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gV3Sg254Npo7wx9J8yRlw 

 

【瞭望臺 ~ 敏林堪千仁波切2013英國之旅:

 

噯瑪火 !

尊貴的敏卓林堪千仁波切於英國弟子Mr.David的懇請邀約下,於201366日前往英國約克郡( Yorkshire),短暫停留一週以籌備建置閉關中心。

Mr.David十年前已於家族的土地上建造了舍利塔,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引領下,如今則積極籌建閉關中心;

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亦推薦了由寺中資深喇嘛Jurme Lobsang choephel日後擔任此閉關中心的指導老師,以利益更多歐洲弟子趣入佛法的修行。

且衷心隨喜 ~ 並祈願佛法於歐洲常駐、饒益有情 !

va1bZj5yrv_zc0vNBmepGQ 

 

出發  ! ~ 6/6 於德里機場

抵達約克郡後的第一天‧早餐時刻


偷得浮日半日閒 ~於約克郡微涼天氣中的一方陽光


吉光片羽啟善播緣


 

照片背景的建築為Mr.David家族昔日所擁有的王宮。

目前列為世界文文化遺產,一半開放公眾參觀。


 

在佛陀的一生中,他的大多數講法是針對出家人的,

但他也給王公大臣、農夫、清潔工和其他很多在家男女說法。

很多經典是用來指導在家修行的,像《瑜伽長者所問經》(Uqradatta)和《維摩詰所說經》(Vimalakiri Sutras)。

給孤獨( Anathapindi-ka)是佛陀和僧團的大護法,當他聽到「空」和「無我」的教義時,他深刻地領悟了其中的含義。他請尊者阿難陀(Ananda)告訴佛陀說,在家人也有能力學習和實踐這些妙法。
  但是在佛陀過世之後的幾個世紀裡,修行成了出家人的專利,在家人僅限於供養出家人飲食、衣服、臥具、醫藥等。到公元前 1世紀,佛教修行已經被寺院所獨斷,於是一場恢復佛教原貌的行動就不可避免地發生了。《瑜伽經》就是在這種背景下產生的。

《瑜伽經》提出了三個問題:出家人怎樣修行?

在家菩薩怎樣修行?

在家菩薩怎樣修得和出家人一樣好?在這部經中,聽完佛陀開示之後,五百名在家人發心要出家;而另外兩百人在佛陀講法期間已經開悟了,他們沒有出家。

尊者阿難陀問瑜伽長者:「你為什麼不像我們一樣出家?」

瑜伽長者回答說:「我不需要出家,在家可以修得一樣好。

這個觀點在《維摩詰所說經》中達到了頂點。

維摩詰是一位在家居士,他比佛的所有弟子和隨從佛陀的天上諸大菩薩都修得好。

他假裝生病了,佛陀遣尊者舍利弗(Shariputra)去看望他,舍利弗說:「世尊,他辯才無礙、聰明多智,請您派其他人去吧!」接著佛陀又派了多位比丘或菩薩,但沒有一個人願意去。最後文殊師利菩薩接受了這個任務。在探訪過程中,維摩詰一再顯示出他的見地比文殊師利和所有其他菩薩都要深刻。

在大乘佛教的發展過程中,維摩詰的出現是很自然的。一部經是關於維摩詰之子的部經對寺院制度是一個很大的衝擊,它試圖使寺院對外開放,使出家人以一種更開放、更積極參與的方式為社會全體修行,而不僅僅是為了他們自己。

維摩詰經》是極其成功的,所以後來出現了它的續集——一部經是關於維摩詰之子的,一部經是關於維摩詰之女的,甚至還有一部經是關於一位曾經當過******的婦女的教言。這些經所要說明的意思就是:任何一個徹悟了的人都可以講經說法。即使是一位******,學法修行之後,也照樣可以作為人天師表。在這些經中,大乘在家菩薩的理想得到了最淋漓盡致的發揮。
  在《維摩詰經》中,我們看到,跟為眾生的利益而修行的諸菩薩相比,就連舍利弗和目犍連這樣赫赫有名的比丘也只是小學生而已。

這些經所要說明的意思就是:任何一個徹悟了的人都可以講經說法。

即使是一位******,學法修行之後,也照樣可以作為人天師表。

在這些經中,大乘在家菩薩的理想得到了最淋漓盡致的發揮。

在《維摩詰經》中,我們看到,跟為眾生的利益而修行的諸菩薩相比,就連舍利弗和目犍連這樣赫赫有名的比丘也只是小學生而已。

早期的《般若波羅蜜經》Prajnaparamita Sutras)中,有很多章句譴責了比丘們只為自已修行的態度。

在《小品般若經》Astasahashrika Prajnaparamita Sutra)中,我們看到:如果王后與國王以外的人私通生了孩子,那麼這個孩子不能說是純正的王室血統;除非你擁有覺悟的頭腦和作為一個菩薩為一切眾生而修行的心靈,否則你就不是真正的佛子。如果你只是為自我的解脫而修行,那麼你不是真正的佛子。

