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烏金淨土敏卓林 ~~  蓮師大法會集‧由敏林堪千仁波切主表蓮師於大法會中)  



 


成熟解脫~~Mindrolling



成熟解脫~~Mindrolling


       西藏敏卓林寺未成立以前有一古寺名為〝塔給曲定〞位於西藏南部〝察〞地方的內部,其廟為大伏藏師〝熱那林巴〞化身轉世〝那措攘珠〞祖古於42歲時建立,其後〝貝瑪林巴〞化身轉世〝滇津察巴〞祖古為住持,管理此寺;〝那措攘珠〞之子為全知者〝董阿滇津〞,其後之子持明〝聽列倫珠〞是為大岩藏師〝德達林巴〞之父親,而〝德達林巴〞於1646年火狗年藏曆 二月初十 誕生,母親揚金卓瑪,出生時有許多吉祥徵兆,如地動、天空出現彩虹等;自小從父親學習,八歲起開始代替父親灌頂傳法,依止以父親及五世達賴喇嘛為主的25位上師(與五世達賴互尊對方為上師,相互傳法灌頂)。


     德達林巴18歲及22歲分別從〝雅瑪瓏〞及〝雅瓏謝札〞兩處蓮師聖地,以及在31歲和35歲從〝歐嘎察〞及〝謝烏達吉〞等聖地取出四個甚深岩藏法(長壽佛總集、金剛薩埵及忿怒蓮師、大悲觀世音菩薩法、降伏死魔大威德金剛法)。又將這些法傳予五世達賴喇嘛,而達賴喇嘛亦得到甚深加持,爾後將這些教法弘揚於西藏。一般而言,岩藏師德達林巴並不注重自己法門的傳揚,而致力於教傳及巖傳合一教法的弘傳。


     德達林巴與其弟大譯師〝達瑪師利〞為西藏雪域〝教傳〞及〝巖傳〞教法合一的開宗祖師。總而言之,這兩位大師承襲了自赤松德贊王,蓮師、寂護大師及後來班智達毘盧遮那,貝瑪那密渣等大譯師的所有教法。


      德達林巴於49歲時(1695年)在西藏拉薩南部創立了敏卓林寺(〝敏〞意為成熟,〝卓〞為解脫,合起來就是成熟解脫);至今已三百多年。瞭解西藏歷史的人,都知道敏卓林為教傳與巖傳的起源,在前藏後藏的人民至拉薩大昭寺著名的釋迦牟尼佛像(求沃仁波切)朝聖時,大多會再到桑耶寺及敏卓林寺朝拜,而敏卓林傳承在沙壇城、手印、金剛舞、唱誦及朵瑪製作上都有獨到殊勝之處,使朝聖者見之聞之皆心生法喜。寧瑪巴其它各派也都欣賞讚嘆敏卓林儀軌的殊勝,很多僧侶都來學習,而戒律傳承也從寂護大師一直無間斷傳至敏卓林,為戒律傳承之一法脈,所以寧瑪巴僧人也喜歡至敏卓林求受戒。至今第十一任敏林澈清法王以及執掌敏卓林堪千經典傳承與戒律傳承的第九任敏林堪千仁波切,仍致力於傳揚佛陀教法與維護寧瑪巴清淨法音至世界各地。



 

 


        


◎圖文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敏林堪千仁波切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