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僧01-01.jpg

 

 

【敏卓林佛學院勸募齋糧通啟】

  ─至心持戒人,能生歡喜心,時食施沙門,來世得七福!

佛陀的弟子阿難,對須菩提得道快速驚訝不已,恭敬的間佛陀:

「世尊,請問須菩提前世有什麼功德呢?今生可以如此快速成就阿羅漢道?」

佛陀說:「乃須菩提前世的因緣;其曾為窮人家子。遇比丘雖窮卻具憐憫之心,將己之一份飯盒施與,自己卻餓肚子。

爾後須菩提轉世為天王,經九十一劫後,轉世至拘留家裡,不喜歡財富只喜歡佛法,故而出家迅速得道。此乃須菩提累世因緣所致。」

 

故而阿難尊者讚嘆曰:「一次布施就能有如此的福德,更何況多次施捨呢?」

 

齋僧化緣.png

 

IMG_2303.jpg

噯瑪火 ! ( E MA HO)

佛陀進入涅槃前將三寶的事業託付給了凡夫僧。只提了一個條件——「你們出家就好」。

佛陀說只要此人願意出家,出得了家,即能護持三寶不滅。若個人不圓滿怎麼辦?佛陀說:「我來供養他」。

是以佛陀傳給出家人一個缽,出家人吃的是清凈食;「佛由僧作,經由僧弘;舉一即三,僧寶最貴」。

 

由敏林堪千仁波切所住持之敏卓林佛學院,所有日常運作與佛學院教務之發展所需,多由敏林堪千仁波切獨力肩負與籌措經費。

自三百多年前於藏地辦學以來,敏卓林佛學院辦學優異,遠近馳名;僧眾以進入敏佛學院為榮,仁波切亦以為佛法培育佛門龍象為使命。

目前佛學院的僧眾與職工約有二百人,由於負擔日益增重,謹向十方勸募佛學院齋糧。

 

昔日佛陀開示供僧功德:增益現世父母壽命與無病、無苦惱之患,乃至七世父母離惡鬼苦,得生天人中,福樂無極。

唐道宣律師,持戒嚴謹,感天人送食。律師也問天神:「人間作何功德最大?」 天神敬答:「齋僧功德最大!」

虛雲老和尚亦指出:佛、法二寶,賴僧寶扶持,若無僧寶,佛法二寶無人流布,善根無處培植,因此齋僧功德最大。」又道 :「出家人的福報,是釋迦佛給的。釋迦佛用一毫毛的功德,就足夠讓天下所有出家人吃飽住好了。如果到邊地下賤的地方,連佛像佛廟,乃至出家人都沒有。要怎麼培三寶的福田啊。故而供養三寶,是三寶給我們福報,花錢蓋廟建佛像,是自己給自己培養福報。

是以發心設齋供眾成就道場,不僅能廣結善緣、減輕業障,更是長養布施喜捨之心,為當來深植出世的菩提善因。

減少一頓餐廳饗宴,即可供養兩百位僧眾一餐;是以

於此籲請十方,於平日或父母生日,甚或殊勝吉祥日,以父母之名供養齋糧孝親;或為父母增上福壽,或為超薦救度。

不僅是為父母供養齋糧;也為眾生供養齋糧、為所愛供養齋糧、為自己供養齋糧,皆是自利利他,功不唐捐 !

 

285287_144464628969114_689669_n.jpg

【淨土資糧 ~ 供養僧眾之功德】

◎《大薩遮尼乾子所說經》:

『至心持戒人,能生歡喜心,時食施沙門,來世得七福:
 ㈠
得勝色命力  樂辯才樂說  生天善道中,終得至涅槃
  所為事布施,畢竟得彼事    為求樂布施,後畢得安樂
 施福最勝樂,所求者畢成    ㈦當生天人中,及色無色界

 智慧聖施主,若修精進行, 畢竟盡諸苦,得上勝智慧。
 以作無量福,天魔魔眷屬, 行惡不善者,不能作障難。

 以故常布施,求三種勝事, 善道及富貴,能證無上道。』

 昔日,成就者巴楚仁波切在日當山洞修行時,曾對一位修行人說︰「你能回憶前世嗎?

