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JPG

 

見佛】


何謂為悲。答曰。菩薩所作功德。皆與一切眾生共之。何謂為喜。答曰。有所饒益歡喜無悔。何謂為捨。答曰。所作福祐無所悕望。

持菩薩名,發菩薩願,踐菩薩行。普共成佛道。
佈施之功德隨己發心,物質的多少在世俗之眼有所分別計較,於聖境之眼就不在乎了。

 

IMG_9977.JPG

我們一生中得遇幾座經院?

「尊敬一個人,要散播他的善行;肯定一個人,要延續他的願心。」

於印度建立一所當代優質的佛教大學、為佛法培育身心健康的佛門龍象,以開啟有情眾生於世俗與勝義的潛質,不輟於正法,即是敏林堪千仁波切念茲在茲的願心。

是以祈請十方善友能於此際,發心護持佛學院大殿與藏經閣於落成前的各項經費所需。共我們完成佛學院僧眾日常修法的大殿與藏經閣 !

 

IMG_0230.JPG

 

敏卓林佛學院大殿暨藏經閣(圖書館)  ─【顯密明處經院】福田通啟

仁者善友吉祥 !

敏卓林,意為「成熟·解脫」,所設之佛學院於藏傳佛法之歷史上為知名學處,已有三百多年之歷史,培育佛門龍象無數,向為十方推崇與肯定。

於印度重立法幢後,直至2016.6 月方圓成佛學院之新建校舍與寮房,目前仍持續地進行校區內的第二期的建設;大殿【顯密明處經院】的一樓為佛殿,可容納1800人左右,乃提供佛學院僧眾早晚課之修法處,亦權充禮堂使用;二樓則為藏経閣與圖書館,誠願其內外莊嚴共映佛。
佛學院大殿 ─ 顯密明處經院期盼能於今年結夏安居時啟用,然而內外所需仍不足約一百五十萬,故而敬祈十方大德慷慨護持,共敏林堪千仁波切建設如ㄧ方淨土之學習處 !

所謂塑一尊佛像,締佛緣,願相好莊嚴心歡喜;鎏一縷黃金,金印蓮口,戒體沾身,具大威德,吉福相隨。無論內部之塑佛貼金、蒲團座墊、窗簾、乃至外圍之立門、鋪路、矗燈、漆新、植樹如蔭與園藝等,皆具其相應之善美功德。佛學院為僧材培育處,願吾人今時的奉獻,饒益有情;願佛法慧光遍照十方

【護持】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帳號】郵政劃撥 : 50351331 │ 戶名 :徐淑慧 

( 敬請註明護持佛學院大殿圖書館 ) 

【電話】( 02 )2242-1210 • 0958-934288

【傳真】( 02 ) 2304-7338

【信箱】easternsun9@yahoo.com.tw

...................................................................................

佛經上告訴我們如果實踐七種布施法門,能獲得無量的福壽:
  第一、設立佛像僧房。第二、種植樹木果園。第三、常施醫藥救病。第四、打造船隻渡人。第五、建設橋樑道路。第六、點燈鑿井施茶。第七、造廁供人方便。
  添福壽的方法很多,建築寺院、裝塑佛像、助印經書,固然是增福添壽的途徑,造橋鋪路、施茶鑿井、點燈建廁,直接嘉惠他人,更是播植福壽因緣的妙方。求得福壽的方法俯拾即是,只要我們稍加留意用心,確實去實踐力行,福壽就在我們的左右。
  
我們如何求得福壽?世間上有哪些福田能夠生長我們的福壽呢?佛經上舉出下列八種:
  1.三寶:三寶是我們修福培慧的好福田,所謂「三寶門中福好修,一文施捨萬文收;不信但看梁武帝,曾施一笠管山河」。梁武帝過去世是一個樵夫,有一天在打柴回家途中,遇到一場驟雨,突然看到路旁有一尊石雕的菩薩像在淋雨,趕緊把自己的斗笠摘了下來,戴在菩薩的頭上,由於他恭敬布施一頂斗笠,終於成為九五之尊,統理整個山河。
  2.父母:父母是我們的恩田,佛經上說父母恩惠浩大,為人子女者縱然一肩挑父,一肩挑母,累劫累世行孝,也無法報答春暉恩澤於萬分之一。因此,孝順父母的人必能得到人天愛敬,福壽俱全。
  3.師長:師長傳授我們技能,啟發我們以智慧,令我們能立足社會,明白善惡是非,師長是我們的敬田,應恭敬他們如父母。
  4.弟子:學生、徒弟、兒女,是我們未來事業、生命,乃至精神慧命的傳承者,應好好愛護他們,細心教育他們,令他們茁壯健挺。
  5.病人:身罹疾病的人最需要別人的照顧,有病的人我們應該拿出悲心、耐心,去關心他、幫助他、鼓勵他,以進步的醫藥治療他的身病,以精闢的道理去除他的心病,使他早日解脫病苦。佛經上曾說:八福田中,看病為第一福田。釋迦牟尼佛雖已果德圓滿,仍然為病比丘看病,不捨棄修植福壽的任何機緣,身為薄地凡夫的我們,怎可輕忽掉舉,不知自求多福呢?
  6.急難:遭遇緊急災難的人,都是我們布施愛心的對象,因此社會上設有許多慈善機構,創立各種慈善事業,目的就在幫助急難不幸者。所謂「救急不救窮」,貧窮是救不了的,貧窮要靠自己去努力振作,最重要的是救助災難,在別人最危急的時候,適時地助他一臂之力,在別人最飢渴的時候,及時地提供清涼甘露。
  7.根缺:身體殘障的人行動比一般健全的人不方便,求生也須要付出更多的奮鬥,我們在物質上要資助他們,在精神上給予鼓舞,讓他們對生命燃起熱烈的希望,更重要的是要以平常心對待他們,平等地給予一切生存的機會。
  8.百苦:憂愁、煩悶,受痛苦煎熬的人也是我們的福田,當我們解除了他們的煩惱,把歡樂散播給他們的時候,我們不但獲得了福壽,同時也得到助人最樂的喜悅。我們希望福壽增廣,就要學習農夫孜孜矻矻地耕種,只要我們播撒了福壽的因,有一天自然會抽綠發芽,雖然無心希求,福壽的果,也會降臨到我們身上。如果不懂春耕,而冀望秋冬收成,猶如守株待兔,一切將會落空。
-- 星雲法師

