1418890005020-1vul3 

於此賢刧千佛之殊勝大塔與菩提樹勝地,

吾等身為大悲導師釋迦牟尼佛之追隨弟子、

鄔金蓮華生大士傳承執掌者之二部僧伽,

每年能如此集會修持祈願乃為萬分幸運之事!

特別是為能利益總體與各別佛教、以及有情之幸福、世界和平等之自他一切眾生,

獲得暫時與究竟之廣大利樂而集會修持發願,鄙人亦無量隨喜與踴躍。

~~貝諾法王

 

img1420547567157  

                                                  ( 圖片為 2014 寧瑪茉蘭千茉之吉光片羽 )

It is the sense of interconnectiveness that is at the heart of the world peace ceremony.

 

「眾生互為依報」是世界和平祈願法會的中心思想。二十多年來,經由寧瑪寧瑪諸多持教上師的努力與奉獻,寧瑪茉蘭千茉方有今時之興盛,並點燃了傳承之火炬 ~~ 是以,無論身處海外或他處,只要以清淨的動機、結緣來贊助祈願大法會,或是對他人說明祈願大法會的功德利益,諸如:於經論中所敘及祈願大法會的功德利益,並非妄語、騙人,而是實實在在的。能夠親自參與祈願大法會、或贊助或祈願,對所有的往生者與現世者所具之利益等等,諸如此般的說明祈願大法會的功德利益,也得能積聚廣大的資糧。

同理,無論身處何地,只要以資糧或心願來結緣,並以清淨的動機、於菩提迦耶舉行祈願大法會的期間,當一萬五千多位僧眾在正覺大塔前聚在一起祈願,念誦『普 賢行願品』及『文殊真實名經』等,大家趁此機會共同發願與祈祝修持,便能夠積聚廣大資糧。即使無法親自參與到祈願大法會,實際上是一樣的,因為於佛經與諸大師們著作的論著中皆有說明此點 ─「以純淨的決心、利他的目標如此修行乃至圓滿證悟,修行的過程心無所住,最後兼以崇高的濟渡悲願;倘若依此三項實踐修行;那麼此生所累積的波羅蜜必將倍增,成為證悟的無上資糧。這些利益是無可度量的,如同涓滴入海,只要大海尚在,歷經無量劫也無所毀壞  ! 」~ 敏林堪千仁波切

 ...................................................................................

三界六道無可安坐處也‧故願有情喜悅世間安 

2015年第二十六屆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通啟

..........................................................................................

【主旨】第二十六屆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

【時間】2015121日~130日(藏曆十二月初一~初十)

【地點】印度菩提迦耶佛陀成道聖地金剛座 【人數】至少三萬名以上僧俗大眾蒞臨盛會

--------------------------------------------------------

【敏林堪千仁波切說故事】

     十多年前的壹月分,正值菩提伽耶舉行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敏卓林雅久寧瑪佛學院一位著名的上師蔣巴策林堪布,當時並未和其他大仁波切們一起出席茉蘭千茉,反而獨自在喜馬偕爾邦。

     值時,敏林堪千仁波切和蔣巴策林堪布所熟識的一位朋友貝瑪南嘉在喜馬偕爾邦往生了。隔夜,蔣巴策林堪布竟做了一個夢;他看見一頭豬被一個獵人緊追不放。

     夢中,這頭豬向堪布坐的方向跑來,對著堪布說:「您還認得我嗎?我就是貝瑪南嘉!我就是貝瑪南嘉!因為我生前的惡業而淪為畜牲。現在我有一個請求,希望您幫我在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作供養。」

     說完,豬隻便跑開了,而獵人繼續追趕著豬。緊接著,豬隻像是被吸進了一片沙漠,而獵人也跟著被吸入了!至此,堪布從夢中醒來,已是凌晨四點半;堪布馬上動身趕往菩提迦耶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會場,並盡其所能的為這位朋友貝瑪南嘉作了許多的供養。

.................【消除無量罪障積聚廣大資糧】

隨行同一導師及共同教理的法友們:

「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的主要宗旨,是為世界祈福,以利和平與繁榮,特別是承載了佛法的永續傳揚。尤其值處於五濁惡世,人心不安。故由寧瑪派發起,每年於菩提迦耶主辦的「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誠祈根除四大所帶來的災難與其它天災人禍所帶來的危害,是願十方享擁和諧安祥! 

