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57.jpg


為期三天( 2022.2.9-2.11 ) 的雅久寧瑪敏卓林茉蘭千茉法會於藏曆十二月初十·蓮師殊勝日的《教典伏藏結合‧寂忿百尊儀軌》而作圓滿超度與薈供中圓滿了!於此三天的茉蘭法會,尊貴的依怙 敏林堪千仁波切(Kyabje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 每天都安排了供僧襯金,以及七道菜以上的豐盛早中晚宴,還有美味午茶(小喇嘛很開心呢,特別為他們準備了冰淇淋😄)。
感謝仁者們的護持,讓仁波切可以在藏曆新年前豐盛的供養僧眾們;隨喜各位的殊勝供僧行!

寧瑪 2022 敏卓林 茉蘭照片連結 : 

https://www.facebook.com/105685006180410/posts/4868145186601011/

https://www.facebook.com/105685006180410/posts/4869410809807782/

https://www.facebook.com/105685006180410/posts/4875643045851225/

https://www.facebook.com/105685006180410/posts/4877207362361460/


此外,寧瑪茉蘭千茉至今已舉行33屆。往昔,身為茉蘭主席的尊貴的貝諾法王,十分注重寧瑪派於歲暮的年度盛會,不論如何的忙碌與身體不適,貝諾法王以身作則,年年前往菩提迦耶主持盛會。目前雖然因為疫情緣故,這一兩年大家無法前往菩提迦耶,然而以此方式令茉蘭不輟,亦是對茉蘭千茉的堅持與祝福,相信來日大家能再聚菩提迦耶,重現茉蘭盛況。
故而我們特別將敏林堪千仁波切於不久前親說的小故事寫出以饗十方。謹向貝諾法王獻上無上的禮敬!

  敏林堪千仁波切說故事:「貝諾法王啊! 那兩個祖古,借了我的錢就跑掉了!」

那是天氣晴朗但冬風冷冽的2022年1 月14日。我等隨同尊貴的依怙 敏林堪千仁波切應邀參觀位於三峽的台北大學,於結束充實的行程後,仁波切體恤吾人,讓吾等隨同弟子與人員,共仁波切於山間午茶。席間,貝瑪慈寧師兄感謝仁波切破費招待大家午茶,輕鬆閒談間,仁波切驀然憶起往事,娓娓道出昔日其於南卓林寺中發生的小故事。

(至今細細回味起來,內心仍持續著暖暖的感動 )

敏林堪千仁波切說:其實,他自貝諾法王的言行和身教中,深刻感受到:在貝諾法王的觀念裡,從不認為自己應是高高在上,單向接受十方四眾弟子供養的對象;法王自己也不斷地布施供養所有的僧俗大眾。以前我(敏林堪千仁波切)在南卓林寺讀書的時候,貝諾法王就經常的叫祖古們一起來用餐吃飯。

貝瑪慈寧一聽,隨即道:「 是啊,是!回想當時,我(貝瑪)在南卓林寺讀書的時候,真的也常有機會和貝諾法王一起晚餐。那時是1999年,當時,貝諾法王時常會在寺院外不遠的小鎮設宴,尤其是外國遠道而來的賓客,都常有機會與法王、揚唐仁波切同桌吃飯。但現在一聽仁波切您說,才知道原來在更早之前,當您 (敏林堪千仁波切)還在南卓林寺就讀佛學院的時候,貝諾法王就已經常常自己出資請大家一起吃飯啊!」

(敏林堪千)仁波切說 :「是的!不只是如此,當時曾發生過一件有趣的事!」

話說,仁波切在南卓林寺讀書時,與祖古噶拉多傑仁波切(Dungse Garab Dorje Rinpoche)正好也是同學。當時大家都很年輕,離家在千里之外。身為佛學院的學生,雖然是轉世祖古與教法的傳承執持者,可是身上其實沒有幾塊錢,可謂生活清苦。

某次恰逢長假,兩人為了從南印度返回北印度與不丹的家鄉探視父母親人,他們兩位祖古向一位老喇嘛借了7000元盧比(現約折合台幣3500元),也答應老喇嘛所開出的借款條件,必須在還錢的同時支付若干利息。

