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21 /7/24 ~ 9 /6 

   45 依循藏曆每年之615 ~730

 地點】北印度德拉敦敏卓林佛學院 

14345217597678.jpg

人天長夜 宇宙黮闇 誰啟以光明
三界火宅 眾苦煎迫 誰寄以安寧
大慈大悲大雄力 南無佛陀耶

仁者善友吉祥!

由於新冠疫情肆虐,敏卓林佛學院自去年三月即已封山。然而仍遵循傳統於每年的藏曆六月十五日,於清晨五點敲響楗椎時,即為45天的結夏安居揭開序幕!

一如既往,敏卓林於安居期間,除了遵循開山祖師德達林巴尊者之遺制,依時虔修諸法,並供養明燈以饒益法界有情。《增壹阿含經》謂:能施衆僧者;獲福不可計。僧侶代表佛,令僧眾無虞安居精進,以令佛法留駐常轉,使眾生得能聞法知苦與解脫,離苦得樂。供養僧侶,尊敬三寶,經典皆云所獲功德不可思議。

此外,更可仿效尊者目犍連,將供僧功德迴向往生父母,減輕先人罪業,進階善趣。如欲報答父母恩德,讓父母多念一點觀音心咒,如不念心咒,可以讓父母供一些燈。在藏地,人老了以後每天要麼供燈,或持念觀音心咒,或是轉經輪,這三樣事是不離開的。讓父母造一點善業。因為年紀已長;每天最好是供點燈。在佛像前供是最好的,沒有的話,也可以在一個乾淨的桌上供,如此的功德非常大。

2021 年度敏卓林佛學院結夏安居和尚:主席─堪祖 蔣秋仁增誠願十方以利他之心,以修正換樂他諸苦之意,普共成佛道!

降伏魔力怨  除結盡無餘   露地擊楗椎   比丘聞當集 

結夏安居期間,在敏卓林顯密明處經院出家眾進行布薩,此稱之為吉祥布薩。於初八的吉祥布薩儀式當中,比丘眾的布薩是唸誦整部的別經脫經。(藏曆十五,三十唸誦的別解脫經只有前面的一頌或是一品)因為吉祥布薩唸誦的經文比較詳細,所以會多出大概半個小時的時|圖為 藏曆十五清晨的布薩,結夏安居的首日即是開始於揚善淨惡儀式(布薩)。sojong(གསོ་སྦྱོང།)是一種清淨並修復破損戒律的實修,so(གསོ།)意即復原,意即是修復破損戒律並增補善德、jong(སྦྱོང།)意即淨化,換句話說是清除惡業和罪行。傳統來說,出家眾會兩個月做一次,去修復對「別解脫戒」任何破損的懺罪實修。這個清淨懺悔也同樣被一些在家佛弟子們所遵守。爾後是受「དབྱར་ཁས་བླངས」戒,專門作淨化用的瓶名為「chaab-luk」。安居期間僧眾於誦戒與正式法會可穿著「祖衣」、七衣、五衣。

 

IMG_4658.JPGIMG_4659.JPG

IMG_4660.JPGIMG_4662.JPG

IMG_4663.JPGIMG_4661.JPGIMG_4664.JPG

IMG_4665.JPGIMG_4666.JPG

IMG_4667.JPGIMG_4668.JPG

IMG_4669.JPGIMG_4670.JPGIMG_4671.JPG

IMG_4672.JPG

IMG_4673.JPGIMG_4674.JPGIMG_4675.JPG

IMG_4676.JPGIMG_4677.JPG

昔時摩揭陀國曾是佛教的中心,佛陀傳法弘教的活動基本上是以此國為中心進行的。在此地據說曾有百餘所佛教寺院,但摩揭陀國的在知名的僧侶相繼圓寂後,年輕沙門卻無以承續,異教便大興。某日數以千計的異教學者匯集與此處的佛教僧侶展開一場大辯論,徹底擊垮了佛教,便以勝利之姿發布聲明說:「從今爾後,摩揭陀國境內一切佛教寺剎,皆不許擊楗椎集眾。」這樣的事在印度古代經常發生的,幾乎已形成了制度,所以摩揭陀王同意了異教學者的聲明,不允許佛教寺院再擊楗椎。十二年過後,摩揭陀國的佛教僧侶紛紛走向異國他鄉。有些人更是歷盡艱辛,走到遠方的南印度。那時,南印度是大乘佛教的天下。在龍樹、提婆師徒的努力之下,大乘佛教已是一片繁榮,正值朝氣蓬勃的發展時期。  

