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密圓融最上微妙敏卓林傳承大悲紅觀音法,此法於5600年前即已於人世演化度眾,其之殊勝卓異不共處,乃於法脈與血統的傳承之完滿融合;其最初乃由一位圓滿正覺的佛陀,於淨土開示於文殊菩薩;爾後由文殊傳授予聶族之先祖 瓊甲嘎波,自此代代相傳迄今於第九世 敏林堪千仁波切。(敬請參閱敏卓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法訊 : The Eastern Sun Volume 002 )





 


敏林堪千仁波切之血統與法脈,皆是源自於聶族的先祖 瓊甲嘎波






睡覺法王自道之究竟實相的本初之歌 ~~「年紀老邁且衰朽,行為幼童之舉動, 不聽人言一瘋子,普賢自在王鑒知!」( 1998 ‧法王於臺灣傳法瞥影 )



 


....... ..........................【 敏卓林‧光明天族之祥瑞聶族金剛持族姓血脈與法脈


       第十一任敏林澈清座主‧睡覺法王自身親向親友甲利阿瑪諾增(達賴喇嘛政府之駐美大使)開示【遙呼上師祈請文】時曾道:


 


「年紀老邁且衰朽,


    行為幼童之舉動,


    不聽人言一瘋子,


    普賢自在王鑒知!」


      


 自此究竟實相的本初之歌,除已清楚地表達出睡覺法王自八風之欲求與恐懼中解脫、於自性明覺的廣大虛空之中,斷除我執之魔外,同時亦一語雙關的表達了其來自殊勝之聶族血脈。


 


經典曾云:繼承菩薩族姓者為無量福田之故,是以,流佈西藏之家族,一如眾所周知有:


法王─拉族


格薩爾─穆族


卡喇─聶族


文殊─昆族


大隆─嘎息族


直貢─就喇族


帕竹─浪族


甲又─莫自族等之數種族姓


而眾所皆知之聶族‧瓊甲嘎波所源流之族姓(卡喇─聶族),即為敏卓林傳承─庫主洲尊者( 德達林巴 )之光明天天人血脈之源。


 


話說遠古藏地茹區彊界,緊臨雅德地方覺嫫卡拉山下之時,流傳著:自欲界光明天之某位莊嚴天子由天階降臨而至;其往昔未曾見之、且令人見後不知饜足尊容、心續慈柔且胸懷寛坦……地方之人無不生起極為希有之心向彼承事,以作為供養境。


 


直至某日,人類之穢氣竟使莊嚴天子暫歇時際猶如瘋顛一般,故而產生所謂「聶」的姓氏。(藏文意指為「瘋顛」 )。該位天子取名為瓊甲嘎波。而瓊甲嘎波所生之後代,即為聞名的祥瑞族。


 


族中,分為內、外二種血統。內族的世系是由瓊甲嘎波氏女子  丁嫫尊薛生下了聶傑尊波


 


聶傑尊波氏女子  嘎嫫雷蒂巴生下了聶森給夏加;也與木氏女子  曼嫫尊薛巴生下聶札卡傑傑遍雅傑古傑等兄弟。


 


其後,傳衍及至聶拉遍生下聶圖甲聶邦拉梅秀甲瓦二位兄弟;此後其長時中修習新譯派瑜珈法要,從此成為眾所皆知前後譯派合修之族姓。


 


聶圖甲生有六位公子。長子稱之為聶羅遠巔;他育有四位公子,長子是為聶藏‧多傑喇嘛


 


聶藏‧多傑喇嘛對於三類「父續」與「勝樂金剛」等法極為善巧,被稱西藏四大人物之一。所生三位子嗣中,第二位公子聶巴吉森給有二子,長子被傳為無憂王之受生者  聶拿札巴霸爾


 


聶拿札巴霸爾再育有七位公子;其第三位公子被傳為小黑行尊者之受生者 聶甲拉囊巴


 


聶甲拉囊巴之子聶札西旺秋,由於其乃是產生無數卓越人士之族姓者,被譽為卡拉拉薩巴,爾後被稱為「聽瑪聶族」。


 


