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27181516   

 

仁者善友吉祥 !

又到了夏令安居時節。
一如既往,敏卓林於安居期間,除了遵循開山祖師  德達林巴尊者之遺制,依時虔修諸法,並供養數拾萬盞明燈以饒益法界有情。
於大圓滿的教法中說道︰點燈的功德力量和眾生的心光等無差別,倘若不明白供燈的意義,則無法了解大圓滿的教法。
宗薩欽哲仁波切也開示心與燈有著非常相似的地方;故咸被認為是最吉祥的物質,正因其代表心。
以是吾人須使內心猶如點燈功德般的清淨明亮和廣大無邊。
 
這些年來,善友們除了著眼於供燈燈數之浩然,但是否已在心中無明處,點燃自性覺明燈火? 
尊貴的上師  敏林堪千仁波切, 期望大家不唯只外求供燈表相,如欲獲福,更必須內行以燃自性心燈,令光明於胸膛貫亮十方。
以是之故,此次結夏安居雖仍一如既往供養明燈數十萬盞,但仁波切不欲公告燈數;唯願善友們共僧眾於此安居期間 -- 依教奉行,
無住而生心、生心而無住的與有形之萬燈相互輝映,點燃心中的覺明長燈。
 
正所謂「寬心布施者,解開貪心結」。
誠願善友以一種「清淨」,一種「理解」,及「敬愛」,仍不輟於善心耕耘與發心護持正法。
也祈請您再次護持參與敏卓林46天之結夏安居暨明燈勝會。
祝福各位善友 ~
心中的蓮花綻放、具足一切珍寶。
 
..........[ 閱讀淨土資糧 ]
 
樓房經》云: 「若對僧眾供養一粒訶子、一勺飲食,未來生中決定不逢疾疫、饑饉、刀兵三大災劫。」
所以,如果遇到四位比丘以上的僧團,誠心供養一些訶子,這個功德是相當大的。
同時,對僧眾還可以供養其他飲食,如此不會生逢惡劫,這在佛經中均有記載。---《入行論講記 》
.........
 
唐道宣律師,持戒嚴謹,感天人送食。某日律師問天神:「人間作何功德最大?」 天神敬答: 「齋僧功德最大!」
近代禪門宗匠虛雲老和尚亦云:「佛、法二寶,賴僧寶扶持,若無僧寶,佛法二寶無人流布,善根無處培植,因此齋僧功德最大。」
.................
佛說布施經云:「若以上妙樂飲食供養三寶,得五種利益:身相端嚴,氣力增盛,壽命延長,快樂安穩,成就辯才。」
結夏期間,十方僧眾,清淨共修,藉此僧團之力及共修之功德迴向,故齋僧功德殊勝難議。
..................
 

世尊於《屋世經》中云︰「阿難,如來安住法界中,而合掌功德不可耗盡,何況布施等餘功德。

阿難,依靠佛、法、僧所生善根,輪迴中永不耗盡,皆為成就佛果之因。」

巴楚仁波切於《大圓滿前行》中亦云:

「當殊勝上師奉持菩薩行而積累廣大的福慧資糧時,如果自己也加入到他們的行列中,哪怕只是發心供養微薄的財物受用,

或身語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甚至包括心中隨喜在內而同行,那麼依靠大德無上發心力所得的善業資糧有多少,自己也將同樣獲得。」

....................

 

