怙主 ~ 睡覺法王正笑望垂佑著你  



睡覺法王曳著人字拖,敦珠法王緩步於右後方


 (( 感謝楊書婷居士精譯之法語~~~2009土牛年漢藏吉日對照手冊扉頁))


敦珠法王H.H. Dudjom Rinpoche / 帶著幽默行事 ( Humorously Doing Things ) / : Serena Yang


從某方面來說,一切如夢也為幻,


但儘管如此,你要繼續帶著幽默而行事。


例如,在你走路的時候,不要帶著不必要的正經八百或自我覺識,而是要輕鬆愉快地走向實相〈真理〉的寬廣空間。


當你坐著的時候,你就是實相的堡壘。


當你進食的時候,把你的負面性〈煩惱〉和幻相〈妄念〉餵食給空性的肚子,將它們融入遍在的虛空。


當你如廁的時候,


思惟你的一切矇蔽和障礙都被清理而沖掉了!!! 


In a sense everything is dreamlike and illusory, but even so, humorously you go on doing things. For example, if you are walking, without unnecessary solemnity or self-consciousness, lightheartedly walk toward the open space of truth. When you sit, be the stronghold of truth. As you eat, feed your negativities and illusions into the belly of emptiness, dissolving them into all-pervading space. And when you go to the toilet, consider all your obscurations and blockages are being cleansed and washed away.


H.H.Dudjom Rinpoche




  2009年藏漢曆吉日對照手冊與您結緣



..........................................................................................



11敏林澈清( 睡覺法王 )加持之金剛2009土牛年藏漢對照手冊


恭贈結緣十方通啟




2009227為怙主 11任敏林澈清法王涅槃週年紀念日 。法王的聖體將於印度當地清晨七點恭迎至敏卓林寺大殿。信眾可以於九點前向法王禮敬頂禮、獻上供養。九點之際,於佛殿之外,所有的仁波切與僧眾們將共同修持金剛薩埵大法會。預計傍晚五點左右,恭送法王的聖體回寢宮。


…………………………………………………………….

現在是2009226……你和我一樣,也在天色微幽的天空下嗎?


去年的今天,整個北台灣被黑色的烏雲與大雨彌漫竉罩……當時的你在哪裡呢?


恍如昨日的去年此際,由於無常的轉變,我們其實已經很難確切的憶起當時的自己正在做甚麼,身在何處 、或懷著什麼樣的心情了……去年的「藏曆 正月初三 」,是舉世公認的大圓滿成就者 敏林澈清‧睡覺法王自在示現圓寂的日子……但去年的現在,我們何曾料及?


我們彷彿只是無奈的任由工作和經濟的牽引,匆匆的在今時與明日的時光裡流轉?…仍是無法出離…看不破人間塵世,猶尚汲汲營營地塵世勞頓,吃吃喝喝懵懵懂懂地任性玩樂?……「明天」仍似未知數,有太多的或許……


然而,走過了2008 敏林澈清法王示現圓寂的那一天、也經歷了無數個「明天」…現在又是2月了……


在過去的一年裡,發生了大大小小的事情……20083月,西藏發生大規模鎮壓……


200859,白玉傳承五大堪布之一  堪布旺秋索南仁波切因病在台示寂…..


2008512,四川發生了大地震,舉世驚慌悲痛……26日,薩迦派長老   堪布貢噶旺秋仁波切在印度示寂…


200810月,謂為百年難得一見的金融海嘯席捲重創全世界……


200923,台灣的漢傳佛教大德 聖嚴法師示寂……


其中,尤其是全球性的金融危機像海嘯一樣重創了整個世界,台灣方面也不免波及鉅大影響,將近60萬人面臨失業的壓力與痛苦……


在這個時候,儘管一般的普羅大眾未必能感受到佛教徒痛失依怙之痛,但也都沉重地感受到人間興衰變異無常的各種現實苦痛……


敏林澈清法王示現圓寂的這一年來,身為弟子者,總在看完電視報導與報章雜誌以後,不由然的想起法王於盛年時的身影、乃至於晚年時的模樣……


總不禁令人思忖:敏林澈清法王青壯的年代,正遭遇中共入藏的衝擊……他不得不無奈地放下家園與親人,別離了自己依止的上師與寺院,離開自己熟悉的土地,前往未知的國家,卻不知道何時才是歸期,明天的自己會在哪裡……即使他是 蓮師的化身,敏卓林法脈與血脈的繼承者,甚至是當代取出伏藏的取藏大師……但是,為了利益眾生的緣故,當他身處亂世危秋的年代,還是不得不忍耐著寄人籬下,甚至放下至尊的身段,當起綁工扛起木頭,無有怨言……儘管我們和 法王雖然處於不同的年代,眾生痛苦的本質卻依然沒有改變。


