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452855063765_mh1452855301415.jpg

縱橫影壇二十五年,五度入圍奧斯卡演技獎項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終於在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以「神鬼獵人」(The Revenant)中的揪心演出封帝。

上台領獎時,他說了 : 「讓我們別把這個地球視為理所當然,如同我並未把今晚視為理所當然 ! 」( '' I thank you all for this amazing award tonight. Let us not take this planet for granted. I do not take tonight for granted. " ) 同時藉由此刻,呼籲全世界一起注意氣候變遷議題。

當下覺得熱血澎

想想,李奧納多為此奮鬥多年。而當年在戲院中看了【鐵達尼號】的你我,不管喜不喜歡李奧納多,也各自在自己的人生路上,為生存,為生活,或為理想而努力奮鬥著。他的屢挫屢戰,一如我們的努力。今日他以其成就,襯托這二十多年來於氣候變遷議題的努力,希冀世人更加關注地球,怎不令人隨喜呢 ! ?

「你在這條路上已經走很久
    只能繼續走下去
  莫回頭看自己已經走了多遠
 雖然這條路壓得你背脊彎曲,

  但是它 ~  無處可停腳 」

宮崎駿的《神隱少女》裡說 : 「曾經發生過的事不可能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雖然我們往往誤以為「永遠」恆常存在,但無常」卻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降臨;或者,於不知不覺中,記憶早已任由時間潮汐慢慢沖淡,甚至讓我們遺忘了它 …… 這都是人生必然的過程。但最重要的是,就算忘了,它們最後一定會留下些什麼,爾後讓我們不知不覺的,成為什麼樣的人。

且讓我們回顧 2015歲末至2016立春間之紀事。

以及,為敏卓林佛學院重建而奔波與奮鬥了十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也再次祈請您的關注與護持 !

(以茶葉為師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309867006)

..................

啟程

旅人從火車車窗看到的鄉村和城鎮,不會減緩火車的速度,而火車也不會對 它們造成影響。兩者互不侵擾。當你禪修時,這應該是你看待通過你的心的念頭的方式
─頂果欽哲法王
"The towns and countryside that the traveller sees through a train window do not slow down the train, nor does the train affect them. Neither disturbs the other. This is how you should see the thoughts that pass through your mind when you meditate."~H.H. Dilgo Khyentse Rinpoche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敏卓林佛學院僧眾啟程前往火車站 ,於2016.1.7搭乘火車至菩提迦耶以參與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 │27th Nyingma Molam ChenMo will be held on 10th .Jan in Bodagaya . Our college monks are leaving for train staton. They are going to Bodagaya by train tonight . │ 2016.1.7

27th Nyingma Monlam ChenMo  |  World Peace

眾生互為依報 -當我們瞭解到彼此相互影響,以及共享同一空間,那將是邁向世界和平的第一步 !
When we realize that we are all affecting each other, and that we all share the same space, that will be the first step to achieve this thing that you refer to as world peace.

 

1.jpg  3.jpg4.jpg

5.jpg  6.jpg 7.jpg

8.jpg9.jpg26.jpg

10.jpg30.jpg29.jpg22.jpg11.jpg24.jpg27.jpg19.jpg12.jpg13.jpg14.jpg16.jpg17.jpg

 

15.jpg18.jpg20.jpg

25.jpg28.jpgIMG_0265-20160123-224803339_mh1453646119627.jpg

21.jpg23.jpg

「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猶太人也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

寧瑪茉蘭千茉 ─ 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祈祝所有的眾生「Shalom」(平安)! 所有具緣閱此貼文的善友,願您亦於心中合十,一如身處茉蘭現場,為大地與所有有情祝福平安 !

| 2016 Nyingma Molam chemo

 

【 送別─ 縱使結趺者底跫音已遠逝,you are always on my mind !】

喇嘛千諾
喇嘛千諾
上師,汝為遍智者上師,汝為遍智者
大慈根本上師尊,汝為遍智者
啊,上師,汝為遍智者啊,上師,汝為遍智者
啊,尊貴根本上師尊,汝為遍智者
上師,汝為遍智者上師,汝為遍智者
耶,耶,大慈根本上師尊,汝為遍智者
上師,唯汝遍智上師,唯汝遍智
耶,耶,大慈根本上師尊,汝為遍智者
上師,唯汝遍智上師,唯汝遍智
~~ 大慈根本上師尊,汝為遍智者(引導我至佛果位)

