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純淨的決心、利他的目標如此修行乃至圓滿證悟,修行的過程心無所住,最後兼以崇高的濟渡悲願;倘若依此三項實踐修行;那麼此生所累積的波羅蜜必將倍增,成為證悟的無上資糧。這些利益是無可度量的,如同涓滴入海,只要大海尚在,歷經無量劫也無所毀壞  ! 」~ 敏林堪千仁波切

(圖為尊貴的 敏林堪千仁波切於2011 第22 屆Molan )

寧瑪派的具德上師、瑜珈行者、祖古、堪布、比丘、比丘尼、優婆薩、優婆夷、在家居士、以及西方的佛教弟子,估計至少有一千六百多所以上的寺院團體、總計超過三萬人以上的僧俗四眾,遠自印度、尼泊爾、不丹、世界各地參與盛會,大家一同齊心協力、不分日夜地祈求平息世間所有的苦難與不幸~而此龐大的僧俗聚眾每年皆於菩提迦耶宣誓自己對佛教的信守。所有的佛教徒都堅信,此能成就殊勝之功德,饒益世間,「寧瑪茉蘭千茉」為寧瑪六大派最重要之年度祈願盛會。

( 圖為昔日尊貴的 初璽法王與敏林堪千仁波切於寧瑪茉蘭千茉祈願大法會 )


 尊貴的雪謙冉將仁波切(H.H. Shechen Rabjam Rinpoche) 尊貴的 敏林堪千仁波切( H.H. Minling Khechen Rinpoche)於molam !

.............

猶如出自經續所說,亦如眾所皆知一般,任何人應當調整動機,並於任何大祈願法會與供養三寶之際,主要應當遠斷窮盡善業之因─「瞋恨」、以及貪求名聞等諸心思。如同歷代祖師開示:「若能不流於世間八法所制,身心相續依止慈心與悲心而清淨修心,必定能於自己與他人二者產生利益」.......「一切諸法由緣生、住於希求之頂尖,何人所作諸祈願,彼乃如是而成就」.....釋迦牟尼佛和所有的成就者皆奉行慷慨行為的美德,特別是其饒利眾生之寶貴價值;乃緣此善德能驅一切障難,為修行證悟途中最寶貴的朋友。~~尊貴的  敏林堪千仁波切

........................

                                           老師的囑咐 ~供養僧眾,捨一得萬

                                                                               文/貝瑪慈寧 

 

       每一次想到、聽到、看到有關「寧瑪苿蘭千茉大祈願法會」的相關法訊,總是有很多的記憶和影像油然生起……

       誠然,我未必有充足的時間和寬裕的經濟能力時常前往菩提迦耶金剛座聖地,但是每年於印度「寧瑪苿蘭千茉」的會期前後,我都會主動的關心該年法會的相關訊息與報導。

 

       當然也不只注意屬於寧瑪派的「寧瑪苿蘭千茉大祈願法會」,我也關心其他傳承如「噶舉大祈願法會」、「晉美彭措法王紀念法會」、「前譯教傳法脈傳召護持會」於金剛座聖地的大型法會活動。為什麼我會如此注意在菩提迦耶金剛座聖地的法會呢?除了金剛座聖地的神聖性與這些大法會承載的殊勝意義與使命外,還有一項特別的原因:便是這些法會都具有「僧眾齊聚」特點。

 

       其中,「寧瑪苿蘭千茉」由於齊聚了寧瑪派六大傳承的大小寺院,會期長達十至十四天等,說是「萬僧齊聚」已為保守的說法;其實每年參與盛會的人數早已不只萬名,具名登記者已達一萬五千人左右,不記名者的人數更恆常處於二萬人之上,甚至高達三萬人以上亦已為常態!

       然而,不知各位是否知曉,「萬僧齊聚」的時候,正是吾等積聚福德資糧的好時機!

 

       我經常想起2001年時,由於當年隻身離鄉背井的前往在南印度白玉傳承大寺─南卓林寺讀書,在內外無援的情況下,加上阮囊羞澀、隻身在外,生活上常顯拮据困頓……我的親教師─旺秋索南堪布十分清楚我的狀況,除了時常予我勉勵和安慰,往往也只能陪著我苦笑這一切 !

 

       後來,堪布實在看不下去了,他開始積極的告訴我許多積福培德的方法,希望我能依憑著不同的時機,把握因緣以積聚資糧,為自己的今生和來世的富足好好打算與培福!

 

        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堪布不只一次的囑咐交代我:「一定要把握機會,盡力供養僧眾」!

