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4158664-2772638813_mh1414160637162
 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願大家留心、預防伊波拉病毒 ( Ebola virus ), 並共同迴向伊波拉病毒 ( Ebola virus ) 疫情能夠早日中止擴散與終結傷害,一切有情遠離恐懼。
.........................
 
 【 敏林堪千仁波切與您分享的小故事 】
我擁有甚麼 ? │What was mine? 
 
一個男人死了...
當他意識到此,他看見上帝提著一個手提箱走近他,
上帝對他說:好了,兒子,現在是離開的時候。
男子:這麼快?我還有很多計劃...
上帝:我很抱歉,但此刻該離開了。
男子:您的手提箱裝著什麼東西?
上帝:你的物品。
男子:我的物品?你是指我的東西、衣服、錢….
神:那些東西並不屬於你,它們屬於地球。
男子:是我的回憶嗎?
上帝:不,它們屬於時間。
男子:是我的天賦?
上帝:不,它們屬於機運。
男子:是我的朋友和家人?
上帝:不,兒子。他們屬於你的生命行跡。
男子:是我的妻子和孩子?
上帝:不,他們屬於你的心。
男子:那一定是我的身體。
上帝:不、不,它屬於塵土。
男子:那一定是我的靈魂!
上帝:你大錯特錯了,兒子。你的靈魂屬於我。
 
男子眼中充滿淚水,恐懼地從上帝手中接過箱子,打開它...
箱子是空的...
 
男子流下眼淚,傷感地問上帝
男子:難道我從未擁有過任何東西?
上帝:是的。你從未擁有過。
男子:然後呢?什麼是我擁有的?
上帝:你生命中的每個時刻。
           你生命的每一刻都是你的。
           生命只是一瞬間。
 
             安住當下
             熱愛當下
             享受當下
.......................................................
 
10644874_703283266420578_1252882833066593956_n  
尊貴的蔣康仁波切,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 , 以及尊貴的 闊千仁波切於寧瑪茉蘭千茉之銀禧慶典 |H.H.Gyang Khang Tulku Rinpoche ,H.H. Minling Khenchen &H.E Khochen Rinpoche | 2014 The Silver Jubilee Celebration of the Glorious Nyingma Monlam Chenmo International Prayer for World Peace at Bodh Gaya 
 ...............
【H.E  Minling Khenchen sharing a story with you 】:
 
A man died...
When he realized it, he saw God coming closer with a suitcase in his hand.
Dialog between God and Dead Man:
God: Alright son, it’s time to go
Man: So soon? I had a lot of plans...
God: I am sorry but, it’s time to go
Man: What do you have in that suitcase?
God: Your belongings
Man: My belongings? You mean my things... Clothes... money...
God: Those things were never yours, they belong to the Earth
Man: Is it my memories?
God: No. They belong to Time
Man: Is it my talent?
God: No. They belong to Circumstance
Man: Is it my friends and family?
God: No son. They belong to the Path you travelled
Man: Is it my wife and children?
God: No. they belong to your Heart
Man: Then it must be my body
God: No, No... It belongs to Dust
Man: Then surely it must be my Soul!
God: You are sadly mistaken son. Your Soul belongs to me.
Man with tears in his eyes and full of fear took the suitcase from the God's hand and opened it...
Empty...
With heartbroken and tears down his cheek he asks God...
Man: I never owned anything?
God: That’s Right. You never owned anything.
Man: Then? What was mine?
God: Your MOMENTS. 
Every moment you lived was yours.
Life is just a Moment.
 
Live it...
Love it...
Enjoy ..........
 ...................
 
