噯瑪伙 ! 尊貴的雪謙冉將仁波切 、敏林堪千仁波切等之寧瑪巴代表團,於2012年3月6日,順利祈請達龍哲珠仁波切膺任瑪派掌教法王  


怙主  達龍哲珠法王笑著,自照片右起為寧瑪巴委員會 :尊貴的 雪謙冉將仁波切,堪布澈旺嘉措(代表白玉印度主寺)、尊貴的 敏林堪千仁波切,居士 布克嘉日先生(西藏流亡政府之寧瑪派代表)、尊貴的 噶陀格則仁波切、堪布蔣揚(佐欽寺院代表)


 

上午十一點,達隆哲珠仁波切與大家合影誌念 

達龍哲珠仁波切應允膺任掌教法王 ! 眾生歡喜,諸佛歡喜~~祈祝法王法體安康‧饒益有情,長久住世!




...................................

 Dear friends in dharma ,

Kyabje Taklung Tsetrul Rinpoche accepts the position of Head of Nyingma School.

Following the parinirvanaof Khabje Trulshig Rinpoche, the Head and representatives of the six major Nyingma monasteries, Minling Khorchen Rinpoche, Khatok Gertse Rinpoche, Shechen Rabjam Rinpoche, Dzochen Rinpoche and Payul Gangkhang Rinpcohe had visited Khabje Do-Drup Rinpoche in Sikkim on 28th Feb, to request Rinpoche to be the head of Nyimga school but he declined due to health concern. 

So on 6th March, the committee, Shechen Rabjam Rinpoche, Kathok Gertse Rinpoche,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Khenpo Tsewang Gyatso (Representative of Payul Monastery), Khenpo Jamyang (Representative of Dzogchen Monatery) and Mr. Bhutuk Gyari( Representative of Nyingma in the Government of Tibet in Exile) proceeded to approach Kyabje Taklung Tsetrul Rinpoche in Shimla, by repeatedly request to which Rinpoche, on behalf of the entire Nyingma school, graciously accepted which was a great news and heartfelt joy to all. 

It will be officially announced after the audience with His Holiness Dalai Lama.

親愛的法友們 :

尊勝的達龍哲珠仁波切已慈悲應允膺任寧瑪派掌教法王之法位!

於初璽法王示寂後,寧瑪派六大主寺的住持和代表:敏林闊千仁波切、噶陀格則仁波切、,雪謙冉將仁波切、佐千仁波切及白玉蔣康仁波切於二月二十八日造訪了駐錫於錫金的多竹千仁波切,請求仁波切出任寧瑪派掌教法王,然而多竹千仁波切由於健康之故予以婉拒。

故而於三月六日,由寧瑪巴委員會的雪謙冉將仁波切,噶陀格則仁波切,敏林堪千仁波切,堪布澈旺嘉措(代表白玉印度主寺),堪布蔣揚(佐欽寺院代表)和布克嘉日先生(西藏流亡政府之寧瑪派代表)於喜馬偕爾邦,持續進行祈請尊勝的達龍哲珠仁波切代表寧瑪派全體以任掌教法王,經由一再的懇求,達隆哲珠仁波切欣然接受,這個好消息令所有人由衷歡喜 !

於覲見達賴喇嘛尊者後,這個佳音將會正式宣布!

 

...........【法王達隆哲珠仁波切簡傳】 

 

【轉世背景】  

怙主 法王達龍哲珠仁波切是《北伏藏》教法的主要持有者之一。1927年,法王出生於衛區羊卓雍湖以西「納嘎則」的彭措家族,父名南嘉多傑,母名多傑卓瑪。

 

自幼便由「第九世多札仁津欽波˙圖滇卻旺娘尼多傑」以及「曲桑堪欽˙貝瑪也敦滇貝尼瑪」二位大士認證為「圖滇卻吉尼瑪」之轉世,而圖滇卻吉尼瑪則是馬爾巴大師的大弟子「鄂˙卻固多傑」之化身「袞桑卻固」的轉世者。

 

【傳統訓練】

 