Guru ,you are All-Knowing,   Guru ,you are All-Knowing
Supremely kind Root Guru,   Guru ,you are All-Knowing
Eh,Guru, you are All-Knowing  

Eh,Glorious Root Guru,you are All-knowing
Guru ,you are All-Knowing
Guru ,you are All-Knowing
Ye,Ye,Supremely kind Root Guru,you are All-knowing
Guru,only you know, Guru,only you know,
Supremely kind Root Guru,
you are All-Knowing

20160117_050236_mh1453030599191.jpg1.jpg2.jpg3.jpg4.jpg5.jpg6.jpg

依怙主 尊貴的達龍哲珠法王的古棟 ( 聖體 )於2016.1.14午後返回位於西姆拉之寺院。啟程前,大家紛向達龍哲珠法王獻上了無盡的敬意與祝禱。

This afternoon, the kudung of KyabjeTaklung Tsetrul was moved back to the monastery in shimla . Before his leaving, every one offered the respect and prayer to Kyabje HHTaklung Tsetrul Rinpoche. 14th .Jan . 2016

﹝ 壽世無長物,於肅穆莊嚴中, 達龍哲珠法王的古棟抵達位於德里的敏卓林分寺﹞

藏傳佛教寧瑪派第六任掌教法王─怙主達龍哲珠仁波切(Kyabjé Taklung Tsetrul Rinpoche) 於2015.12月23日在聖地菩提迦耶,功行圓滿,示現涅槃。謹致無限哀悼與敬意。
怙主達龍哲珠仁波切在受到當地寺院邀請之行程結束後,預定停留參與2016元月十日至十九號的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後,再回到其位於西姆拉的多傑寺。
怙主享壽八十九歲 。據報導,怙主達龍哲珠仁波切目前在涅槃前的最後禪修的階段狀態─三摩地;亦即雖然臨床診斷為死亡,但於三摩地的過程中,身體維持溫暖且不衰敗。
據資深與親近法王的助理─烏金丹增表示,怙主達龍哲珠仁波切平時約於凌晨兩點半至三點間醒來,做其例行早課與晨禱。然而,在示寂的當日,達龍哲珠仁波切約於凌晨一點起身,並完成其儀軌修法與晨禱,而進入三摩地的示寂狀態,時間約於兩點半左右。
怙主達龍哲珠仁波切之古棟預定將於寧瑪祈願大法會(寧瑪茉蘭千茉)舉行期間(2016.1.14 ),奉迎回西姆拉之圖巔多傑札寺院拉進行最後的儀式。
由於達龍哲珠仁波切的身體健康並無大礙,故而驟逝之訊息傳來,震驚了藏族與世界各地的信眾,對於寧瑪明燈又熄一盞,大家莫不悲痛,並祈怙主 達龍哲珠仁波切不捨有情,早日乘願再來,演教興法,利生度眾。

1.jpg2.jpg3.jpg4.jpg13.jpg10.jpg9.jpg6.jpg8.jpg12.jpg5.jpg7.jpg11.jpg

依怙主 尊貴的達龍哲珠法王的古棟 ( 聖體 )於 2016.1.15抵達德里敏卓林分寺。由於路途遙迢,而德里位於菩提迦耶與西姆拉之間,故而法王古棟先行暫至德里。敏卓林嘉謝祖古仁波切、達波祖古仁波切,以及僧眾們皆肅穆恭迎。諸多居士亦前來致意,共僧眾獻上了衷心的敬意與祝禱。怙主 達龍哲珠法王的古棟 ( 聖體 )則於2016.1.16 ,返回位於西姆拉之寺院。

January 15, 2016, the kudung of Kyabje Taklungu Tsetrul Rinoche arrived in Delhi Mindroling monastery. As it is a long journey from Bodhgaya to Shimla, it is necessary to make a stopover in Delhi, which is located between Bodhgaya and Shimla. Mindrolling Ven Gyalsay Tulku Rinpoche, Ven. Dhagpo Tulku Rinpoche and our monks were solemn to greet and place the kudung of Kyabje Taklung Tsetrul Rinpoche at the monastery. Many lay people also came to offer their respect. The Kundang of Kyabje Taklungu Tsetrul Rinoche was leaving for Shimla on 2016.1.16  .