釋迦牟尼佛某回於靜坐時,看見一對七世都是貧窮,名叫須達的夫婦。
他們於這此世更加貧窮,住的是黑洞洞的茅棚,每天在垃圾堆裏尋找果皮或其他腐爛的食物,以維持生命。
須達夫婦有一天在垃圾堆裏,意外地撿到一塊牛頭旃檀。
牛頭旃檀是一種非常名貴的香木,其所燃燒的香氣在十五里外仍然清香可聞,世間上任何的香氣都無法跟它媲美。
夫婦倆撿到這塊珍貴的寶貝,非常的高興,就用牛頭旃檀,換來了三碗白米飯,因為他們這一生中尚還不曾吃過米飯。
時近中午,夫婦倆就決定把第一碗米下鍋,一嘗米飯的滋味。
此際,佛對舍利弗說,須達夫婦已貧窮了七世,現在因緣成熟了。故令舍利弗前去度化他們,改變其貧窮之命運。
須達夫婦見到舍利弗尊者來化緣,非常的興奮,夫婦倆也自知過去未曾於因地植福,今日才落得窮困之果。
今天佛的大弟子來化緣,正是供養種福德的大好機會,千萬不可錯失,故將第一碗米煮成的飯恭敬呈上供養尊者。
供養了舍利弗後,夫婦倆又將第二碗米下鍋,二人正準備要食用時,佛又令迦葉尊者前去化緣。
夫婦倆見是佛的首座弟子前來化緣,又很恭敬地將第二碗米飯供養了迦葉尊者。
須達夫婦供養了兩位尊者後,心裏既歡喜又舒坦地將第三碗米下鍋,準備好好享受生平第一次的美味佳肴。
飯剛煮熟,佛陀已然出現於須達家,夫婦倆見佛陀親自前來化緣,這種曠劫難逢的機會,即使得挨餓整天也值得,於是又真誠恭敬地將第三碗米飯供養了佛陀。
佛見須達夫婦一片真誠,看著須達夫婦說:“一切罪滅盡,百寶從地生。”
剎時須達所住的茅棚充滿了金銀財寶。
此時,須達夫婦也心開意解,得了凈法眼藏。
夫婦倆看了看滿屋子的金銀財寶:心想:縱是華廈千間,夜眠還是八尺,如果失眠的話,恐怕連八尺都無法受用呢!唯有修行才是究竟。
於是央求佛陀收他們為弟子。佛就為他們說四諦法門,須達夫婦因而悟道、證果。
由是,足見誠意供養之不可思議 !
..............
空行母 擁庫雪拉 ,她是烏金祖古的第一位佛母,也是秋吉尼瑪仁波切和慈克秋林波切母親,頂果揚希仁波切的祖母 - 擁庫雪拉。
其於圓寂前叮嚀照顧寺院僧眾的貢果與南朵說:
「我知道要管理這麼多數的喇嘛是很困難的,但請繼續給予良好的食物以及照顧。千萬不要吝嗇。讓僧眾盡可能的讀書。
僧伽是佛法的根。如果僧伽是好的,佛法將會傳遍全世界並利益許多眾生! 」
 
..........[ 在供燈的過程中,發心非常重要,一定要想著 遣除一切眾生的無明黑暗 ]
 
供一盞燈的功德真的不可思議,《譬喻經》中有一個公案說:
惟衛佛涅槃以後,有個盜賊到寺院裡準備偷三寶物,當時看不清要偷什麼,發現佛前的燈快滅了,就用箭去把燈炷挑正,使佛燈恢復光明。
燈光非常明亮,直接照到佛像的面容,他看見莊嚴的佛像之後,感到毛骨悚然,心想:「別人都拿財物來這裡供養,我怎麼能盜取私用呢?」
他當即發願今後不再偷盜,革心向善。
以此一念清淨,其九十一劫的罪障逐漸消除,福德不斷增大,最終當時的發願成熟,於佛陀在世時證得聖果。
他就是「天眼第一」的阿那律尊者 !
...............
 
《賢愚因緣經》中記載:
「阿難曾經請教佛陀:『世尊,不知您過去世曾種下何種善根,才致到今日無量明燈供養的果報?』
  佛陀回答道:『在過去二阿僧祇九十一劫前,此世間有個國王名叫波塞奇。
的第一位夫人生了一個太子,不但身體是紫金色,而且相貌十分莊嚴。太子長大之後,果然出家成佛,教化的眾生也非常多。
那時國王便請佛和僧侶們到宮中接受供養三個月。其中有一位名叫阿梨蜜羅〈晉言聖及〉的比丘,是這三個月點燈的護法施主,
因此他每天都到城中去化緣,以求取燈油及燈芯等用具。
國王有個女兒名叫牟尼,她在皇宮的高樓上,每天都見到這位比丘每天在城中奔走,心裡便對他生出敬意,便派人去問這位比丘是負責什麼工作。
丘對來人回答:『我負責的是這三個月中為佛、為僧點燈的工作,因此每天都要去向人求取燈油及燈芯等用具。』
派遣的人回報公主之後,公主歡喜的說:『從今之後,請他不用再去行乞了,我會供養一切點燈所需的。』
比丘也答應了,從此以後,公主便經常派人送燈具給比丘,比丘也非常誠心敬意做好點燈供養的工作。
後來佛知道了,便為聖及比丘授記說:『你於未來世將會成佛,佛號為定光如來。』〈其他經典名燃燈佛〉
牟尼公主聽說此事,心想:『點燈供佛的用具,都是我供養的,比丘已得到授記,我卻沒有。』
因此她便到佛前去,對佛述及此事。
故而佛聞聽後也為牟尼公主授記:『你在未來二阿僧祇九十一劫之後,當得作佛,名為釋迦牟尼,並且十號具足。』
公主聽了非常的歡喜,身相也化為男子,便在佛足前恭敬頂禮,祈求出家為沙門,佛遂了其心願,從此他便開始精進的修行了。
 