我能回憶前幾百世之事,曾有一世為妓時,供養了大成就者黑星一個金手鐲,自此以後從未轉生過傍生及愚痴者。」

◎大迦葉尊者曾向一位年老乞丐婆化緣乞食,當老婆婆以恭敬之心供養迦葉尊者半碗將壞之飯湯,迅而離苦得樂,轉生至忉利天,周身光明,從而促使帝釋天王亦歡喜來到南瞻部州供僧植福。

 

《屋世經》則載 :,世尊云︰「阿難,如來安住法界中,而合掌功德不可耗盡,何況布施等餘功德。

阿難,依靠佛、法、僧所生善根,輪迴中永不耗盡,皆為成就佛果之因。」亦云 : 「我不攝眾,我亦是僧数」。

 

◎昔日佛陀讚嘆目犍連尊者:「以後的佛弟子,如果要行孝道就應該在農曆七月十五日供僧,並以供僧功德迴向給過往的親人,這功德不只可以救度這一世的父母,甚至也可以救度七世的父母。」

唐肅宗亦曾問國師云。朕要設齋布施。每聞僧尼間無戒德。如何即是。答曰:「荊山有尚雜塵沙。麗水有金寧無瓦礫 ……… 但供養泥龍。自有真龍降雨。」

 

◎供僧功德:現在父母壽命百年無病,無一切苦惱之患,乃至七世父母離惡鬼苦,得生天人中,福樂無極。

 

◎《佛說布施經》云:供養三寶可得五種利益:

一、身相端莊;二、氣力增盛;三、壽命延長;四、快樂安穩;五、成就辯才。

 

◎《樓房經》云: 「若對僧眾供養一粒訶子、一勺飲食,未來生中決定不逢疾疫、饑饉、刀兵三大災劫。」

如果遇到四位比丘以上的僧團,誠心供養一些訶子,這個功德是相當大的。同時,對僧眾還可以供養其他飲食,如此不會生逢惡劫,這在佛經中均有記載。---《入行論講記

 

◎近代禪門宗匠虛雲老和尚云:「佛、法二寶,賴僧寶扶持,若無僧寶,佛法二寶無人流布,善根無處培植,因此齋僧功德最大。」

 

◎供僧就是一種清淨的供養,讓眾生當下遠離煩惱,除心束縛,得清淨心。

 

◎發心設齋供眾成就道場,不僅能廣結善緣、減輕業障,長養布施喜捨之心,更為當來深植出世的菩提善因。

 

◎空行母 擁庫雪拉 ,她是烏金祖古的第一位佛母,也是秋吉尼瑪仁波切和慈克秋林波切母親,頂果揚希仁波切的祖母 - 擁庫雪拉。

其於圓寂前叮嚀照顧寺院僧眾的貢果與南朵說:

「我知道要管理這麼多數的喇嘛是很困難的,但請繼續給予良好的食物以及照顧。千萬不要吝嗇。

讓僧眾盡可能的讀書。 僧伽是佛法的根。如果僧伽是好的,佛法將會傳遍全世界並利益許多眾生!

 

◎佛陀的弟子阿難,對須菩提得道快速驚訝不已,恭敬的間佛陀:

「世尊,請問須菩提前世有什麼功德呢?今生可以如此快速成就阿羅漢道?」

佛陀說:「乃須菩提前世的因緣;其曾為窮人家子。遇比丘雖窮卻具憐憫之心,將己之一份飯盒施與,自己卻餓肚子。

爾後須菩提轉世為天王,經九十一劫後,轉世至拘留家裡,不喜財富只喜歡佛法,故而出家迅速得道。此乃須菩提累世因緣所致。」

阿難遂讚嘆:「一次施捨就能有如此的福德,更何況多次施捨呢?」

 

綜上所述 故如理如法供僧如供佛!

 

【供養敏卓林佛學院齋糧 】:

「寬心布施者,解開貪心結」。

誠願善友以一種「清淨」,一種「理解」,及「敬愛」,不輟於善心耕耘與發心護持正法。

藉由護持三寶,普利一切有情,報得一切眾生恩,乃究竟報佛恩及累世父母恩,是早登佛階之的莊嚴大道。

1936564_103074109707610_1730413_n.jpg

◎齋僧:供養僧眾一餐(200位僧眾與職工) 齋糧之檀主:供養餐費 3500  

 ( 於用膳前,佛學院全體僧眾於飯前其祈禱後,迴向發心供養之功德主。)

◎齋僧:供養齋糧一日( 含三餐及奶茶 ) 之檀主 : 壹萬元

 ( 於用膳前,佛學院全體僧眾於飯前其祈禱後,迴向發心供養之功德主。

  敏林堪千仁波切並為一日檀樾於佛前供燈﹝書有檀樾芳名﹞ )

◎歡迎隨喜供養齋糧,功不唐捐

 ( 共所有發心護持者芳名上供檀城。)

............................................................................

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電話】( 02 )2242-1210 0958-934288

【傳真】( 02 ) 2304-7338【信箱】easternsun9@yahoo.com.tw

【帳號】郵政劃撥 : 50351331 戶名 :徐淑慧 

【 Paypal Donate 線上刷卡護持】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Fundraising.htm

( 單據 & 迴向芳名請 Email 至 easternsun9@yahoo.com.tw  謝謝)

 (敬請註明護持項目- 齋糧。謝謝!)

 

visit us at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或附上連結網址,謝謝您!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