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賢上師 巴楚仁波切於信中寫著~~就教法而言,多千八歲時就講授「入菩薩行」;

就證法而言,新龍的貝瑪鄧燈剛剛證得虹身。如此看來,佛陀的正法還沒有衰落啊 !
.......................................................

 1395146327-1166524926_n  

於敏卓林傳承的女性成就證悟者中,向為僧眾尊崇並樂道者,即是第一世之文殊智悲法自在尊者( 蔣揚欽哲旺波尊者 )與蔣貢康楚仁波切等二位大德,皆曾修學於敏卓林之傑尊瑪─無變事業法燈(傑尊瑪‧炯美欽雷卻尊‧Jetsun Thrinley Chodron)處,次第聞受庫主洲尊者(敏卓林開山祖師德達林巴尊者)之法教及大圓滿、龍欽心髓等法理,繼而證悟法性悉地,成為教示自他大圓滿之成就者!(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11893261)

蔣揚欽哲旺波尊者即使身處閒暇時刻,亦時於左手執拿念珠,持誦著各種不同的咒語。尊者於示寂前,對其侍者說:「一個人臨終前的遺言應如敏卓林寺的偉大成就者 德達林巴一樣啊!」
侍者好奇的問:「那是怎樣呢?」
尊者遂念誦出德達林巴尊者之「 現聲覺三者頌 ( 囊 札 離 順 瑪 ) 」 :

現聲覺三尊咒法身性 ( 囊札離順臘雅卻歸昂)
身與本智遊戲極廣大 (固檔也謝若霸蔣類霸)
偉大深密瑜珈實修中 (灑桑納就千波娘練喇)
無別願於意明點一味  (業梅圖記替雷若記秀)

然而蔣揚欽哲旺波尊者於持念最後壹句偈語後,
即將念珠收置於合適之處,爾後將背挺直,隨即示現涅槃了!》

.............................................

  269217_321216444627264_1376674496_n

今天6月10日(藏曆 四月十八日 )為巴楚仁波切的涅槃紀念日,
而巴楚仁波切和蔣揚欽哲旺波尊者間,有著許多令人謂為傳奇的小故事:  
話說蔣揚欽哲旺波尊者中年時,決定不再離開他的住處,
  想用剩下的四十年時間,閉關禪修和祈禱。
  「我將不再跨過這間房子的門檻。」他說。
發了這個願後,欽哲把他的鞋子交由侍者丟到附近的河裏。

  幾年後有個早晨,這位具有神通的文殊怙主,意外地交代侍者,要歡迎任何

  想來拜訪他的人。
天稍晚,來了一個隱名的流浪乞丐,直接走進欽哲仁波切的私人住處,並
將他自製的破背包放在廚房櫃子上。
「我來見涅頓,涅頓在那裏?」他要求著。
侍者們勃然不悅,全然忘記上師的吩咐。這個衣衫襤褸的乞丐到底是誰,膽
敢侮辱他們尊貴的上師,直呼上師的乳名‘涅頓’。
他們命令乞丐離開。
上師正在禪定中」,他們告訴乞丐說:「改日再來吧!」
但那個乞丐卻尖酸地說:「他現在真的變得這麼了不起喲!
想當初年輕時我還把自己的乾酪分他共用呢,
現在我居然連他的侍者都無法通過!我沒時間浪費在這裏了。」
隨即就離開了。

者們卻突然想起尊者不尋常的交代。

他們匆促地問了那個流浪漢的姓名。
但怒氣已生的巴楚仁波切已經上路了,
他頭也不回地大叫“鄔金”

─蓮花生大士的名字(也是巴楚仁波切自己的名字)─然後消失於山丘間。

當晚,欽哲仁波切詢問是否有人來見他?