提婆精於論辯,故向上師龍樹請瓔:為了我教的大業,故想單身北上,摧破邪教之重山,重燃佛法之明炬 ! 然而龍樹擔憂提婆不是對方的對手,故想自己前往 。  

提婆亦憂上師 龍樹已年邁,故要龍樹先行與其演練。龍樹便扮作外道與提婆進行了七天辯論,最後龍樹失敗,說道:「外道的教理真是不行啊!就算我不是假扮的,而是真外道,我也無法贏你。你這就去吧,取勝是必然的了。」

提婆於是受命北上,一路辛苦,卻被守門將士攔住,不許入城。提婆問明所以,便到無人之處換了衣服,脫下袈裟,穿上草披衣,順利混入城中。到一座佛教寺院,在楗椎臺上休息了一宿。  

第二天一早,擊楗椎的時刻已到,提婆高站臺上,奮力敲起楗椎來。楗椎的聲音在清淨的晨風中越傳越遠,響遍了全城。各佛教寺院聽到此聲,一時群起響應,楗椎的聲音匯成一片,在全城上下迴響不絕 !  

摩揭陀王聽到十二年來不曾再聞的犍椎聲響成一片,立即派人前來追查。使者回報摩揭陀王,說有遠方沙門欲雪前恥欲能能重振此國佛教。於是立即召集兩方學人,進行辯論。在辯論會上,眾外道爭談自己的教義,與提婆往來爭辯交鋒。但最後提婆不負使命,摩揭陀國又重新聽到佛教的犍椎聲,佛教在此地又重新復興起來。

這個故事詳述了提婆與眾外道在摩揭陀國辯論的過程。據考證,那曾是一場非常激烈的辯論,強烈地影響了佛教在摩揭陀國的命運,使此地佛教重新復興起來。當地僧侶為了紀念提婆的功績,曾為之建塔,取名「重建楗椎塔」,玄奘去印度時,此塔猶存。

(仁者啊,身為三寶弟子 ~~ 想及千年後,此際仍可聞楗椎聲,喻佛正法仍常在,您是否法喜充滿 與感動 呢 ? ! )

此外,楗椎在《增一阿含經》也有提到:「阿難(中略)即昇講堂,手持楗椎並作是說:我今擊此如來信鼓,諸有如來弟子眾者盡當普集 …… 諸欲聞法人 度流生死海 聞此妙響音  盡當雲集此 !

IMG_4657.JPG

【溫故悟新 : 尊貴的  敏林堪千仁波切於安居前捎來的叮嚀】

 我很歡喜與各位分享一則小故事,故事發生於迦葉佛(梵語:Kāśyapa)時期。

有一天,迦葉佛化緣如常而將食物置入佛陀的托缽中,值時他手中只剩下四顆豌豆。同樣地,在他走過佛的身前,也將剩餘。離佛行走不遠處,一群孩子們在沙地上玩耍。有一個孩子正在吃著豌豆,當他看到人們向佛獻供,便將自己碗裡的豌豆投入佛陀的缽裡,但只有三顆豌豆落入缽中。卻因其對佛陀慷慨的供獻之舉,該男童轉世為帝釋天之帝王。

因此,對三寶奉獻,循由奉獻、捐款與護持佛法活動,都是不斷地在強調此傳統美德,並被認為是對眾生福祉最佳的善德。

向上的道路是漫長的,藉由寬厚慷慨的行為帮助我們開展戒定慧,安住於當下,行履於諸佛菩薩之高尚八正道。此善美之道將領引我們通向一個廣闊、和洵與恆常的滅苦境地 !

─ 9th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he 敏林堪千仁波切親書

【人間作何功德最大?】

成就者巴楚仁波切在日當山洞修行時,曾對一位修行人說︰「你能回憶前世嗎?我能回憶前幾百世之事,曾有一世為妓時,供養了大成就者黑星一個金手鐲,自此以後從未轉生過傍生及愚痴者。」

唐朝道宣律師,持戒嚴謹,感天人送食。某日律師問天神:「人間作何功德最大?」

天神敬答: 「齋僧功德最大!」唐太宗亦曾問玄奘大師:「朕要設齋布施。每聞僧尼間無戒德。如何即是?」答曰:「荊山有尚雜塵沙。麗水有金寧無瓦礫 ………但供養泥龍。自有真龍降雨。」

昔日,大迦葉尊者亦曾向一位年老乞丐婆化緣乞食,當老婆婆以恭敬之心供養迦葉尊者半碗將壞之飯湯,迅而離苦得樂,轉生至忉利天,周身光明,從而促使帝釋天王亦歡喜來到南瞻部州供僧植福。

【齋僧一缽,獲福無窮】

佛陀至忉利天為母親說法時,天人界的天人不知應以天人們的飲食供養釋尊,或以人間的食物供養這位人間怙主? 後來佛陀說了 : 「我來自人間,就以人間的食物供養我吧 !」於是天人們便歡喜的以人間飲食供養佛陀。佛在世亦說:「我不攝眾,我亦是僧數」。故如理如法供僧如供佛 ~《屋世經》中,世尊曾云︰「阿難,依靠佛、法、僧所生善根,輪迴中永不耗盡,皆為成就佛果之因。」善哉!善哉!善哉!

