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3.png

寧瑪國際基金會主席敏林堪千仁波切代表寧瑪派向雍仲苯教傳承致哀悼!

33TH HH.png

雍仲苯教傳承心靈精神領袖 ─

尊貴的第三十三任至尊嘉華曼日崔津仁波切

IMG_5192.JPG

 

Fl201611020835072054.jpg

尊貴的曼日崔津隆多丹貝尼瑪仁波切於1929年出生於西藏東部安多地區,1959年流亡尼泊爾,之後輾轉抵達印度。 1968年,他經由推選成為雍仲教法王、擔任曼日寺第三十三代住持。法王在尼泊爾與印度,以及西藏境內,致力於復興西藏原始文明之雍仲苯教,具極大的貢獻

 

.MOLAM CHAIRMAN.png

謹致全體僧眾與雍仲苯教傳承之大德 :

對於痛失當代最好的上師之一 ─ 尊貴的 曼日崔津仁波切,我們感同身受此痛與不捨,並致深摯之哀悼。

藏傳佛教寧瑪巴教派共苯教傳承祈請尊貴的曼日崔津仁波切之迅速轉世;儘管尊貴的曼日崔津法王已證真如,

但祈曼日崔津法王以大乘菩薩所示現之大幻無常之涅槃能饒益有情!

寧瑪 茉蘭千茉祈願大法會 國際基金會主席

敏林堪千仁波切  2017.9.20

◎ 註 : yungdrung具有永恒意,梵文svastika對譯於此意義上的苯教 :  

yungdrung則如dorje,金剛之意,相當於梵文vajra

雍仲本教法王曼日赤增仁波切-图片取自:theyungdrungbon_com_.jpg

◎印度時間9月14日下午6時25分 ~ 87歲之西藏苯教尊貴的第三十三任至尊嘉華曼日崔津仁波切圓寂

1929年隆多丹貝尼瑪仁波切(曼日崔津仁波切)在西藏東部的安多出生,8歲時在出生地區附近的喀 溫塔桑寺出家。 16歲時進入寺廟的經院學習,在學習了8年後獲得了格西學位(佛學博士),並且精通藏醫和傳統天文學。當他26歲時,旅行到西藏東部的嘉絨,在此印製了許多本波的甘珠爾經書,並因此獲得了當地嘉絨金川土司的支持,之後他攜帶甘珠爾經書回到喀溫塔桑寺。 50年代初他來到到西藏中部的雍仲林寺廟和曼日寺廟等做更深入的學習禪修。

1953-1958年,在拉薩的哲蚌寺修行了5年。

1959年,前往尼泊爾和印度,和許多苯教喇嘛一起到達了尼泊爾西北區域的一個很古老並且很重要的廟宇。因為西藏的許多關於苯教訓練和學習的經典在中國文化大革命期間都被毀掉遺失了,後來他又回到了桑林廟宇借書以便這些書能夠再版。在桑林寺廟時,仁波切遇見了從倫敦大學來作研究的東方和非洲問題的人類學家-- --大衛•斯內爾爾格勞夫博士,並受斯內爾爾格勞夫博士邀請到英格蘭講授西藏的文化和宗教,並且也學習了西方的哲學文化。並在旅行中和羅馬教皇保羅二世相遇。

1964年他回到印度,並在護持者的幫助下創建了一所學校。隆多丹貝尼瑪仁波切擔任那個學校的校長並在那裡教授藏語和天文曆算。在此時間段裡他將自己每個月300盧比的薪金送到生活在Manali的難民那裡,為他們在購買食物,並且幫助喇嘛和尚在Manali創造了一個禪修中心。後來仁波切建立的學校被遷移到印度的南方, 人們就在此建立了第一個永久性的西藏社區。

1965年,洛朋丹增南達仁波切來到印度,與仁波切一起在天主教會的幫助下在喜馬嘉省購買了土地,創建了印度多蘭吉寺院,成為藏族苯波教喇嘛和家庭社區。

1966年,在挪威的奧斯陸大學參加關於西藏歷史和宗教的講學。

1968年3月15日,仁波切在挪威收到關於整個苯教選任他為苯教曼日寺第33代住持的電報。這一稱號代表他成為苯教的精神領袖。

因此他回到了印度,並且在此後很長的時間裡擔負起了復興苯教的責任。由於苯教的文化在文革期間幾乎被徹底破壞,他不得不領導苯教僧團重新開始,建立新寺廟和學校, 並且在新環境下依舊保持自己的文化和宗教傳統。此後,他建造了一個新的曼日寺院和學習中心。如今已經培養出30位格西學位。他還在寺廟成立了一個孤兒院。

如今有越來越多海內外專家學者陸續發表研究文獻,闡述介紹古象雄文明和藏族文化的源泉雍仲教,古象雄文明就是以雍仲教的傳播為主線而發展起來的。由於古象雄文化有著悠久燦爛的歷史現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保護範圍。曼日崔津隆多丹貝尼瑪仁波切的堅持與努力,功不可沒!

 

222.png

世間有四件事永遠無法如願:
一、 人都免不了衰老
二、難逃死亡
三、 相聚總會別離
四、「無常」一到,什麼也帶不走
親愛的善友,請牢記於心 !

 There are four things on earth that are unable to achieve:
1. None in this world can escape from illness,
2. From death,
3. Departing with loved ones,
4. Nothing in the world is permanent.All phenomena are impermanent.None can bring along with anything on his deathbed

Dear friends in dharma , keep it on mind ALWAYS !

...................................................................................................

སྨིན༌གླིང༌མཁན༌ཆེན༌རིན༌པོ༌ཆེའི༌གསུང༌འཕྲིན།

To all the Sangha and devotees of the Yungdrung BON Tradition,

It's our heartfelt sympathy and share equal amount of grave and sadness for the loss of one of the greatest masters of our time, HH Menri Thridzin Rinpoche.

The Ngagyur Nyingmapa sect of Tibetan Buddhism joins the sect of BON Tradition in praying for the swift rebirth of the master and may this very act of Mahaboddhisattva benefit the sentient beings for showing the example of great impermanence though he has attained the eternality.

President of Nyingma Monlam Chenmo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MINLING KHENCHEN

 

visit us at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或附上連結網址,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