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時局如何迭蕩,僅管孑立於人間、嘗盡孤寂辛酸,仍要有遠望來日大難的氣概。法脈與血脈的承襲,因著關係所以存在的愛與轉換的意志力的融合與結合,在深化中,終將綻放異彩!

 

There will be ups and downs in life. Sometimes your life will be filled with happiness and sometimes with sadness so everything is balanced.It is necessary to have thicks and thins in life. All you have to do is make the best use of all theses things and enjoy life. It will be not worth living a life filled with sadness so you have to fight it and challege it to make your life worth living.

 

Q: But how does one enjoy samsara?

There will be sufferings in samsara but you need to take the challenge of converting that into happiness( bliss). You need to take the challenge then only you will the get the meaning of life which will lead you to happiness. From happiness you can't find more bliss but from suffering you can find happiness. by 12th Trichen Rinpoche

 

 生命中總會有高低起伏,

某些時候生活充滿喜樂,有些時候則不免哀傷,

是以每件事情總是「禍福相倚」。

生命中必然需要順與逆、甘與苦,

所以必須做的便是就現況做最佳的運用、同時,欣賞生命!

過著一種充滿悲傷的生活並不值得,

必須正面處理它、並且挑戰它,以讓此生不虛 !

:如何才能自在於輪迴?

答:輪迴中充滿著痛苦,但是你必須接受它、將它們轉換成喜樂的挑戰,而非由這場戰役中脫離,唯有如此才能獲得引導自己尋獲快樂的生命意義。

從快樂中你無法找到更多的幸福;但從痛苦中你可以發現快樂。

    ─H.H.12th Minling Trichen Dungsay Dalha Gyaltsen Rinpoche

 

 當今敏卓林傳承法脈‧澈清法座執持者─尊貴的第十二任敏林澈清法王

 

無量刼中已作善妙故,此世生於祥瑞聶族中, 祈願諸佛菩薩作攝受,能為引導眾生之嚮導。   ~~by 第十二任敏林澈清法王‧無變普賢無畏

尊貴的董瑟達拉哈嘉笙仁波切 ( Dungsay Dalha Gyaltsen ) 出生於 西元1959年;父親是尊貴的第十一任敏林澈清座主炯美昆桑旺嘉 (睡覺法王)、母親則是優姆 索蘭拉(Yum Sonam-la)。由於其誕生於第十一任尊貴的敏林澈清於進行Graser閉關時際,因此便被命名為Dalha Gyaltsen

       值時緣於西藏局勢的動盪,尊貴的第十一任敏林澈清座主不得不逃離西藏。然而,不幸的是,年幼的董瑟仁波切和其母親,卻於當時無法和尊貴的第十一任敏林澈清座主一起逃離至印度。儘管如此,董瑟仁波切在西藏成長的歷程中,仍於多位具德的上師座下學習,而藏醫是他頗感興趣與關注專研的學習項目。

幾年後,董瑟仁波切亦至印度的敏卓林寺學習傳承法教,並與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共同親炙了數位當代最具成就的上師的灌頂和教授。這些上師涵括了尊貴的第十一任座主敏林澈清法王、尊貴的頂果欽哲法王、尊貴的貝諾法王、尊貴的初璽仁波切以及堪布晉美彭措 (Jigme Phuntsok)。在印度學習數年之後,董瑟仁波切便返回西藏。目前亦駐錫於西藏拉薩。

 

 

 

 

◎圖文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敏林堪千仁波切唯一中文官網:

【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