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菩提伽耶的摩訶菩提寺,1870年,於19世紀80年代修復之前的風貌。

西元1956年─佛陀涅槃之後歷經2500年之紀念盛年之時,印度政府決定整復正覺大塔。願我等三寶弟子眾志成城,敬視此偉大勝地等同己之「肺腑之心」、「顏面之眼」的重視與愛護,此乃我等三寶弟子、每一個人的責任!

 

(賢刼千佛同處成佛勝地「金剛座」之歷史─寧瑪茉蘭千苿‧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紀念文集匯萃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11893726



 

  莊嚴的茉蘭法會


 

從未缺席寧瑪茉蘭千茉法會,令人想念的貝諾法王 ! 

 

茉蘭千茉大法會的主法上師們










眾多持教大德參與寧瑪祈願盛會,尊貴的大寶法王亦蒞會致意!


於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的十天裏,每一個擦肩而過的人、每一片飄落的菩提葉、每一盞燃亮的燈,每一句咒音的繚繞~~ 一如王安石詩中所云:「知世如夢無所求,無所求心普空寂。還似夢中隨夢境,成就河沙夢功德。」

(◕‿◕)*♥¸¸.•*更多珍貴茉蘭照片‧歡迎點閱敏卓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臉書網頁  : :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

 

 祈福薦上.供萬千齋僧法糧

 

2013年‧第24屆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通啟

 

【主旨】第二十四屆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

【時間】2013112日~ 21日(藏曆十二月初一~初十)

【地點】印度菩提迦耶佛陀成道聖地金剛座

【人數】至少三萬名以上僧俗大眾蒞臨盛會

【消除無量罪障─積聚廣大資糧】

「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的主要宗旨,是為世界帶來和平與繁榮,特別是承載了佛法的永續傳揚。尤其值處於此五濁惡世,眾生煩惱不斷,雖科技日益發達,看似繁榮進步,實質飽受資源耗損,天災人禍,各種莫名疾病等困擾。福德淺薄者雖然三餐不繼,得享盛世繁榮者亦因輾轉追逐權力物慾,導致五毒熾盛、四大不調、精神困頓、苦惱不堪。實因眾生身口意三業惡行不斷,嫉恨貪執所犯之共業所致而不自知。

由寧瑪派發起,眾多持教大德藉此法會,於是年歲暮[舊曆]之際,聚萬千僧眾與善信於聖地一心齊念經典,祈求平息世界所有外器世間、內情世間的災害、煩惱及衰損,以令世界和平幸福;並以此殊勝法會之功德,迴向一切有情眾生,令其一切不順逆緣悉皆去除,和睦吉祥增長,社會和樂,經濟富裕,持續不衰。

 

每一屆於菩提伽耶金剛座聖地舉行《寧瑪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的十天期間,將有上萬位僧眾日夜誦頌經文,繞行佛塔,以《文殊真實名經》與《普賢行願品》為主課,各圓滿十萬遍。此外,法會輔以課頌“釋迦牟尼佛供讚儀軌”、“十六羅漢供讚儀軌”、“三十五佛懺悔文”、“蓮師禱文七品”、“蓮師意樂成就祈請文”、“蓮師消除障道祈請文”、“普賢王如來大力願頌”、“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度母深髓意伏藏─二資糧精華曼達儀軌”、“往生極樂世界發願文”、〝大白傘蓋佛母迴遮法〞、〝獅面空行禳解法〞等各項儀軌。最後與會大眾進行蓮師大薈供,圓滿大法會功德。

 

法會期間,亦有藏傳佛教各不同傳承行者齊聚聖地,竭力完成各種修持;常見行者趁此時節圓成十萬遍皈依大禮拜、十萬遍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十萬遍獻曼逹、十萬遍上師相應法等“四種不共前行”。日以繼夜努力唸誦與齋戒而完成各項廣大善根功德者不計其數;以為令一切眾生皆得解脫,成就無上菩提之發心,藉此願為六度眾生帶來種種利益,添福增慧。

正如遍智龍欽巴所云:「以利他之心作為修行的起點,爾後以無所住之心落實修行,最後則以菩薩行願結合修行,此即邁向寶貴的三解脫之道」!

 

業行的善與惡該如何鑑別?

並非依由其外在的行為看起來是好或壞,乃依由其背後的動機是善或惡!