 

【西藏敏卓林佛學院─經續善說洲 (舊譯派古傳佛學院雅久寧瑪歇札 ) 學測 】

寧瑪巴有六個主要的學習及修持的寺院。敏卓林寺則為六大母寺中,於中藏地區最大,以及最重要之修學處。
自1676年,德達林巴尊者於札季(Drachi)山谷建寺與佛學(學堂)中心以來,敏卓林寺吸引了西藏各地的僧侶前往修學。德達林巴尊者並制定了四季學期制度,主要以講授密法根本續精要為主的密宗經典十三部。十三部中以傳授「南藏」為主,附帶傳授寧瑪派「三索爾」以來所傳承的佛教經典,故享譽「南傳寧瑪派寺院」之稱。並致力於語言、書法、文學、醫學、天文曆算、詩論、美學等諸文化學科的教學,以承續保存與深耕為己任。三百多年來,為所有藏傳佛教偉大的上師,特別是寧瑪派的上師,咸皆認為敏卓林乃修持清淨之甚深金剛乘教法的典範。

12400841_957208174361418_6075399628349959019_n.jpg12573851_957207974361438_3927310775491719436_n.jpg

12523039_957207471028155_1046234096380852125_n.jpg12510366_957208137694755_1866094081857034198_n.jpg12417919_957208564361379_7998645660592691373_n.jpg

12565469_957208654361370_1563700344884677249_n.jpg12565399_957208677694701_2715020111410342428_n.jpg12540569_957208387694730_7313409102140487434_n.jpg12565628_957208321028070_5321456557706730639_n.jpg

敏卓林法脈由許多珍貴上師們不間斷持續傳承至今。當中國於1959年進入西藏,許多藏僧被迫流亡,並以保護珍貴的教法為己任。目前,西藏敏卓林寺之修建與佛學院重建皆已完成,超過四十位之僧眾於佛學院中就讀。此新建之西藏敏卓林佛學院土地,為第九任敏林堪千仁波切之父母於前往印度前,供養予西藏敏卓林寺之土地。於此新學舍落成之五、六年前,學僧們則於往昔第八任敏林堪千仁波切與炯仁切之舊府邸學習。│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316589049

Mindroling College (shedra) in Tibe :
For nearly 300 years its monastic university trained Nyingma scholars and yogis from all over Tibet.
At Mindroling, special emphasis was placed on the learning of Buddhist scriptures, astronomy, Tibetan lunar calendar, calligraphy, rhetoric, and Traditional Tibetan medicine. Monks traditionally studied thirteen major sutra and tantra texts of the Nyingma, and learned the practices stemming from various terma, especially from the lineage of Terdak Lingpa. The monastery had at one time, over one hundred satellites and its throne holder was one of the most revered in Tibet.

At the time of the 1959 revolt against Chinese Communist rule in Central Tibet, there were approximately 300 monks at Mindroling. In the years after 1959,
the monastery again suffered damage to its buildings,At present, the Construction of the Mindroling College (shedra) in Tibet was completed two months ago. For the past 5-6 years, college courses were conducted in the old residence building where the previous 8th Minling Khenchen and Minling Chung Rinpoche (1908-1980) used to live.

【達龍哲珠法王加持之金剛結圓滿

憶達龍哲珠法王,法王加持之金剛結無償結緣圓滿 ~感謝大家 !

