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莫蘭 更新-01.JPG

 【主旨】敏卓林 2022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  

 【時間】2022年2月9日~ 2月11日(藏曆十二月初八至初十)  

 【地點】北印度敏卓林寺             

今年敏卓林寺亦由怙主  第九任敏林堪千仁波切籌募賜以敦促為利教法與眾生發心教言與資糧經費,以三天之期舉行祈願法會,並敬邀所有堪布、祖古、洛本、僧眾以重要義利為慮,駕臨本次舉行之前譯大祈願法會,共同而作所有各項祈願與祝福

15134571327133.jpg

140326371_3686495948099280_7677536690726208776_n (1).jpg140290916_3685335141548694_8352266149510460721_n.jpg

敬呈隨行同一導師之仁者:                                                                                                                            於賢劫第四導師、一切義成無等倫者 釋迦牟尼佛之金剛座勝地中,每年舉行前譯國際世界和平茉蘭千茉大祈願法會,如今各地冠狀病毒疫疾漫布,一切總體與各別國家區域人民遭逢困難,因此如同去年前譯寧瑪派傳承弟子信眾於各別前譯派寺院亦舉行祈願法會一般,今年敏卓林寺亦由怙主  第九任敏林堪千仁波切籌募賜以敦促為利教法與眾生發心教言與資糧經費,以三天之期舉行祈願法會,擇期於今年藏曆2148年(辛丑年)十二月初八至初十(西元2022年2月9日至11日)共三天,由前譯教法之美嚴─怙主 敏林堪千仁波切舉行於印度敏卓林佛學院之顯密明處經院,奉以供茶、餐點、供僧費用等深廣隨順物資,最末一日為利一切陽上與亡者虔修敏林大譯師 達瑪師利尊者所造之《教典伏藏結合‧寂忿百尊儀軌》而作圓滿超度與薈供,並敬邀所有堪布、祖古、洛本、僧眾以重要義利為慮,駕臨本次舉行之前譯大祈願法會,共同而作所有各項祈願與祝福。             

    印度疫情嚴峻,寺院持續封山,敬祈十方賢達踴躍護持盛會,功不唐捐 !

 

15362644555478.jpg  15362644537822.jpg

15362599715998 (1).jpg15362644239205.jpg

 

 15362644503740.jpg

敬愛的仁者善友:
札西德烈!
新冠疫情未歇,此際又現Omicron ,彷彿闇黑力量又下一城。
喜歡史懷哲對靈魂的看法:
「沒有人能為靈魂下一個定義,但是我們可以感覺它像什麼。靈魂是:感覺到有什麼比自己崇高,感覺到有什麼在我們內心激起思想、希望以及抱負,想邁向一個真、善、美的世界。
靈魂是一種熱烈的渴望,渴望在一個充滿光亮的世界裡呼吸,永遠不失去它——永遠做個光明之子。」
所以,也許因為疫情的影響而不甚如意,但不妨想想靈魂是什麼? 我們的答案或能使自己重振,得到力量。
宗薩欽哲仁波切說:「祈願是最容易又最積福德的修持。我們以生起正確的動機開始,然後以發願來鞏固它。……最重要的是,一直祈願去祈願!」
我們除了祈願不論多麼無知,總是能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也為一切有情離苦得樂、了悟真諦之因而祈願。
此際,寧瑪茉蘭千茉又將展開;願您再次隨喜與護持這個殊勝的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

祈願,成為世界的光明之子;與世界和好!

【祈願,再祈願】                                                                                                               宗薩欽哲仁波切:   

祈願是最容易又最積福德的修持。身為初學者,不論我們做什麼,很粗率地說,我們的靈性道路一直就是個「假裝模擬」法道。 在佛教裡,有許多種的靈性法道,例如出離心之道、虔敬心之道、大悲心之道,不過要隨時都能夠「真正」體驗所有這些法道,是極為困難的。過往的偉大上師對我們的建議,是要以發願開始,願未來有一天,我們會感受到真正的出離心、虔敬心,大悲心。藉由這麼做,我們會積聚大量的福德。

曾經有位老婦人,她看到一個有錢的商人,以一頓豪華的午餐供養了佛以及全體隨從。當她注視著那些裝飾得極為漂亮的桌子、金色的盤子以及許許多多精心擺設的菜肴時,她不斷地希望她也能夠做這樣的供養,可是她幾乎一無所有,沒有錢能使自己的願望實現。然而,只因為希望與發願,據說她積聚了不可估量的福德。

