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屆茉蘭千茉法會.jpg

 

 

隨行同一導師及共同教理的法友們:
於賢刧千佛之殊勝大塔與菩提樹勝地,吾等身為大悲導師釋迦牟尼佛之追隨弟子、鄔金蓮華生大士傳承執掌者之二部僧伽,每年能如此集會修持祈願乃為萬分幸運之事!
特別是為能利益總體與各別佛教、以及有情之幸福、世界和平等之自他一切眾生,能夠獲得暫時與究竟之廣大利樂而集會、修持、發願,但祈
十方善信亦無量隨喜與踴躍。
 
「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的主要宗旨,是為世界祈福,以利和平與繁榮。特別是近期( 11月13日 ) 再度發生巴黎、黎巴嫩與伊拉克三地同日發生之恐怖攻擊事件,人心恐懼與不安。大會之中心思想─「眾生互為依報」,於此際更為彰顯。
故而藉由不同傳承行者齊聚聖地,於十天會期期間,上萬位僧眾以清淨之動機與三昧耶,共同持誦《文殊真實名經》與《普賢行願品》為主課,並各圓滿十萬遍。此外,法會更輔以諷誦《釋迦牟尼佛供讚儀軌》、《十六羅漢供讚儀軌》、《三十五佛懺悔文》、蓮師禱文七品、蓮師意樂成就祈請文、蓮師消除障道祈請文、普賢王如來大力願頌、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度母深髓意伏藏─二資糧精華曼達儀軌、往生極樂世界發願文、 大白傘蓋佛母迴遮法、 獅面空行禳解法等各項儀軌。僧眾日以繼業的唸誦與齋戒而完成各項廣大善根功德,藉此為六道眾生帶來種種利益,饒益了所有的往生者與現世者;吾人更應堅信與祈願,此善因功德的累積,將成為來日吾等解脫,與成就成正等正覺的資糧。
殊勝空性般若性 已證悟者莫退失若未證悟願證悟願此菩提轉增盛 ~

 

................

 

img1449063726753_mh1449064614646.jpg 

 

佛教朝聖者視菩提迦耶為神聖的目的地,然而此處資源貧乏且旅途遙迢。旅程的遙遠,對部分人而言,十分艱鉅,正如同我們欲前往更和平的世界之行。

換個視角,我們看到在日本知名攝影家川內倫子的【AlL A】系列裡,影像呈現著動物與人類的出生。諸如:海龜在澄清得不可思議的海水裡游泳、向人索食的烏鴉、被機器切割中的巨石,乃至於只是僅僅拍攝露珠瀑布彩虹與樹蔭,就像是世界紛擾的偶發因素自動組成圖像,呈現在我們面前。然而我們知道,那些圖像並非是紛擾的偶發因素而已,它們緊緊相依。

有評論者提及,【AlL A】就是土耳其語裡,「家族」之意;這個賦名讓這些稍縱即逝的現象,彷彿待在同一個屋檐下,居住在一起。一切看似無關的事物都有著關係,這是影像的生態學解釋。但是,佛法也告訴我們 :「眾生互為依報」,而這也是世界和平祈願法會(寧瑪茉蘭千茉) 的中心思想 。

一年一度的世界和平祈願法會(寧瑪茉蘭千茉)即將展開,正因世上仍有戰火,是以我們更不能放棄對此世間與一切有情真誠的祈祝。事與理,原本一致,外相不悖,則內證必淳。對世界和平祈願的祝禱,並非僅僅是個儀式或形式,吾等三寶弟子須鄭重以待!

 

  ...................................................................................

 

                           眾生互為依報‧-故願有情喜悅世間安  

【 2016 年第二十七屆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通啟】

.........................................................................................

img1449065362720_mh1449067020383.jpg 

 

【主旨】第二十七屆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

【時間】2016年1月10日~1月19日(藏曆十二月初一~初十)

【地點】印度菩提迦耶佛陀成道聖地金剛座

【人數】至少三萬名以上僧俗大眾蒞臨盛會

 

..................