當長假結束,由於當時印度的交通相當落後不便,仁波切與噶拉多傑祖古大約晚了四、五天才回到南卓林寺。然而,當時他們的遲歸,竟令那位老喇嘛為此事感到非常的擔憂與害怕。他心裡想著:這兩位祖古大概就是那種痞子祖古、無賴祖古,借了錢走,應該就不會再回來了。老喇嘛心中惴惴不安。

最後,老喇嘛實在是擔心到忍不住了,他跑去貝諾法王跟前講述了此事:「法王啊! 那兩個祖古,借了我的錢就跑掉了,現在假期結束了,竟然還沒有回來!?我想他們應該是不會再回來寺院讀書了。我已經年老,如果之後我死了,請法王務必記得代我向他們要回這筆錢啊!」⋯⋯「這筆錢,我就供養給法王您 !」,老喇嘛最後不忘補了這句話,他要把這筆錢供養給貝諾法王。

貝諾法王聽了,十分詫異。法王說:「蛤?他們倆跟你借錢?借錢事小,但是,你怎麼擔心成這個樣子?他們是怎麼跟你借錢的?」
老喇嘛一五一十地將祖古們借錢的情形向法王報告。法王接著問:「那你對這兩個年輕祖古算多少利息?」
老喇嘛答道:「我借給他們7000元,他們之後必須支付500元的利息錢給我。」

法王一聽,生氣的說:「你……你怎麼這個樣子呢?他們一定會回來,可是,你居然跟他們要這麼重的利息錢!?怎麼可以做出這麼死要錢的事情?你是僧人啊,怎麼可以這樣,你還要不要臉啊!」
法王氣憤的說:「來!你不用跟他們要錢,我給你!他們沒有還你錢,你就覺得自己快要死了,是不是?」
「我現在就給你這筆錢,那你現在就可以立刻去死一死!你現在就放心的死吧!趕快去!」
法王ㄧ劈頭就把老喇嘛罵個昏天暗地!更是威嚴凜然的,藉此直指出老喇嘛對祖古們索取高利的不當作法:「既然你那麼害怕,我現在就代替他們還錢給你,那麼,你現在有錢了,就可以趕快打包去死一死!高興而滿足的死!!!」

thumbnail (1).jpgthumbnail.jpg

IMG_2409.JPGIMG_6228.JPG


我們聽到這兒都忍俊不住的笑了!這是多麼溫馨的故事啊;既是好笑,又是深深的感動!即使發生這樣的事,貝諾法王未曾絲毫懷疑過敏林堪千仁波切與噶拉多傑仁波切,他始終相信兩位祖古一定會回來繼續求學、求取真理。雖然法王的身旁和寺院中有無數的弟子,但是法王對於這兩個孩子的性情是深切瞭知與愛惜的。
當然,此際大家也因仁波切講說這段真實的人生插曲而深深念想起貝諾法王。
仁波切還進一步補充,仁波切說:「貝諾法王始終體恤做事的寺院僧俗;不是只有吩咐大家去做事,法王有時甚至會給做事者一些補貼跟工資。當法王有多餘的錢或收到的供養多一些時,這些錢也不會放在身上,法王總是盡量讓這些為佛法和為他服務做事的人,能不需自己貼錢、能有一定的受用和安全感。法王一直體諒與愛護大家,也因為這個緣由,法王常會主動出錢請大家吃飯。」

許師姊聽後跟我們說:「今天這個小故事,更印證了敏林堪千仁波切便是依循著貝諾法王的身教而行啊!不覺得仁波切也時常款待佛學院的堪布洛本師生們嗎?還有每個月給予佛學院師生的學習教育金(津貼),緣起也許就是這段往事吧!因為仁波切曾說,這小小的錢,能讓遠離家鄉的學僧們可以自行決定如何支配:買些好一點的食物吃、買些參考書籍文具,或是存起來當作交通經費…… 」

總而言之,不論是敏林堪千仁波切或噶拉多傑仁波切,這兩位重要的法脈傳承持有者,目前也都是法王級的上師了;他們不負貝諾法王的教導,在世界各地勤加轉動法輪。而貝諾法王慈悲的身語意,相信也能藉由他們,饒益有情無數。喇嘛千諾 ,喇嘛千 !
文 | Easternsun編輯團隊 | 
https://wp.me/p1kSR8-Zr

IMG_2410.JPG

 

visit us at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或附上連結網址,謝謝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