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4797957954  

◎於敏林堪千仁波切全球英文官網所刊載之【救助尼泊爾震災之臺灣官方辦事處之勸募】中譯如下:

於四月二十五日,尼泊爾發生大地震之浩劫後,我們接獲位於尼泊爾和西藏邊陲之噶舉 Bhakhang尼寺之求援。尼寺約有200多位阿尼,於此次地震中不幸往生一位比丘尼,故而尼寺所有閉關者,皆被迫出關,至今全體仍搭帳篷以度日夜。尼寺地處偏遠,需搭直昇機方能抵達,是以資源不足,外援有限。故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授權下,敏林堪千台灣官方辦事處( Minling Khenchen Official Office )於一週內緊急籌募了新臺幣貳拾萬元 ( USD 6456,悉已經由 Lama kalsang Drojee 515日全數匯出,支援噶舉之 Bhakhang尼寺。( 相關聯結 :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286064602 )

仁波切的台灣官方辦事處目前仍持續進行救助尼泊爾震災的勸募,仁波切感謝大家於全球經濟困頓之際,仍發心救助尼泊爾, 此部份(於五月十五日)後此捐助尼泊爾之善款捐款,將由敏林堪千仁波切親自前往尼泊爾賑災。

英文全球官網 : (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

20150620185958_mh1434798053368  292051_1-20150529-2055481_mh1434798739914 

◎護持位於尼泊爾和西藏邊陲之竹巴噶舉 Bhakhang尼寺之震災款收據已寄達臺灣。

......【 Compassion Can Heal  】

東邊若有生病的孩童
去照顧他的病
西方若有疲倦的母親
去幫她扛起稻桿
南邊如果有即將去世的人
去告訴他:不要害怕
北方如果有吵架的人們
去跟他們說:別做這麼無聊的事情了!
--宮澤賢治( 1896-1933, Kenji Miyazawa)│摘錄自 : 不要輸給雨(雨ニモマケ ズ)


  +  ~6  

於日本家喻戶曉的宮澤賢治,其作品時常出現於日本高中~小學教材之中。其雖以文學作家的身分為世界所知,但是,也如同世界上知名的藝術家一般,其所創作的作品於其辭世後才廣為流傳。雖然只有短暫37年的人生,但是他不僅僅只是一名作家,教育家、農業指導家、作詞作曲家也都是曾經的身分,因為興趣對於 植物、礦石、天文與畫作也多有研究,宗教信仰是佛教的法華宗,對法華經的研讀影響了他的作品與信念。許多作品是在他辭世之後才被發現並代為發表,而童話作 品,雖名為童話,但多沒有美好的結局,反而留下惆悵、傷感與有著對社會的嘲諷。作品所描述的奇幻場景在小孩眼中或許有趣,但是內容卻是隱含著更深一層的寓意。

「世界がぜんたい幸福にならないうちは个人の幸福はありえない」~ 「世界全體無法得到幸福,個人也不可能得到幸福」,這是他的信念。正如同佛教精 神所言「只有全體眾生得到幸福快樂, 個人才有真正的幸福快樂」。

雖然自幼出生在富裕的家庭,但於成長的過程目睹農民生活的貧苦,而有著憫人之心。從農林學校畢業後他曾短暫於東京工作,因為妹 妹重病而回到家鄉,並於花卷農學校任教,後來更致力於協助農民改善生活,利用自己的知識進行農民教育與農作指導,直到染上肺炎過世之前,心裡還是惦著要如何才能幫助他人。

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也反映在他的創作之中,如「銀河鐵道之夜」即討論著何謂幸福與生死之間的問題。從他的詩作「不要讓步給雨(雨ニモマケ ズ)」或多譯為「不怕風雨」,也透露著這樣的人生觀,無私與不求回報的奉獻。

 .............

世界一體,願善友人溺己溺

 1. 《八大人覺經》云:「世間無常,國土危脆,四大苦空,五陰無我。」

二十顆核子彈的超強威力,超過 8,000人喪命....尼泊爾大地震已近兩個月了。餘震仍頻,重建路迢,眼前仍有諸多山區災民需要幫忙。

願大家的悲心不輟,恆護受苦的災民 ;願我們的心意,能助災民度此哀痛,早日重建家園 !

Scenes of devastation can be seen everywhere after the earthquake in Nepal, and the reconstruction is predicted to have much difficulties. Hopes you could show your compassion, assist us in helping the victims of the disaster. We hope also that our dana could alleviate their grievance and wish that they could rebuild their homes the soonest possible.

◎善友於五月十五日後捐助尼泊爾之善款,將由敏林堪千仁波切親自前往尼泊爾賑災。

 2. 僧伽與濟弱之醫療  

幸運如吾人等,就醫已有健保等之協助,而使病患者的健康更具資糧。然而印度並無健保,故而近年佛學院折損了數位優秀的佛門龍象,嘆其就醫已遲。而鄰近貧、老 者需就醫時,也常苦於無此醫療資糧,而向敏林堪千仁波切求助。故願十方善友護持【醫療救助】之資糧,以令需求醫就診之僧伽與老弱者能無虞於診療費。

.........................

【 願您發心,歡迎隨喜供養 】

佈施,猶如加一片茶葉到一大壺茶裡。
少了我的這一片,雖然看似不影響茶的味道,其實不然;丟進我的這一片,一壺茶中,已有了我的芳香。
Dana is just like adding a leaf of mine into a big pot of tea which seems to take no effect. This is, however, not true. With a leaf of mine adding into the pot, the tea emits also the fragrant I’ve added with that leaf.

⊙護持:

 【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官方辦事處 】

【電話】(02)2242-1210 •0958-934288【傳真】(02)2301-0260 

【信箱】easternsun9@yahoo.com.tw 

【護持】郵政劃撥:1981-1739

       戶名:鄭志雄

敬請註明護持項目:【尼泊爾震災】,【僧伽& 濟弱醫療】,【佛學院建設】等,謝謝您)

 

§ 溫故知新 :Compassion can heal ~ 悲心馳援尼泊爾通啟

you can visit us at :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您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