【敏林堪千仁波切之寄語  】

隨行同一導師及共同教理的法友們:

吾等來自印度、尼泊爾、不丹等地之雅久寧瑪弟子,將相聚於佛陀成道聖地菩提迦耶,舉行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在此,我們獻上豐隆的供養與祈禱。
偉大之上師們教導吾人,當了知一切有情皆曾於往昔為自己的母親,故而思及往昔之慈愛,並且發心地為一切如母有情及現世父母,能夠早日證得菩提而祈禱與迴向是十分重要的。是以,我們應以純淨之初發心,為自己與眾生祈福。

堪千 吉美林巴尊者云:「佛教經典讚頌:眾生均曾為我父母。故應放下惡念,虔誠為眾生祈福。」,故自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展開以至圓滿的期間,吾等應思之。不漫不經心地祈禱、交談、瞌睡、左顧右盼。一言以蔽之,應虔誠地避免身、語、意三門夾雜任何負面之思維。
總之,若能日夜誠摯地形持大禮拜、繞行與祈禱,功德甚大;於聖地祝禱,殊勝遠勝他處。能身處金剛座(菩提迦耶),並參與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的機會是罕有的;無有任何的功德,比得上於此時刻,身處此地,並共襄盛舉,參與祈願。故而於此十日期間,基於世界和平之故,藉由祈禱與利他之動機,無私且無住地,為自己與眾生獲得滿足與安樂而修持!
對於寧瑪茉蘭千茉 :
在此,我個人 ( 敏林堪千仁波切 )請求切莫浪費他人虔誠的奉獻,且不作惡行,因其可能嚴重危害自身與他人。是以,且讓吾等精進並虔誠地祈禱,以期消除造成許多傷害和死亡的自然災害、流行性疾病、飢荒、戰爭等;並令佛法經典鼓舞眾生。
此外,由於偉大的上師們精進不懈的傳法,雅久寧瑪派的教義得以持續至今地激勵人心,並帶來信心。
是願所有僧團皆能團結、真誠地奉行道德的誓言、勤奮辦學與學習、行為高尚與良善,並能精通禪修、心中須臾不離佛!
每年舉辦為期十日的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是十分重要的,在此,我請求寧瑪派的全體弟子共參盛會,並認真禱求。
願寧瑪茉蘭千茉─ 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與日月同在,長存世間!        

願一切有情具足樂與樂因,願一切有情遠離苦與苦因,願一切有情不離無苦之樂,願一切眾生棄愛憎住平等捨!
─ ─敏林堪千仁波切
 


   .......【消除無量罪障─積聚廣大資糧 : 虛雲長老關於如何恭敬出家人的開示】

不論居士有多大的成就,做多大的善事,見到出家人,都應恭敬 !出家人穿佛的衣服,代表的是佛的形象,是解脫的形象。我們要恭敬這個解脫的形象。

 

地藏十輪經說,如果在末法時代,眾生都看不到佛了,突然有個人發瘋,把頭髮剃掉,穿起出家人的衣服,在街上走一圈。你說這個人功德大不大?

佛說,大到不可思議。為什麼?出家人的形象,就是解脫者的形象。在家居士,不代表三寶,不代表解脫的形象。

在家人千萬不能有傲慢心,覺得自己懂得多,或者善事做得多,社會地位也高,看到出家人似乎不如他,就起了傲慢心。這個是不應該的,學佛是求解脫,不是求成就多。

僧人穿起這個衣服,代表的就是三寶。就是我們恭敬的物件。在家居士護持三寶,哪怕整個廟是你蓋的,給出家人住,你仍然要恭敬三寶。

有的人說,那我供養了出家人,出家人是靠我養。這個觀念就特錯了,出家人的福報,是釋迦佛給的。

釋迦佛用一毫毛的功德,就足夠讓天下所有出家人吃飽住好了。反倒是,在家人要明白,福報是出家人給的。

供養三寶,是三寶給我們福報,花錢蓋廟建佛像,是自己給自己培養福報。是出家人對在家人有恩,要明白這一點。

所以下次,你供養三寶,要說:「感恩三寶,感恩師父給我培福的機會」。

居士要有這樣想:如果到邊地下賤的地方,連佛像佛廟,乃至出家人都沒有。要怎麼培三寶的福田啊。

所以能見到出家人,給我們結緣,要感恩出家人。─虛雲長老

 