如果出家人沒有開闊的心胸,不能接受菩薩的理想、為眾生而修行的話,他們就「不是真正的佛子」。

在《瑜伽經》、《維摩詰經》和早期的《般若波羅蜜經》中,大乘佛教的思想是豐富而深刻的,但是這些經典的語氣卻帶有攻擊性。這大概是因為在當時要引起寺院組織的注意太困難了,所以不得不採取一種對立的態度。

但到了《妙法蓮華經》(Saddharma Pundarika Sutra)時期,大乘佛教已經成為了一種包括學校、寺院和牢固基礎的社會組織——一種由出家人和在家人一起密切合作的新型的佛教團體。所以《法華經》使用了一種調和的語氣。

在《維摩詰經》中,舍利弗是微不足道,但在《法華經》中,佛陀對舍利弗和他的所有弟子都顯示了極大的慈愛和關懷。

因此《法華經》是大乘佛教的基礎,它的包容色彩向傳統佛教組織伸出了友愛之手。

摘自《與生命相約》/一行禪師



於預定建設閉關中心處的舍利塔;十年前落成,並帶來了今時建置閉關中心的善果  !

.........................................

【 五毒五種情緒 / The Five Emotions (4 )

 ─ 對自身佛性的無知,正一如手持珍寶的乞丐, 不知珍寶價值就輕易將其拋棄了 ! 】

愚痴:

莫隨愚痴但視其本質

心念自解乃明覺空性

覺空法界性智而無他

痴自解脫中持六字明  

 

此處的愚痴是指對我們自身佛性的無知。

於此方面,吾人一如手拿珍寶的乞丐,不知珍寶的價值就輕易將其拋棄了。

正因爲愚痴,我們成爲心念的奴隸而不辨是非。

正因爲愚痴,我們漠視因果法則而拒絕相信每個行爲都有結果。

正因爲愚痴,我們無法接受前生與後世的存在。

正因爲愚痴,我們無法對祈禱三寶而致的善果生起信心。

正因爲愚痴,我們不能認識佛法真理。

愚痴是八萬四千種負面情緒之根,只要我們沒有認識到萬事萬物之本質都是空性,

就會堅持相信事物都真實存在。

而這就是所有幻覺和妄想的根源啊!

敏林堪千仁波切 / The Five Emotions五毒之愚痴 

 

 Ignorance:

       Don't just take for granted ideas forged by ignorance; look at the nature of ignorance itself.

       The hosts of thoughts, liberated by themselves as they arise, are awareness-void;

       This awareness-void is none other than the wisdom of the absolute expanse.

       In the self-liberation of ignorance, recite the six-syllable mantra.

Ignorance here means ignorance of our own Buddha-nature. In this respect, we are as ignorant as a beggar with a precious jewel in his hand who, not recognizing how valuable it is, simply throws it away. It is because of ignorance that we are the slaves of our thoughts and cannot tell right from wrong. It is because of ignorance that we are blind to the law of cause and effect and refuse to believe that every action has a result. It is because of ignorance that we cannot accept the existence of past and future lives. It is because of ignorance that we have no confidence in the beneficial results of praying to the Three Jewels. It is because of ignorance that we do not recognize the truth of the Dharma. Ignorance is at the very root of the eighty-four thousand negative emotions, for as long as we fail to see that the true nature of everything is voidness, we insist on believing that things really exist; and this is the source of all deluded perceptions and all negative thoughts.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 The Five Emotions~ Ignorance


...................( ( 懇請您「公然關說廣而告之! 感恩 ))

((( Please join us in helping Mindrolling college reconstruction ~懇請「公然關說廣而告之! )))

 

高僧求法詩中嘗生動地描述西行取經:

 

「去人成百歸無十,後者安知前者難。後賢如未諳斯旨,往往將經容易看。」

 

胡適嘗言,「我借出的錢,從來不盼望收回;原因是,永遠有利息在人間!」無私心意的涓滴匯集,能使他人得以脫離難處 ....能使他人身心得以安住...能使他人光明溫暖... 而我們或許也能在來日相應此身心輕安自在美好的微笑

 

.................

 

1988年的4,

 

達賴尊者為敏卓林佛學院於印度的肇建而親臨;

 

2012年的五月,由於時空天候之浸摧,呈現劣牆朽樑受浸闕漏與建物安全結構之虞,加以學僧居處不足,我們展開了敏卓林佛學院的重建工程。

 

我們稱此重建計畫爲「希望樹」。

 

因為:我們的導師~釋尊於菩提樹下成道。

 

而「樹」的意象,象徵著四季如世代的循環。

 

此外,樹木的開枝散葉以及綠蔭,更是前人留予後人最珍貴的禮物;而佛學院,便是佛法傳承上的希望樹!

 

親愛的朋友,

 

在我們通往智慧與解脫輪迴的漫長旅程中,我們需要僧寶所給予的啟發與支持,及植福的機會,因此,讓我們誠摯期盼:由於護持這些尊貴的未來人天師,願僧寶們因而得以維持、弘揚佛陀正法不輟!而我們直至解脫輪迴前,亦皆能獲明師導引!