就是因為過去世這樣佈施點燈的功德,此後的無數劫中,我都能享有極大的福報,
無論在天上或人間都能受福,身相也超乎常人殊勝,到今世終於成佛,這就是點燈的果報啊!」世尊如是回覆阿難尊者。
.........
 
想報答父母恩德的話,也應該讓父母多念一點觀音心咒,心咒不念的話,可以讓父母供一點燈。在藏地,人老了以後每天要麼供燈,要麼念觀音心咒,要麼拿轉經輪,這三樣事是不離開的。讓父母造一點善業。因為活的時間並不長,每天最好是供點燈。有佛像是最好的,沒有的話,也可以在一個台上供,如此的功德非常大。--索達吉堪布
........
以身為燈臺,心為燈炷,增諸戒行,以為添油;
智慧明達,喻如燈火,當燃如是真正覺燈,照破一切無明癡暗。
─達摩破相論
........
 

再次隨喜各位善友仁者的關注與發心護持僧伽的功德!

由於您的慷慨解囊,我們方能持續傳承,與照顧、培育更多的僧眾。 

自敏林堪千仁波切重新承辦開山祖師  德達林巴尊者於安居期間之燈供大法會,

數年來,承蒙諸多大德年年參與,並是願年年共襄勝會,除了使我們深受鼓勵,安居期間之勝會亦逐漸受到當地藏族居士大德的肯定。

而諸多大德於法會期間或圓滿後之交相感應,亦使我們對安居精進與三寶救度有情更具信念! 

在通往智慧與解脫輪迴的漫長旅程中,我們需要僧寶所給予我們的啟發與支持,及植福的機會,

索達吉堪布開示中曾云及 : 『佛學院的大經堂竣工後,很多喇嘛都讚歎說:每天有那麼多僧眾在經堂裏聞思修行,這些施主們的福報真大啊!』

此次法會之供養需十方大德共襄盛舉以圓滿盛會。

法會之供養金如有盈餘,仍將投入佛學院之重建;誠邀十方善友踴躍植此殊勝福田,功不唐捐。

 
.................[ 歡迎廣而告之,護持結夏安居暨明燈燈供法會   ]:
 
安居時間:2014 │8│10 ~~9 │24
( 依藏曆每年 6月15 至 7 月30日‧今年計 46 天 )
 
◎ 護持辦法:
1) 祈請46位發心護法功德主‧( 供養參與46天法會齋糧與明燈供養 )
以個人或團體擔任【壹日總壇主】;壹日所需之齋糧、供茶、供品、供花、供燈酥油之淨資約臺幣參萬元。
2) 歡迎隨喜供養 ( 供養參與46天法會齋糧及明燈燈供 ) 
◎ 法會46天期間皆歡迎參贊,如蒙發心護持,祈請盡量提前郵政劃撥 ( 可先行email 或以傳真迴向名單。懇請註明劃撥之日期或預定劃撥之日 )
◎ 超薦亡者先人敬請註明「往生者」。謝謝。
------------------------------------
敏林堪千仁波切臺灣辦事處 :
【護持】郵政劃撥 : 5o351331 │ 戶名 :徐淑慧
              ( 請註明安居燈供大法會 ) 
    ( 歡迎海外法友多加利用線上供養,
      迴向名單請email 至: easternsun9@yahoo.com.tw
 
【電話】(02)2242-1210‧0958-934288 ( 聯絡人:許居士 )
【傳真】(02)2301-0260 【信箱】 easternsun9@yahoo.com.tw
【英文官網】www.khenchenrinpoche.org/
 官方部落格】: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
【官方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附註】如蒙發心,請儘早劃撥護持,以利迴向名單之製作
( 可先行傳真或 email 迴向名單,並麻煩您於劃撥單上註明已傳真或 email 迴向 名單,謝謝 )
 
  
§ 溫故知新 :
 
 

 

Visit us at :  http://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 圖文版權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謝謝您!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