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卓林佛學院2023夏安居暨萬燈燈供法會通啟】

thumbnail.jpg

  2023 8 / 1 ~ 9 / 14  ( 45 依藏曆每年 6 15日至 7 30 )

由於提婆與眾外道在摩揭陀國艱辛激烈的辯論 ,令佛法在摩揭陀國重新復興起來,得以再聞楗椎聲響起;千年之後,此際吾人仍可聞楗椎聲,喻佛正法仍常在 ……

IMG_4670.JPGIMG_4676.JPGIMG_4673.JPG

降伏魔力怨  除結盡無餘   露地擊楗椎   比丘聞當集

諸欲聞法人  度流生死海   聞此妙響音   盡當雲集此

 

Buddham sharanam gachami (I take refuge in the Buddha)

Dhammam sharanam gachami (I take refuge in the Dharma, the teachings of the Buddha)

Sangham sharanam gachami (I take refuge in the Sangha, the community of Buddhist practitioners                                                                                 

時序來到了印度敏卓林佛學院即將展開結夏安居的時刻。

不論稱之為雨季安居或結夏安居,這是所有佛教傳統都實行的年度閉關。在結夏季安居期間,僧眾們持續停駐於寺院範圍內的居處,唯有必要時才離開。居士們則藉由為僧眾提供飲食與其他生活所需來表達其虔敬與感恩。居士們有時也會在這段時間內致力於較多禁欲的修持,諸如禁食肉品、禁酒與禁菸。

安居的時間恰逢印度和東南亞的夏季季雨。在佛陀的時代,不論男女皆奉行安居。然而最早的僧伽與尼眾們並非住在寺院裡。在25 世紀以前的印度,長期以來一直有著流浪乞食的「聖者」於森林中靜修的傳統。大多數時候,佛陀和他的弟子都遵循著這個傳統。他們成群結隊地從一個村莊到另一個村莊傳法,接受布施,並在樹的枝椏下睡眠。

當僧尼從事結夏安居,居士行者也可於此期間藉由素食、更多的禪修和法的練習以自我精進。一如既往地,儘可能不傷害任何生靈、累積更多福慧資糧、研讀更多佛法書籍以瞭解更多佛法智識,多接受佛法教導、觀修所學,並永遠提醒自己注意自身作為。以及,為往生者與眾生祈福。以上都是居士者可做的修持。所做不論大小,懇請恆常功德迴向眾生!特別是此際疫情仍是反反覆覆,全球經濟受創下,諸多痛苦有情。 

迴向十分重要。以前也曾向各位提過,「功德迴向」是佛法中一項至關重要且深奧的靈性修行。迴向於佛陀的教導中是非常獨特的觀點,並不存於其他行式的靈修。藉由我們清淨的發心、動機,行持任何利他作為,並將功德迴向一切有情離苦得樂與究竟開悟。如此,暫時上我們能依此功德而經歷善果,究竟上,功德的迴向正如同將一滴水溶入大海。所謂大海永不乾涸,滴水也不曾消失;而我們的功德正如滴水匯入浩瀚的大海。再者,由於億萬的慷慨美德與道德紀律往往容易因一把無名火而摧毀功德林,倘若我們將功德迴向,則功德與日益增;一如惡業之隨日增加,迴向的功德亦是隨日增上,如此善果將臻大於初始之善。

在《般若經》(The Sutra of Twenty-Five Thousand Stanzas) 中提及:將小善德之功德迴向一切有情究竟之證悟,其功德遠大於終生供養世上所有的羅漢和辟支佛,卻未曾將功德迴向。故而至少要能於每日就寢前,將自己持咒或任何善行的功德迴向予此時受苦的眾生。任何形式的修行都是有用的,即使您工作繁忙、時間有限,然而只要能清淨、衷心地唸一次咒語,其利益亦遠勝過完全不持咒。總之,無論你一天持咒萬遍或只是一句佛號所獲的功德,都希望您無私的,恆常與他人分享。願各位能於迴向的靈性修行上具有更寬闊與無垠的胸懷,及更精深的體悟。

今時,藏傳佛法寺院的安居時間為45天。而僧眾結夏安居之有「九種必需之事」。《律藏》記載,世尊承許於舍衛城祇樹給孤獨園結夏安居,彼時向諸比丘鄭重作如是云:

一、住於彼處諸僧眾,必需善思惟不作結夏安居之罪業有無?善業為何?惡業為何?

