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擋土牆.jpg

 

酷夏裡 , 您的心不要冷了~

寧瑪傳承之四百年寺院--貝瑪渥瑟林()祈建擋土牆,以防再次土石崩塌,危及寺院僧團 !

 

貝瑪渥瑟林()位於距離不丹首都廷布約 25 公里的山林間。為一具有四百年歷史之修行處。

目前寺院之住持為早期就讀敏卓林佛學院之貝瑪堪布,故而寺院以修持敏卓林傳承為主,為敏卓林傳承於不丹之分寺與閉關中心。

2015 年的尼泊爾大地震時,貝瑪渥瑟林()的寺區庭院與擋土牆皆遭摧毀;具有400 年歷史的佛殿牆壁,也震出道道裂痕。

擋土牆乃作為預防土石流與保護寺院與閉關房安全之用,對位於山林間之貝瑪渥瑟林十分重要,尤其近年地震頻繁,土石經常崩落,僧眾之生命安全亦受威脅,故而擬能儘早完成擋土牆之重建工作。

據估計,擋土牆重建之經費約需台幣壹佰伍拾萬元(約三百萬不丹貨幣)。自大地震後,雖曾於匆促之下進行擋土牆重建,奈何經費十分短絀,至今仍是斷斷續續進行 (有時僅由寺中喇嘛徒手修建)。儘管四百年之寺廟也需修繕,但在經費匱乏的情況下,誠盼能於擋土牆竣工之後,另作籌措。

在此,我們祈請具緣者能發心幫助在山林間的貝瑪渥瑟林寺,貝瑪渥瑟林(寺)的僧眾,也將為您祝禱迴向。

願三寶加持,謝謝您 !

 

◎貝瑪渥瑟林寺籌措修建經費 ,如供養台幣三萬元,寺院將結緣手繪唐卡乙幅,歡迎請供,功不唐捐 !

 ...........................................................................................................................

mmexport1467125496616.jpgmmexport1466994355519.jpgmmexport1467125485592.jpgmmexport1467125461246.jpgmmexport1467125482851.jpgmmexport1467125493917.jpgmmexport1467125479943.jpgmmexport1467125476921.jpgmmexport1467125458389.jpgmmexport1467125491243.jpgmmexport1466990529503.jpgmmexport1467125488492.jpg

mmexport1466990517467.jpgmmexport1466990523793.jpgmmexport1466990520738.jpgmmexport1466990526663.jpgmmexport1466994382872.jpgmmexport1466990538017.jpg

 

    眾所周知,修葺舊寺、塔像,緣於諸佛如來三身、歷代傳承上師具有無量無邊福德和智慧, 是以吾人令其傳承不輟,以報前賢之恩,並令後人得遇,故而較之新建,更為理深而殊勝。

 於《增壹阿含經》﹕發心修補破舊寺院得清淨天福。俱舍論大疏》說:在有漏的善法中,修經堂的功德最大。

《地藏菩薩本願經》亦云:復次地藏,遇先佛塔廟,或至經像,毀壞破落,乃能發心修補。是國王等,或自營辦,或勸他人,乃至百千人等布施結緣。是國王等,百千生中,常為轉輪王身。如是他人同布施者,百千生中,常為小國王身。更能於塔廟前,發迴向心,如是國王,乃及諸人,盡成佛道。以此果報,無量無邊。

此外,於《撰集百緣經.卷七》記載 :往昔,迦毘羅衛國有一位長者財富豐厚,不可計量。他迎娶了一位望族女子為妻,後來妻子生下一名男孩,不僅相貌端嚴、殊勝難倫,身上亦散發著金色光芒,照遍城內。長者夫婦見此景象,十分歡喜,於是請相師來為孩子看相。由於男孩一出生即散發金色光芒,所以相師為他取名為「金色」。

   金色日漸成長,秉性善良柔和,慈悲孝順。一日,他聽聞佛陀在尼拘陀樹下說法,便帶著親友來到佛陀居住的精舍。金色看見佛陀具足三十二相、八十種好,通身光明,如同千百日月遍照十方,即歡喜頂禮佛足,端坐聽法;佛陀為他開示四聖諦法,當下心開意解,證得須陀洹果。金色回家後,告訴父母:「佛陀身相光明,如千日般普照天地;眾比丘亦威儀庠序,神態安詳,所以我想隨佛出家,希望您們能夠答應。」長者夫婦十分疼愛兒子,於是答應了金色的要求。金色前往精舍祈請佛陀成就他出家的心願,佛陀慈悲應允:「善來比丘,鬚髮自落,法服著身。」金色即現出家相。

   出家後,金色比丘精進用功,不久證得阿羅漢果,為諸天世人所敬仰。其他比丘頂禮佛陀後請示:「世尊,這位金色比丘過去如何培植福田,今生果報如此殊勝,不僅出生豪貴之家,散發金色光芒,又能在佛陀座下出家修行,成道證果?」

   於是,佛陀開示大眾:  「九十一劫以前,毘婆尸佛在波羅奈國教化眾生,後來因緣圓滿,毘婆尸佛即入涅槃。當時有位名叫槃頭末帝的國王,發心收集毘婆尸佛的舍利,並建造一由旬高的寶塔來供奉舍利;但隨著時光流逝,舍利塔逐漸損壞。一天,有個人經過舍利塔,發現塔身剝落,於是和泥修補,並買金箔裝飾其上,發願後才離開。因為修補佛塔的功德,此人在九十一劫中都不曾墮落三塗惡道,身上總是散發金光,並於天上人間享受種種樂事。不僅如此,今生還能隨佛出家,乃至成就道果。」

    佛陀告訴比丘們:「當時修補損壞的佛塔,並在塔身貼金箔的人,就是現在的金色比丘。」大眾聽聞佛陀講述金色比丘的因緣後,皆發歡喜心,依教奉行。

    而依據《虛雲和尚自述年普》中所述:“余俗姓蕭,系出蘭陵,梁武帝之後。世居湖南湘鄉。父玉堂,母顏氏。清道光初年,父宦游閩。戊戌已亥間,左治永春州幕。父母年逾四十,憂無後,母赴城外古觀音寺祈子,見寺宇殘破,及東關橋ㄌㄧ失修,發願興建。

    翌年,父移佐泉州府幕。道光二十年庚子(1840)七月二十九日寅時誕生於泉州府幕。”年逾四十無子,卻因發願修補古觀音寺而得虛雲,故知修復破舊寺廟之功德而獲不可思議之福。

再如 : 《俱舍論釋》亦云:若為出家人建造經堂,可獲得梵天福德,於四十中劫享受無比安樂等。

 誠盼十方大德慈悲,六萬度行 ~ 宿植德本,共同護持急需協助之不丹貝瑪渥瑟林(寺)並能將此訊息傳達給您四周的朋友,令具緣者共植此福田!謝謝您 !

.........................................................................................

歡迎隨喜護持 ! 涓滴成海 功不唐捐 !

⊙護持帳號 :

郵政劃撥 :50363665

戶名: 呂映靜

 

⊙若有任何相關疑問,敬請聯絡:

1.澈清喇嘛(不丹)

聯絡號碼: +91 9758822797

           00975176058319

2.許居士(台灣)

聯絡號碼:0958934288

 

you can visit us at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您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