 

 IMG_9078.JPG

《法華經‧法師品》云:「若人說此經,應入如來室,著於如來衣,而坐如來座,處眾無所畏,廣為分別說;大慈悲為室,柔和忍辱衣,諸法空為座,處此為說法。」

  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每日皆至大殿省視工程進度與品質。

  大殿天花板上已設置諸多管線,預定安置八十只電風扇以抗此地夏日炙熱;幸蒙發心善友護持,十分感謝!

IMG_9422.JPGIMG_9230.JPG

 大殿空間約可容納1800 至 2000人 :為來日佛學院僧眾早晚課之修法處,亦權充禮堂使用

 團蒲坐墊與窗簾是僧眾於大殿修法與各項活動之重要配置,亦需十方大德襄贊 !

IMG_9078.JPGIMG_9216.JPGIMG_9221.JPGIMG_9231.JPG

      IMG_9079.JPG

   IMG_9207.JPG

  以菩提迦耶世尊法像為本所塑之世尊像,將置於大殿蓮座上。目前需為佛像進行貼金,歡迎十方護持世尊與金剛薩埵法像(將置二樓藏經閣)之金身 !

      IMG_9236.JPG

    

IMG_9080.JPGIMG_9203.JPGIMG_9204.JPGIMG_9205.JPGIMG_9235.JPGIMG_9422.JPGIMG_9259.JPGIMG_9082.JPG

     

為莊嚴佛殿,並善用十方奉獻之款;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無不親力親為於每個品項。

........................................................

IMG_0246.JPG

我們一生中得遇幾座經院?

「尊敬一個人,要散播他的善行;肯定一個人,要延續他的願心。」

於印度建立一所當代優質的佛教大學、為佛法培育身心健康的佛門龍象,以開啟有情眾生於世俗與勝義的潛質,不輟於正法,即是敏林堪千仁波切念茲在茲的願心。

是以祈請十方善友能於此際,發心護持佛學院大殿與藏經閣於落成前的各項經費所需。共我們完成佛學院僧眾日常修法的大殿與藏經閣 !

( 仍在進行建設的敏卓林佛學院大殿--顯密明處經院,敬祈十方踴躍護持佛像裝臟、貼金、大殿法音(音響)、大殿坐墊、佛龕經架、植樹、等等各項福田!)

 

29432435_1656831851065710_5696142296257000523_n.jpg

IMG_9254.JPG

IMG_9239.JPGIMG_9253.JPGIMG_9248.JPG

 

     【顯密明處經院】為敏卓林佛學院大殿暨圖書藏經閣之名

      由二樓圖書藏經閣所眺見的雙鹿法輪

 

IMG_9238.JPG

IMG_9211.JPG

由大殿窗外望去為「大乘林」,目前為寺院資深僧眾居住與其他寺院僧眾來訪時之掛單處

 

IMG_9258.JPGIMG_9212.JPG

 

佛學院大殿至外圍十方連結步道已完成鋪設。

外圍景觀仍需植樹與綠化,以及維修鐵門、增設門外階梯以防摩托車駛入、增設無障礙空間以利身障者行進等。

 

IMG_9086.JPG

印度木匠以好手藝手工製作大殿與藏經閣所有需要的經架、桌椅與六座堪布法座等等

IMG_8906.JPGIMG_9421.JPG

..................................................................

於3月19日(藏曆2月2日),乃敏卓林開山祖師德達林巴| Rigzin Terdak Lingpa :Minling Terchen Gyurme Dorje之涅槃紀念日。

是以敏卓林佛學院特別於此紀念日於仍在施工的佛學院大殿:《顯密明處經院》的二樓— 敏卓林圖書館(藏經閣)舉行佛像(世尊聖像與金剛薩埵聖像)的裝臟加持法會。
願以此殊勝緣起,建設顯密明處經院順利吉祥,饒益有情!

