噯嗎霍 !  敏卓林堪千仁波切開示 : 「釋迦牟尼佛和所有的成就者皆奉行慷慨行為的美德,特別是其饒利眾生之寶貴價值;乃緣此善德能驅一切障難,為修行證悟途中最寶貴的朋友。在所有中,為眾生利益而護持三寶咸被認為最為殊勝。故而我們如能真心奉獻,其身行實踐之功德無從估量言喻!」


   

似水流年,轉眼又至歲暮,2011年第22屆寧瑪茉蘭千茉,將是尊貴的 敏林堪千仁波切負責籌募三年齋僧法糧之圓滿年,除了感謝十方大德過去兩年的支持,也祈請您再次慷慨護持,共我們一同圓滿此勝會!感恩您始終給予關懷、默默護持!


金剛座前   願所有的咒詛化為祝福    一切的傷害化為鮮花  願摯心的禱求化為清吉………而我們共凝的心念   亦能化現和平                   


               


                     農曆新年祈福薦上.供萬千齋僧法糧


2011年第二十二屆寧瑪茉蘭千茉


─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通啟


 


【主旨】第二十二屆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


【時間】201123日~213(時值農曆兔年大年初一~初十)


【地點】印度菩提迦耶佛陀成道聖地金剛座


【人數】至少三萬名以上僧俗大眾蒞臨盛會


-------------------------------------


【消除無量罪障─積聚廣大資糧】


201123213(時值農曆兔年大年初一~初十)


           於此五濁惡世,眾生煩惱不斷,雖科技日益發達,看似繁榮進步,實質飽受資源耗損,天災人禍,各種莫名疾病等困擾。福德淺薄者雖然三餐不繼,得享盛世繁榮者亦因輾轉追逐權力物慾,導致五毒熾盛、四大不調、精神困頓、苦惱不堪。實因眾生身口意三業惡行不斷,嫉恨貪執所犯之共業所致而不自知。


    故眾多持教大德藉此法會,於是年歲暮[舊曆]之際,聚萬千僧眾與善信於聖地ㄧ心齊念經典,祈求平息世界所有外器世間、內情世間的災害、煩惱及衰損,以令世界和平幸福;並以此殊勝法會之功德,迴向一切有情眾生,令其一切不順逆緣悉皆去除,和睦吉祥增長,社會和樂,經濟富裕,持續不衰。


每一屆在菩提伽耶金剛座聖地舉行《寧瑪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的十天期間,將有上萬位僧眾日夜誦頌經文,繞行佛塔,以《文殊真實名經》與《普賢行願品》為主課,各圓滿十萬遍。以為令一切眾生皆得解脫,成就無上菩提之發心,進行祈願與唸誦。藉此願為六度眾生帶來種種利益,添福增慧。


功德當如普賢菩薩語予善財童子曰:「彼諸眾生,若聞若信此大願王,受持讀誦,廣為人說,是諸人等,於一念中,所有行願,皆得成就,所獲福德,無量無邊,皆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凈土」。


此外,法會將輔以課頌釋迦牟尼佛供讚儀軌十六羅漢供讚儀軌三十五佛懺悔文蓮師禱文七品蓮師意樂成就祈請文蓮師消除障道祈請文普賢王如來大力願頌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度母深髓意伏藏─二資糧精華曼達儀軌往生極樂世界發願文〝大白傘蓋佛母迴遮法〞、〝獅面空行禳解法〞等各項儀軌。最後與會大眾進行蓮師大薈供,圓滿大法會功德。


法會期間,亦有藏傳佛教各不同傳承行者齊聚聖地,竭力完成各種修持;常見行者趁此時節圓成十萬遍皈依大禮拜、十萬遍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十萬遍獻曼逹、十萬遍上師相應法等“四種不共前行”。日以繼夜努力唸誦與齋戒而完成各項廣大善根功德者不計其數。


-------------------------------------


 【如是我聞


有弟子於談笑間請教敏林堪千仁波切,為什麼世尊與賢劫千佛如斯喜愛菩提迦耶?讓身為三寶弟子的我們,必需不遠千里到菩提迦耶朝聖啊!


仁波切微笑著答覆:這正是諸佛的慈悲…經云:金剛座下亦是金剛地獄之所在!


剎時之間,心中一動…以是因緣,我們更應響應菩提迦耶之法宴盛會;心與千佛在,同濟三塗苦!


-------------------------------------


八年前的壹月分,正值菩提伽耶舉行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敏卓林雅久寧瑪佛學院一位著名的上師蔣巴策林堪布( Khenpo Jamphel Tsering )當時並沒有和其他大仁波切及居士們一起出席茉蘭千茉,反而獨自在喜馬偕爾邦。


值時,敏林堪千仁波切和蔣巴策林堪布所熟識的一位朋友貝瑪南嘉( Pema Namgyal )在喜馬偕爾邦往生了。隔夜,蔣巴策林堪布竟做了一個夢;他看見一頭豬被一個獵人緊追不放。


夢中,這頭豬向堪布坐的方向跑來,對著堪布說:「您還認得我嗎?我就是貝瑪南嘉!我就是貝瑪南嘉!因為我生前的惡業而淪為畜牲。現在我有一個請求,希望您幫我在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作供養。」


說完,豬隻便跑開了,而獵人繼續追趕著那頭豬。緊接著,豬隻像是被吸進了一片沙漠,而獵人也跟著被吸了進去。


至此,堪布從夢中醒來,已是凌晨四點半;堪布馬上動身趕往菩提迦耶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會場,並盡其所能的為這位朋友─貝瑪南嘉作了許多的供養。


-------------------------------------


這個神聖的法會提供了為期十到十四天,祈願世界和平、一切眾生得解脫。目前,參與法會的各國寺院已超過一千六百所,超過萬人共同參與,其中包涵比丘、比丘尼、祖古、堪布、優婆塞優婆夷和在家 居士等之共襄盛舉。法會的所有一切住宿膳食都由大會的負責團體提供,而大部分的經費幾乎全來自於善信們的佈施;所籌措的齋糧經費開銷,尚涵括每日薈供品、出家眾的交通旅費津貼、齋糧(素食)、辦公費用、布條、照明燈和水電費等等。


願具緣法友皆能發心植此殊勝福田~歡迎隨喜供養!

