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尊貴的夏札仁波切由於尊敬之故,婉拒了和貝諾仁波仁波切同上法座,然而貝諾仁波切說,這是一定的啊,並拉起夏札仁波切的手......( Thupten Chophel )

 

第一屆( 1989/12/22~1990/1/15)的寧瑪茉蘭千茉,會期長達25天。

圖為尊貴的依怙主貝諾法王與夏札法王於首屆的寧瑪茉蘭千茉!

.....

於此賢刧千佛之殊勝大塔與菩提樹勝地,

吾等身為大悲導師釋迦牟尼佛之追隨弟子、

鄔金蓮華生大士傳承執掌者之二部僧伽,

每年能如此集會修持祈願乃為萬分幸運之事!

特別是為能利益總體與各別佛教、

以及有情之幸福、世界和平等之自他一切眾生,

獲得暫時與究竟之廣大利樂而集會修持發願,

鄙人亦無量隨喜與踴躍。

~~貝諾法王

 

 

每一次看到這張照片,內心總是傷懷與感動~

貝諾法王即使肉身不適,仍拖著困乏之身,迢迢前來參與十日祈願盛會;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宿昔。願我等密乘弟子,護此寧瑪盛會不輟;願我等三寶弟子眾志成城,敬視此偉大勝地等同己之「肺腑之心」、「顏面之眼」之重視與愛護,此乃每一個三寶弟子的責任啊!

寧瑪祈願大法會單獨成立一個組織 ( 委員會 )以籌備與執行法務,

其中有寧瑪六大寺院的主事者與委員代表。此委員會並非只是成立一個組織,其為正式向印度政府登記的一個合法組織,故而以此委員會來負責舉辦寧瑪祈願大法會。為了所有往生者以及現世者,能夠得致暫時與究竟的利樂;也由於所有持教的諸位上師、僧眾,以及世界各地的功德主持續發心與護持的恩德,寧瑪大祈願法會才能持續圓滿舉辦,直到現在。然而由於寧瑪祈願大法會無法於法會前舉行會議,故於法會結束後,為了討論下一年度的計畫則召開會議。

 

 

 

佛教朝聖者視菩提迦耶為神聖終站;該地資源貧乏且旅途非常遙遠,

因此某些人覺得這是一條既遙且艱鉅之路如同我們努力邁向更和平的世界之行。





 


 

It is the sense of interconnectiveness that is at the heart of the world peace ceremony.

 

「眾生互為依報」是世界和平祈願法會的中心思想。

二十多年來,經由寧瑪寧瑪諸多持教上師的努力與奉獻,寧瑪茉蘭千茉方有今時之興盛,並點燃了傳承之火炬 ~~ 
 ............

 

世界藏傳佛教網播臺敏林堪千仁波切之訪談 (  上 )

 

◎請仁波切簡單介紹一下「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法會」的緣由?

◎其與噶舉的茉蘭法會的相異處?

 

敏林堪千仁波切:

札西德勒!

首先問候世界藏傳佛教網播的所有工作人員吉祥如意。

於此簡單介紹關於寧瑪祈願大法會( 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法會)的部分。

第一、關於寧瑪大祈願法會的來由。

寧瑪大祈願法會截至目前已歷時二十三年,今年度( 2012 /1/24~2/2 )為第二十三屆。

當初是由常住於美國加州的塔湯仁波切於印度首創寧瑪大祈願法會。

爾後由夏札仁波切、頂果欽哲仁波切、敏林澈清( 睡覺法王) 仁波切等諸位法王擔任寧瑪祈願大法會之主法上師。特別是貝諾法王,其持有寧瑪派最高法座,並一直擔任寧瑪祈願大法會的主法上師,對於弘揚佛法與利益眾生的事業有莫大的貢獻。所以,如今寧瑪祈願大法會能夠如此的興盛,皆緣於寧瑪派諸位上師的奉獻,特別是貝諾法王的貢獻

 