當時十分幸運,猶記法會後,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我,藉由譯者的協助,向仁波切提問了領受灌頂後,平時應如何修持的問題。
仁波切告之:「持蓮師心咒即可。」
問答之間,仁波切問:「你的上師教你『發菩提心』了嗎 ?」
才入金剛乘的我,不禁傻愣道:「發菩提心 ?」
「我有顯教的歸依證…菩提心? 那是什麼? 」
達龍哲珠仁波切:「每次修法的前頭都會念誦並發心的歸依與發菩提心文。」 「喔,我都有念啊,但印象中好像沒有特別的傳授。 」
法王達龍哲珠仁波切聞後:「那我現在口傳歸依與發菩心給你。」
是以,何其有幸的,於首次( 也是最後一次 )與仁波切的會面下,即由仁波切帶領念誦了三次,得到了由仁波切親自口傳,即金剛乘弟子所耳熟能詳的歸依與發菩提心文。
口傳後,我又放肆的請求仁波切能為我的念珠加持。只見仁波切將念珠合掌置於手中,於吹氣後,雙掌同時壓平,並再轉動一下。
令人驚奇的是,在這剎那之際,當仁波切雙掌展開,只見念珠竟似同心圓般的盤成一圈一圈的於其掌上 ( 如蛇舒整平盤貌 ˙,念珠的珠首更是正居同心圓之中心點!當下感覺念珠似被仁波切乖乖的馴伏,不再毛燥了! 自仁波切手中接過念珠時,更有念珠彷彿具有了生命般的神奇之感。心想:這是一輩子難遇的加持啊 !
與達龍哲珠仁波切的殊勝接觸,是畢生難忘的記憶。雖是無名小卒之劣器,但法王仍不棄的接引與指導,其沉靜平實之風,令人感懷。特別是自己在經過多年的學習後,已知佛法之精髓即於歸依與發菩心,除此再無其他。
─ 謹以此文,感謝與追憶寧瑪巴第六任法王 尊貴的達龍哲珠仁波切 !
文│雅旺天津究美多傑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315472890

20160303150918.jpg

Kyabje H.H.Taklung Tsetrul Rinpoche asked, “Has your teacher taught you cultivating Bodhicitta?”I replied, “cultivation of Bodhicitta? I have the Mahayana refuge certificate , but what is cultivating Bodhicitta?”

At that time, I just met my master and started learning Vajrayana Buddhism, so I did not quite understand what cultivating Bodhicitta is.

Kyabje H.H.Taklung Tsetrul Rinpoche asked, “Do you know that every puja starting with reciting the texts of taking refuge in the Buddha and cultivating Bodhicitta?”

I replied, “Oh ... I did recite the texts, but I do not remember any particular teaching.”

Rinpoche said, “ Well, now I am going to bestow the Oral Transmission of refuge and cultivation of Bodhicitta.”

Therefore, during my first and also the last meeting with Rinpoche, he led me reciting three times of the texts of taking refuge in the Buddha and cultivation of Bodhicitta, the beginning of ritual, which Vajrayana disciples are familiar with. 

After years of study, through the teaching and guidance of guru and wise advisors, I came to realize the importance of refuge and cultivation of Bodhicitta , which is the essence of Dharma.

 In memory of Nyingma Kyabje Taklung Tsetrul Rinpoche._ Jurmey Dorjee

【為敏卓林佛學院重建而奔波與奮鬥了十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也再次祈請您的關注與護持】 !

以茶葉為師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309867006

105佛學院重建.jpg

巴楚仁波切於《大圓滿前行》中講過:「當殊勝上師奉持菩薩行而積累廣大的福慧資糧時,如果自己也加入到他們的行列中,哪怕只是發心供養微薄的財物受用,或身語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甚至包括心中隨喜在內而同行,那麼依靠大德無上發心力所得的善業資糧有多少,自己也將同樣獲得。」
若能以菩提心攝持供養經堂,一切有漏財產就有了真正的價值,對今生來世才有真正的利益。我們為僧眾修建經堂與房舍,這些功德,乃至經堂房舍尚在,則善根不斷增長,於此經堂房舍內所行一切功德,我們亦能同等獲得。故自
諸乘佛法共許的觀點而論,修造佛菩薩的經堂乃一切有漏善業之王。在經堂的建設過程中,供養一筐土就已具足供養一筐黃金的功德。供養和幫助佛殿的建設是善心佛子消除罪障、積累功德、種下殊勝解脫種子之稀有難得的機會。

感謝您協助佛學院之興辦,功不唐捐。您清淨、平安、喜樂。如蒙發心,敬請於劃撥單上註明護持項目( 將與您結緣多竹千法王加持之金剛結 )

you can visit us at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您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