 

      堪布說 :「僧眾是積福的『微妙殊勝』福田!」

 

「我們會貧窮困苦、受用不足、資財匱乏,所求難全,都是因為福德不足的緣故!積聚福德的方法有很多種,其中力量極為強大的方法就是供僧!供養僧眾也能夠迅速消除障礙、達成所願,利益今生與來世!」

 

     「貝瑪慈寧!把握機會,在眾多僧眾聚集的時候,隨你的能力供養與會的『每一位』僧人!不管是供養一人1000元也好、100元也好,甚至是10元、5元、乃至1元也好……把握任何一次僧眾聚會的場合,以廣大心去供養與會的每一位僧人、行者,要知道,這就能讓你迅速滿願、生生世世脫離貧困、見佛聞法,不墮惡道,速迅解脫,究竟能致成佛!」

 

      「如果你想要成就廣大的利生事業,也要努力供養僧眾!很早以前,我的上師創古仁波切最初獲得堪布學位之後,剛開始也是學問有餘、資財不足,沒有足夠的條件開展利眾的事業。」

 

      「然而,創古仁波切深明供養僧眾的利益,即使不能獻上豐盛的供養,也都一再而再利用每一次僧眾聚會的大小場合,虔誠而勤奮的供養僧尼,哪怕是每位僧尼一人10元或5元!瞧,幾年光景,其實時間沒有很久……你可以看看創古仁波切現在興建寺院與培養僧才的事業多麼廣大!多麽令人讚嘆!」

 

      每每憶及,言猶在耳,我的親教師─旺秋索南堪布卻已不在人世 ! ……可是,他一次又一次開示的話語,我依然記在心裡,也無法忘懷當他說這些話語時的笑容是那麼的慈愛、屋內的氛圍、以及窗外的陽光是那麼的溫暖和煦……

 

       「供養僧眾,捨一得萬」!端看吾人是否信守與實踐!藉由我的親教師─旺秋索南堪布堪布的開示和例證,我一直都相信,即使是在菩提迦耶金剛座聖地的大型法會中的微薄供養,也必然能夠達成廣大的義利,迅速成就所願!縱然一時之間無力供養全數與會的僧伽,只要是以歡喜心隨喜萬僧齊聚的法會順利圓滿,也必然能積聚無量的福德!

 

      謹藉此文,分享我的老師─旺秋索南堪布所教導敝人的「積聚福德資糧的竅訣」;願能夠拋磚引玉,敦請十方大德敬賢供僧,使佛陀教法常住,亦願一切有情皆能解脫貧困、福德圓滿成辦!

                                                      貝瑪慈寧敬書於 130日台北大樂書室

 

 

◎註:      緣於因緣之變化,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再次擔任第二十三屆之資糧籌募者。此次仁波切希望能供養寧瑪茉蘭千茉全體之僧尼每位壹百五十元之襯金,故而祈請十方大德共襄盛舉 !

        猶如貝瑪慈寧師兄所書之,其親教師  旺秋索南堪布悲憫其當年之困厄而直指「積聚福德資糧的竅訣」;凡具信上師者,當知此乃上師對弟子之慈悲與真實語!

       故而,遂於敏林堪千仁波切告知願能於第23Molan圓成供養寧瑪茉蘭千茉全體之僧尼「每位壹百五十元之襯金」後,貝瑪慈寧師兄聞之心有所感,而慷慨分享此寶貴之竅訣 !

....................... 

◎歡迎十方隨喜供養。

◎也誠懇邀請十方以個人、數人、或團體等,於清淨無染之廣大發心下,能夠以「壹萬五千名僧伽」為供養的單位,每位僧伽發心供養一元襯金 ( 計壹萬五千元) 、兩元襯金( 計三萬元 ) 、或三元襯金( 計四萬五千元 )....以此類推發心供養,為先人或自己植此殊勝福田;感恩您 !

【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電話】(02)2242-1210 0958-934288

【傳真】(02)2301-0260

【信箱】easternsun9@yahoo.com.tw

【護持】郵政劃撥:19811739(戶名:鄭志雄)

【護持】郵政劃撥:01072804(戶名:慈雲雜誌社)

(迴向名單先行傳至emaileasternsun9@yahoo.com.tw傳真 2301-0260請註明「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及迴向名單、所匯帳戶與供養淨資,謝謝 !)

【附註】如蒙發心,請儘量於2012/1/15 前劃撥護持,並先以傳真或Email通知,以利迴向名單之製作傳抵,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