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第十二任敏林澈清法王─ 董瑟達拉哈嘉笙仁波切 ( Dungsay Dalha Gyaltsen  Rinpoche ) 欲與十方分享之短片 :


 



Why can't we 'human' love and care each other but still we think we are better than animals ???


「何以人們不能彼此相愛、闗照,卻還自詡為比動物們更好的萬物之靈?」尊貴的第十二任敏林澈清法王( 董瑟達拉哈嘉笙仁波切 )


 



.................................【part  2】


殊勝的薩達瓦月,謹與十方分享The Eastern Sun 團隊與格友之留言互動。格友很認真的在生活與工作上,運用佛法面對生活與心靈上之挫折與折衝;其徬徨與對境,可能也是你我曾有的思慮與愁憂 ~~~ 在夏日即將來臨前 ,願格友捎來的一抹心靈微風,為您鳴唱一夏蟬意!


 


徵得格友同意刊登後,隱其大名。)


 



 

  2010/04/01 21:05:29



 

 



仁波切與 團隊 吉祥如意~


 


許久沒來這裡跟你們請安了,真的很抱歉,因為我好像一如 常師父(我的廣論師父)說的:資糧不足走不上去了;今年初到現在一直很努力集資糧 ,希望可以繼續完成志業。  


 


我上禮拜去參加 尊貴的 夏巴曲傑仁波切的法會,在上入菩薩行論的忍辱品。我有學到一個重點,真的很受用,要跟團隊分享。


 


在第128品到第130品有說到第128品『譬如大王臣,雖傷眾多人,某深遠慮者,力堪不報復。』第129品『因敵力非單,王勢即彼緣,故敵力雖弱,不應輕忽彼。』第130品『悲佛與獄卒,吾敵眾依怙,故如民侍君,普令有情喜。』我所聽到的意思是:雖然大王的臣子他傷很多人,但深謀遠慮的人,他會忍住不報復,必須考慮到國王的力量,因為國王是這臣子的後台,就算傷人的是國王的小僕人也好,也要想想他背後的力量,不應輕忽。


 


要想我們現在不能修忍辱的話,將來感得「異熟果」的可怕,乃至未來下地獄的苦,衡量兩邊的重量之後,還是忍一忍比較好。再說傷害眾生的話,會讓佛傷心,這是很不孝的。如果我的法王知道敝人傷害別人的話,一定會哭的。為了讓佛歡喜,我們要好好的做,令佛歡喜的事情。


 


面對個性不定的國王,要更小心翼翼的去服侍,勿令不喜;面對一個對我們有害的人,要更恭敬他,不應嗔他,因為自己的嗔心,會令自己下地獄。(還有就會讓上師,又要去地獄救我,上師很忙我們要貼心點。)


 


我跟我們師姊的結論就是:要把眾生當作國王一樣看待!


 


我最近騎車在外的時候,有人超了我的車。本來心裡很不舒服,但想到眾生都是國王,要是法王超我車,那我會怎樣呢?


就這樣一個個、慢慢轉換自己的想法。然後我寫一封信給一位曾經很好的朋友,因為某些因素,我想再跟他下去一定是走到地獄去,所以我就放棄了他,心想這樣可以少一個惡知識,可以比較清淨點。


 


可是當我去年這樣做的時候,後來我發現自己一直在找菩提心,我發現我的菩提心不見了。經過同行善友告訴我,要是捨棄一個眾生,等於捨棄菩提心,走大乘道這個很重要。這真的嚇到我了。想到未來要走的路,只好叫自己乖點,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放下後,就寫了信勸我朋友回頭,不要再走那樣的歪道了,在末法的時候,師父傳法很辛苦,想想我要是可以幫師長拉一人回來,等於是減少一個人去魔王那裡。而且我相信我的後台不會比小僕人差。... 這是末學這段時日的心路歷程,與團隊分享!


 


祝:開心                       


 


    ○○ 合十 


...........................



2010/05/09 22:29:08




 


禮敬  尊貴的 敏林堪千仁波切、


禮敬  敬愛的團隊


 


最近在設計一個人,希望可以成功。


我在設計父親可以來學佛!


