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卓林佛學院 於530日頒布各年級學測成績優異者;由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闊千仁波切、貝南仁波切及祖古等,均列席頒獎與鼓勵學僧 !




敏卓林佛學院於新學期開學時,即公布各項學測與佛學院新生入學測驗成績。寺院比丘如欲加入佛學院研讀,則必須具有基礎僧侶學校八年級課程修業完成的資格,同時並能通過入書面的入學學測。一般而言,會試嚴格,以為佛門培育英才。





佛學院共有一至九年級。學僧於七年級修業圓成時可得獲「覆講()經典 」學位(Sutra),並於最高年級(九年級)時始研習金剛乘。圓成九年級的學業時,佛學院將頒予金剛乘之學位,並成為阿闍黎。






成績優異的學僧微微笑著,頸上仍繫圍著上師祝福的哈達,席前小小的獎勵之禮,是榮耀加冕的紀念!



........


敏林堪千仁波切的心靈小語:

◎我們的不淨知見,使自己無法見到諸佛的特質。
一如提婆達多與釋迦牟尼佛相處多年,卻緣於嫉妒,
一味投射出自身對佛陀的否定,故而無法見到釋尊可敬的特質。

◎經由明智上師的加持和教導,從認知、開展、爾後安住於不二之智,直至最終的證悟。這意味著所有偏頗和失衡的執著,以及對不同見解和學理的厭惡,都已得到淨化。這涵括對於過往所學、可能造成痛苦和二元概念的教條,這些可能被當成是禪相的舊習,皆已得到淨化。

◎智慧不持任何教條,因為真正的智慧沒有二元觀;智慧是平等的,因此也不具有宗派。
⋯⋯
◎睿智的導師,永遠都安住於不二慧心,因此他們是真正不具宗派分別心者;他們不會認為法有高低之分,因為已認清一切法的現象,皆是個人任運自在又完美的化現。

◎睿智的上師,心不沾染絲毫不淨,因此絕不對任何矛盾作「智識」上的選擇。他們透過開放式的智慧,見到無盡的智識層面都只為了表達一體性;是以能夠引領眾生達致證果的最終目標,一如百川最終匯流大海一般。

◎認知佛性為不二、無分別之心,並且讓它以正信、透過純淨的現象而自然顯現是非常重要的。

◎與其鼓勵他人相信佛性,
不如鼓勵人們開展自己的佛性。

◎無論諸佛如何示現,那些了解佛教歷史真正的內涵者,
就會瞭知諸佛有無限的化身。

◎有些人,因為自己的無明,嘗試區分諸佛與諸神之間的差異,製造了混亂與負面概念。但凡俗之人試圖影響他人如何做、或該信仰甚麼,這些都非恰當。因為每個人與往昔諸佛和護法皆有著各自不同的宿業,因此只有上師才有為你介紹的資格。

◎當我們證得自性身,也就是修成正果時,將不再為過去的負面習性所影響,也不再受此生或未來生中尚未證悟的邪靈或眾生所誘導。

◎從一佛一護法,至一切無量諸佛護法皆顯現……於虛空法界,智慧的化現是毫不費力的。


 


佛所云八萬四千法門之中,以菩提心為最大依歸,而如水火般無法互容則為嗔恨心。

聞法者與未聞法者不同處,至少:心要「柔軟」;一如布邊上之毛絮,不因人觸而皺之,依然持平。


故若有人聲稱經過聞思修三學,然其心無法似棉絮、而我慢日大,如龍天所在之障癘之地 (易嗔怒)則並非是真正的學習佛法。


~~
敏林堪千仁波切心靈小語 (2)

Visit FB at :
https://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祝福您歡喜清心 平安喜樂 !
 

 

◎溫故知新‧ 您可以瞭解更多:

 

【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與您分享的心靈小語(1)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2664&prev=2695&l=f&fid=7

 


 

【敏林堪千仁波切之相關開示】: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chive?l=f&id=16

◎圖文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敏林堪千仁波切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