一個侍者答道:「只有一個討人厭的老乞丐,他侮辱了您的名字,還高傲地稱自己為‘鄔金’,甚至連稍等都不耐。」  

「什麼!」 欽哲仁波切叫道:「你們沒讓他進來?那是我的師兄弟巴楚仁波切,鄔金卻吉旺波。立刻去找他,帶他來見我。」

那些丟臉的僕人,經過漫長疲倦地找尋後,終於在山谷遠方的森林裏找到巴楚仁波切的營帳。
他們對其頂禮,致上深深的歉意,並請求巴楚仁波切當他們尊貴上師的座上嘉賓。
巴楚仁波切大笑回說他自己正忙著禪修,沒時間去應酬。

 這是這兩位傳奇人物最後一次直接的接觸。但是他們卻都熟悉彼此的行動,

而且常將彼此的故事與逸聞,拿來歡娛自己的弟子。
(註:此段引自《The Snow Lions Turquoise Mane》)  
...............   
269217_321216437960598_317196069_n  

值時大約在1872年,那時才八歲的第三世多竹千來到紮迦寺,從巴楚仁波切接受傳承 和 教授。教授圓滿後,在巴楚仁波切的要求下,第三世多竹千為包涵巴楚仁波切在內的廣大法會眾講授「入菩薩行」。爾後巴楚將此佳音捎信給欽哲旺波尊者,寫著:「就教法而言,多千八歲時就講授《入菩薩行》,就證法而言 ,新龍的貝瑪鄧燈剛剛證得虹身。如此看來,佛陀的正法還沒有衰落啊 !」【註:1883/84年(藏曆第15繞迥的水羊年);成就者之王,持明者噶陀貝瑪鄧燈尊者就消失於虹光身中。其為敏卓林於東藏最大的分寺─尚龍寺之創寺者之一】

...........................................................................

有一次,蔣揚欽哲旺波尊者在衛藏地方嘉桑秋沃山的“壽水谷”修持長壽儀軌,碗中突然降滿了長壽甘露水。朝拜雅隆的澤曲本巴時也出現了同樣的奇兆。
朝拜五珍寶莊嚴的拉薩大昭寺釋迦牟尼佛像時,有幾顆舍利子自然落在尊者手中。
在八邦寺為康珠活佛等人傳黑色忿怒空行灌頂時,灌頂所依的顱器燙得無法觸摸。
在桑日康瑪寺朝拜斷行法祖師瑪姬拉尊雕像時,瑪姬拉尊面露微笑,身體動搖,令在場的人們感覺到地震般的晃動。
巴楚仁波切在紮溪卡的瑪摩通平地建成六字真言石刻長牆時,請蔣揚欽哲旺波尊者開光加持。尊者說:“那麼十五日設好供台吧”。於是在那一日尊者從宗薩寺作意向觀修,開光的花如天雨般降落在十萬瑪尼石牆上,在場許多人看見了,尋得花雨作為信物。
尊者日常保存的長壽甘露酒,不但夏不陳腐,冬不結冰,酒液還會從瓶子的中部向上翻湧。如此這般,顯示的種種神通是眾所周知的事實
有善緣的弟子首次拜見
蔣揚欽哲旺波尊者時,看到的卻是蓮花生、唐東賈布、聖母如意輪即白度母等各種佛相。雖然尊者常說自己沒有神通,但是有一次他說寺院下方起火了,叫人去看。寺院下方確實起火了,然而尊者當時卻是坐在屋內,正是顯示了他通透明暗的神通。尊者說過的話都會應驗,因此在動亂時期,成為大師、顯貴、智者們唯一可以信任的依怙。
尊者雖然親自或在夢境、禪定和淨相中不斷見到本尊真身,卻從來不提隻字語,只有在必要時,為具信可靠的弟子透露些許。其中有一則說,尊者清楚地預見到,獲得敏珠林寺傳承的金剛薩埵和那若空行母法緣的人,都將會逐步獲得加持的徵兆。此類故事在《大傳記》中很多!

....................................

 

 ◎ 怙主  敏林堪千仁波切身負多項佛行利生事業重任,尤其承續自依怙主  貝諾法王之後所交付之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十日齋糧之籌募經費重任;唯仁波切之佛行利生事業於臺灣或華人地區向來皆由本官方部落格負責公告與執行辦理 ,並無委託任何佛學會單位辦理。敬請十方務必徵信匯款帳號。

you can visit us at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 圖文版權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謝謝您!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