 


因為前陣子聽法之後,我想到自己真的很幸運,可以值遇佛法,原本我都是自己努力學,家人都不管的,每次學到很有覺受的時候,超開心的。可是開心不是因為我修學得多好多好生命就會改變,而是我有沒有把法用在生活中。


 


我有一位師姐跟我說,來學佛之後更要想辦法改變身邊的人,幫她們改變無限生命,我那時候想「根本很難」,於是只能想而無法做。


 


其實在前陣子,有一天我真的超低潮的,很想騎車騎到一半,就這樣死去,在過忠孝橋的時候,就這樣想為什麼那麼多障礙需要去PK,邊騎車邊哭,雖然有前面那樣做意,可是騎到橋的另一邊時心理轉折了,想到貝諾法王,就這樣一直想法王、上師,想到修心七偈裡說的『堅定面對求改變』。


 


然後,原本想要跳橋,變成一路祈求上師加持騎回到家,過沒多久,我就去對治煩惱起因。


 


我的父親讓我們家人很頭痛….,我想可能他是來幫助我們成佛的,於是祈求上師幫助我可以突破。


 


我參加放生活動,還有誦經作超度作善行,對師長修信念恩,每次作回向,一定會回向家人棄惡向善來學佛 (SORRY用字遣辭有點犀利 ),我想:不知道這樣做會有用嗎?


 


真的有效ㄝCCC~~


 


難怪師父說用佛法來做就對了!我父親最近變好多,尤其是對我。有一次我晚上回到家,他居然叫我乖女兒( 我這輩子從來沒聽到他對我說這樣的話 )


 


前幾天是媽祖婆生日,我爸還特地打電話給我,叫我聽他放的大悲咒,還有他做的前行正行所供物,我真的懷疑我爸有練過,不然怎會作前行正行跟供物()。想請我父親來學佛,原本想有點難,忽然想到卡通「海底總動員」的內容,這些水生物為了自己生命自由,可以這樣計畫,這光想就覺得不可能,雖然是卡通,可是卻對我有激勵作用,因為我們學佛信佛,很多事情原本不可能,但後來就變可能了;又想到父親已經71歲了,難道我只能做到他過世的時候請  上師修法,請師兄姐誦經嗎?不如我現在就做可以幫他改變無限生命的事情!


 


我師姐說不可能,但我把這話當耳邊風,有時候我們叫不動一個人有可能是我們福報不夠,所以才需要去累積資糧,當某日業感果之後就會變了。


 


這個月是佛誕月,我們福智團體有在聽聞佛的本生論,要表演讚揚佛功德,團隊說得對ㄝ,佛陀捨頭目腦髓利益我們;前陣子在誦『藥師經』裡面有「藥師佛第十一願的後半段先以上妙飲食飽足其身後以法味畢竟安樂而建立之」~~我用這招來幫助一些人很管用,上禮拜去佛七就用這招幫一位師姐精進,師姐也是71歲了,我想到她無限生命所剩無幾,就用這招來幫她,很管用,只是我邊作邊懺悔,希望可以用最正確的方法幫助他人;因為要對治自己也要幫助他人。末法時期作事情要謹慎,怕下去沒機會上來。怕怕~~  


   


感恩  仁波切


    感恩   團隊


 


PS:去年在南卓林寺有巧遇到 尊貴的 敏林堪千仁波切,想到法王年輕的時候。 


 


~每天都要以歡喜心來學佛.. .^O^. ..要幸福歐 


 


     ○○○恭敬合十   



..............【part 3 法友分享】

        

藏曆四月稱為「薩噶達瓦」。根據藏傳佛教的傳承,本師釋迦牟尼佛於藏曆四月誕生、成道、涅槃,因此,薩嘎達瓦是一年中最殊勝、最吉祥的月份。


 


尊貴的卻殿仁波切曾經開示如下:


 


1. 經典上記載的是藏曆的 3/15(今年2010的國曆是428日)到 4/15(2010年的國曆是527日) 整個月都算是功德增長日.


2. 平常一般的說法則是藏曆的 4/01 (國曆是514日)到 藏曆4/15527日)算是功德增長日.


3. 在上述期間內所作善業的功德可以增長一億倍 (100個百萬倍).


4. 4/15(國曆是527日)(佛陀出生證道涅槃日) 所作善業的功德則可以增長三億倍(300個百萬倍).~~~惡行之業亦自輾轉增長如斯


 


敬請把握天時良機──懺罪自省、聞思修佛法、持齋、供燈、放生、佈施、供養三寶等善美之行                               



                                       



◎延伸閱讀 :

溫故知新‧ 您可以瞭解更多:

供養您~~神變月最 in 宴饗


 

敏卓林‧尊貴的第十二任敏林澈清法王之雋語箴言

 


 


 達賴五世尊者與密嚴剎土烏金敏卓林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2931&prev=2944&next=2924


 


【恩寵與寬容】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606&prev=2032&next=1123&l=f&fid=17


 


敏卓林傳承~~敏林澈清與敏林堪千之教典與伏藏傳承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234&prev=1273&next=1056&l=f&fid=18


 


◎圖文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敏林堪千仁波切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