【慧燈破諸闇 – 燈供祈請】

供燈的功德乃似如意寶珠般極其善妙,隨順各人心願來日現顯相應善報。一如大圓滿教法所示:點燈的密意,如同眾生心光。由於苦痛即如身陷黑暗無明處,而明澈之淨光正猶如太陽照破幽闇苦難,故而供燈是得獲智慧、救助有情眾生解脫困境、協助往生者往生善趣與積聚資糧、財富的好方法。

《無量壽經》也說:「為世之燈明,乃人間最勝之福田。」;《菩薩藏經》中則云:「百千燈明,懺除悔罪」。 於《布施經》亦記載:布施燃燈的人,將來天眼清淨、智

一般地照亮世間。(2)眼睛沒有疾病。(3)容易證得天眼通。(4)分辨善惡的智慧。

(5)不會發生糊塗昏暗的事情。(6)不易受到外在事物所迷惑。(7)不會出生在幽暗昏庸的地方。(8)有大福報。(9)命終生天,尤其是往生忉利天。(10)速證涅槃。

佛前點燈,是願點燃心燈,並藉著諸佛加持之光明,照破自心中幽闇無明處,以期心生慧解,成就智慧波羅蜜。《華嚴經》也說:「慧燈可以破諸闇。」 《菩薩藏經》中說:「燃點十千燈明,以懺滅眾罪業」,十千即是萬。願能藉由供燈之善緣緣起,期使照破痴迷,增上福慧。                     

 然而,尊貴的上師 敏林堪千仁波切, 期望大家不唯只外求供燈表相,如欲獲福,更必須緣於外在供燈之善緣,進而內行以燃「自性心燈」,令自性之光明於胸膛貫亮十方!以是之故,唯願善友們共僧眾於此安居期間 — 依教奉行,無住而生心、生心而無住的與有形之萬燈相互輝映,點燃心中的覺明長燈。

慧明了。

《業報差別經》說:以恭敬心布施燈具,可得十種福德:(1〉宛如明燈 (2)眼睛沒有疾病。(3)容易證得天眼通。(4)分辨善惡的智慧。

(5)不會發生糊塗昏暗的事情。(6)不易受到外在事物所迷惑。(7)不會出生在幽暗昏庸的地方。(8)有大福報。(9)命終生天,尤其是往生忉利天。(10)速證涅槃。

佛前點燈,是願點燃心燈,並藉著諸佛加持之光明,照破自心中幽闇無明處,以期心生慧解,成就智慧波羅蜜。《華嚴經》也說:「慧燈可以破諸闇。」 《菩薩藏經》中說:「燃點十千燈明,以懺滅眾罪業」,十千即是萬。願能藉由供燈之善緣緣起,期使照破痴迷,增上福慧。                     

然而,尊貴的上師 敏林堪千仁波切, 期望大家不唯只外求供燈表相,如欲獲福,更必須緣於外在供燈之善緣,進而內行以燃「自性心燈」,令自性之光明於胸膛貫亮十方!以是之故,唯願善友們共僧眾於此安居期間 — 依教奉行,無住而生心、生心而無住的與有形之萬燈相互輝映,點燃心中的覺明長燈。

e69caae591bde5908d.png

1.【護持結夏安居 ~ 祈請十方善信無量隨喜與踴躍 】:

2021 /7/24 ~ 9 /6 ( 藏曆6/15 ~ 7/30 共 45天  )

清晨4:30時,看著聽著楗椎響起,僧人穿著正式「禮服」逐一陸續到大殿受戒及進行晨禱–想及目前少子化,願意出家者少,但在此處仍有兩百多位僧人沿循佛制,延續正法如昔。 這兩年的情況比較困難,但更需要將佛法放在心中與行動中,也感懷著同樣困難的大家發心供養僧糧與醫藥,敏卓林的天空與我們的祈禱中也一直有著你們!