我們尚未發展出智慧來認清輪回的虛幻本質,所以我們認為這個世界和其中的人們都是堅實、恒常而且真正存在的。因此,我們被徹底征服,甚至只是試圖救度眾生的挑戰,我們都無法鼓起勇氣面對。然而,我們卻有足夠的福德,渴望追隨菩薩之道。因此,我們應該如何開始呢?我們如何找到一個方式,來開始一個我們目前相當確定的終將被證明是不可能的任務?一如佛法道上的其它任何修持,我們以生起正確的動機開始,然後以發願來鞏固它。因此,當你在朝聖途中,若沒有別的事做,就應該一再地念誦發願祈請文。路人無怙依,願為彼引導,並作渡舟者、船筏與橋樑!求島即成島,欲燈化為燈,覓床變作床,需僕成彼僕!願成如意牛、妙瓶如意寶、明咒及靈藥、如意諸寶樹!如空及四大,願我恒成為,無量有情眾,資生大根本!

─節錄自宗薩欽哲仁波切                                                                                                                                              對於無法到印度參與法會的佛弟子,除了贊助法會款項外,尚有何種修法或法門可以隨喜與相應?】 

敏林堪千仁波切:

雖然很多人想參與祈願法會,但是有些人由於年紀老大無法前來此地。有些人因生病的健康因素、有些人則因為工作忙碌等等而無法參與盛會。這些為祈願法會而於各地祈祝或捐獻的信眾,雖然因著各自不同的因素而無法親自參與法會,然而只要以清靜的動機,則於任何所在處祈祝發願 、或護持祈願大法會,則與親自參與法會是相同的。為甚麼呢?

因為自己與祈願大法會結了善緣! 

所以無論身處海外或他處,只要以清淨的動機來贊助祈願大法會,或是對他人說明祈願大法會的功德利益,諸如:於經論中所敘及祈願大法會的功德利益,並非妄語、騙人,而是實實在在的。能夠親自參與祈願大法會、或贊助或祈願,對所有的往生者與現世者所具之利益等等,諸如此般的說明祈願大法會的功德利益,也得能積聚廣大的資糧。

所以,無論身處何地,只要以資糧或心願來結緣,而且以清淨的動機、於菩提迦耶舉行祈願大法會的期間,當一萬五千多位僧眾在正覺大塔前聚在一起祈願,念誦『普賢行願品』及『文殊真實名經』等,大家趁此機會共同發願與祈祝修持,便能夠積聚廣大資糧。即使無法親自參與到祈願大法會,實際上是一樣的,因為於佛經與諸大師們著作的論著中皆有說明此點,此點是重要的。

敏林堪千仁波切

【 如何將寧瑪茉蘭千茉的精神宗旨落實在個人的日常修行上? 】                                                                                    所以無論身處海外或他處,只要以清淨的動機來贊助祈願大法會,或是對他人說明祈願大法會的功德利益,諸如:於經論中所敘及祈願大法會的功德利益,並非妄語、騙人,而是實實在在的。能夠親自參與祈願大法會、或贊助或祈願,對所有的往生者與現世者所具之利益等等,諸如此般的說明祈願大法會的功德利益,也得能積聚廣大的資糧。

所以,無論身處何地,只要以資糧或心願來結緣,而且以清淨的動機、於菩提迦耶舉行祈願大法會的期間,當一萬五千多位僧眾在正覺大塔前聚在一起祈願,念誦『普賢行願品』及『文殊真實名經』等,大家趁此機會共同發願與祈祝修持,便能夠積聚廣大資糧。即使無法親自參與到祈願大法會,實際上是一樣的,因為於佛經與諸大師們著作的論著中皆有說明此點,此點是重要的。─敏林堪千仁波切

舉行祈願大法會期間,應以如何的方式來積資淨罪呢?法會期間,要能好好懺悔曾所造作的一切罪業。因為眼前我們所遭逢的不吉利、不愉快、不幸、生病,甚或於一生中遇及的所有困難,皆來自於自己所曾造作的罪業或惡業。所以,於菩提迦耶舉行祈願大法會時,為了淨化罪業,好好的祈求祝願。即使無法親自參與祈願大法會,也可以在自家中以清淨的動機,以追悔心來懺悔、祈願。倘若沒有追悔心,即使懺悔也是無法清淨自己所曾造作的罪業。