故而,以純淨的決心、利他的目標如此修行乃至圓滿證悟,修行的過程心無所住,最後兼以崇高的濟渡悲願;倘若依此三項實踐修行;那麼此生所累積的波羅蜜必將倍增,成為證悟的無上資糧。這些利益是無可度量的,如同涓滴入海,只要大海尚在,歷經無量劫也無所毀壞。

 

《海慧菩薩所問經》這麼記載著:「如涓滴入海

海在用不乾,

功德可成佛

永遠不耗損」。

 

感謝歷年來大家對菩提迦耶「寧瑪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的護持與支持 :

「殊勝空性般若性 已證悟者莫退失  若未證悟願證悟  願此菩提轉增盛」!

.........................

【敏林堪千仁波切說故事

 

十年前的壹月分,正值菩提伽耶舉行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當時敏卓林雅久寧瑪佛學院一位著名的上師蔣巴策林堪布( Khenpo Jamphel Tsering )並未與其他大仁波切及居士們一起出席茉蘭千茉,反而獨自在喜馬偕爾邦。

 

值時,敏林堪千仁波切和蔣巴策林堪布所熟識的一位朋友貝瑪南嘉( Pema Namgyal )在喜馬偕爾邦往生了。隔夜,蔣巴策林堪布竟做了一個夢;他看見一頭豬被一個獵人緊追不放。

 

夢中,這頭豬向堪布坐的方向跑來,對著堪布說:「您還認得我嗎?我就是貝瑪南嘉!我就是貝瑪南嘉!因為我生前的惡業而淪為畜牲。現在我有一個請求,希望您幫我在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作供養。」

 

說完,豬隻便跑開了,而獵人繼續追趕著那頭豬。緊接著,豬隻像是被吸進了一片沙漠,而獵人也跟著被吸了進去。

 

至此,堪布從夢中醒來,已是凌晨四點半;堪布馬上動身趕往菩提迦耶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會場,並盡其所能的為這位朋友─貝瑪南嘉作了許多的供養。

………………………

尊貴的   敏林堪千仁波切與您分享這個故事,藉此提醒大家成為一個具善行者,並以善行讓自己及他人都受惠。生命得來不易,您的此一生,是有價值的,切莫蹉跎浪擲此生,一定要好好珍惜。

 

許多佛弟子認為,此生為人,我們有可以有所選擇,控制我們的行為。然而我們來生的果報,都取決於此一生所造作的業行,同時主導我們未來的報生。但來生,我們未必可以擁有選擇和主導。那些對於「來生」有所質疑者,為什麼還要造作自傷傷人的行為呢?

...................................

◎寧瑪世界和平大祈願法會(Nyingma Molam Chemo)影片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Xo1gZipbAc  

--------------------------------------------------【護持方法】:

【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電話】(02)2242-1210 0958-934288

【傳真】(02)2301-0260

【信箱】easternsun9@yahoo.com.tw

【護持】郵政劃撥:19811739(戶名:鄭志雄)(請註明「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及迴向名單)

【護持】郵政劃撥:01072804(戶名:慈雲雜誌社)(請註明「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及迴向名單)

【線上刷卡護持】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於英文官網首頁或support 頁面皆可使用paypal線上刷卡護持, 迴向名單敬請emaileasternsun9@yahoo.com.tw  謝謝)

【附註 1】每年一度,長期舉辦;如蒙發心,請儘量於2013/1/5 前劃撥護持,以利迴向名單之製作傳抵,謝謝 /可先行email 或傳真迴向名單 ,懇請註明匯入帳戶與供養淨資,以利作業,感恩

【附註 2】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已圓滿三任齋糧的勸募任務;然身為大會副主席,為服務法友植此殊勝福田,誠謹代收此供養( 齋糧, 供燈, 供花等 )


◎溫故知新‧ 您可以瞭解更多:
 
【善美的福音~寧瑪茉蘭千茉‧敏林堪千仁波切最深摯的感謝 】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11893423
 
【老師的囑咐~捨一得萬】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11893441

 

【怙主 敏林堪千仁波切之寄語~~謹此祈願「諸位引導清淨具信者之眼飾」(德者)積聚此圓滿資糧之殊勝福田(寧瑪茉蘭千茉) 一如水乳交融,致佛陀教法直至虛空常存持續保持,饒益有情!】  賢刼千佛同處成佛勝地「金剛座」之歷史~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11893585

【寧瑪茉蘭千苿‧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紀念文集匯萃】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11893726

 

【積聚圓滿資糧之殊勝福田─2012第二十三屆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通啟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11893447

 

【歲暮菩提迦耶的天空】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11893915

◎圖文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敏林堪千仁波切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