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五版.jpg

 

仁者善友吉祥!

近時世界多不平靜,時代彷若持續衰頹…戰亂從未在遠方。

我者今時幸仍得享安樂,但既為三寶弟子,應如前賢:慰問蒼生、造就蒼生、為蒼生謀 ─ ─ 是願一切有情離苦得樂!

即使夜色和道路都是清冷的,但還是有熱烈的燈光照耀下來。全世界,一如宇宙裏的微光。可能因為距離,不知別的光的存在。但自遠處看,我們都不是孤獨的。故而── 不要害怕自己溫暖著別人的存在 ! 

至少,讓我們持咒祝禱與持續自淨利他的實踐與行動。願你我不論於何方,皆能緣於「法」而開啟善門,並共同為此娑婆盡一分心力。

................................................................. 

敏卓林佛學院2016結夏安居暨萬燈燈供法會通啟

      ─ 「不要害怕自己溫暖著別人的存在

    2016 │8│18 ~  9│30  ( 依藏曆每年 6月15 至 7 月30日 )

 

【人間作何功德最大?】

    唐道宣律師,持戒嚴謹,感天人送食。某日律師問天神:「人間作何功德最大?」 天神敬答: 「齋僧功德最大!」

    唐肅宗亦曾問國師云。朕要設齋布施。每聞僧尼間無戒德。如何即是。答曰:「荊山有尚雜塵沙。麗水有金寧無瓦礫 ……… 但供養泥龍。自有真龍降雨。」

   昔日,成就者巴楚仁波切在日當山洞修行時,曾對一位修行人說︰「你能回憶前世嗎?我能回憶前幾百世之事,曾有一世為妓時,供養了大成就者黑星一個金手鐲,自此以後從未轉生過傍生及愚痴者。」

   大迦葉尊者亦曾向一位年老乞丐婆化緣乞食,當老婆婆以恭敬之心供養迦葉尊者半碗將壞之飯湯,迅而離苦得樂,轉生至忉利天,周身光明,從而促使帝釋天王亦歡喜來到南瞻部州供僧植福。

    《屋世經》則載 :,世尊云︰「阿難,如來安住法界中,而合掌功德不可耗盡,何況布施等餘功德。阿難,依靠佛、法、僧所生善根,輪迴中永不耗盡,皆為成就佛果之因。」亦云 : 「我不攝眾,我亦是僧数」。

故如理如法供僧如供佛!

     而供燈的功德乃似如意寶珠般極其善妙,隨順各人心願來日現顯相應善報。一如大圓滿教法所示:點燈的密意,如同眾生心光。索達吉堪布亦說:在藏地,讓父母長者於年老後每天供盞燈,以造多善業是十分重要的。

    諸位佛子菩薩們,如法齋僧與布施燈具光明之功德不可思議。依由敏卓林開山祖師德達林巴尊者自創寺以來340年餘之傳承,全寺350餘位僧眾於結夏安居45天期間,點燃萬燈燈供。在供燈的過程中,發心非常重要,一定要想著遣除一切眾生的無明黑暗;並願照亮人天長夜,驅此災噩連年。是願十方善友以此齋僧與供燈之功德,致力於迴向全球各地災難之罹難者與倖存者皆能解脫大怖畏,濟以法界安寧;願饒益有情,世界趣向和平、繁榮。

 

61462_369691529779755_1800406712_n.jpg  

不眠者夜長,疲倦者路長;
不知正確真理的愚人,生死輪迴長。─法句經

………………………………………………..
 
( (( 向上的道路是漫長的,
藉由寬厚慷慨的行為帮助我們開展戒定慧,安住於當下,行履於諸佛菩薩之高尚八正道
)))

我很歡喜與各位分享一則小故事,

故事發生於迦葉佛(梵語:Kāśyapa)時期
有一天,迦葉佛化緣如常。
離佛行走不遠處,一群孩子們在沙地上玩耍。
有一個孩子正在吃著豌豆,當他看到人們向佛獻供,
而將食物置入佛陀的托缽中,值時他手中只剩下四顆豌豆。
同樣地,在他走過佛的身前,也將剩餘的豌豆投入佛陀的缽裡,但只有三顆豌豆落入缽中。卻由此對佛陀慷慨的供獻之舉,該男童轉世為帝釋天之帝王。
因此,對三寶奉獻,循由奉獻、捐款與護持佛法活動,都是不斷地在強調此傳統美德,並被認為是對眾生福祉最佳的善德。
向上的道路是漫長的,藉由寬厚慷慨的行為帮助我們開展戒定慧,安住於當下,行履於諸佛菩薩之高尚八正道。此善美之道將領引我們通向一個廣闊、和與恆常的滅苦境地 !
─ 敏林堪千仁波切Minling Khenchen Rinpochhe

