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972320_2718410741705788_6067988554169175609_n.jpg

110151852_2718404788373050_7383370516958719394_n.jpg

 

 

【敏卓林佛學院大乘林 ─ 不鏽鋼太陽能屋頂建設工程】

大乘林 | 敏卓林的大乘林於建設之初設定為研究,學習中心 —故在佛學院尚未重建圓成前,所有佛學院的師生曾暫厝此處學習與生活。

目前大乘林整合為寺院與佛學院的資深僧眾與教師或其他寺院僧眾掛單的生活區,共有一0八個房間。

 

110164724_2718404791706383_41608056024945844755_n.jpg109465600_2718484335031762_2600966426749279593_n.jpg

110007486_2718404561706406_3322059964071426604_n.jpg112624258_2718404778373051_7837039709410261798_n.jpg

圖為尚未加蓋的左側

109269290_2718482695031926_6940325950544694148_n.jpg

於2020 年元月啟建 ,期盼能於 2020 年圓成的大乘林不鏽鋼太陽能屋頂工程

仁者慈鑒 !

由於往昔建造大乘林時的種種先天不良所致,如今敏卓林大乘林亦受雨水浸蝕建物之苦與建築體結構崩壞的危機。於延請建築師評估後,建築師建議於大乘林增建不鏽鋼太陽板能屋頂,一來可避免屋況持續敗壞,二來以太陽能板改善佛學院與大乘林時常電力中斷的斷電問題。於是在ㄇ形大乘林右側先行增建,一來由於經費不足,二來則是檢視此方法可否確實停止雨天漏水與保護屋況不會繼續敗壞。

幸於大乘林右側之不鏽鋼太陽能板屋頂完成後對屋況的改善成效良好,故而僧眾企盼能早日全部將此生活區的屋頂完成。去年(2019) 由於佛學院進行達瑪師利全集口傳傳法,是以無法進行此建設計畫。今年一月時,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希望能盡快啟造,以利印度雨季來臨前能順利完成。由於年初時逢茉蘭千茉及兩地過年,基於此建設之勸募尚需時間,幸蒙仁者聞後,發心先行代墊此動工款項,遂向其借貸台幣130萬以令此工程於元月啟建,待easternsun 團隊(敏林堪千台灣辦事處)後續勸募圓成,再行歸還。

是以歡迎十方善友共植此福田 ;以此善妙緣起,祝願僧俗四眾:「因行皆善,果德無漏 」 

....................................

 

【法句經13偈】如蓋屋不密,必為雨漏浸,如是不修心,貪欲必漏入。     

【法句經14偈】如善密蓋屋,不為雨漏浸,如是善修心,貪欲不漏入。

   房屋的屋頂假使破損了,下雨時,雨水必定是會漏入的。人們假使沒修行,煩惱就會像雨水一樣滲入無修行者的心中。那麼,如果妥善地將屋頂整修一番,雨水也就不能漏入。同理,善加修行者的心防護嚴密,煩惱也必不能入侵。

    漏是煩惱的異名,三界眾生的眼、耳、鼻、舌、身、意,這六根六識,緣外境六塵色、聲、香、味、觸、法,產生的煩惱不絕,猶如屋頂破了洞,在連綿不斷的雨季中,漏水不停,十分困擾;又如儲水的容器,底部有破洞或破縫,任你整日注進多少功德善法之水,總是隨注隨漏,不僅功德不能圓滿,而又使人煩惱增生困擾不已。所以稱生死三界為有漏界,名為三漏;一切以自我執著為動因的煩惱法,都是有漏法,包括十不善法及人天果報,都是有漏法。
與漏法的煩惱相對者,是出生死法,是解脫法,是菩薩法,是佛法,便是無漏法。例如四聖諦中的道諦,即是戒、定、慧三無漏學,即是八正道、三十七道品,乃至包括菩薩行的六度與四攝,無量無我的悲智大行,難行能行,都是無漏法。如來藏經典,多強調果德的無漏寶藏,少說因行的無漏法門,目的是為引發眾生嚮往成佛的信心,然後鼓勵眾生從事開發如來寶藏的實修。

............................................................

       大乘林為敏卓林寺院與佛學院的資深僧眾與教師及其他寺院僧眾掛單的生活區,如同經院,資深僧眾於此居住、禪坐修持、備課、進修與休息。

尊貴的巴楚仁波切於《大圓滿前行》中云:「當殊勝上師奉持菩薩行而積累廣大的福慧資糧時,如果自己也加入到他們的行列中,哪怕只是發心供養微薄的財物受用,或於身語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甚至包括心中隨喜在內而同行,那麼依靠大德無上發心力所得的善業資糧有多少,自己也將同樣獲得。」

     而往昔,於迦葉佛滅時,有一善女因發心修塔,另有三十二人助其發心,以此功德,此善女轉生為忉利天王,協助其修塔之眾人也都轉生為天王和大臣,合稱為三十三天。

    世尊亦開示吾人:「濁世中,我以佛殿與文字形象出現。見到佛殿與文字當生起真佛之信心與恭敬。當於任何地方創建寺院、建造佛殿,會令無數眾生從輪迴中解脫出來 !」

   此外,《俱舍論大疏》第一品中也記載著:「於有漏的善法中,修經堂之功德最大。」 即使僅只供養一筐土,即已具足如供養一筐黃金般知福德。」

   全知米滂仁波切則於《智者入門》中提及:「淨地造佛塔,為僧眾修經堂,和合破僧眾,修持慈無量,乃是四梵住。」故知修建經堂 ( 如佛學院 ),乃世間四大殊勝之福德事業之一 。    此外, 建造經堂,所得功德乃實福功德,其人無論行、住、坐、臥,均增可增長福德。據經載:若能添一磚一瓦,將功德無量,今後不再造重大惡業,凡夫不墮三惡道,命終易升天道。佛教徒若以三殊勝法攝持,極易往生極樂世界。至今有許多公案,如鑄造佛像廣結佛緣,相好莊嚴,心歡喜;鎏一縷黃金蓄財富,取之不盡,福相隨;豎一根樑柱,穩地基威力無比,事業興;捐一塊石頭,積資糧,福慧倍增,路平坦;獻一片磚瓦,遮風雨,雲蓋如來,蓋自身。故而修助經堂者,可獲不可思議之緣起與功德。

如蒙護持,敬請註明「大乘林工程」。謝謝。


【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護持大乘林屋頂 ~ 竟祈十方無量發心、隨喜與踴躍

   郵政劃撥 : 50351331 │ 戶名 :徐淑慧 

      ( 如蒙護持,敬請註明「大乘林工程」) 

【電話】0958-934288 【信箱】easternsun9@yahoo.com.tw

 

you can visit us at│ http://khenchen.wordpress.com/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或附上連結網址,謝謝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