尊貴的南開仁波切、尊貴的蔣康仁波切和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 , 於寧瑪茉蘭千茉2014 |
HH. Namkha Drimed Rinpoche, H.H.Gyang Khang Tulku Rinpoche ,H.H. Minling Khenchen  | 2014  Nyingma Monlam Chenmo International Prayer for World Peace at Bodh Gaya
 
 
10410542_722019447880293_6482345868130356300_n  
 
((( 把握住積德淨障的好機會啊! )))
 
仁者善友吉祥 !
自2014│10│24 日開始,天體運行日偏蝕姿,進入藏曆之天降月,二六時中皆為殊勝日!
此期間直至藏曆九月二十二日,乃佛陀為母說法畢,重返娑婆世界之“佛天降日”。
故於藏曆九月期間,若能持咒、行善、頂禮、供養、為僧眾供齋、持戒、修持慈悲心與菩提心等任一善法,其功德都能無量輾轉增上。
願大家把握天時精進,功德無量;由於惡業亦相同輾轉增加,故而慎獨與善護念自心,是精進的一體兩面。
我們呼籲各位善友能將此期間之功德善根迴向一切有情離苦得樂,早日同證菩提。
也能迴向伊波拉病毒 ( Ebola virus ) 疫情能夠早日中止擴散與終結,一切有情遠離恐懼。
 
當然,也歡迎您布施植福於法界銀行。
歡迎您布施佛學院添購小貨車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215552545 或護持佛學院重建 :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162916404 
                                   
若無有限之心,自具無窮之福。 施者敬慎,受者無愧,遂成大功德。
謝謝您 ─ 眾緣所成就,我們時刻懷抱謝意 !!
 
................
 
(( ( 佛陀至忉利天說法的緣起 ))):
有一年夏安居的時候,僧團中不見了佛陀,佛陀到哪裡去了呢?天眼第一的阿那律尊者入定以天眼觀察後,告訴大家──佛陀上忉利天為母親摩耶夫人說法了。
 
佛陀何以不告而別至天宮說法呢?
一 是為了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
二 是由於因為佛陀常在身邊的緣故,人間某些大眾已不珍惜聞法機會。
三. 是則緣於教團中多諍,佛陀稍離,以使好諍者能夠夠悔悟。( 自古至今眾生諸多習性仍是一樣,但如今已無佛住世了。大家真的要深思啊 )
 
由於釋迦牟尼佛於出生後七天,摩耶夫人就去世並往生至到忉利天。故而世尊是由其姨母摩訶波闍波提夫人養育長大的。
七十九歲的佛陀為報母恩,故而自祇園精舍的香室親自前往三十三天——於忉利天的波利質多樹下母親為摩耶夫人講演《地藏本願經》,歷九十日,全經十三品,詳說三世因果,六道苦空,普 度眾生的大慈大悲,統萬類而靡遺,亙古今而無盡。是以佛教以此經為報答親恩之上選。
 佛陀同時尚講述了「大白傘蓋陀羅尼經」、「尊勝佛頂陀羅尼經」等諸多經典,而使無量眾生發起菩提心或證得果位,摩耶夫人也以此得證須陀洹果。
 然而,人間的弟子歷久未見佛陀,遂生無限思念,紛紛造佛之像以憶念,並且加倍用功修行,一心祈請佛陀早日返回人間。以是之故,慈悲的佛陀於忉利天說法圓滿後,慨然允諾弟子將返回人間。弟子無不歡欣雀躍!
 
⊙佛陀從忉利天返回人間
按記載,佛陀於忉利天宮說法三個月。佛陀演說《摩訶摩耶經》與《地藏菩薩本願經》後,雨降天花和珠瓔,帝釋為了表達對佛的無上崇敬,施展神通從忉利天宮善法堂到人間之間,變現三部天梯(中間的階梯為黃金、左邊為琉璃、右邊為白銀所造),是以佛陀從善法堂起身,並從中間的黃金台階下階,天神大眾於後跟隨,帝釋並手拿寶蓋自水晶琉璃台階,侍奉於左側而下,大梵天王則手執白拂於白銀台階,侍奉自右側而下,天神天女無不騰空散落天花讚美。傳說佛陀並非於舍衛國返還,而是在僧伽施國,亦即當今印度北部的法魯巴德縣,降落地點就在該縣不遠之桑基薩村,此處先前有一大寺院。佛陀於尚卡西亞(Sankasya)迦屍城菖蒲林伏魔樹下降返後,此處亦曾留有一個巨大的佛陀腳印。 爾後並於此地建造了四面具有階梯的天降佛塔。
 

you can visit us at :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 圖文版權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謝謝您!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