……………………………

998052_499343910147849_589712502_n.jpg1004838_499343913481182_2126251708_n.jpgimage-20160108-193153546.jpegimage-20160108-193156550.jpeg

人若不奉行,已說之善法,無能得善果,如美花無香。

能知慚愧者,世上所罕見,彼不受非難,如良馬避鞭。

牧人執鞭杖,驅牛至牧場,老與死亦然,驅逐眾有情。

雨季我住此,冬夏亦住此,愚者當盤想,不覺死神到。

─ 《法句經 》

....................................................................................................................................

【閱讀淨土資糧】

《供養一缽食於清淨僧得無量福》
往昔,在釋迦牟尼佛住世時,世尊的姨母大愛道,特地以金縷織成衣服,供養世尊。

世尊開示大愛道說:「拿去布施給僧眾吧!」

大愛道疑惑的問:「我從襁褓時以母乳親自養育世尊您長大,如今我親手縫製此衣,是特意為了供養佛陀您而織的啊!當然希望您接受此供養,為什麼世尊卻要我將衣布施僧眾呢?」

世尊答以:「因為供養眾僧的福報,廣大無邊。為了讓姨母獲致大功德,故我如是勸諫姨母。姨母如果依我所云而為,就如同供養佛陀。」
於是大愛道手持金縷衣走向上座比丘,然而無人敢接受金縷衣的供養。

直至走到彌勒菩薩座下,彌勒菩薩接受此衣之供養,隨即穿著金縷衣進城乞食。彌勒菩薩身有三十二相,紫磨金色,城裡的人競相瞻仰彌勒菩薩之相好莊嚴,然而,卻無人供養飲食。

此時,有一位穿珠師,見眾人沒有供養食物,故而向前跪請彌勒菩薩至家中應供。彌勒菩薩應供結齋後,穿珠師搬了小座椅,敷坐於彌勒菩薩跟前,請求彌勒菩薩開示法要。彌勒菩薩有四辯才力,隨即為穿珠師演說種種上妙法義。穿珠師聽得法喜充滿,滿心期望能把握難得的因緣,以聽聞更多的妙法。

這位穿珠師於先前為了某大戶長者嫁女兒,而替他們穿寶珠,並收取了酬金十萬。然而,於穿珠師聽聞彌勒菩薩開示時,準備嫁女兒的長者洽好派人前來取回寶飾。專注聽法的穿珠師,那肯中斷聞法呢 ?!於是回應來取寶珠的人:「請稍候再來取。」然而,對方來回三次都拿不到穿好的寶珠。

大戶長者一氣之下,將寶飾與先前所付的酬金十萬全數拿走。

穿珠師的妻子憤怒的對丈夫說:「還有什麼事情會比只需少許時間穿珠,就能賺取到酬金十萬更好的事呢?你為什麼要一直聽這位師父說法而不去穿珠呢?」

丈夫聽妻子數落之後,心生懊惱。在場的彌勒菩薩,知道穿珠師起了煩惱,就問他:「你能否隨我到寺院?」穿珠師回答:「可以。」於是穿珠師隨著彌勒菩薩返回道場。
彌勒菩薩問上座:「如果有人得到滿十萬斤黃金,能夠比聽人說法更歡喜嗎?」憍陳如上座回答:「假使有人得十萬黃金,不如以一缽餐食施供持戒行者,何況又能以深切的信心聽法片刻,更殊勝於前者百千萬倍。」

彌勒菩薩又再請問第二上座相同的問題,上座回答:「如果有人得到滿十萬車的黃金,也不如以一缽餐食施供持戒行者,更何況是聽法歡喜。」

又再續問第三上座同樣的問題,上座回答:「若有人得到滿十萬屋舍的黃金,還不如供施持戒人一缽餐食,更何況又能聽聞妙法?」

續問第四上座,上座答:「若人得到十萬國那麼多的黃金,亦不如施持戒人一缽之食,何況又再聽法開示,比得到黃金殊勝百千萬倍。」
同樣的問題如此持續請教上座,直到問到阿那律上座時,阿那律說:「有人得到滿四天下那麼多的黃金,還不如施持戒人一缽之食,何況又再聽到妙法 !! 」

