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卓林之敏林家族─前世的貝南仁波切

敏卓林傳承‧前世的貝瑪南嘉尊者金身(貝南仁波切)全身舍利 虹化縮至30 公分( 上龕所置為其生前法冠 )

敏林堪千仁波切右方為此世的貝南仁波切

此世的貝南仁波切與白玉拉祝仁波切

玉宇風清的貝南仁波切

 

敏卓林‧光明天族之活佛逸事——祖古貝南仁波切篇 

 

依由開山祖師德達林巴尊者之囑,敏卓林傳承為血脈傳承,歷代昆仲子嗣於教法上多有不凡體證,然而在常人眼中,敏林家族卻似多有瘋顛之士。

 

在近代,第十任敏林澈清法王 ( 睡覺法王之父親 ) 之昆仲為持明第八世敏林堪千仁波切( 第九世敏林堪千仁波切為其轉世 )、炯仁波切、貝瑪南嘉(貝南)仁波切、傑尊澈旺拉姆和傑尊德千拉姆 ( 第九世敏林堪千仁波切之母親 )。雖然正值西藏最動蕩與分崩的年代,他們依然如歌之行板,緩緩的唱出了成就者之歌

.......................................

◎神奇的瘋子 

 

前世的貝南仁波切,雖為虹光全身舍利成就,但於其晚年時,言行已不似正常人,看在他人眼中,猶如瘋子一般。具信者心知這是高臻無為的修行境界,但一般常人往往就認為仁波切只是個瘋癲而不可理喻的老人罷了。

 

文化大革命期間,藏地很多活佛上師都被抓起來批鬥。

開始的時候,一群人也打算如此對待貝南仁波切。

他們將仁波切捆住,並用手腕般粗的纜繩將貝南仁波切吊起來批鬥毒打。

這種粗繩十分牢固,吊起一輛拖拉機都沒問題,但這次顯然出了差錯:每當貝南仁波切剛被吊起之際,繩子立刻就斷了。如此反覆施行多次,到後來,連帶頭的領導也心裏發怵了,於是就說:「算了,打這個瘋子也沒啥用,他瘋瘋癲癲的也不知道什麼,放掉算了!」

 

以後仍有多次批鬥集會,但這個領導總是說:「那個瘋子就算了」!貝南仁波切也因而沒有在文化大革命中受及批鬥的折磨。

 ...............

◎神秘失蹤事件

 

有一次,貝南仁波切離開住處失蹤了整整七天。當時正值雨季,這七天一直在下雨,而那一帶的山區並沒有洞穴等等足以藏身之處。寺院的人因而十分擔心仁波切,到處尋覓,但是毫無貝南仁波切的蹤影。

 

七天後,仁波切竟自己出現了!

他的衣服十分乾燥,沒有絲毫被雨淋過的跡象。大家問他去哪裡了,怎麼沒有淋到雨呢?

貝南仁波切很漠然地說:「我一直坐在一片草葉下面呀。」

 

這種草的葉片儘管較大,但也絕不可能完全遮擋住一個人吧,仁波切如何可以在整整七個雨天中,餐風露宿於野外卻保持著不被雨淋到呢?

有人說貝南仁波切這幾天是去了山中非人的國度。

但到底怎麼回事,至今還是個謎。

 

..........

◎快來看,這裏有塊石頭好奇怪!

 

成就者安住空性境界時,不再存有物質的阻礙,穿透牆壁和石上留印也就成為可能。而且,這種情況通常出現在連他們自己也未曾留意的時候。

 

有一天,貝南仁波切拄著拐杖右繞寺院。路上他的拐杖觸到一塊石頭,在石頭上留下了清晰的印跡。仁波切看到後,自己也十分驚奇,卻沒有想及是自身修證所致,反而純真地認為這塊石頭「與眾不同」!

 

於是貝南仁波切就用拐杖不停地試探著、戳著那塊石頭。結果,如同戳一團濕泥巴一樣,他的拐杖在石頭上戳出了許多個小洞。這時附近正好有個人路過,仁波切大聲呼喚:「快來看,這裏有塊石頭好奇怪啊!」

 ..............

◎碎而復合的瓷器

 

貝南仁波切喜歡各種器皿,因此他的房間中有個架子收集擺上了各式各樣的瓷器和玻璃器具。

 

晚年的貝南仁波切,有一次示現憤怒,不僅在房中不斷咆哮,還把身邊的東西,包括那些喜愛的器皿等等,全部都重重地摔到地上。瓷器和玻璃破碎於地的聲音是如此尖銳刺耳,仁波切的侍者於門口聽得心驚膽顫,於擲地有聲的此起彼落上判斷,他覺得那些器皿肯定全部都完蛋了!

 

過了一會兒,等仁波切不再砸東西了,侍者戰戰兢兢地掀開門簾,進入仁波切的房間,準備將碎片打掃乾淨。

然而,他卻是無比的驚訝與目瞪口呆──

那些瓶瓶罐罐一個也沒有破碎,它們全部都完好無損地在架子上各就各位呢,仿佛剛才劇烈的騷動與混亂,完全就是一場遊戲的幻覺驚夢罷了!

.............

【編輯小語】:

敏卓林‧光明天族之活佛逸事(1)http://panel.pixnet.cc/blog/articleedit?blogarticle_id=11893762&blog=khenchen

(2),這些逸事都是真實的的。

「瓷器的故事」來自前世貝南仁波切的侍者,是侍者自己的親身經歷;

「好奇怪的石頭」來自該寺某位喇嘛的姑媽,因為當時那個在附近的人就是她,她親眼目睹一切。

其他故事則是寺院的前任住持和其他老喇嘛們所述。

 

上一世貝南仁波切圓寂於二十世紀八十年代,親見仁波切行誼者仍有許多健在。

一如既往,願藉由這些逸事的分享,令見聞者對敏林傳承與法教更生信心與歡喜!

 

 

◎ 您可以瞭解更多 ‧延伸閱讀 :

 敏卓林光明天族之活佛逸事(1) ─ 第八世敏林堪千與敏林炯仁波切之童年逸事   http://panel.pixnet.cc/blog/articleedit?blogarticle_id=11893762&blog=khenchen

 

 【猶如珍貴教法之殊勝太陽~~敏卓林第二法脈執持者尊貴的第九任敏林堪千仁波切】

  【敏卓林傑尊瑪 ~~ 恆依忍辱端莊安詳嫻雅澀默 : 澈旺拉姆

 【巴楚仁波切寫給蔣揚欽哲旺波尊者的一封信

  【敏卓林傳承超倫之智士文殊樂日尊者】 

 【敏卓林光明天族之祥瑞聶族金剛持族姓血脈與法脈】

 

 

you can visit us at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 圖文版權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謝謝您!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