 

..............供養萬僧積聚廣大資糧  : 「供養僧眾,捨一得萬」

由於本師釋迦牟尼佛於菩提迦耶的菩提樹下證悟成佛,故而大家於正覺大塔座前共同發願祈祝,若能對於前來參與祈願大法會的僧眾提供三餐以及藥物等,如此可以積聚廣大的資糧。
為祈願法會而於各地祈祝或捐獻的信眾,雖然因著各自不同的因素而無法親自參與法會,然而只要以清靜的動機,則於任何所在處祈祝發願 、或護持祈願大法會,則與親自參與法會是相同的。為甚麼呢?
因為自己與祈願大法會結了善緣!

所以無論身處海外或他處,只要以清淨的動機來贊助祈願大法會,或是對他人說明祈願大法會的功德利益,諸如:於經論中所敘及祈願大法會的功德利益,並非妄語、騙人,而是實實在在的。能夠親自參與祈願大法會、或贊助或祈願,對所有的往生者與現世者所具之利益等等,諸如此般的說明祈願大法會的功德利益,也得能積聚廣大的資糧。
  所以,無論身處何地,只要以資糧或心願來結緣,而且以清淨的動機、於菩提迦耶舉行祈願大法會的期間,當一萬五千多位僧眾在正覺大塔前聚在一起祈願,念誦『普賢行願品』及『文殊真實名經』等,大家趁此機會共同發願與祈祝修持,便能夠積聚廣大資糧。即使無法親自參與到祈願大法會,實際上是一樣的,因為於佛經與諸大師們著作的論著中皆有說明此點,此點是重要的。

─敏林堪千仁波切

Screenshot_2015-12-07-21-21-59_mh1449496969019.jpg      

          ..........................................................................敏林堪千仁波切說故事】       

十多年前的壹月分,正值菩提伽耶舉行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當時敏卓林雅久寧瑪佛學院一位著名的上師蔣巴策林堪布( Khenpo Jamphel Tsering )並未與其他大仁波切及居士們一起出席茉蘭千茉,反而獨自在喜馬偕爾邦。

值時,敏林堪千仁波切和蔣巴策林堪布所熟識的一位朋友貝瑪南嘉( Pema Namgyal )在喜馬偕爾邦往生了。隔夜,蔣巴策林堪布竟做了一個夢;他看見一頭豬被一個獵人緊追不放。

夢中,這頭豬向堪布坐的方向跑來,對著堪布說:「您還認得我嗎?我就是貝瑪南嘉!我就是貝瑪南嘉!因為我生前的惡業而淪為畜牲。現在我有一個請求,希望您幫我在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作供養。」

說完,豬隻便跑開了,而獵人繼續追趕著那頭豬。緊接著,豬隻像是被吸進了一片沙漠,而獵人也跟著被吸了進去。

至此,堪布從夢中醒來,已是凌晨四點半;堪布馬上動身趕往菩提迦耶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會場,並盡其所能的為這位朋友─貝瑪南嘉作了許多的供養。

………………………

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與您分享這個故事,藉此提醒大家成為一個具善行者,並以善行讓自己及他人都受惠。生命得來不易,您的此一生,是有價值的,切莫蹉跎浪擲此生,一定要好好珍惜。

許多佛弟子認為,此生為人,我們有可以有所選擇,控制我們的行為。然而我們來生的果報,都取決於此一生所造作的業行,同時主導我們未來的報生。但來生,我們未必可以擁有選擇和主導。那些對於「來生」有所質疑者,為什麼還要造作自傷傷人的行為呢?

 

【如是我聞】

有弟子於談笑間請教敏林堪千仁波切,為什麼世尊與賢劫千佛如斯喜愛菩提迦耶?讓身為三寶弟子的我們,必需不遠千里到菩提迦耶朝聖啊!

仁波切微笑著答覆:這正是諸佛的慈悲…經云:金剛座下亦是金剛地獄之所在! 

剎時之間,心中一動…以是因緣,我們更應響應菩提迦耶之法宴盛會;心與千佛在,同濟三塗苦!