最初於舉辦寧瑪大祈願法會時,只有五六百名左右的僧眾參與。之後逐漸增多至四千到五千名。如今前來參與寧瑪祈願大法會的男女僧眾,總計約有一萬五千名左右,以這樣的規模逐年舉辦。故而寧瑪大祈願法會單獨成立一個組織 ( 委員會 )以籌備與執行法務,其中有寧瑪六大寺院的主事者與委員代表。同樣的,也有尼泊爾、不丹、錫金、印度、台灣等許多佛教國家的代表參與,由這些代表當中遴選會長、副會長、秘書。

 

此委員會並非只是成立一個組織,其為正式向印度政府登記的一個合法組織,故而以此委員會來負責舉辦寧瑪祈願大法會。例如由於參與寧瑪祈願大法會的僧眾逐年增多之故,導致了住所等之諸多困難。因此寧瑪大祈願法會的委員會即負責於菩提迦耶興建了僧眾的寮房及大殿。

 

為了所有往生者以及現世者,能夠得致暫時與究竟的利樂;也由於所有持教的諸位上師、僧眾,以及世界各地的功德主持續發心與護持的恩德,寧瑪大祈願法會才能持續圓滿舉辦,直到現在。然而由於寧瑪大祈願法會無法於法會前舉行會議,故於法會結束後,為了討論下一年度的計畫則召開會議。

 

總之,能於如此殊勝的聖地成立這樣的組織是很好的;已持續圓滿二十三年由不丹、錫金、印度等地的代表所輪流負責舉辦的寧瑪派祈願大法會,如今前來參與的僧眾已有一萬五千左右,並逐年增多,饒益了所有的往生者與現世者!這是關於寧瑪祈願大法會的簡單介紹。

 

至於寧瑪大祈願法會與噶舉大祈願法會兩者有何區別?由於我本人未曾參與過噶舉大祈願法會,所以並不清楚細節,但是,舉行法會的目的及動機都是一致的。

 

2.法會舉辦期間需要念誦哪些經典及包含哪些修法?

 

以寧瑪大祈願法會而言,主要是以持誦《文殊真實名經》為主。下午則持誦《普賢行願品》。更詳細的說:早上念誦《傳承上師祈請文》、《七品祈請文》以及《度母儀軌》等,然後持誦《文殊真實名經》。

 

下午則念誦《普賢行願品》,因為《普賢行願品》是所有祈願文中最為殊勝的;同樣的,《文殊真實名經》是所有續中最殊勝的,因此會中主要以持誦此二者為主。

 

鄙人( 敏林堪千仁波切 )認為:一般來說,無論是噶舉祈願大法會,或者是寧瑪祈願大法會,二者是沒有甚麼差異的;因為都是為了所有的眾生,為了利益往生者與現世者,無論於今世來世都能夠安樂的這一個目的而舉行。不論是誰舉行祈願法會,都是為了此點,或許於持誦的經典與儀軌方面有些許差別,除此之外,應該沒有太大的差別。

 

3. 參與茉蘭千茉法會對個人六度之修持有何助益及功德? 

 

我想,於舉行祈願法會時,應該沒有所謂「非平時」所修持的法。

在祈願法會中修持的都是日常修習的法門,根本沒有所謂在祈願法會中有一種特殊的修持。

 

由於菩提迦耶是佛陀成佛的聖地,是以於此地舉行祈願法會無疑更為殊勝。

此外,修持六波羅蜜等與平時一樣,尤其禪修時,無論是修持生起次第或圓滿次第都是一樣的。主要於平時即需注意自己的行為與動機,這是很重要的。如果動機不清淨,即使參與祈願法會也沒有用。所以於參與祈願法會時,首先了解何以要舉辦祈願法會的目的等等,於這樣的前提之下,參與祈願法會且念誦經典,並祈祝、發願等等,如此的去修持是重要的。

 

4. 對於無法到印度參與法會的佛弟子,除了贊助法會款項外,尚有何種修法或  法門可以隨喜與相應? 

 

雖然很多人想參與祈願法會,但是有些人由於年紀老大無法前來此地。有些人因生病的健康因素、有些人則因為工作忙碌等等而無法參與盛會。

這些為祈願法會而於各地祈祝或捐獻的信眾,雖然因著各自不同的因素而無法親自參與法會,然而只要以清靜的動機,則於任何所在處祈祝發願 、或護持祈願大法會,則與親自參與法會是相同的。為甚麼呢?