受到認證以後,仁波切在五歲時進入了前譯寧瑪派六大叢林之一「圖滇多傑札」的屬寺「達龍哲寺」(即達龍上寺,達龍地方有上寺與下寺二座寺院),由曲桑堪欽剃度,賜名「謝祝寧介欽雷桑波」(講修能照事業賢),並且授予轉世稱號、法座和長壽灌頂,並講授了《入菩薩行論》。

 

從孩提時代起,仁波切便已師從達隆則寺的親教師圖滇袞桑習學文字拼讀、儀軌等,又師從多傑札寺的親教師圖滇耶謝、圖滇旺嘉老師、嘉瑟秋珠仁波切、維那師圖滇鄔金、法會職事卻固老師、耶謝老師等師,學習寺規、法行儀軌、背誦、書法、壇城比例、繪畫、靈器製作、法器演奏、捏製食子、金剛法舞等知識明處與儀軌實踐之法。

 

仁波切後來在敏卓林的多爾增仁波切處求得沙彌戒,又在第八世敏林堪千仁波切處求得比丘戒,從此成為持戒精嚴的毗奈耶莊嚴;仁波切現在亦是寧瑪派內部主要的比丘戒傳戒長老和尚之一。 

 

【求法經歷

 

◎仁波切早年即於札囊賈林寺的嘉察喇嘛巴沃仁波切跟前,學習以《慈氏五論》、《中觀六理聚》、《俱舍》為主的顯宗大論。

 

◎當德格的「果倉老堪布˙帖秋滇津」向「多傑札法王仁增千波˙南卓蔣措尊者」做教法傳授之供養時,仁波切便與多傑札法王一同在堪布的跟前,求受了大部分《北伏藏》的教法,以及《極密心滴寶燈》(揚帝介諄)的引導。

 

◎在巴涅仁波切跟前,聞受了三種修部和希有密法之教誡;

 

◎在「第六世雪謙冉將仁波切˙袞桑滇貝尼瑪」處,求得《大寶伏藏》、《三類八大法行》的完整灌頂與口傳。

 

◎在阿闍黎謝饒蔣措、前世拉龍松珠仁波切跟前,得到大部分《貝瑪林巴伏藏》傳承。

 

◎在果洛的切沃仁波切跟前,聽聞了遍知龍欽巴大師的《七寶藏》、《三休息》、《雜集》等著作之口傳。

 

◎又於多傑札「果察秋珠仁波切」處,得到了一切《北伏藏》的灌頂與口傳,以及由貝瑪欽雷所結集的《前譯教言經部灌頂彙編˙貝瑪欽雷輯本》(阿努瑜伽的教法)。

 

◎後來,在類烏齊的「甘珠爾仁波切」處得到了《大藏經甘珠爾(佛語部)》、《舊派(寧瑪)十萬續》、《瑪尼遺教》、《續部金剛橛》、《二車》之口傳傳承。

 

◎在「第二世敦珠法王˙吉札耶謝多傑」跟前,獲得了《大寶伏藏》、《前譯教言》、《敦珠新伏藏》的灌頂與口傳。

 

◎在「第十六世大寶法王˙穰炯日貝多傑」尊前,得到了《噶舉密咒藏》、《竅訣寶藏》的灌頂、口傳。

 

◎在「第二世頂果欽哲法王˙饒瑟達瓦」尊前,得到了《米滂仁波切全集》口傳,《龍欽心滴》、《四支心滴》、《嘉村寧波全集》、《大寶伏藏》、《教誡寶藏》等勝法之灌頂、口傳,以及《功德藏疏》口傳、《秘密精華續》之引導等教法甘露。

 

◎在不丹的「博洛堪欽仁波切」處,得到了《中觀莊嚴論》、《入行論智慧品釋˙澄水珠》的指導和大圓滿本淨立斷、任運頓超,以及心性直指、經驗講解之教授。

 

在依怙主初璽仁波切處,前後聽聞了《觀世音修法》、《八大法行˙善逝總集》大灌頂、《北伏藏忿怒母》等教法。

 

 

 

【教法貢獻】

 

22歲起,仁波切即已接連擔任了多傑札主寺的代理堪布和正式堪布之職,前後長達五年逾。

 