IMG_0401.JPG28827720_1655848901164005_4221594039407611117_o.jpg

敏卓林開山祖師 德達林巴尊者於行將涅槃前,藏曆二月初二臨將天明之際,要求弟子與僧眾們不要哀傷哭泣,而是要能由此確切地體會無常實相!尊者言及:「現在必須向東方走七步!」然後起立步行七步之後,金剛跏趺而坐、開示遺教:「現聲覺三尊咒法身性,身與本智遊戲極廣大,偉大深密瑜伽實修中,無別願於意明點一味!」
然後表示:「現在已有空行迎接!」尊者以雙手搖動鈴杵之姿態與眼觀虛空之視線,同時剎那直接集合希有徵相與偉大神變,前往蓮花光空行剎土,成為勇士空行海會之主。此時虹光帳幕、花雨與地動等神奇之無數善兆生起。⋯⋯

特別是如同伏藏授記文往昔已作預言:「殁時產生靈骨與舍利,何人領受空行護險境」;荼毗之時,心臟與顱骨為火不能焚壞,靈骨舍利之堆蘊與結晶等現證妙觀察智之本來光輝徵相,具足阿彌陀佛之燦爛佛像之形,紅銅而澄澈;諸如此類微妙乘門之徵相無不具足,使得尊者調伏之一切眾生為此感動而被安置於成熟解脫與虔信之境地。

28701320_1655848124497416_6135267235799931942_o.jpg28701616_1655847447830817_627654496374477695_o.jpg

28827089_1655848237830738_6618422898150318466_o.jpg28827304_1655848751164020_5175956668071221455_o.jpg

第一世之文殊智悲法自在尊者-蔣揚欽哲旺波尊者 |Jamyang Khyentse Wangpo , 曾共蔣貢康楚仁波切等二位大德,修學於敏卓林之傑尊瑪─無變事業法燈(傑尊瑪‧炯美欽雷卻尊‧Jetsun Thrinley Chodron)處,次第聞受敏卓林德達林巴尊者的法教及大圓滿、龍欽心髓等法理,繼而證悟法性悉地。
蔣揚欽哲旺波尊者即使身處閒暇時刻,亦時於左手執拿念珠,持誦著各種不同的咒語。尊者於示寂前,對其侍者說:「一個人臨終前的遺言應如敏卓林寺的偉大成就者 德達林巴一樣啊!」
侍者好奇的問:「那是怎樣呢?」
尊者遂念誦出德達林巴尊者之「 現聲覺三者頌 ( 囊 札 離 順 瑪 ) 」 :
現聲覺三尊咒法身性
身與本智遊戲極廣大
偉大深密瑜珈實修中
無別願於意明點一味

蔣揚欽哲旺波尊者於持念最後壹句偈語後,即將念珠收置於合適之處,爾後將背挺直,隨即示現涅槃了!》|https://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11893813

一生中得遇幾座經院?

仍在進行建設的敏卓林佛學院大殿--顯密明處經院,敬祈十方踴躍護持佛像裝臟、貼金、大殿法音(音響)、大殿坐墊等等各項福田!

十方護持「顯密明處經院」建設,功不唐捐:https://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344760898

 

28828596_1655847714497457_5229062659212789681_o.jpg

 

The first minling Trichen , Orgen Terdak lingpa . Rigzin Terdak Lingpa (Minling Terchen Gyurme Dorje) ,was the founder of Mindroling Monastery in 1676. He also was the speech emanation of the great translator Vairocana. At the request of the dakinis, the body of his pristine cognition assumed the form of Heruka and entered the womb. Terdak Lingpa, accompanied by rainbows and various wondrous omens, was born on Monday, March 26, 1646 (tenth day, second month, fire dog year).
The Final Words: The Essential Advice was by Minling Terchen Gyurme Dorje .These four lines, which Terdak Lingpa Minling Terchen Gyurme Dorje is said to have pronounced before passing into parinirvāṇa, are commonly recited as a prayer of aspiration. The great Jamyang Khyentse Wangpo reportedly recited them himself before his own parinirvana were :

སྣང་གྲགས་རིག་གསུམ་ལྷ་སྔགས་ཆོས་སྐུའི་ངང༌། །
nang drak rik sum lha ngak chökü ngang
May appearance, sound and awareness in the state of deity, mantra and dharmakāya
སྐུ་དང་ཡེ་ཤེས་རོལ་པར་འབྱམས་ཀླས་པས། །
ku dang yeshe rolpar jamlepé
Merge boundlessly as the display of kāyas and wisdoms,
ཟབ་གསང་རྣལ་འབྱོར་ཆེན་པོའི་ཉམས་ལེན་ལ། །
zabsang naljor chenpö nyamlen la
In the profound and secret practice of the Great Yoga,
དབྱེར་མེད་ཐུགས་ཀྱི་ཐིག་ལེར་རོ་གཅིག་ཤོག །
yermé tuk kyi tikler ro chik shok

And may they be of one taste, indivisible with the tiklé of the wisdom mind

With good thoughts |永具菩提心|敏林堪千台灣辦事處: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
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Minling Dorsem FB官方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或附上連結網址,謝謝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