二、復次,必需善加論道。

三、於夏季大地無數昆蟲竄行之時,若行若坐則傷害昆蟲,必需斷捨傷害昆蟲。

四、若住夏45日,具有將使沙門自然增多,妄想微少等必要。

五、必需斷捨無有必要之事務與作為,以事務寡少與作為精簡而結夏安居。

六、因於事務寡少與作為精簡,能斷與禪定、讀誦、聽聞等極為增上。

七、必需於夏季時,修整殿堂與閱覽導師世尊之傳記。

八、結夏安居具有將能生起廣大善業與解制之必需。

九、結夏時期45日內,在家人與出家人必需受取長淨戒,利益功德極大。

我們於2023年度的結夏安居將於8月1日展開至9月14日。故而謹以安居九種必須之事與十方分享、思量與實踐。有些人認為佛法意謂着僧眾、老者等為之。有些人則想著:待其退休後才有時間修習佛法。然而,沒有任何人知道無常何時來襲 ? 也無人能保證是否可以活到那一天的到來,亦無法保證屆時尚有體力、時間可以修習佛法。真正的佛陀教法不是依存於外境,而是依存在內境─人的心續之上。口說:「皈依三寶!我是三寶弟子……可憐呀!可憐眾生!」實際上卻未曾確實的檢討與懺悔自己。倘若得過且過,生存於自私自利的虛偽矯詐中,纒繞與流轉於看似慷慨、無染三毒,實則卻是以三毒煩惱思想作為動機之任何大小事,隨時間久暫,實乃罪過會越加深重。那麼,自己才是可憐的眾生啊!

~ 9th Kyabje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he 敏林堪千仁波切親書

IMG_7408.jpg

敬請十方敬僧、供僧 & 燃點自性光明 !

(此視頻為尊貴的依怙 敏林堪千仁波切於 2021 結夏安居期間所製作 ) 

【齋僧一缽,獲福無窮】

佛陀至忉利天為母親說法時,天人界的天人不知應以天人們的飲食供養釋尊,或以人間的食物供養這位人間怙主? 後來佛陀說了:「我來自人間,就以人間的食物供養我吧!」於是天人們便歡喜的以人間飲食供養佛陀。佛在世亦說:「我不攝眾,我亦是僧數」。

故如理如法供僧如供佛 ~《屋世經》中,世尊曾云︰「阿難,依靠佛、法、僧所生善根,輪迴中永不耗盡,皆為成就佛果之因。」善哉!善哉!善哉!

【慧燈破諸闇 – 燈供祈請】

法王晋美彭措說 : 「 供燈的功德實在不可思議,它是一切供養之王,尤其是依靠燈光照射十方的缘起,能遣除自相續一切煩惱根本的無明。」

佛前點燈,是願點燃心燈,並藉著諸佛加持之光明,照破自心中幽闇無明處,以期心生慧解,成就智慧波羅蜜。《華嚴經》也說:「慧燈可以破諸闇。」《菩薩藏經》中說:「燃點十千燈明,以懺滅眾罪業」,十千即是萬。願能藉由供燈之善緣緣起,期使照破痴迷,增上福慧。                    

然而,尊貴的上師 敏林堪千仁波切, 期望大家不唯只外求供燈表相,如欲獲福,更必須緣於外在供燈之善緣,進而內行以燃「自性心燈」,令自性之光明於胸膛貫亮十方!以是之故,唯願善友們共僧眾於此安居期間 — 依教奉行,無住而生心、生心而無住的與有形之萬燈相互輝映,點燃心中的覺明長燈。

以此供燈之功德,願能驅除無明暗!惡行害障皆盡除!克服困難與障礙!命力福德熾然盛!

e69caae591bde5908d.png

【三界慈愛唯有父母,三世福田不過眾僧~《最勝佛頂陀羅尼淨除業障咒經》|護持結夏安居 ~ 祈請十方善信無量隨喜與踴躍】:

雖然這幾年的情況比較困難,但更需要將佛法放在心中與行動中,也感懷著同樣困難的大家發心供養僧糧與醫藥,謝謝你們,我們的祈禱中也一直有著你們!

1) 祈請45位發心護法功德主 ( 供養參與45天法會齋糧與明燈供養 )

以個人或團體擔任【壹日總壇主】:壹日所需之齋糧、供茶、供品、供花、供燈酥油之淨資約臺幣叁萬元。

2) 歡迎隨喜供養 (供養參與45天法會齋糧及明燈燈供 )

   § 45天期間皆歡迎參贊,如蒙發心護持,祈請盡量提前郵政劃撥( 可先行email easternsun9@yahoo.com.tw

或以【簡訊】傳送迴向名單 0958-934288 許居士|並懇請註供養之淨資金額、劃撥或轉帳之日期再或預定劃撥、轉帳之日 ) 亡者先人敬請註明「往生者」。

...........................................................................