流亡印度以後,由於圖滇多傑札的傳承已危在旦夕,且於海外並無該傳承之寺院組織,仁波切遂發起廣大心願,在西姆拉的屯墾區,申請建立了多傑札寺,成為了中興多傑札傳承、北伏藏傳統的根據地。在此,仁波切建立起僧團,事必躬親、按照多傑札的傳規,教授了食子製作、壇城繪製、法樂儀軌等修法規例,制定了節日祈供法會、結夏安居的傳統。

 

在究蘭薩第二屯墾區,也建立了一座小寺院,興修起一尊二層樓高的長壽佛像,並且舉行了二次「蓮師心咒億次修法」的法會。

 

如是,仁波切重新在異鄉豎立起了佛法的勝幢,光大了圖滇多傑札的傳承。

 

除此之外,法王仁波切也應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的要求,在南卓林寺中,為大眾傳授了《大寶伏藏》口傳和持明者貴登的《北伏藏》灌頂與口傳。

 

另外,也在止貢法王、頂果欽哲法王、敏卓林闊欽祖古等大德的請求下,在各自的寺院中傳授了《八大法行》、《前譯教言》、《大圓滿密意直徹》等教法。

 

因此之'如,怙主 達龍哲珠仁波切真實成為了以寧瑪派後學者為主的眾人們所共同頂戴敬禮的大恩上師,對教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並以傳講、修證、佛行事業三方面,廣大地利益眾生,住持、宏揚正法。

 

數年前法王曾短暫訪台,與有緣弟子結下了法緣。繼之法王又於白玉中心的殷殷勸請下,二度訪台。

 

簡傳資料援引自: http://www.palyul.org.tw/palyulshenken/teacher/TeacherTalungTsetrulRinpoche.htm



◎註 : 2008年達龍哲珠法王亦於印度敏卓林寺傳授大寶伏藏灌頂三個月。

 

 

...........【寧瑪掌教法王達龍哲珠仁波切長壽祈請文】

 

10891888_768473113234926_436987977524636956_n

 

 

嗡梭地

 

無死蓮花三根本之勝化身

 

具諸賢聖所證無上至果位

 

由其不懈大力無偽菩提心

 

尊乃如海經續最勝持掌者

 

依淨嚴持妙智高修無上心

 

願其三門有如不壞金剛體

 

任運圓滿二眾所發諸善願

 

唯願舊譯大密廣弘盡邊際 

 

 

此長壽祈請文為僧人圖登達薩在拉達克的寺院所要求,由怙主第二世敦珠仁波切吉札耶謝多傑所著。 

 

備註1:此祈請文由吉恩陸克‧盧朗索由藏譯英。 

備註2:此祈請文由慈誠噶桑由英譯中。范曉鐘法友提供 ^^ 

 

....【北伏藏傳承簡介】

多傑札傳承教法的基礎是來自北伏藏,藏語發音為蔣德,所謂的北伏藏法是指由蓮花生大士所留下的上部伏藏,北伏藏是由取藏者仁增果登 

(1337-1408,仁增指持明者,果登指鷹羽)所取出。傳統上,寧瑪派五大伏藏法王中,第一位伏藏法王'娘尼瑪偉色'1136-1204)與第二位伏藏法王'咕嚕秋旺'1212-1270)所取出的南伏藏,藏語發音索德,這三位伏藏大師,在藏傳佛教寧瑪派中稱為蓮花生大士的身,口,意的三化身。

 

北伏藏始祖是仁增果登,十一歲時,他的頭頂長出三根像是鷹羽的羽毛,二十三歲時,又長出兩根,因此被稱做貴吉登楚堅(指頭長有鷹羽的人)。後來,有人稱尊者為仁增千波(指大持明),這個稱號也成為歷代轉世的頭銜。他曾在藏北桑桑拉札山岩中取出以《大圓滿普賢密意通徹》、《遮止因果》、《心意如虛空法》、《本淨自生自顯》的伏藏,並分為母、子、弟子三個主要的傳承。後來仁增果登轉世為伏藏師累登,他是著名的伏藏大師--阿里班千貝瑪旺嘉的弟弟。由於貝瑪旺嘉自己也是一位精通北伏藏傳承的大師,也是一位嚴持戒律的比丘(因蓮花生大士乃在家瑜珈士的緣起,所以大部分的伏藏師都是在家人)。因此,在家居士持明仁增果登的伏藏教法成為出家僧眾團體的主要修行所依。後來貝瑪旺嘉轉世為扎西都佳,北藏的教法在他的宏揚,得到更廣的發展,成為多傑扎傳承的法主。札西都佳再取出三種伏藏教法,分別是《壽命成就三身明集》《事業上師法要》《母續心要三義》。札西多傑三十歲的時候,生了一個兒子,名為阿吉旺波,為仁增果登的第三世轉世。仁增阿格旺波時,建造了土登多傑札寺。 