    佛陀也於經典中提到『如若不具追悔心,即使懺悔也無法清淨曾所造作之罪業』。以是之故,今世或來世將會有不愉快、生病、不幸,無論金錢或健康各方面遇到困難的情境。同樣的,與家人、親朋好友等之人際關係,甚至於事業方面皆會遭遇困難,而這些都是緣於往昔自己所造作的負面業力而致。故而祈求發願時,內心要想起曾經所造作的一切罪業,並針對這些罪業,於內心發起強烈的追悔心。心裡要清楚地了知,曾經所造的一切罪業,不僅僅是在口頭上說說或者心裡想想而已,重點是自己要能發露懺悔。如此一來,內心升起無偽的追悔心,也就是說,經過思惟,必須要使內心生起:「從此爾後,即使遇到生命的危險,我也絕不做此事的決心」,這是重要的。故而於此堅定的決心之下,念誦《文殊真實名經》或者是持誦《普賢行願品》,即使不會念誦這些經典,僅以清淨的心來祈請自己的根本上師或佛法僧三寶,如此懺悔也是可行的。 

    那麼,何謂惡事?傷害他人的事就是惡事,所以我再也不以任何語言辱罵他人、或毆打他人身體,或於內心欲想傷害他人,甚至欲殺害對方等等;總之以此來祈願懺悔由身語意三門所造作累積的一切罪障與罪業。同時內心要思惟著,由於一切有情都曾造作罪業,因此也都承受著緣於罪業的果報而痛苦、不幸,故而不僅只是為了清淨自己所造的罪業,同時也為了清淨一切有情所造作的罪業,而以清淨的動機來懺悔!故而於任何時候都要保持清淨的動機是很重要的,如果遠離清淨的動機,則懺悔、皈依、禮敬、發願贊助祈願大法會等都毫無意義。要明白於佛教的觀點,如果沒有清淨的動機,則外在行為上無論是禮敬,念誦六字真言或持咒語、祈請,甚至於朝聖菩提迦耶或拜見殊勝的上師,朝拜禮佛或朝聖都沒有作用。因為如果沒清淨的動機,這些都如同演戲一般,表面上的好看而已;因為只是一種虛偽,而內心充斥著貪、瞋、癡,身行殺害、偷盜、不淨行、口中說謊、兩舌、粗語以及綺語等,身語意三門行惡。因此,只有外在表面行為上的莊嚴好看是無法修行的,主要仍是動機,如果具有清淨的動機來修行,這才是無偽的真正的修行。 

    佛陀曾提及 :「具有何者易成佛,具無何者遠離佛,此一法則菩提心」。倘若不具菩提心的動機 (所謂的菩提心是指善心或清淨的動機),即使披法衣或披瑜伽衣,或戴黑寶冠等等,則不論做什麼都沒有好結果,由佛的經典或追隨佛陀的諸祖師大德的論著中即可知之。不具菩提心的動機之下,所做的一切根本沒有機會成為修行,所以大家不管懺悔或發願,於任何修行時仔細觀察自己的動機是很重要的。 

如何來觀察動機呢?譬如自己去寺院禮佛,要清楚為什麼要去寺院,去寺廟的原因是什麼?去寺廟禮佛並非只是為了自己,而是要為了一切有情離苦得樂,有情也不只是人類,諸如狗、牛、鳥、魚等眾生,內心的渴望也都是一樣的,只是外表不一樣罷了。人與動物外形不一樣,動物間也各具不同的外形,可是我們必須瞭解,所有的眾生都欲求離苦得樂。即如小螞蟻忙個不停,也都是為了食物,為了得致快樂,要找一個安全幸福之地。所以眾生只是外形相異罷了,內心欲求得

安樂都是一致的。故而彼此傷害、彼此瞋恨,如此是造作罪業;做了一些傷害他人的事,稱為惡業,是無明。如同先前所強調,所造作的一切傷害他人之事,皆是惡業。而這些造作的惡業,會給自己帶來病痛、不幸以及不樂之事。 

    不久後即將舉辦寧瑪祈願大法會(註:本屆為2022/2/9~2/11),故而大家調整善的動機是很重要的。否則即使披上法衣或戴一些寶冠,甚至端坐於再高再莊嚴的法座上也無有絲毫益處。倘若沒有善的動機,無論坐在任何寶座上終會墮落,不會得致善果。佛陀也並未說即使沒有善的動機,只要表面上修善(相似佛法)也可以成為善法。況且佛陀於經典中提及:「傷害眾生的士夫,非我弟子,我也非此等士夫之導師」;意謂著傷害眾生者,不僅並非是我的弟子,我也並非是這種人的導師。 