日常|需要十方常能發心護持的敏卓林佛學院福田

(此視頻為尊貴的依怙 敏林堪千仁波切親製 ~ 鄔金淨土敏卓林 ! )

世界上每一所高等大學學府,都是為世界培育人才之所在,人類的人文哲思與各項科技亦由此而不斷推動,各國政府與眾多有識之士亦多資助以充實軟影體提供大學。佛學院正是為佛法的承續與未來栽培龍象,然而佛法的高級學府往往經費困窘,因為辦學所需繁多與細微,更需敦聘明師、良師,故而祈請十方具緣仁者能長期或隨喜認養佛學院之福田。

尊貴的巴楚仁波切於《大圓滿前行》中云:「當殊勝上師奉持菩薩行而積累廣大的福慧資糧時,如果自己也加入至其行列之中,哪怕只是發心供養微薄的財物受用,或於身語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甚至包括心中隨喜在內而同行,那麼依靠大德無上發心力所得的善業資糧有多少,自己也將同樣獲得。」故而祈請您能慷慨協助以培育佛門龍象為己任的敏林堪千仁波切辦學無礙,共同為佛法的未來培育健康與優質的佛門碩彥。山上閉關者,山下護關人,普共成佛道,緣起在迴向;謝謝大家!

 福田1|佛學院道糧 |由於印度各項物價皆已攀升,尚請十方持續發心協助佛學院得能供養優質營養膳食,以令僧眾健康;功不唐捐。感恩!

●  發心供養早餐:4500元 ●發心供養午餐或晚餐 :9000元 ●發心供養奶茶點心 (於晨間9:30,午後3:30 ):2000元

凡供養齋糧一萬元以上,護持者芳名上供檀城,敏林堪千仁波切並為檀越於佛前供燈煙供迴向壹日〔書有檀越芳名〕

歡迎隨喜供養;所有發心護持者芳名上供檀城

thumbnail (5).jpgthumbnail (6).jpg

福田2|佛學院僧眾獎助金                                                                        

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鼓勵佛學院學僧精進學習,以及堪布用心指導與研究,是以每個月皆發予每位學僧與堪布五百~三千五百印度盧比的學習金,以令學僧與堪布購置文具與書籍法本以及種種其他的額外如返鄉交通等所需。這雖是少少的獎助學金,但對學僧與堪布們而言,是可自行支配的資糧,助益良多。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但祈十方多加愛護學僧,願能令此學習金不輟發放。

請閱讀 【敏林堪千仁波切說故事 |「貝諾法王啊! 那兩個祖古,借了我的錢就跑掉了!」

: https://wp.me/p1kSR8-Zr

IMG_5008.jpg

圖為僧眾簽收領取每月奬助金(教育津貼)  

福田3|佛學院僧伽醫療                 

《盂蘭盆經》:「若能以飯食、臥具、醫藥供養十方僧眾,藉此十方僧眾清淨共修,功德迴向之力,能使供養者,往昔七世父母、六親眷屬得遠離三惡道,現世父母及其本人,長壽無病無惱,衣食自然具足,身心安樂。」此外,能夠免除他人的身苦病痛,布施湯藥亦是免除病苦的善因。                                                                                                 

福田4|佛學院建設與修繕                                                                         

近期佛學院正建造山門與因應僧眾使用狀況而時有大小工事,以利兩百多位僧眾維續良好的生活環境,並能延長建築體的良好狀況,是以常有增建補修等工程之需要。

諸佛如來三身、歷代傳承上師都具有無量無邊福德和智慧,修建供養上師三寶之經堂、佛殿、佛學院等為延壽消災、滅罪度亡、往生淨土之廣大資糧。《俱舍論大疏》說:於有漏的善法中,修經堂的功德最大。為僧眾修經堂,隨力支持隨喜者,將來在此經堂內進行的所有聞思修行的善根,皆同等獲得。尚祈十方點滴,共同協助維修之建設基金。

thumbnail (7).jpg

修繕雨雨季漏水工程

thumbnail (8).jpg

建設佛學院山門

【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戶名:徐淑

郵政劃撥 : 50351331 │  ( 敬請註明安居或其他護持項目,以及迴向名單 )

ATM 轉帳 (非郵局ATM或網銀轉帳用) ( 700 中華郵政 ) 7000010- 5035133

(15 · 轉帳後敬請務必email( 或手機簡訊 )轉帳之單據或後五碼與迴向名單 )

【電話】0958-934288 許居士【信箱】easternsun9@yahoo.com.tw

 【附註】如蒙發心,歡迎先行以email 或手機簡訊傳遞迴向名單,以利迴向名單之製作傳抵。並懇請同時註明【供養淨資】與【預定之劃撥日期】,以利後續作業,謝謝您!

 

visit us at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附上連結網址,謝謝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