因為自己與祈願大法會結了善緣!

 

所以無論身處海外或他處,只要以清淨的動機來贊助祈願大法會,或是對他人說明祈願大法會的功德利益,諸如:於經論中所敘及祈願大法會的功德利益,並非妄語、騙人,而是實實在在的。能夠親自參與祈願大法會、或贊助或祈願,對所有的往生者與現世者所具之利益等等,諸如此般的說明祈願大法會的功德利益,也得能積聚廣大的資糧。

 

所以,無論身處何地,只要以資糧或心願來結緣,而且以清淨的動機、於菩提迦耶舉行祈願大法會的期間,當一萬五千多位僧眾在正覺大塔前聚在一起祈願,念誦『普賢行願品』及『文殊真實名經』等,大家趁此機會共同發願與祈祝修持,便能夠積聚廣大資糧。即使無法親自參與到祈願大法會,實際上是一樣的,因為於佛經與諸大師們著作的論著中皆有說明此點,此點是重要的。( 感謝世界藏傳佛教網播臺之專訪;本文內容自訪談之翻譯字幕予以整理編輯~ 待續 )
 ...................................

◎寧瑪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Nyingma Molam Chemo)相關照片: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95640053851569.95060.105685006180410&type=1

 

◎寧瑪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相關影片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Xo1gZipbAc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RIunMQvSnU

His Holiness Karmapa at the Mahabodhi Temple - Bodhgaya, January 28th 201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VIX0G-Ji38

 

     

http://www.wtbtv.net/reports_show.php?id=30#

 

--------------------------------------------------【護持方法】:

 

【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電話】(02)2242-1210 0958-934288

 

【傳真】(02)2301-0260

 

【信箱】easternsun9@yahoo.com.tw

 

【護持】郵政劃撥 : 5o351331 │ 戶名 :徐淑慧 (請註明「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及迴向名單)

 

【線上刷卡護持】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於英文官網首頁或support 頁面皆可使用paypal線上刷卡護持, 迴向名單敬請emaileasternsun9@yahoo.com.tw  謝謝)

 

【附註 1】每年一度,長 期舉辦;如蒙發心,請儘量於2013/1/5 前劃撥護持,以利迴向名單之製作傳抵,謝謝 /可先行email 或傳真迴向名單 ,懇請註明匯入帳戶與供養淨資,以利作業,感恩

 

【附註 2】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已圓滿三任齋糧的勸募任務;然身為大會副主席,為服務法友植此殊勝福田,誠謹代收此供養( 齋糧, 供燈, 供花等 )

 

.............

 

◎諸位善友,敏林堪千仁波切並未成立與本官方部落格「類似名」之個人佛學會於臺灣。故而於敏林堪千仁波切英文官網 ( 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公告載明 : 「臺灣唯一授權為敏卓林佛學院重建計畫、及敏卓林佛學院各項事務之負責人為許居士( 官方部落格聯絡人 ) ;涵括敏卓林佛學院及敏林堪千仁波切之各項(文字)開示與影音版權之保護與出版。所有公告事項以官方部落格為準。謝謝各位善友多年來對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團隊的信任與支持 ! 感恩 ! 

 

 



◎溫故知新‧ 您可以瞭解更多:

 

【善美的福音~寧瑪茉蘭千茉‧敏林堪千仁波切最深摯的感謝 】

 

 


【老師的囑咐~捨一得萬】



【怙主 敏林堪千仁波切之寄語~~謹此祈願「諸位引導清淨具信者之眼飾」(德者)積聚此圓滿資糧之殊勝福田(寧瑪茉蘭千茉) 一如水乳交融,致佛陀教法直至虛空常存持續保持,饒益有情!】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


 

賢刼千佛同處成佛勝地「金剛座」之歷史~

寧瑪茉蘭千苿‧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紀念文集匯萃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

 
【歲暮菩提迦耶的天空】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

◎圖文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敏林堪千仁波切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


< b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