 

 '多傑札'意為金剛杵岩,因為寺址處原有一座上有自生金剛杵形狀的岩石。土登多傑札寺就成為北伏藏教法與歷代仁增果登轉世駐錫地。五世達賴喇嘛也在仁增阿吉旺波前接受所有北伏藏的教法。五世達賴喇嘛密傳中更提到,北伏藏是最值得信賴的伏藏教法,也說曾經於淨觀中親自從扎西都佳前領受到不共北伏藏教授。因此,五世達賴喇嘛對此教法十分重視,曾親修該法並著有有關灌頂、講解、口訣和生圓二次第之著名講解。由此可見北伏藏傳承是非常殊勝與難得,能受此傳承伏藏教法,功德利益自是不可言喻。 

 

阿吉旺波的另一位弟子─丹津諾布,則是將北藏教法傳入今日尼泊爾,這也就是為什麼北藏今日在尼泊爾的藏傳寺院中比較流行的緣故。這位上師前世是紮西多傑弟子─優莫釋迦桑波,是一位伏藏師,也是尼泊爾波達大佛塔的開啟者,現今轉世為貢羌仁波切。 

 

多傑札傳承是以仁增果登的化身─歷代多札仁增千波與歷代丘商仁波切為此傳承以及他們的無數親傳弟子、再傳弟子,在西藏上、中、下地區,將北伏藏的無垢正法傳承發展到印、藏兩地。多札仁增千波現住西藏,丘商仁波切駐錫於錫金貢羌寺,後至臺灣,於臺灣圓寂。而達隆哲珠仁波切駐錫印度,二人皆弘傳多傑札傳承之正法。從多傑札歷史傳承上,歷代皆是以多札仁增千波與丘商仁波切為此傳承的法主,不僅是多傑札傳承的法主,更是大圓滿成就的聖者,若有緣弟子若能與上述上師有些許的接觸與學習,無疑能獲暫時或究竟的利益。

 

 

◎溫故知新‧ 您可以瞭解更多: 

【敏卓林‧大寶伏藏灌頂上師達龍哲珠仁波切之長壽法會~~~本初所生不變金剛身‧如日恆生不墜祈安住】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964&prev=2010&next=1930&l=f&fid=8


【願於無【聲中聽驚雷~~敏卓林大寶伏藏灌頂法會吉光片羽(5)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476  


【噯瑪伙!調禦丈夫蓮花王,今往調服羅刹眾~~ 敏卓林寺大寶伏藏灌頂法會吉光片羽 ( 4 )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446&prev=1476&next=1416   


【花開冬季‧密咒火炬仍在燃燒~~ 敏卓林寺大寶伏藏灌頂法會吉光片羽 (3 )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416&prev=1446&next=1369&l=f&fid=8  


【密嚴淨土之寶藏~~ 敏卓林寺大寶伏藏灌頂法會吉光片羽 (2)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369&prev=-1&next=1344  


【晴川歷歷~~ 敏卓林寺大寶伏藏灌頂法會吉光片羽 (1)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344&prev=-1&next=1287      


【敏卓林寺大寶伏藏灌頂與口傳大法會】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080&prev=1090&next=1068


【印度敏卓林大寶伏藏灌頂大法會相集】


http://www.edupro.org/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5426&forum=35


 http://www.edupro.org/modules/myalbum/viewcat.php?cid=59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敬請連結或註明網址 : 敏林堪千仁波切對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The Eastern Sun  Group‧敏卓林佛學院編輯團隊),謝謝!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