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部落格公告】敏林金薩覺智之旅將於11月13日~~15日進入第二階段,敬請各位法友把握殊勝課程;11月14日 (日 )中午,The Eastern Sun 官方部落格團隊將假於 蓮香齋素食餐廳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353B1)舉行謝師宴~~歡迎欲親近敏林堪千仁波切之十方大德共餐笑敘 !  

敬請事先報名 (每位 餐費陸百元正)~~聯絡人 : 0958934288 許師姐


 


 


不要認為來生離自己很遠~~


 


致各位親愛的法友:


苦、空、無常、無我,此皆為漢、藏兩地古今大德不斷宣說之佛法真理,然而,由於吾輩凡夫受無明習氣所染,故不常覺察。由於發心之故,漢、藏大德常不捨慈心,對於弟子或於棒、或於喝,此皆為破除眾生無明之故而為。


 


有人曾問白玉秋竹仁波切:無明從何而來?


秋竹仁波切以其鋒刃智慧答應:「聽你這麼說,似乎無明離你很遠?


 


土城承天禪寺之開山寺祖-廣欽老和尚,對於弟子之磨鍊,更非於經堂之法本口授而已,而是確實實踐於生活的故事,揀選其一與法友們分享:


 


恩師告訴我(道證法師),過去在承天寺啟建時候,大家都要合力幫忙。有一天,在泥土裏忙到夜裏疲憊不堪的時候,廣欽老和尚竟然自己去把一大盒原來已經分類好的鐵釘全部都搞混。然後說你們去把這盒鐵釘分大小尺寸揀好,恩師描述,本來當時她湧起的念頭是—「唉!老和尚,你怎麼偏偏選這種大家都疲累不堪的時候叫我們來揀鐵釘呢?」然而,老和尚把面孔板起來說:「難道臨命終的時候還讓你選時間嗎?」恩師當時馬上跪下來,懂得老和尚的意思,回答說:「弟子現在就去揀。」然後勉力振作,抖擻精神,把鐵釘分一寸、二寸,照大小分類,揀到半夜,才把鐵釘都分好,然後去報告老和尚說:「弟子已經把鐵釘分好了。」老和尚卻說:「要揀,也是你的事;不揀,也是你的事!


 


親愛的法友,於網路共修期間( 2010年1月16起至今),大家聽聞了多少無常的事,可細數如下:


1.青海玉樹大地震,短短不到十分鐘即造成千人以上天人永隔。


2.為了兒女而努力家計的計程車司機單親媽媽,行經國道高速公路時,卻於三秒內瞬間崩山而遭活埋。


3.三天後即將結婚的醫生,於上班途中遇闖紅燈的小客車而造成車禍身亡。


4.受風災影響,蘇花公路坍方,一瞬間許多家庭頓失主要依怙,許多第一次來台之大陸友人,永遠魂斷異鄉。


 


即使是眾所矚目追逐的明星,亦仍無法逃離無常之苦,昔時高調戀情而剎時陌路、或因拍戲而遭火吻....甚至敏林堪千仁波切之蒞臺行程亦臨時更易,再或官方部落格團隊亦不時遭流言蜚語所擾...


怙主 敏林堪千仁波切則一如廣欽老和尚對官方部落格團隊成員開示 :「每個人都會面臨死亡,無常更是隨時來臨,千萬不要認為來生離自己很遠~~一口氣喘不過來,今世就到來生了!儘管面臨他人非善或動機不淨而欲混淆視聽等之劣行,尚該悲憫其自造惡業,而切切不可隨之起舞,因為我們能夠修行、實踐的時間真的不多了;吾等為金剛乘弟子,更應謹守三昧耶,如實修行方是內道子弟 !


謹依由怙主 敏林堪千仁波切所囑 : 2010年敏林金薩網路共修活動謹訂於十一月十五日與敏林金薩覺智之旅之傳授課程共同圓滿。


於此際乍時宣佈,即是怙主  敏林堪千仁波切給予參與共修法友們的禮物無常。活動期間,或許共修夥伴們為了每日需上網回覆而感覺不便或抱怨,也或許仍感意猶未盡,然而,這一切已然過去與結束!敏林堪千仁波切與The Eastern Sun 官方部落格團隊並非期待法友持誦了幾百萬的數目,或是多了數百人參與,但盼此次饒利法界的敏林金薩共修活動,能帶給各位法友們:


~對於無常有著更深的體悟。


~對於忍辱有著不退的意念。


~對於慈悲有著不捨的決心。


 


引用廣欽老和尚的一句話:「要修,也是你的事,不修,也是你的事。」


感恩上師 敏林堪千仁波切、感恩三寶、感恩十方、感恩所有參與共修之夥伴、感恩藏密網 !


 


註:請參加的法友們,填寫以下的資訊,並回覆maill easternsun9@yahoo.com.tw The Eastern Sun團隊將於十二月起寄送此次參與共修的結緣聖物。


 


敏林金薩日記簿之名稱:


 11   15   活動結止日總共持誦數:


收件人名稱:


收件地址:


連絡電話:                           


2.請各位網路共修夥伴於11/28()前,完成上述資料之回覆,為避免可能之漏信,團隊將於11/29~ 11/30日,公告確認收到資料之日記簿名稱於官方部落格與藏密網共修版之重要主題,懇請共修夥伴注意;如若大德覆信卻未名列公告中,請與The Eastern Sun官方部落格 許師姐(0958934288)聯繫,謝謝 !


 



◎溫故知新‧ 您可以瞭解更多‧ 

敏卓林傳承金剛薩埵(敏林埵森】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50&prev=69&l=f&fid=9


敏林堪千仁波切致青海大地震之親書信函&鼓勵十方為青海大地震持誦敏林金薩心咒之結緣聖物公告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2905&prev=3108&next=2873&l=f&fid=21


殊勝的護身法寶─『護身金剛結』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142&prev=1623&next=1050&l=f&fid=9


【敏卓林寺大寶伏藏灌頂與口傳大法會】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080&prev=1090&next=1068



 


◎圖文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敏林堪千仁波切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