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冤釋結‧泯恩仇 璩美鳳、沈野澳門痛哭和解


 


看完這篇新聞,很為他們開心。即便是事發六年後,仍歡喜雙方的智慧與氣度;當然,他們都因此而受了苦,甚或如入人間煉獄。然而,多少宿世是非恩怨,從今爾後,解冤釋結...真好,是不?


而其中,亦有許多示現,值得我們深思。例如事發之際,吾人是否不隨之起舞,拒看此片光碟?兩造當事者傷痕累累,吾人是否由此瞭然佛說因果,引以為鑑?而此際,聞彼雙方痛哭一抿恩愁,反觀自身,吾人是否亦能見賢思齊,放下執著?


神變月;十萬倍功德月,應是勉勵吾人致力「普賢行願」與「發露懺悔」之月。當我們發心參加金剛薩埵法會時,無非是「明白」己之累劫多生所造惡業深重,並祈得以淨化;但,如果在今世即能鼓起勇氣、放下身段,誠摯地去祈請自己「現世的冤親」原諒吾人,懺悔釋結抿恩愁;或寬厚的原諒他人,釋開惡因轉善緣,那不正是「十萬倍功德」的立即現嗎?!


願上師、三寶、金剛薩埵加持‧垂護我們!一切吉祥!


 


東森 更新日期: 2008/02/02 11:38 記者張淑兒、林昭賢台北報導




6年前,璩美鳳的性愛光碟引發震撼,其中「獨家報導」還隨刊附贈光碟,從此改寫璩美鳳的人生。「獨家報導」前發行人沈嶸也因此入監服刑,然而就在沈嶸即將假釋出獄的前夕,沈嶸的父親、也是「獨家報導」創辦人的沈野卻遠赴澳門,為的是要當面向璩美鳳致歉,面對光碟事件對兩造的傷害,兩人感觸良多,痛哭和解。



璩美鳳說:「所有的痛苦的回憶,都已經抵銷了,我心底有一個永遠的聲音,是學長你對我的支持,你對我的疼愛,我真的放下了。」璩美鳳一句真的放下了,讓「獨家報導」創辦人沈野紅了眼眶,拿起手帕把眼淚擦了又擦。



6年前,璩美鳳的性愛光碟隨「獨家報導」附贈,一度震驚社會,雖然當時創下「獨家報導」熱賣狂潮,但是多年後思考此事,創辦人沈野卻發現,當年眼前的發刊率,傷的除了是政大中文系的學妹璩美鳳,沒想到還讓自己的女兒沈嶸入獄服刑。



沈野啜泣:「沈嶸去關(坐牢)的時候,那種心情妳可以去體會,因為女孩子妳知道嗎?內心有多痛苦妳知道嗎?我這個做父親的,妳知道那種寂寞嗎?」女兒沈嶸因為性愛光碟事件遭判刑2年,最近還傳出本來恩愛的「順成」小開男友也因此提出分手,讓沈嶸在獄中崩潰,才讓沈野設身處地重新思考,因此特地遠赴澳門,在友人的安排下,兩人在東方文華酒店見了面,就為了償還這欠了6年遲給的道歉。



璩美鳳說:「天地間,大家找到把柄就弄,寫起來有恃無恐。」沈野說:「很好,我會仔細思考,要謝謝妳的提醒,……我們終於面對了這個殘酷的事實,讓我們走出陰霾,我們走出來了,讓我來協助妳,妳來協助我。」璩美鳳說:「好!」



從頭到尾,璩美鳳激動的雙手緊握成拳頭,沈野則是坐立難安,多年未見的兩人,其實是政大中文系的學長與學妹,璩美鳳還曾經因為這層關係,長期幫「獨家報導」寫專欄,但性愛光碟事件爆發,學長學妹情誼破裂,6年後的一句道歉,終於讓兩人盡釋前嫌。


 


再對照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藝人不雅照片」新聞,然而,藝人陳曉東的回應十分得體:


陳曉東說,他是佛教徒,隨即就戴上墨鏡說:「非禮勿視。」又戴上耳機說:「非禮勿聽。」接著,朝嘴巴作出拉拉鍊狀說:「非禮勿言。」最後,又敲敲腦袋說:「非禮勿想。」(摘自中時電子報)


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