也敬邀個人、團體擔任壹日總檀主( 參拾萬元 )、金剛功德主(拾萬元)、福慧功德主(伍萬元)、護法功德主(參萬元)  ;願涓滴成海,饒益有情;謝謝您



 


請閱聽 :


Nyingma Molam for World Peace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法會影片 :



怙主敏林堪千仁波切之寄語


隨行同一導師及共同教理的法友們:


吾等舊譯寧瑪派全體,由1989年至今,持續每年集合於賢劫一千零一尊佛圓成正覺之金剛座勝地,會聚致力於祈求世界和平之寧瑪茉蘭大祈願法會,具有較之以三千大千世界之黃金奉獻供養諸佛菩薩更為超勝之功德利益。


猶如出自經續所說,亦如眾所皆知一般,任何人應當調整動機,並於任何大祈願法會與供養三寶之際,主要應當遠斷窮盡善業之因─「瞋恨」、以及貪求名聞等諸心思。如同歷代祖師開示:「若能不流於世間八法所制,身心相續依止慈心與悲心而清淨修心,必定能於自己與他人二者產生利益」。


當前與長遠之利樂泉源與基礎為「珍貴之佛陀教法」;為使不退而增上並且修補衰敗之處,敬請各位大德能夠藉由各種實際、方便或間接之方式發心勤勉精進及增上福德!


故而應當特別緣想:「此現今時代之中,濁世之惡行如同風暴極為劇烈,全世界持續產生之戰爭、飢饉、年荒與水早之災、傳染病等無數令人難能面對承受之災難皆能自然平息、和平之光輝遍滿全世界、一切眾生之身心相續生起珍貴菩提心、彼此捨棄爭鬥比較之心與狡詐等一切惡劣動機」等,此極為重要。


「一切諸法由緣生、住於希求之頂尖,何人所作諸祈願,彼乃如是而成就」若能結合清淨祈願,將能積聚自己與他人之大力資糧、外內之具信者為緣取善根而奉獻之信財等物亦不成浪費。此外,釋迦牟尼佛和所有的成就者皆奉行慷慨行為的美德,特別是其饒利眾生之寶貴價值;乃緣此善德能驅一切障難,為修行證悟途中最寶貴的朋友。


在所有中,為眾生利益而護持三寶咸被認為最為殊勝。故而我們如能真心奉獻,其身行實踐之功德無從估量言喻!


身為2008年與2010年世界和平法會贊助者與副主席,我很榮幸地向各位報告法會非常成功,由於您的鼎力支持,我們方能達成此殊勝使命,圓成這一年一度的神聖法會,此法會同時饒益了印度當地許多營生。此外,於此十至十四天的世界和平法會中,數百萬酥油燈和無數鮮花為世界和平與救度有情而供養迴向。


敝人謹代表「寧瑪世界和平大祈願法會(Nyingma Molam Chemo)」、及所有與會之一萬六千名僧眾,對所有護持「寧瑪世界和平大祈願法會」的組織與團體、個人致上萬分感謝。


謹此祈願「諸位引導清淨具信者之眼飾」(德者)能「積聚此圓滿資糧之殊勝福田」(Nyingma Molam Chemo) 與「吾等舊譯寧瑪派六大寺之所有寺院」一如水乳交融, 致教法於未來直至虛空常存持續保持,饒益有情!


第九世敏卓林堪千仁波切.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副主席


 

[PDF]  敬請連結下列敏林堪千仁波切全球英文官網
閱讀中文茉蘭千茉‧世界和平大法會手冊  2011/2/03~2/13  寧瑪茉蘭千茉World Peace Brochure



【護持方法】:




【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電話】(02)2242-1210 0958-934288【傳真】(02)2301-0260


【信箱】easternsun9@yahoo.com.tw


【護持】郵政劃撥:19811739(戶名:鄭志雄)(請註明「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及迴向名單)


【護持】郵政劃撥:01072804(戶名:慈雲雜誌社)(請註明「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及迴向名單)


【線上刷卡護持】www.khenchenrinpoche.org/2-sup port.htm (迴向名單請emaileasternsun9@yahoo.com.tw )


【附註】如蒙發心,請儘量於2011/1/25 前劃撥護持,以利迴向名單之製作傳抵,謝謝  



◎敏林堪千仁波切於全球英文官網公布唯一授權與承認之中文官網(本官方部落格)與臺灣護持帳號 (本官方部落格之帳戶)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2-support.htm

 
◎溫故知新‧ 您可以瞭解更多:  



 

【World peace broche and photos 相關照片】:


達賴尊者與貝諾法王對寧瑪茉蘭千茉的期許與祝福



敏卓林堪千仁波切致護持寧瑪茉蘭千茉‧識與不識的您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2783&prev=2824&next=2752&l=f&fid=21

【賢刼千佛同處成佛勝地「金剛座」歷史

 (寧瑪茉蘭千苿‧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紀念文集匯萃)】




◎圖文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敏林堪千仁波切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