蜿蜒的慢板(2)~~~窗外雨滂沱  車內心飲泣  低吟蓮師咒   遙呼我上師 


 

 

 

【 追思法王 】

 

 

       2008211的傍晚,整個台灣彷彿都籠罩在大雨之中…….

 

      由於天氣過於寒冷,車窗上滿映濕潤而模糊的霧氣……我獨自坐在統聯客運裡,行進於由南往北的中山高速公路上…….

 

      望著窗外的滂沱大雨,車上的人似乎都一本無奈而面無表情……有時候也塞車,我想 :到達台北時恐怕會擁塞得更加嚴重吧!

 

      我已經一天多沒有將行動電話開機了……這一兩天出門在外奔勞,再加上感冒月餘,我實在很想要稍微休息一下……不開機,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

 

       但想到快到達台北了~~我挖出背包雜物深處裡的行動電話……..

 

      我鄭重的告訴自己:「開機了吧!」

 

      按下電源鍵以後,握著行動電話,我側臉看著窗外那幾乎已看不到的雨景發呆,天馬行空地思索許多事情……

 

      大約二十分鐘後,我的行動電話突然響了!……

 

      拿起電話,按下接通按鈕……電話的另一端,是敏林傳承的朋友。

勉強打起精神,接了電話....卻先是聽到為什麼都沒有將行動電話開機的責問連連!?…….之後就是令我更加烏天暗地、不知該如何形容的衝擊!

 

      「敏林澈清法王、我們的睡覺法王圓寂了」!!…........整個耳邊似乎只迴響著這一句話。

 

       「好!謝謝,我知道了…….」。接了這通電話,我的心情如同窗外的雨勢般,瀰天蓋地的凝重無從逃脫……隨著天色的暗沉,心情復加沉重與無言…….

 

       遲至方今,我才知道遠在天邊的印度敏卓林寺發生了這麼大的事情…….

 

     「   又有一位不生不滅蓮師的化身、也是蓮師派遣在世間的偉大使者磒落了.......」我心情頹喪地這樣反覆想著……

 

     口中竟不由然地開始唸誦起“憶念蓮師與一切上師”的祈請文、具有祈請文之王稱謂的「七句祈請文」(次敦梭疊)......

 


鄔金淨土西北隅

蓮花梗莖花蕊上

獲證希有妙成就

蓮花生源名廣揚

無量空行眷圍繞

隨尊行履我修持

祈賜加持而降臨

咕嚕、貝瑪、悉地、吽!

 

     我的心裡清楚的浮現  尊貴的敏林澈清法王的容貎與神情……祂曾不只一次對著我微笑、長時間認真的凝視著卑微而凡庸的我……

 

      我相信雖然距離遠隔千山萬里,但是我的一切心念如何,法王祂都知道……我在心裡默默地想著、祈禱著….

 

    「依然安住在禪中的  敏林澈清仁波切,您是不生不滅的蓮師!」

 

     「請您不要忘記....繼續攝受不捨可憐的敏卓林傳承所有弟子!敏卓林傳承的宏揚與維護還方興未艾.......眾生尚未脫離輪迴、弟子們尚待成熟解脫!請您加持並且慈悲垂視!…..

 

     「沒有來去的 敏林澈清上師!請大悲加持您的傳承真實繼承者 ~~敏林董瑟仁波切與 敏林堪千仁波切!」

 

   「敏林董瑟與敏林堪千仁波切 ,他們二位是自德達寧巴祖訓與敏林傳承歷史、傳統,早已安排且認定的承續血脈與法脈的承繼者;請您加持他們二位,讓一切敏卓林的弟子能夠跟隨著他們的領導,如同您的領導一般,自覺覺他而趣向解脫,終能進入您蓮師的銅色德山宮淨土!」

 

    「一切寧瑪派的傳承弟子也仰賴著您生死無別的永遠加持啊!

 

統聯客運的巴士裡,配合著祈請文的唸誦,我遙念著印度敏卓林寺的景物並且向 敏林澈清法王作了種種的祈禱……窗外的滂沱大雨的雨勢逐漸變小……

 

      快要經過南坎交流道了……塞車的停滯與煩悶,又將車上的乘客趕回睡眠中……

 

      那時,我獨自喃喃自語在統聯客運的車上,祈禱著遠在遙遠印度的一位行為像瘋子的“法王”!……..

 

      我看著旁邊的人,竟然對成就者的離世渾然不覺,依然在白天與黑夜當中不分早晚的迷夢生死,我突然覺得自己也與一切無明眾生一樣,實在很可悲、也很可笑!究竟誰是真正的瘋子,又有誰知道呢?

 

       舉止瘋狂、其實是內在一如佛陀的 敏林澈清法王示現圓寂了…….外表正常、內心煩惱妄想如地獄業火般強烈燃燒的我,卻還在這裡?!

 

       該存在的人,走了……鄙俗的人,卻還在營營汲汲……

 

       我的下一站,是回到人群擁擠的台北法王的下一站,將是回到蓮師的宮殿淨土中快樂的迴旋起舞吧!?

 

      第二世 敦珠法王早年抵達印度噶林邦傳授大灌頂的時候,青年時期的敏林澈清法王當時是負責進行金剛舞的阿闍黎!……現在,是否祂正準備起程,將以翩然舞步,輕柔自在的點踏在蓮師淨土壇城上的任一方位,不斷的飄然迴旋!?

 

      脫離了肉體的束縛,法王祂更加自由自在了!…….我想。

 

     不知不覺之間,車程已經過了林口,將要抵達台北了……

 

      塞車的統聯客運裡依然安靜,只有偶爾傳來乘客熟睡未醒的鼾聲、以及引擎運轉與巴士剎車的迴震……..

 

      下車時,腳踏在大雨過後,如潮水淹漫過後的台北我獨行在承德路的人群中,竟感覺自己當下失魂,一如遊民……

 

     仰望飄著細雨的天空,我想念著有時舉止天真而瘋狂自在的法王……

 

    「成就自在的 敏林澈千沒有生死……生死自主的 敏林澈千沒有來去……

 

 

 

 

貝瑪慈寧

對於  敏林澈清法王圓寂的感言隨記(2)

記於200839AM 0034  台北

 

 



◎ 圖文版權所有‧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The Eastern Sun  Group‧敏卓林佛學院編輯團隊),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