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簸的歲月~~~年輕的敏林澈清法王,您在向敦珠法王指向何方呢?(轉貼照片)

 



 

   瀟灑的敏林澈清法王,曳著人字夾腳拖,邁步於噶林邦 敦珠法王寺廟桑多巴利宮(轉貼照片)

     蔣波羅曾佛爺的英姿


  1986年 蔣波佛爺帶著新一代的仁波切蒞臺。左1依序為敏卓林傳承之札珠仁波切、嘉謝仁波切、達珠仁波切等人


    蔣波佛爺率領仁波切們於佛光山參加大會



    蔣波佛爺 ‧臺灣    1985 /9/30  

............................................................................................

                           匯星聚月的光芒成就宵漢銀河的永久

                           收攏紛飛的素雪立下一點高原的風骨       

                                                       ~~旦真旺青

 

      一如眾所周知,尊貴的宗諾仁波切( 蔣波羅曾佛爺),與闊千仁波切胝手胼足、蓽路藍縷地闢建了於北印度德拉敦的敏卓林寺;爾後,蔣波佛爺於1983年首次蒞臺,他是藏傳佛法寧瑪派最早來臺傳法的先驅。2008年,由於睡覺法王示寂,轉世的蔣波佛爺隨著貝諾法王來到了印度敏卓林寺,並於4月3日於敏卓林寺授予僧眾及居士們長壽佛灌頂......  

        時光的長河中,因緣際會,筆者曾為了某團體的六十周年紀念研討會,應邀執筆論文,是以當時曾走訪收集了口述歷史資料。其中,縈懷於心與悸動的一段訪談,又何嘗料及,竟於今時,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官方部落格 (語自在秘密宮殿) 與大家分享呢?

       如是我聞~~ 據說,大夥自西藏流亡至各地後....一時間,總是隨緣好去,各自努力。  

       然而,某日,在街頭市集人潮洶湧中 ,蔣波佛爺竟望見了敏卓林‧敏林澈清炯美昆桑旺嘉仁波切亦夾雜人群之中!而敏林澈清正踏實奮力地扛著木頭,流著汗水,沉默地和一群工人共同工作。  

      蔣波佛爺不禁十分十分地心疼起敏林澈清! 

      他心裡想著:

     敏卓林是如此珍貴的傳承、敏林澈清更是延續法脈的重要實修者;今日即使敏林澈清願隨順因緣而大隱於市,但如此珍貴的人中寶,倘若無法傳法,這將是佛法最大的損失啊!

     於是,蔣波佛爺在報告了貝諾法王後,從而即與闊千仁波切共同於北印度的德拉敦建立印度敏卓林寺,異域荒月中,兩人刻苦艱辛地籌措經費,以恭請尊貴的第十一任   敏林澈清座主駐錫;在物資匱乏的年代,建立「金寺」( 寺頂貼金之故),使敏卓林傳承終能再次從容、莊嚴地恢宏法幢,閃爍耀眼的寶藏! 

      如水墨般淡然佚去的往事背後,是堅實而動人地呈現了行者的風骨 、意志~~~ 敏林澈清法王彼時以其居士之身,隨遇而安、淡泊自在,雖是法脈執持者,仍獨力堅毅地默然生活於市井之中....白玉傳承的蔣波羅曾佛爺,則以其謙遜而誠摯的情義相挺,無分派別,在苦難的年代,只為保護世尊的法教而不遺餘力 ...  

        昔時的照片、影片,相映著此段顛簸歲月的斑駁與風霜...但那些純粹、專心與揮汗的動人身影,確實是讓今日能夠安逸受法的後生晚輩所動容與景仰的啊!

影片中 02:10分 即可看到睡覺法王在噶林邦 敦珠法王寺廟桑多巴利宮(蓮師銅色吉祥宮)修 施身法影片

 

 

圖文版權所有‧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