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怙主睡覺法王~~雙足穩立不動金剛界之第十一代澈清金剛持                            

【寧瑪派當代掌教法王敏林澈清法王】
 
 寧瑪派當今最高掌教法王
 敏卓林傳承第十一代領袖 ~敏林澈清金剛持
 
  

睡覺法王於2008年藏曆正月初三(2/9)印度時間 晚間七點圓寂了

謹請為法王祝禱迴向乘願再來    法輪常轉    不住涅槃

...........................................................................................

        11任敏林澈清仁波切於1930(鐵羊)年陰曆 一月十八日 伴隨著眾多吉祥徵兆出生為第10任敏林澈清─炯美敦珠旺嘉之子。由於過去世累積的功德,年輕的第11任澈清仁波切毫不費力地學習基礎的閱讀及寫字。從金剛上師迭千卻英及其他人學習金剛舞、壇城繪畫、法器使用以及敏卓林傳承的儀軌。從叔父─第八任敏林堪千仁波切以及炯仁波切,學習各種經、續之論著,並接受了無數的新、舊伏藏口傳、講解及灌頂。從雪謙冉將─朗些竹貝多傑接受大寶伏藏,從欽哲卻吉羅卓受四部心滴。從雪謙康楚仁波切受雪謙嘉察全集及其多種甚深傳授,從果久卡列祖古受米龐仁波切全集、秘密藏續根本續及注解,敏卓林主要的伏藏教法,如:阿底精義。

之後,澈清仁波切以14年時間在「勝乘法洲」閉關中心精進修持,完成文殊閻魔敵、八大授命─如來總集及靜忿蓮師的修持。在當時並取出紅觀音的甚深教法及摧魔尊釋迦牟尼佛摧伏四魔的精要教授。

1959年當西藏淪陷時,仁波切從不丹南部流亡印度途中,由護法所化現的烏鴉指引方向。他平安地的抵達並且從未遭遇任何危險。由於過去敏卓林與達賴喇嘛密切的精神關係,第14世達賴喇嘛派出他的代表於仁波切抵達不丹南部與印度邊界時前往歡迎。在當世達賴喇嘛的主要請求下,仁波切昇座成為第11任敏林澈清─以怙主敦珠仁法王及頂果欽哲法王為首及許多寺廟之寧瑪巴最高權威。他接受了許多教法,包括怙主敦珠法王及頂果欽哲法王所給予的教傳及伏藏的主要教法。

1977年在經過相當時間停留在卡林邦的桑多巴利寺之後,巴楚蔣波羅曾仁波切與闊千祖古仁波切請求法王領導建立於印度德拉敦克雷門鎮藏人社區的奧明鄔金敏卓林寺。法王在此與闊千祖古仁波切一起重新舉辦敏卓林傳承的大成就(竹千)法會及其他重要的儀式,例如敏卓林的長壽佛、咕托、教傳、大薈供總集、靜忿百尊、東珠等。

法王達賴喇嘛對於法王澈清仁波切呈獻三個曼達拉供養以祈求其長壽住世堅固而深受感動。達賴尊者以極大的喜悅接受了供養,並解說此為極其殊勝而吉祥!     澈清仁波切經常安住在光明睡境之中達數日、數週或甚至數月之久。他僅以口誦精神指令,即可降伏邪惡精靈或製造障礙者,以及以加持物平息障礙及經由淨觀對未來做預言。所有的這些都以每個人可以信服的方式展現。

如同在嘉里阿瑪諾津仁波切請求下他所寫的遙呼上師祈請文中所述:        「雖然年邁且衰弱,行止如嬰兒,不聽他人之言,哦!瘋狂的昆桑旺嘉!」        究竟實相的本初之歌,是其非凡的精神事業之一,清楚地表達出他自八風的欲求與恐懼中解脫,將無明融入於自性明覺的廣大虛空之中,並從中切斷我執之魔。        在禪修座上與座下時總是保任於法身光明自性之中,仁波切可以帶領所有見到、聽到、憶念或碰觸他的眾生前往銅色山蓮花光宮殿。在西藏人之中以蓮師化現而聞名,被視為是本世紀的大成就者之一。以澈清金剛持為人所知,現正與其家人及敏卓林僧眾駐錫於印度德拉敦。            /袞桑旺趣

◎圖文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敏林堪千仁波切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