每當想起 法王盛年時期穿著人字拖的身影,內心就充滿了一種莫名的感動與鼓勵……那樣的畫面,彷彿告訴著我們:


「蓮師的化身,不會因為時代的悲劇而失去勇氣!」


「蓮師的弟子,不會隨著時代的好壞而改變對於眾生的悲心!」


我們可以從 敏林澈清法王靜默的身教裡,看到無論大時代與經濟的榮辱好壞,行者不會因而改變他不間斷的學法與修行,直至一生的歲月完盡。


他在不被了解的年代,靜默的選擇了與世無爭的閉關生活……


他在住世的最後幾年,即使身體健康猶如風中殘燭,依然利他的重新擔負起寧瑪派掌教法王的歷史重任,無我也無懼!


敏林澈清法王和無數的佛教大德一樣,都給了我們良好的示範與身教,啟示了我們不應當為了生活與時代的好壞而絲毫損減了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的菩提願行。


他們讓我們學習:「最壞的年代,要有最好的學習與修持!」


就像是蓮師的悲心與加持,在五濁惡世的時代裡更加強烈而無與倫比!身處「娑婆」世間的我們,不應只是被種種的悲傷無助淹沒,而是願能利益眾生,更加堅定向上師三寶祈請!


為了紀念 怙主  敏林澈清‧睡覺法王,讓後進具緣者仍有機會得獲法王生前親自加持的金剛結法寶,敏林堪千仁波切曾囑之於 2009年藏曆 正月初三 ,法王示現圓寂壹週年的日子,再次釋出三百條由法王生前親自加持的金剛結,恭贈十方無償結緣。


( 官方部落格公告~~諦聽寂靜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196&prev=1287&next=1100&l=f&fid=21 )


此外,在報告了敏林堪千仁波切今年臺灣未有製作土牛年藏漢吉日對照手冊後,仁波切亦勉予臺灣辦事處TheEasternSun團隊製作2009年藏漢吉日對照手冊恭送十方。


我們願將此小冊子獻給怙主  睡覺法王,以此與十方結緣,便利行者日常精進修持!


結緣方式如下:



1) 即日起,敬請以 email 來函 easternsun9@yahoo.com.tw  ( 註明大德姓名 、住址、郵遞區號、電話,每人限請領壹條 ) 恭請法王金剛結,The Eastern Sun 團隊將以來函之先後順序, 奉寄結緣予海內外 300 位具緣法友。


( 如為大陸地區的法友,我們會託人攜至大陸,再由內地寄予大德 )          


 


2)索取2009土牛年藏漢吉日對照手冊,敬請大德函寄臺北郵政5­­--482號信箱,收件人抬頭可寫敏林堪千仁波切中文官網辦事處  或 東方慧日團隊;內附20元郵票 ( 此為郵寄印刷品之郵資 )


 


【註:如為團體所需,敬請先行聯繫敏林堪千仁波切臺灣辦事處 ( 02 )22421210 0958934288  許師姐】                  


                                    謝謝大家,歡喜見到您的來函 !


    

     


………………………………………………….


 


【關於睡覺法王紀念光碟】

                        各位法友:
                   由於緊湊的大寶伏藏灌頂之故

                   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表示無法抽身至德里

                   處理法王DVD後製收尾

                   故而需待  大寶伏藏灌頂圓滿之後方能進行驗收

                   並寄運至臺灣                  
                   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對十方表示歉意

                   但應允一定會讓大家收到法王的DVD                   

                    感謝您的關注與耐心等待 !

 

 

◎溫故知新‧ 您可以瞭解更多~~

 

【敏卓林傳承第十一任座主無變普賢自在王( 略傳)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45&prev=277&next=135&l=f&fid=18

 

【法王聖體大典相關報導】


 

【 收攏紛飛的素雪立下一點高原的風骨~~當尊貴的 蔣波羅曾佛爺遇見 尊貴的 敏林澈清法王】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646&prev=724&next=482&l=f&fid=17

 


 

蜿蜒的慢板( 7 )~~廓爾亡言 ‧天心月圓 ~~~秋節前夕,掘出法王賜予吾等之“伏藏”寶貝  

 


 


◎ 圖文版權所有‧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The Eastern Sun  Group‧敏卓林佛學院編輯團隊),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