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體合照  

出發前僧眾歡喜合影誌念

bs1  bs2    b4  b5  

b6  b7    bs8  b9good 合照  

     車外搭車合照       車外搭車合1bs3

搭車合照

遠行求法心雀躍 ^^

............................................

1  

達隆哲珠法王合影,誌此紀念時刻~ 願不負如來與有情

12   

3  

4  5

  

7  8

  

合1合2合3  

五天於Shimla 受法之吉光片羽 ~ 感恩法王 ,願您蓮足永固 !

.........................................................

201312 13 日,印度敏卓林寺與佛學院共壹百二十名的僧眾,搭乘三輛遊覽車浩浩蕩蕩的前往Shimla (西姆拉/位於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區,是印度喜馬偕爾邦的首府 ) ,於當今寧瑪派掌教法王達龍哲珠仁波切座前,領受戒律的教導(vinaya teachings )

於停留Shimla五天的學習中,僧眾們領受戒律也接受達龍哲珠法王口傳與教授,個個法喜充滿。這是由佛學院先前特別為僧眾向法王的請法,能夠親炙當代大圓滿成就的聖者,而有些許的接觸與學習,此善妙緣起,無疑能令法教與具緣有情饒益,得獲暫時或究竟的利益

Rejoice !並深深感恩法王 ,願您蓮足永固!

...............

藏傳佛法之比丘戒的傳統,大體上可分類為上路、中路及下路毗奈耶。

由東藏地區「三護」(three Palas)所傳承下來的稱為上路毗奈耶。 

由班智達夏迦師利加納(Shakyashrijna)傳給姜(Jang)、多爾(Dor)以及薩(Sa)的傳承,稱為中路傳承。 

下路毗奈耶則由香堤拉悉達(Shantirashita)傳給拉千.貢巴饒色。 

寧瑪巴的毗奈耶來源屬於下路傳承。

於朗達瑪這位對佛陀教法造成極大 傷害的西藏法王王朝最後一位國王之後,有三位僧侶(瑪、優、藏)帶 著一匹馬所能駄負的戒律經典逃到康省。從這三位僧侶處拉千.貢巴饒 色接受了比丘的具足戒,爾後其再將同樣的戒律傳給盧梅.楚青些饒以 及其他九位來自西藏中部地區的僧人。由於這支傳承的復興是從下部省 份(康)在盧梅.楚青些饒的幫助下逐漸傳向中藏,就被稱為下路比丘 戒傳承。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11893939-/

.................

怙主 法王達隆哲珠仁波切是《北伏藏》教法的主要持有者之一。

1927年,法王出生於衛區羊卓雍湖以西「納嘎則」的彭措家族,父名南嘉多傑,母名多傑卓瑪。

自幼便由「第九世多札仁津欽波˙圖滇卻旺娘尼多傑」以及「曲桑堪欽˙貝瑪也敦滇貝尼瑪」二位大士認證為「圖滇卻吉尼瑪」之轉世,而圖滇卻吉尼瑪則是馬爾巴大師的大弟子「鄂˙卻固多傑」之化身「袞桑卻固」的轉世者。

受到認證以後,仁波切在五歲時進入了前譯寧瑪派六大叢林之一「圖滇多傑札」的屬寺「達隆哲寺」(即達隆上寺,達隆地方有上寺與下寺二座寺院),由曲桑堪欽剃度,賜名「謝祝寧介欽雷桑波」(講修能照事業賢),並且授予轉世稱號、法座和長壽灌頂,並講授了《入菩薩行論》。

自孩提時代起,仁波切便已師從達隆則寺的親教師圖滇袞桑習學文字拼讀、儀軌等,又師從多傑札寺的親教師圖滇耶謝、圖滇旺嘉老師、嘉瑟秋珠仁波切、維那師圖滇鄔金、法會職事卻固老師、耶謝老師等師,學習寺規、法行儀軌、背誦、書法、壇城比例、繪畫、靈器製作、法器演奏、捏製食子、金剛法舞等知識明處與儀軌實踐之法。

仁波切後來在敏卓林的多爾增仁波切處求得沙彌戒,又在第八世敏林堪千仁波切處求得比丘戒,從此成為持戒精嚴的毗奈耶莊嚴;仁波切現在亦是寧瑪派內部主要的比丘戒傳戒長老和尚之一!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11893411-/

.............

Simla / Received Vinaya teachings from HH Taklung Tsetrul Rinpoche/ 2013/12/13 / Mindrolling 120 monks .

...........................

Visit us at : http://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

 ◎ 圖文版權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謝謝您!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