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437308327458   

                   以身為燈臺,心為燈炷,増諸戒行,以為添油;

          智慧明達,喻如燈火,當燃如是真正覺燈, 照破一切無明癡暗 !

敏卓林佛學院 2015 結夏安居暨萬燈燈供法會通啟

2015 │7│31 ~~9 │13 ( 依藏曆每年 6月 15至 7 月30日‧計 45 天 )

       唐太宗問玄奘大詩云。朕要設齋布施。每聞僧尼間無戒德。如何即是。

答曰。荊山有尚雜塵沙。麗水有金寧無瓦礫。土木作成羅漢。敬之福生。 

銅鐵鑄成金容。毀之有罪。禮非玉帛不表。樂非鍾鼓不傳。 

但供養泥龍。自有真龍降雨。 供養凡僧。自有真僧降福。 

陛下不忘靈山囑付。方毋輕僧慢法也。 帝云。 朕今後見小沙彌。如同佛想耳。

       昔日,成就者巴楚仁波切在日當山洞修行時,也曾對一位修行人說︰「你能回憶前世嗎?我能回憶前幾百世之事,曾有一世為妓時,供養了大成就者黑星一個金手鐲,自此以後從未轉生過傍生及愚痴者。」

   世尊於《屋世經》中云︰「阿難,如來安住法界中,而合掌功德不可耗盡,何況布施等餘功德。阿難,依靠佛、法、僧所生善根,輪迴中永不耗盡,皆為成就佛果之因。」

     而供燈的功德乃似如意寶珠般極其善妙,隨順各人心願來日現顯相應善報。一如大圓滿教法所示:點燈的密意,如同眾生心光。《譬喻經》中有一個公案說:惟衛佛涅槃以後,有個盜賊到寺院裡準備偷三寶物,當時看不清要偷什麼,發現佛前的燈快滅了,就用箭去把燈炷挑正,使佛燈恢復光明。燈光非常明亮,直接照到佛像的面容,他看見莊嚴的佛像之後,感到毛骨悚然,心想:「別人都拿財物來這裡供養,我怎麼能盜取私用呢?」他當即發願今後不再偷盜,革心向善。以此一念清淨,其九十一劫的罪障逐漸消除,福德不斷增大,最終當時的發願成熟,於佛陀在世時證得聖果。他就是「天眼第一」的阿那律尊者

       諸位佛子菩薩們,如法齋僧與布施燈具光明之功德不可思議。依由開山祖師德達林巴尊者自創寺以來340年餘之傳承,全寺500餘位僧眾於結夏安居45天期間,舉行明燈燈供大法會。(註: 此次燈供囿於佛學院重建之週邊工程仍持續進行中,燈供將會於新佛學院落成時圓滿供養。)。在供燈的過程中,發心非常重要,一定要想著遣除一切眾生的無明黑暗;願照亮人天長夜,驅此災噩連年。是願十方善友以此齋僧與供燈之功德,致力於迴向之罹難者與倖存者皆能解脫大怖畏,濟以法界安寧;願饒益有情,世界趣向和平、繁榮。

      這些年來,善友賢達們除了著眼於供燈燈數之浩然,但是否已在心中無明處,點燃自性覺明燈火? 尊貴的上師 敏林堪千仁波切, 期望大家不唯只外求供燈表相,如欲獲福,更必須內行以燃自性心燈,令光明於胸膛貫亮十方。以是之故,仁波切此次不欲公告燈數,唯願善友們共僧眾於此安居期間 -- 依教奉行,無住而生心、生心而無住的與有形之萬燈相互輝映,點燃心中的覺明長燈。雖將仍一如既往供養明燈數十萬盞,但囿於佛學院重建之週邊工程仍持續進行中,燈供將會於新佛學院落成時圓滿供養。    

        這些年來,承蒙諸多大德年年參與,並是願年年共襄勝會,除了使我們深受鼓勵,安居期間之勝會亦逐漸受到當地藏族居士大德的肯定。而諸多賢達於法會期間或圓滿後之交相感應,亦使我們對安居精進與三寶救度有情更具信念! 索達吉堪布開示中曾云及 : 『佛學院的大經堂竣工後,很多喇嘛都讚歎說:每天有那麼多僧眾在經堂裏聞思修行,這些施主們的福報真大啊!』此次法會之供養仍需十方大德共襄盛舉以圓滿盛會。然則十方之供養金如有盈餘,仍將投入佛學院重建之相關所需;故而誠邀十方善友踴躍植此殊勝福田,功不唐捐。

 .................[ 歡迎廣而告之,護持結夏安居暨明燈燈供法會  ]:

想報答父母恩德的話,也應該讓父母多念一點觀音心咒,心咒不念的話,可以讓父母供一點燈。在藏地,人老了以後每天要麼供燈,要麼念觀音心咒,要麼拿轉經 輪,這三樣事是不離開的。讓父母造一點善業。因為活的時間並不長,每天最好是供點燈。有佛像是最好的,沒有的話,也可以在一個台上供,如此的功德非常大。 --索達吉堪布

img1437099006098_mh1437100711099  

安居時間:2015 │7│31 ~~9 │13 ( 依藏曆每年 6月 15至 7 月30日‧今年計 45 天 )

 ◎ 護持:

1) 祈請45位發心護法功德主‧( 供養參與46天法會齋糧與明燈供養 )

以個人或團體擔任【壹日總壇主】;壹日所需之齋糧、供茶、供品、供花、供燈酥油之淨資約臺幣參萬元。

2) 歡迎隨喜供養 ( 供養參與45天法會齋糧及明燈燈供 ) 

◎45天期間皆歡迎參贊,如蒙發心護持,祈請盡量提前郵政劃撥 ( 可先行email 或以傳真迴向名單。懇請註明劃撥之日期或預定劃撥之日 )

◎ 超薦亡者先人敬請註明「往生者」。謝謝。

布施,是菩薩淨土」 ─ 感謝十方賢達願意供養出辛勤工作所掙之淨資,以培育、照護佛門人才

興建佛學院以培育佛門龍象是長遠不易之事;感謝您的發心,伴隨著我們一同為佛法扎根努力 !

20150719155626

僧伽與濟弱之醫療

幸運如吾人等,就醫已有健保等之協助,而使病患者的健康更具資糧。然而印度並無健保,故而近年佛學院折損了數位優秀的佛門龍象,嘆其就醫已遲。而鄰近貧、老 者需就醫時,也常苦於無此醫療資糧,而向敏林堪千仁波切求助。故願十方善友護持【醫療救助】之資糧,以令需求醫就診之僧伽與老弱者能無虞於診療費。

《盂蘭盆經》載之:若能以飯食、臥具、醫藥供養十方僧眾,藉此十方僧眾清淨共修,功德回向之力,能使供養者,往昔七世父母、六親眷屬得遠離三惡道,現世父母及其本人,長壽無病無惱,衣食自然具足,身心安樂。

 

佛學院堪布與學僧教育津貼

 鑒於佛學院師生致力學業,平日甚少來自信眾之供養資糧,故而此項供養由院長敏林堪千仁波切每月發放給堪布與學僧購置書籍與文具用品或儲備來日閉關等之等教育零用金。

經云:「僧如大地,能長養一切善法功德。」願我們的護持,能使僧寶們與時俱進的提昇護法與弘法的各項才能,更具實力地弘揚佛陀的正法不輟,饒益有情。而直至解脫輪迴前,皆能得遇正法與善知識的陪伴前行。

 助印密續經典與儀軌

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仍持續進行密續儀軌的編校與印行,日前仁波切方親自校勘完成所預定出版之書籍。每壹刷為兩千冊。

佛學院重建

佛學院第一階段的學舍與宿舍內部設置已近完成,目前正進行外圍相關工作。之後,將展開佛學院重建之第二階段工程─佛學院大殿及2樓圖書館之工程。

發心布施壹萬貳千元者,即刻名誌念於佛學院大殿之2樓圖書館之文殊菩薩像旁。布施六萬元者,刻名誌念六位大德。布施十萬元者,刻名誌念十五位大德。 

在我們通往智慧與解脫輪迴的漫長旅程中,我們需要僧寶所給予的啟發與支持,以及植福的機會。因此,讓我們誠摯期盼:由於護持這些尊貴的未來人天師,願僧寶們因而得以維持、弘揚佛陀的正法不輟!而直至解脫輪迴前,我們皆能得獲明師的導引!

.........................................

敏林堪千仁波切臺灣辦事處 :

【護持】郵政劃撥 : 50351331

【 戶名 】:徐淑慧 ( 請註明安居燈供大法會護持項目

【護持】Paypal Donate 線上刷卡護持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Fundraising.htm

( 單據 & 迴向名單請 Email 至 easternsun9@yahoo.com.tw)

 【電話】(02)2242-1210‧0958-934288 ( 聯絡人:許居士 )

【傳真】(02)2304-7338 【信箱】 easternsun9@yahoo.com.tw

【 官方部落格】: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官方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附註】如蒙發心,請儘早劃撥護持,以利迴向名單之製作

( 可先行傳真或 email 迴向名單,並麻煩您於劃撥單上註明已傳真或 email 迴向 名單,謝謝  )

  
§ 溫故知新 :
 

 Visit us at :  http://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 圖文版權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謝謝您!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