    要了解傷害別人不一定要毆打對方,貪瞋以及愚痴也會傷害別人。也就是有說,意的三不善:貪、瞋、癡,語的四種不善:妄語、兩舌、惡語、綺語,身三不善,則殺生、偷竊、不淨行。總之,願大家發起善的動機,要謹慎觀察動機,於善的動機之下所造作的一切法皆成為善法,也不可能不會成為善法,此點請大家牢記於心。

─敏林堪千仁波切

【護持│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245446364_4449937465088454_3885983636259732986_n.jpg                                                                                                                                                                                           【電話】0958-934288 許居士  【信箱】easternsun9@yahoo.com.tw 

【護持】歡迎隨喜供養,功不唐捐。

【護持】歡迎擔任茉蘭法會壇主 ●總壇主壹名-20萬元  ●副壇主叁名-10萬元●吉祥功德主- 5萬元  ●護法功德主- 3萬元

【護持】郵政劃撥|50351331 戶名:徐淑慧    

【護持】ATM轉帳 |轉帳代號 700 |帳號 : 7000010-50351331 (共15碼)

(敬請註明「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及迴向名單;往生者請註明)

【附註】1.如蒙發心,請儘量於2022/1/24 前劃撥護持,以利迴向名單之製作傳抵,謝謝!         

可先行email至 easternsun9@yahoo.com.tw  或簡訊 0958934288 傳遞迴向名單,並註明【(預定)匯款日期】與【供養淨資】,以利作業,感恩!

您的供養將奉獻於僧眾襯金、齋糧、供燈、供花等 ,謝謝!

270366783_4736311726451025_428052100668278558_n.jpg

您還可以護持~~敏卓林佛學院日常福田

願您認養植福  

願吉祥!

於藏傳佛法的歷史長河中,已具三百多年歷史的敏卓林佛學院,向來負有保存藏族文化與前派佛法的使命與定位。於佛學院教室、宿舍與大殿 ─《顯密明處經院》重要建設圓成後,這兩年佛學院努力傳授新世代重要灌頂總集與大圓滿法要等為新的努力目標。由於時逢疫情肆虐,諸多經費相形短缺,是以藉由此次通啟,亦祈請十方具緣善能發心長期或隨喜認養佛學院之福田。尊貴的巴楚仁波切於《大圓滿前行》中云:「當殊勝上師奉持菩薩行而積累廣大的福慧資糧時,如果自己也加入至其行列之中,哪怕只是發心供養微薄的財物受用,或於身語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甚至包括心中隨喜在內而同行,那麼依靠大德無上發心力所得的善業資糧有多少,自己也將同樣獲得。」是以,願您能慷慨協助以培育佛門龍象為己任的敏林堪千仁波切辦學無礙,共同為佛法的未來培育健康與優質的佛門碩彥。山上閉關者,山下護關人,普共成佛道,緣起在迴向;謝謝大家 !

福田1:佛學院道糧 

近年印度各項物價皆攀升,尚請十方持續發心協助佛學院得能供養優質營養膳食,以令僧眾健康;功不唐捐。感恩!

●發心供養早餐:4000元   ●發心供養午餐或晚餐:8500元   ●發心供養奶茶點心(於晨間

  9:30,午後3:30):1750元    ●凡供養齋糧一萬元以上 | 護持者芳名上供檀城,敏林堪千

  仁波切並為檀越於佛前供燈壹日〔書有檀越芳名〕 

●歡迎隨喜供養;所有發心護持者芳名上供檀城

福田2:佛學院僧眾學習金

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鼓勵佛學院學僧精進學習,以及堪布用心指導與研究,是以每個月皆發予每位學僧與堪布五百~三千五百印度盧比的學習金,以令學僧與堪布購置文具與書籍法本與學習上,以及種種其他的額外所需。這雖是少少的學習金,但對學僧與堪布們而言,是可自行支配的資糧,助益良多。由於疫情緊張,佛學院亦少有人供養,敏林堪千仁波切但祈十方多加愛護學僧,願能令此學習金不輟發放。

福田3:佛學院僧伽醫療  

疫情期間,有些僧眾確診染疫,故而醫療經費更較平時需求重要。《盂蘭盆經》:「若能以飯食、臥具、醫藥供養十方僧眾,藉此十方僧眾清淨共修,功德迴向之力,能使供養者,往昔七世父母、六親眷屬得遠離三惡道,現世父母及其本人長壽無病無惱,衣食自然具足,身心安樂。」此外,能夠免除他人的身苦病痛,布施湯藥亦是免除病苦的善因。ˉ

謹願大家安然度過疫情,長壽無病業緣華盛!

 

visit us at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或附上連結網址,謝謝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