 

~~ 願一切吉祥;也歡迎您成為愛樹的人。

 

.................

 

關於雅久寧瑪佛學院

 

由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所執掌之「前譯派高級佛學院經續善說州 (雅久寧瑪佛學院 ),於一九八八年經達賴喇嘛破土後於印度重新建校,時因財力維艱,經費拮窘,權以少數鐵條、簡便技術之便宜建材建立,以提供僧眾精進、辦道之處所。

 

由於時空天候之浸摧,加以建商使用劣下之建材,故而結構與室內狀況呈現劣牆朽樑受浸闕漏、水泥粉化如塵紛下.....莊嚴寺院外表,卻暗為頹頃危樓.....故而自2005年起,敏林堪千仁波切已逐年對佛學院最需儘快改善之處籌募資糧重新整建。

 

勉為其用多年,由於學僧之居處已不足,又深感居處對學問修證與衛生健康之影響,加以建物安全結構之虞,幾番思慮及會議後,敏林堪千仁波切毅然獨自肩負此重建之重擔;自2012年五月起,已展開「敏卓林佛學院重建」之計畫。

 

過去數年由十方善信所發心護持敏卓林圖書館與學舍興建計畫之資糧,為此次佛學院重建( 仍涵括圖書館與學舍之建設) 之基金。然而重建之規模與所需已比先前宏大,故而仍需十方大德支持。

 

眾所周知,諸佛如來三身、歷代傳承上師都具有無量無邊福德和智慧,修建供養上師三寶之寺院、佛殿、經堂確為延壽消災、滅罪度亡、往生淨土之廣大資糧。曾有公案云一頭渾身是泥的豬在一佛塔上蹭泥,恰巧補合了一處裂縫,其死後便轉生到天界中。

 

《廣戒經》中亦明載:「所謂實福者,由大果、大利、大威嚴、廣大義,若善男子、善女人,是行、是坐、是臥,其善根恆時增長。何人建造經堂,乃為七種實福之首……」

 

《俱舍論大疏》說:在有漏的善法中,修經堂的功德最大。為僧眾修經堂,隨力支持隨喜者,將來在此經堂內進行的所有聞思修行的善根,皆同等獲得。

 

《妙法蓮華經》云:若人發心起塔、建寺、造像,如是諸人等,如見無數佛,自成無上道,廣度無數眾。《俱舍論釋》說:若為出家人建造經堂,可獲得梵天福德,於四十中劫享受無比安樂。

 

《地藏菩薩本願經》亦云:復次地藏,遇先佛塔廟,或至經像,毀壞破落,乃能發心修補。是國王等,或自營辦,或勸他人,乃至百千人等布施結緣。是國王等,百千生中,常為轉輪王身。如是他人同布施者,百千生中,常為小國王身。更能於塔廟前,發迴向心,如是國王,乃及諸人,盡成佛道。以此果報,無量無邊。

 

所謂「路遙碧天唯冷結,沙河遮日力疲殫,後賢如未諳斯旨,往往將經容易看」,敏卓林佛學院是寧瑪派僧眾與行者修學佛法的重要學府,教育更是「任重道遠、年樹人」,遑論一如佛陀教法之深遂長遠,饒益有情。

 

謹盼十方大德宿植德本,共同護持佛學院僧眾之安居與學習,並能將此訊息傳達給您四周的朋友,令具緣者共植此福田,饒益有情!謝謝您 !

 

 

 

◎也歡迎您隨喜護持「密續經典助印」: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4932

 

 

懇請各位善友留意 :

 

敏林堪千仁波切從未曾委託「類似官方部落格名之佛學會」、.或委託個人以任何相冊示眾而為其佛行利生事業進行勸募;敏林堪千仁波切於其英文官網(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公告載明 : 佛學院重建唯一授權勸募者為官方部落格團隊之許居士;所有訊息以官方部落格與FB「敏卓林金剛薩埵」專頁公告十方與執行。

 

謝謝各位善友多年來對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團隊的信任與支持!

 

感恩!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who is in-charge of the college and this reconstruction project, along with Ms. Hsu Tanyo ( 許居士), of Taiwan, are the only authorized fundraisers where you can offer your support for this College Reconstruction project.

 

( 風雨如晦希望樹─敏卓林佛學院重建計畫展開了 !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4556&prev=4698&next=2953&l=f&fid=24 )

 

 

 

..............懇請發心協助「佛學院重建」,「密續經典助印」】:

 

【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電話】(02)2242-1210 0958-934288

 

【傳真】(02)2301-0260

 

【信箱】easternsun9@yahoo.com.tw

 

【護持】郵政劃撥:19811739 戶名:鄭志雄 / 請註明「佛學院重建」或「經典助印/助印壹冊為百元 )

 

paypal線上刷卡護持】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於英文官網首頁或support 頁面皆可使用paypal線上刷卡護持, paypal 單據或編號與迴向名單敬請emaileasternsun9@yahoo.com.tw 謝謝 )

 

【附註】目前仍結緣多竹千法王加持之金剛結(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4698&prev=4733&next=468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