 1) 祈請45位發心護法功德主 ( 供養參與45天法會齋糧與明燈供養 )

以個人或團體擔任【壹日總壇主】:壹日所需之齋糧、供茶、供品、供花、供燈酥油之淨資約臺幣參萬元。

2)歡迎隨喜供養 (供養參與45天法會齋糧及明燈燈供 )

  § 45天期間皆歡迎參贊,如蒙發心護持,祈請盡量提前郵政劃撥( 可先行email 或以傳真迴向名單。懇請註明劃撥之日期或預定劃撥之日 ) │ 亡者先人敬請註明「往生者」。謝謝。

109452950_2718515001695362_4482867344793923646_n.jpg

119139403_3316279698454242_8721674298429919055_o.jpg

119466067_3333006006781611_3754158718760811869_n.jpg

119505421_3316278418454370_2113874591475691020_o.jpg

134223964_3633451123403763_4099877540898385659_n.jpg

image0-1.jpg

142484698_3685335201548688_8160082624047592067_n.jpg

img_7429.jpg

 

134460393_3633452706736938_2451545616375704516_n.jpg

2.【 敏卓林佛學院福田~願您認養植福 】                                              

二諦總持,三學增上,恢恢法界身; 淨德既圓,染患斯寂,蕩蕩涅槃城! 眾緣性空唯識現,南無達摩耶! 理無不彰,蔽無不解,煥乎其大明。 今乃知,唯此是,真正皈依處。 盡形壽,獻身命,信受勤奉行。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真正的善知識所關心的,永遠是弟子的道業。欲成就一件「道器」,並非容易之事。為了法流之清淨、正見之精確傳予後人,於金剛乘學習的比丘,如欲加入佛學院研讀,則必須具有基礎僧侶學校八年級課程修業完成的資格,同時並能通過書面的入學學測。一般而言,會試嚴格,以為佛門培育英才!

  此外,已具三百多年歷史的敏卓林佛學院,向來負有保存藏族文化與前派佛法的使命與定位。於佛學院教室、宿舍與大殿 ─《顯密明處經院》重要建設圓成後,這兩年佛學院努力傳授新世代重要灌頂總集與大圓滿法要等為新的努力目標。由於時逢疫情肆虐,諸多經費相形短缺,是以藉由此次通啟,亦祈請十方具緣善能發心長期或隨喜認養佛學院之福田。尊貴的巴楚仁波切於《大圓滿前行》中云:「當殊勝上師奉持菩薩行而積累廣大的福慧資糧時,如果自己也加入至其行列之中,哪怕只是發心供養微薄的財物受用,或於身語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甚至包括心中隨喜在內而同行,那麼依靠大德無上發心力所得的善業資糧有多少,自己也將同樣獲得。」是以,願您能慷慨協助以培育佛門龍象為己任的敏林堪千仁波切辦學無礙 ,共同為佛法的未來培育健康與優質的佛門碩彥 。山上閉關者,山下護關人,普共成佛道,緣起在迴向;謝謝大家 !

福田 1 :佛學院道糧  

近年印度各項物價皆攀升,尚請十方持續發心協助佛學院得能供養優質營養膳食,以令僧眾健康;功不唐捐。感恩!

●發心供養早餐 :4000元   ●發心供養午餐或晚餐 :8500元   ●發心供養奶茶點心 (於晨間9:30,午後3:30 ):1750元 ●凡供養齋糧一萬元以上 | 護持者芳名上供檀城,敏林堪千仁波切並為檀越於佛前供燈壹日〔書有檀越芳名〕

●歡迎隨喜供養;所有發心護持者芳名上供檀城

福田2 : 佛學院僧眾學習金 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鼓勵佛學院學僧精進學習,以及堪布用心指導與研究,是以每個月皆發予每位學僧與堪布五百~三千五百印度盧比的學習金,以令學僧與堪布購置文具與書籍法本與學習上,以及種種其他的額外所需。這雖是少少的學習金,但對學僧與堪布們而言,是可自行支配的資糧,助益良多。由於疫情緊張,佛學院亦少有人供養,敏林堪千仁切但祈十方多加愛護學僧,願能令此學習金不輟發放。

福田3 : 佛學院僧伽醫療  疫情期間,有些僧眾確診染疫,故而醫療經費更較平時需求重要。《盂蘭盆經》:「若能以飯食、臥具、醫藥供養十方僧眾,藉此十方僧眾清淨共修,功德迴向之力,能使供養者,往昔七世父母、六親眷屬得遠離三惡道, 現世父母及其本人,長壽無病無惱,衣食自然具足,身心安樂。」此外,能夠免除他人的身苦病痛,布施湯藥亦是免除病苦的善因。

謹願大家安然度過此次疫情 ,長壽無病業緣華盛 !

【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護持】郵政劃撥 : 50351331 │ 戶名 :徐淑慧  ( 敬請註明安居或其他護持項目。以及迴向名單 )

【電話】0958-934288 【信箱】easternsun9@yahoo.com.tw

【附註】如蒙發心,歡迎先行以email 、或手機簡訊傳遞迴向結夏安居名單,以利迴向名單之製作傳抵,謝謝!並懇請同時註明【供養淨資】與【預定之劃撥日期】,以利後續作業,謝謝您!

 

 

visit us at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或附上連結網址,謝謝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