.........

◎寧瑪世界和平大祈願法會(Nyingma Molam Chemo)影片 :

 

   ---------------【護持 ~ 但祈十方善信無量隨喜與踴躍 】: 

【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電話】( 02 )2242-1210 • 0958-934288

【傳真】( 02 ) 2304-7338

【信箱】easternsun9@yahoo.com.tw

【護持】郵政劃撥:郵政劃撥 : 5o351331 │ 戶名 :徐淑慧 (戶名:原鄭志雄帳戶 │自2016年壹月起停用,敬請改用新帳號 )

             (請註明「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及迴向名單)

【 Paypal Donate 線上刷卡護持】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Fundraising.htm

( 單據 & 迴向名單請 Email 至 easternsun9@yahoo.com.tw  謝謝)

【附註 1】.如蒙發心,請儘量於2015/12/28前劃撥護持,以利迴向名單之製作傳抵,謝謝!│如不及於12/28前劃撥護持,請先行email 或傳真迴向名單,並懇請同時註明【供養淨資】與預定之劃撥日期,以利後續作業,謝謝!

【附註2】.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已圓滿三任齋糧的勸募任務;然身為大會副主席,為服務法友植此殊勝福田,我們代收此供養( 含括齋糧, 供燈, 供花等 ),謝謝!

………………………………………………

20150129_101836_mh1422541253839.jpg

All buddha 's followers and lay buddhists ,

We, the followers of Ngagyur Nyingma from India, Nepal, Bhutan, etc., will be gathering here to conduct World Peace Ceremony in Bodhgaya, where Buddha had attained his enlightenment. Here we make huge offerings and massive prayers. Knowing all the sentient beings have once been one's mom, as instructed by our great masters, it is very important to think about the kindness of her and make prayers and dedication sincerely to all the motherly-beings along with one's present parents for their attainment of enlightenment swifty. Therefore, one should first plant a pure motivation and then pray for the welfare of self and all.
Kuenchen Jigme Lingpa said:
“All the Buddhist sutras have praised and taught: Everyone has once been the others’ parent.
Thus, disengage from the negative thoughts
And engage with a mind to benefit all the beings of any class.”

Hence, be very thoughtful from the start of the World Peace Ceremony until the end without praying, talking, sleeping, looking around carelessly.
In short, one should never be impious and let the three doors (body, speech and mind) mingled with negative thoughts. After all, the merit is gigantic if we make prostrations, circumambulations and prayers day and night sincerely. Conducting a prayer in sacred place is far greater than that conducted in an ordinary place. An opportunity to be here in Dorje Den (bodhgaya) and participate in World Peace Ceremony is so rare. There is no other great merit for just visiting the sacred place (Dorje Den) and having got an opportunity to be in the part of prayers. So, make the heart of self and others satisfied and happy by praying with altruistic intention for the sake of world peace without any worldly attachment during these ten-day prayers.
NGAGYUR MONLAM CHENMO :
Here, I personally request that do not let the offerings made by faithful people wasted and never do a negative thing that can bring serious harm to both self and others. Therefore, make earnest and sincere prayer to clear natural disasters, epidemic diseases, famine, wars, and so on in the world that are causing many harms and death these days, and thus make the Buddha doctrine inspiring for all.
Moreover, owing to the perpetual and untiring services by our great masters, the doctrine of Ngagyur Nyingma has been consistently inspiring even today as early days with constant faith within.
May all the sangha communities be united and observe the morality vow genuinely, develop their educations industriously, be learned, noble and good, and then perfect in meditation and hold the Buddha activity intently!
Hereby, as it is very important, I request all the followers of Nyingmapa to join the Ngagyur Nyingma World Peace Ceremony, which is conducted annually for ten days, and make earnest prayers. Till there are sun and moon in the sky, may the Ngagyur Nyingma World Peace Ceremony last forever!
May all sentient beings have happiness
and the causes of happiness;
May all sentient beings be free from suffering
and the causes of suffering;
May all sentient beings never be separated from
the happiness;


May all sentient beings live in equanimity,
and be free from attachment and aversion.

── H.H.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you can visit us at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您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