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林澈清法王與闊千仁波切

【追思法王】
 
    「不聽人言一瘋子, 普賢自在王鑒知!」
  ~炯美昆桑旺嘉  ( Kyabje Mindrolling Trichen Jurme Kunzang Wangya)

    

   睡覺法王是個怎樣的行者呢?

  他是敏卓林傳承的依怙法主,更是寧瑪巴的首座

   然而他大隱隱於市  低調無聲

   曾與系出敏卓林傳承的札珠仁波切聊到法王。

   仁波切睜大著眼睛   彷彿敘說著大秘密般對我說:

 「你知道嗎?睡覺法王可不是一般的修行人。你看他好像不問世事,

  但事實上, 他以甚深禪定利益著法界眾生;在他很年輕的時候,

  你拿一坨大便和一袋金子在他眼前,他就已經無二無別了!」

     仁波切的語調 ,充滿了孺慕之情.... 還有,別再叫 「睡覺』 (ㄐ一ㄠ ˋ「教」之音)法王了,仁波切說:是睡覺 (「覺」悟的ㄐㄩㄝˊ)法王,覺悟的意思,醒夢如一啊!」

     ( 文│Dena  )  

.......................................................  

  睡覺法王於以十四年之長時,閉關安住於妙乘法洲(鐡秋卻林)關房,修持了閰魔敵文殊、八大行法‧善逝總集、靜忿蓮師等無數殊勝本尊之誦修閉關,並獲降了紅觀音、能仁王伏魔法口訣四魔爭戰迴遮等各種甚深「伏藏」教欶     

 中共入侵西藏時,睡覺法王因往昔之發心與願力,中共之軍隊無法侵害。守護之諸護法神示現烏鴉與紅嘴烏鴉之形相,如嚮導般引路,於是睡覺法王得以平安經由南方不丹抵達印度。 當睡覺法王動身至印度、不丹邊界時,至尊偉大怙主  達賴喇嘛尊者因前世勝者教法誓願之繫屬,特別為此派遺了問候人士前來致意。   

 睡覺法王於印度噶林邦銅色德山寺(桑多巴利)中,以摧魔尊者(敦珠法王)與頂果‧智悲尊者(頂果欽哲法王)為主,依由全體與各別前譯派傳承之祈願、達賴喇嘛之囑命,舉行了祈請睡覺法王沿襲昔歷代座主祖孫之行誼,陞座而納受圓滿座主儀禮,登基「三界法王座主」之黃金寶座上,接受表彰成為密乘舊譯派教法之主!       

 摧魔尊者(敦珠法王)與頂果‧智悲尊者(頂果法王)二位怙主亦深切慈悲眷顧,以舊譯派教傳與廣大伏藏為主要,如雲密聚而奉獻無數法教於尊者,共同長時同住噶林邦。       

 彼諸時中,與怙主  摧魔尊者一起不計勞苦,利益藏族佛教法務之各種行誼勝心如光明綻放。然而,或因西藏人民全體福德薄劣、抑或某些倒行逆施藏族之政教高位人士等毁誓鬼魔人身者、以及部多作靠山之幻惑所致,產生了無數障礙。恰似所謂:「某些人對於蓮師您本身、與您之法教追隨者視為不祥;痴肥而邪見熾盛地藐視恩德;背棄三寶、向鬼魔寄託指望;依靠惡鬼王魔而依附寄託;內外挑撥離間引發禍根;位居下處亦循私起嫉」此處雖欲多加著墨,然暫且置於一旁聽聞自尊者親口所説,傳誦之無有虛偽開示云:  「前譯寧瑪派之一切領袖與山林瑜珈士鄉野持咒者:如風行草偃般眾所皆知,敝人之於前譯派諸無間相繼歷代善巧成就者之權利與地位,毫無任何冀求。唯獨掛懷雪域人天唯一安樂之法,而實踐四事業之事修。即使僅是於每一祈願偈頌,亦不離以菩提心之滋潤,為西藏全體蒼生之福址。祈請於三根本聖眾之心懷。     

素行唯只注意於白晝出入守望與夜間門戶巡檢,此外任何時中絕對殊異於某些政教權貴:『外表煞有其事地穿起獅皮(自以為是)而偏執己方、憎恨他方;貢高我慢於瑣碎地位名聲,受希懼之細索綑縛。為了滿足一碗之食而口出流言蜚語。一旦嫉妒小病發作,則易廟變冠而為。指使軍隊佈滿境域;毒害政要;光榮掩飾惡行。不能感恩他人施己恩惠;向外抗爭不假思索。巧於教唆內鬥。佛法納於懷後,執守政治之地位與組織。藐視謙卑與因果,唯顧及語詞尖鋒與權勢走向』。   

敝人惟願以內外前後一致之寛闊安心、語詞柔悅地度過人生。現今,烏金蓮師之追隨者所應具有之無上特質,即是滿足而知足。故此,方才依由教法源流傳記與諸歷代賢良王臣傳記所說,故致全世界所有國家於此說明」      

藏曆木虎年(西元1974年)依由祥化‧宗囊尊者(巴助宗囊仁波切俗稱【蔣波羅曾佛爺】)與闊千仁波切‧無變顯密海(久美多昂嘉措)二位之迎請,駕臨印度北方芸香林野德拉敦之密嚴烏金敏卓林‧了義喜苑寺此處,爾後駐錫此寺。與闊千仁波切發心一起遵循敏林傳承自宗之初十法會、廿九食子、八大行法、大壇城總集、寂忿幻網、地獄深絕等往昔傳規,重新定立寺院於印度。     

 (  文│貝瑪慈寧 )              

◎ 圖文版權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謝謝您!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