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求法詩中生動地描述西行取經:


 


「去人成百歸無十,後者安知前者難。後賢如未諳斯旨,往往將經容易看。」


 


 誠然, 今時我們得聞正法,雖是宿世善業善根召感;


 


然而,正法命脈得以傳弘與延續,又是多少先賢經過艱辛血淚與困苦奔波而成全?


 


昔日,西藏王智光為了迎請阿底峽尊者至西藏建立清淨的法教,曾對姪子拉尊跋菩提光交代,來日若能見到阿底峽尊者,請轉告尊者:「為了佛陀和尊者的教法,我已捨生命給外道王;願尊者生生世世慈悲攝受我!我唯一繫念的是尊者能來藏地,唯願佛陀教法能在西藏弘傳。因此,請尊者務必要滿我的願,加持我來生定與尊者相遇!」


 


西藏王智光的意志與心念令人動容。


 


於此末法之際搖曳之風中慧炬,仁者蒞臺誠屬不易~~~願具緣法友珍惜善緣!


 


 


◎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本部落格【The Eastern Sun Group】 (敏卓林佛學院編輯團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