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脫一切的汙穢與殘留的邪思惡見;存溫柔之心,領受佛陀所栽之美好菩提善道 !~~~~敏林堪千仁波切 祝願您以喜悅平和之心,擁有靜美的平安夜!


......................................................................


                                   法器之外義與內密 ( 摘錄 )


 


                                                                          敏林堪千仁波切口述


                                                                                    貝瑪慈寧 口譯


  

                                                                        The Eastern Sun  團隊整理編輯


           


在聽聞教法之前,請各位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同樣的,要發起菩提心來聽聞。我們要如此思惟:不是只藉由如此的聽聞而使自己的智慧增長,或是藉由如此的聽聞而可積聚自身的資糧。來聽聞教法的動機是為了利益無量眾生的緣故,而這是我們首要的想法。


 


佛陀所說的教法,其根本與主題,主要來講,就是利他的事物與想法為其首要。不管我們從事任何事物的實修或是善行,總而言之,我們要懷抱著如此無誤的想法,這是極為重要的。如果說,我們懷抱著不好的思維或不良的想法,即使外相之上是在修行,然而實際上來講,這都不能夠稱為修行,或者是佛法。


 


所以說,首先自己要能瞭解什麼是「正法」。


 


各位要曉得,所謂的正法,就是這些利他的行為,同樣的,能使其他眾生得到喜樂,這才稱做所謂的「法」。


 


我們知道所謂的「法」,它的內容是如何的話,接下來倘若我們要進行實踐,就能夠很容易、沒有錯誤、沒有困難的執行,並且達成。


 


所以,一旦我們知道什麼是法,並且能夠正確的發心、發清淨心的時候,不管你正在辦公室工作,或是做著其它的事情,由於懷抱著利他之心的緣故,自然的,一切都轉成佛法的性質,雖然你的外相看起來並非正在做著修行的事情。


 


佛陀所說的一切教法,都是為了一切眾生能夠得到喜樂、幸福,除此之外,並無有其它教授。佛陀所說的教法中,可分為顯與密這二個部分。


 


若以顯宗(經部宗)這部分來講,修行於此的行者非常多,故由此可以瞭解:顯宗的教法是我們較易做到與進行的法門,所以這些法門不會讓我們特別覺得驚奇,或是覺得特別的困難實行。


 


那麼顯宗與密宗的差別在那裏呢?


顯宗的教法,主要是捨棄、斷除煩惱成佛,或是進入淨土…,這是顯宗的方法。


 


而密宗就不是如此。密宗是在煩惱的狀態中,直接修持而成佛,或是往生淨土等等。打個比方來說:顯宗對於毒藥,是將毒藥的毒性消除後,再來做使用;顯宗就是以類此譬喻的方式捨棄了煩惱,進而成佛、解脫。


 


而密宗就不是如此。打個比方來說:以毒為藥,將此毒轉為藥性,並以此做為使用;所以說,密宗乃藉由煩惱進入實修,並因此而成佛解脫。這是顯、密不同之處,而這兩種,都是佛陀所說的教法,都是平等的。


 


此二者都是佛陀所說之法,所趣向的終點都是一樣的,只是所走的道路不同。像是中觀、唯識、俱捨、菩提心等之教法,都是屬於顯宗的範圍。而像所謂的入菩薩行論、三律儀等這些典籍,主要就是顯宗其「行」( 日常行儀 )之所依。有關見地而言,顯宗主要以中觀等籍,做為顯宗的見地。至於顯宗於修行的典籍,以現觀莊嚴論等為其主要依據。


 


同樣的,以密宗而言,也有所屬之見、修、行、果等等。


今天所要講的內容是什麼呢?


也就是密乘修持時所使用的物品,以及顯宗修持時所使用的物品,概括做一個介紹。因為關於這方面的書籍,在多年前,敏卓林的佛學院已出版刊載,故而今天主要是為了對各位有實質助益之緣故,所以傳授這方面的內涵對各位來說是非常好的。


 


於顯宗的物品方面,像衣物方面的穿著等等,當然也有這些的內容可談,但是如果要談到顯宗這些供具,或是衣物等等,那可以說是僧人,或是尼師等之相關穿著事項。


 


但是,如果說這類的內容,以非常普及的方式來傳講,由於這是屬於僧人或尼師之供具或衣物,講完後各位不能夠馬上了解,所花費的時間也會非常的長,所以僅留典故與淵源,並對各位做介紹。


 


所以首先 針對僧人所穿的衣物…  (進入配合投影片的說明 )


 


以上為尊貴的上師  敏林堪千仁波切於「法器之外義與內密」講座之前行開示 ‧




 ......................................................

 


敏卓林堪千仁波切2009敏林幻化之旅系列講座出版品  


 


◎法器的外義與內密 ─DVD六片; 歡迎十方請供工本費 600 元請供 )


 


   ◎大幻化網秘密精華續開許聽聞灌頂 mp3;謹限參加此次灌頂者以工本費250元請供,並請務必於劃撥單上書寫受灌者大名及註明灌頂編號、或身份證後 四碼 ,及聯絡電話等,謝謝! 


    劃撥帳號: 1981-1739   戶名:鄭志雄         



........................................


◎ 您可以瞭解更多 ‧延伸閱讀 :


【大幻化網秘密精華續聽聞(念旺)授權灌頂】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2602&prev=2622&next=2596


美好法音 ( 9) 敏卓林與大幻化網─敏林堪千仁波切大幻化網教學聞法側記】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2695&prev=2729&next=2664&l=f&fid=7


美好法音 (1~~10) 2009敏林幻化舞之旅 ~~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年度弘法全覽版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chive?l=f&id=7



◎圖文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敏林堪千仁波切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