    猶如出自經續所說,亦如眾所皆知,任何人應當調整動機,並於任何大祈願法會與供養三寶之際,主要應當遠斷窮盡善業之因「瞋恨」、以及貪求名聞等諸心思。如同歷代祖師開示:「若能不流於世間八法所制,身心相續依止慈心與悲心而清淨修心,必定能於自己與他人二者產生利益」。

    釋迦牟尼佛和所有的成就者皆奉行慷慨行為的美德,特別是其饒利眾生之寶貴價值;乃緣此善德能驅一切障難,為修行證悟途中最寶貴的朋友。

    「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乃眾僧齊聚之際,為了所有往生者以及現世者,能夠得致暫時與究竟的利樂;也由於所有持教的諸位上師、僧眾,以及世界各地的功德主持續發心與護持的恩德,寧瑪茉蘭千茉寧於十天會期間,一如既往,以清淨將有上萬位僧眾以清淨之動機與三昧耶,共同持誦《文殊真實名經》與《普賢行願品》為主課,並各圓滿十萬遍。

此外,法會更輔以諷誦“釋迦牟尼佛供讚儀軌”、“十六羅漢供讚儀軌”、“三十五佛懺悔文”、“蓮師禱文七品”、“蓮師意樂成就祈請文”、“蓮師消除障道祈請文”、“普賢王如來大力願頌”、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度母深髓意伏藏─二資糧精華曼達儀軌”、“往生極樂世界發願文”、“ 大白傘蓋佛母迴遮法”、“ 獅面空行禳解法”等各項儀軌。最後與會大眾進行蓮師大薈供,圓滿大法會功德。

期間,由於不同傳承行者齊聚聖地,日以繼業的唸誦與齋戒而完成各項廣大善根功德者不計其數;乃成就無上菩提之發心,藉此願為六度眾生帶來種種利益,饒益了所有的往生者與現世者!

「眾生互為依報」乃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的中心思想,當僧眾齊聚此賢劫千佛之今剛座聖地,我們更應堅信且祝願此善因功德的累積,將成為解脫與成就成正等正覺的資糧。

       殊勝空性般若性 已證悟者莫退失   若未證悟願證悟  願此菩提轉增盛 ~ 敏林堪千仁波切

 

........................................    溫故知新‧您可以瞭解更多:

三界六道無可安坐處也 :https://m.facebook.com/mindroling?ref=m_notif¬if_t=like#!/mindroling/photos/a.364376253644616.87558.105685006180410/760213120727592/?type=1

【眾生互為依報~ 【2014年第二十五屆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通啟 】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37050529 

願諸有情喜悅世間安 ~ 【2013年第二十四屆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通啟 】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11893333

【善美的福音~寧瑪茉蘭千茉‧敏林堪千仁波切最深摯的感謝】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11893423  

【老師的囑咐~捨一得萬】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11893441

賢刼千佛同處成佛勝地「金剛座」之歷史/ 寧瑪茉蘭千苿‧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紀念文集匯萃】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11893726 

【歲暮菩提迦耶的天空】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11893915

 

-------------------------------------------------【護持方法】: 

 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電話】(02)2242-1210 •0958-934288 【傳真】(02)2301-0260 

【信箱】easternsun9@yahoo.com.tw 

【護持】郵政劃撥 : 5o351331 │ 戶名 :徐淑慧  (請註明「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及迴向名單) 

 【護持】Paypal Donate 線上刷卡護持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Fundraising.htm

( 單據 & 迴向名單請 Email 至 easternsun9@yahoo.com.tw)

【附註】1.每年一度,長期舉辦;如蒙發心,請儘量於2015/1/14 前劃撥護持,以利迴向名單之製作傳抵,謝謝!/歡迎先行email或傳真迴向名單,懇請註明【供養淨資】,以利後續作業,感恩! 

【附註】2.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已圓滿三任齋糧的勸募任務;然身為大會副主席,為服務法友植此殊勝福田,我們代收此供養( 含括齋糧, 供燈, 供花等 ),謝謝!

 

 

you can visit us at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您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