彌勒菩薩說:「尊者啊!您說供施持戒比丘一缽之食,能勝過得到滿四天下那麼多的黃金,為什麼您如此說呢?」

阿那律尊者答言:「我以自身作證明,回憶過去往昔九十億劫,我曾在遭逢飢饉之荒時,以粗糠之粺供養乞空缽之辟支佛,不僅現世獲無量黃金,命終更生第二天為帝釋天王,之後又下生人中為轉輪聖王,歷經天王、人王,九十一劫,不曾斷絕。現今最後一生則投生於釋迦族;初生之日,方圓四十里內所伏藏的珍寶皆自然湧出,長大之後亦隨心滿願。
如果以四天下黃金,換取為乳,尚不足一劫,那能與九十一劫的生生世世都在快樂當中相比擬呢!我現今能得此自然飲食,也是由於過去生曾施供一缽之食,方能於今世得此果報。上至諸佛,下至梵天,以清淨無所求之心持戒者,皆名持戒。」

穿珠師聽聞阿那律尊者的開示後,心開意解,遂生大歡喜。

............

998867_499344333481140_567692346_n.jpg547153_500603866688520_698002267_n.jpg

image-20160108-193150992.jpeg

     由於苦痛即如身陷黑暗無明處,而明澈之淨光正猶如太陽照破幽闇苦難,故而供燈是得獲智慧、救助有情眾生解脫困境、協助往生者往生善趣與積聚資糧、財富的好方法。

     大圓滿的教法中亦云:點燈的功德力量,和眾生的心光是相等無差別的,如果不明白點燈的意義,則無法瞭解大圓滿的教法,我們必須使內心如同點燈功德般的清淨明亮和廣大無邊。

《無量壽經》也說:「為世之燈明,乃人間最勝之福田。」;《菩薩藏經》中則云:「百千燈明,懺除悔罪」。 

於佛前點燈,是願點燃心燈,並藉著諸佛加持之光明,照破自心中幽闇無明處,以期心生慧解,成就智慧波羅蜜。《大集經》中就這麼說過:「許多眾生心行無明愚痴,佛見了,乃教他們同修智慧,令人人點燃智慧之燈。」《華嚴經》也說:「慧燈可以破諸闇。」 

《菩薩藏經》中說:「燃點十千燈明,以懺滅眾罪業」,十千即是萬。願能藉由供燈之善緣緣起,期使照破痴迷,增上福慧。

然而,尊貴的上師 敏林堪千仁波切, 期望大家不唯只外求供燈表相,如欲獲福,更必須緣於外在供燈之善緣,進而內行以燃「自性心燈」,令自性之光明於胸膛貫亮十方!以是之故,唯願善友們共僧眾於此安居期間 -- 依教奉行,無住而生心、生心而無住的與有形之萬燈相互輝映,點燃心中的覺明長燈。

 

---------------【護持 ~ 但祈十方善信無量隨喜與踴躍 】:

護持:

1) 祈請45位發心護法【壹日總壇主】‧( 供養參與45天法會齋糧與明燈供養 )

以個人或團體擔任【壹日總壇主】;壹日所需之齋糧、供茶、供品、供花、供燈酥油之淨資約臺幣參萬元

2) 歡迎隨喜供養 (供養參與45天法會齋糧及明燈燈供 ) 

◎45天期間皆歡迎參贊,如蒙發心護持,祈請盡量提前郵政劃撥 ( 可先行email 或以傳真迴向名單。懇請註明劃撥之日期或預定劃撥之日 )

◎ 超薦亡者先人敬請註明「往生者」。謝謝。

………………………

【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電話】( 02 )2242-1210 • 0958-934288

【傳真】( 02 ) 2304-7338

【信箱】easternsun9@yahoo.com.tw

護持】郵政劃撥:郵政劃撥 : 50351331 │ 戶名 :徐淑慧  

  (請註明「安居燈供」及迴向名單)

【 Paypal Donate 線上刷卡護持】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Fundraising.htm

( 單據 & 迴向名單請 Email 至 easternsun9@yahoo.com.tw  謝謝)

【附註】如蒙發心,請儘量於2016/8/12前劃撥護持,以利迴向名單之製作傳抵,謝謝!│如不及於8/12前劃撥護持,請先行email 或傳真迴向名單,並懇請同時註明【供養淨資】與【預定之劃撥日期】,以利後續作業,謝謝!

 

Visit us at :  http://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 圖文版權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謝謝您!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