其後,傳衍續及聶札巴偉瑟札巴甲稱二子。札巴甲稱有一子名為久本巴。當拉謝‧本魯贊波國王殺害赤松王所賜封之三族親貴大臣那南之長子時,由於宰相疑慮其幼女稍長後將反叛,故而將其流放;於其後繼臨滅之際,札巴甲稱之子久本巴至該地後成為此王女之丈夫,並生下聶帕巴霸。後代逐一傳有聶索南札巴聶敦珠南嘉聶滾波徹旺聶南嘉倫珠聶敦‧徹旺多傑


 


聶敦‧徹旺多傑巴敦族出身之妻徹令布嘎生下一子;此人即是朗卓大譯師之化身─遍智‧持顯密教尊者。


 


持顯密教尊者(即克主‧東昂滇津,其出生之時,就能說出自己前世是為  納措讓卓尊者 )與妻葛琮巴生下一男一女。其男是為密主事業天成密主事業天成(聽列倫珠尊者)與妻持尊母則生育德達林巴尊者、達瑪師利尊者等七位子女。


 


如上所述,是為敏卓林光明天天人血脈之源遠‧祥瑞聶族金剛持族姓之歷代先賢。


 


溯於200623 官方部落格 The Eastern Sun 團隊與佛教全德廣場共同主辦敏卓林不共傳承系列講座之「敏林大悲圖傑謙波紅觀音」灌頂與教學,值時為製作法訊,敏林堪千仁波切私下特別親述此敏林大悲圖傑謙波紅觀音之法要源流,而由弟子當下抄錄;其間仁波切並特別提及了薩迦傳承乃為殊勝昆族,而敏卓林傳承為巴爾登天族( 聶族 )之典故。由於本法乃由文殊菩薩授予聶族之先祖 瓊甲嘎波;故而由敏林堪千仁波切所授予之「敏林大悲圖傑謙波紅觀音」,其融合法脈與血統之傳承,著實殊勝難喻,仁波切並謂此際常聞諸多現代女性易於胸有疾患,如能虔修此法,當有助益!故而弟子私下亦請教「至少」應圓滿多少次心咒以作為基本功課 ?


 


仁波切笑答:「五十萬遍 」!


 


       「顯密圓融最上微妙敏卓林傳承大悲紅觀音法,於5600年前即已於人世演化度眾,最初乃由一位圓滿正覺的佛陀,於淨土開示於文殊菩薩;爾後由文殊傳授予聶族之先祖 瓊甲嘎波,自此代代相傳迄今於第九世 堪千仁波切。


       此教法之殊勝卓異不共處,乃於法脈與血統的傳承之完滿融合!藉由血統代代相繼,完善保存法脈至今;敏林堪千仁波切之血統與法脈,皆是源自於聶族的先祖 瓊甲嘎波。


       昔時佛陀將此法教傳授世間之因緣,乃應其誓願消除未來眾生無明苦痛;更為特殊者,修持本法對於免除胸腔疾苦,諸如心、胃、血管乃至乳癌等症皆具殊勝應驗;對行者營商累糧廣施供養與長養慧命亦有殊妙助緣。


       特別是此法與光明大圓滿.阿底深義精華密意類融。往昔無數實修此法行者,感得今生、來世之善妙,受用人間安樂康壽,臨命終時往生淨土」~~敏林堪千仁波切親述 (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24&prev=30&l=f&fid=7  ) 


(編 按: 於紅觀音之諸多法門中,一般弘揚最廣為天法伏藏傳承下之嘉瓦甲措 (大悲勝海紅觀音),然敏林堪千仁波切所傳為圖傑謙波瑪摩 (紅大悲觀音) !


需要注意的是:此紅觀音之規依境如未經傳嚨灌頂者,敬請如理如法莫要觀看‧翻印,以免為護法所惡!)


 


 


 


 


◎ 您可以瞭解更多 ‧延伸閱讀 :


 


寧瑪巴掌教法王---敏卓林傳承第十一代座主 無變普賢自在王 略傳】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45&prev=277&next=135&l=f&fid=18


 


美好法音~~敏卓林傳承圖傑謙波瑪摩 ( 紅大悲觀音) The Eastern Sun ( 東方慧日 ) Volume 002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24&prev=30&l=f&fid=7


 


敏卓林法脈與貝瑪林巴尊者 ~~ 大密深要精義正法之源流】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623&prev=2262&next=1142&l=f&fid=9


 


【敏卓林法脈源流 ~~ 本從密巖淨土證菩提】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589&prev=1596&next=1273&l=f&fid=18


 



 


◎圖文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敏林堪千仁波切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