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聖體供奉大典‧眾人前來致意 




       


               敏卓林天降舍利塔開光時之翦影



             睡覺法王主法一瞥 ( 法王左2為貝南仁波切‧右1為堪千仁波切‧昆奴仁波切手執寶瓶 )




                 
                                           秋節前夕, 掘出法王賜吾等之“伏藏寶貝 ”


 


 


 


蜿蜒的慢板( 7 )~~廓爾亡言 ‧天心月圓


 ~~~秋節前夕,掘出法王賜予吾等之“伏藏”寶貝!


 


                                                                      


                                                                                 文/ 貝瑪慈寧


 


 


 


 


       1999年,在我離開台灣前往印度求學之前,我對所謂的「金剛結」懵懵懂懂……雖然,我也一如眾多人般,學會了俗稱「金剛帶」與「金剛結」的兩種製作方法。一般所常說的「金剛結」,由於其正規打法是做成左右兩邊各具9結,意表「九乘」,所以我稱此種結法為「九乘護身金剛結」;但這世上是否有著其他樣式的「護身金剛結」?我也不甚知之。


 


…………………………………………………..


 


      因緣際會,2001年我已身在北印度的敏卓林寺中求法遊學。


 


        如三合院一般的寺院建築,小小的我蟄居於靠近寺院右側邊的二樓樓房。


 


       


        倘若往窗外一點鐘的方向眺望,前方不遠處即是前世蔣波佛爺的舊宅然後再往這個方向望去,就可以眺見 敏林澈清法王的寢宮……生活在敏卓林寺裡,我始終對這個整個傳承背後所承擔的歷史與責任深具興趣。特別是對於敏林澈清法王,更是由衷地感到一股莫名的摯愛與崇敬之情,我努力的想去了解與能夠傾聽到關於祂的任何大小訊息。


 


 


         然而,始終令我感到難過的是,耳中所聞、眼中所親見的,竟無非都是法王年事已高,長期如似凡人臥病的消息……於是,每天往窗外眺見  法王寢宮屋頂之際,油然而生的是身為弟子的難言不捨與揪心隱痛。


 


 


         那段時日裡,我常忖思:「台灣的弟子與信眾,如果和我一樣每天住在這裡,一定也同我一般,會為了法王的示現病相而深感難過與心疼吧……身為取出伏藏的大師,同時也是蓮師的化身、寧瑪巴與敏卓林傳承的首座領袖─敏林澈清睡覺法王,祂在當今末法之世,是何等的稀有與寶貴呀!~~如果,寧瑪巴與敏卓林傳承的弟子、信眾失去了祂,那是多麼的可惜與令人不捨及心痛!但是,負笈在他鄉求學、卑微渺小如我,又能為大家做些什麼呢?……


 


 


        「我能做些什麼呢?


 


 


        


         這樣的念頭總在聽見法王的咳嗽聲後,一再強烈地催促著我。我期盼能找到一個窮小子得以親自實踐的方法,試著保留法王親所賜與的加持事物!而某日,靈光乍現!是的,我當一絲一結親手打製,以此保存法王親自加持的「護身金剛結」!


 


…………………………………………………..


 


 


  護身金剛結,藏語稱為「宋哇」,意思是「守衞保護」,相當於中文俗諺所說的「護身」。由於長期以來沒有公認的確切名稱,台灣方面的藏傳佛教,一般通稱此為「金剛結」,其實跟藏語有所出入。( 相關的研討,請詳見末學往昔發表於敏卓林法訊之第18~~19期法訊 )


 


 


        法王加持的「護身金剛結」誠然寶貴難得,但是不可能由年事已高、貴體欠安的法王親自打結製作。同樣的,每個人也有每個人的事務……也不可能完全託由僧人來完全負責。所以,我只有自己默默的打著一個又一個的金剛結,一次一次地請求 法王親自加持。


 


       


        身在敏卓林寺的時日裡,我除了在藏文基礎、以及藏傳佛教寧瑪派上發奮學習與接觸外,我的時間並沒有空閒虛晃過…..除了努力讀書學法,由於一再的製作「護身金剛結」,我右手的食指與小指也總是呈紅現腫 !如此的作為,使許多周圍的人深感不解…….我亦不知如何解釋,心中只澄明地了知,願能使 法王的加持更加具體的呈現,並且保存下來……


 


…………………………………………………..


 


 


        當時,我是少數居住於敏卓林寺的台灣人,所以我的生活起居備受眾人關心與注意。許多僧人們對於我不斷製作「護身金剛結」的舉動感到好奇與不解。但是,緣此之故,也有位儀軌師隨喜地向我示範了「鐡蝎」與「普巴杵」的特殊「護身金剛結」,於是,我至今總共學會了四種相關於「護身金剛結」的製法。


 


 


        在此之前,雖然台灣和各地方都有藏傳佛教的「護身金剛結」之流傳與使用,卻始終沒有相關的長篇介紹文章。為此,我也寫了一篇介紹金剛結的文章,從印度寄到台灣予當時負責敏卓林法訊的主編  ( 現亦為The Eastern Sun Group在臺團隊編輯 ),並分為二期刋載。


 


       


       我感到非常榮幸,這篇介紹發表後,亦成為各方介紹「金剛結」的引用範例。直至現今,網路上有關「金剛結」的介紹文字,都可以對照出當年我所為大家努力記錄與書寫的歷程。


 


…………………………………………………..


 


       


         2002年,台灣的經濟開始明顯衰退……由於個人經濟的問題,我也無法從容地留在印度繼續求學。甚至,我差一點必須放棄先前的努力而去洗盤子打工……


 


      


        後來,在三寶佛力加被下……由於我的易學老師  老師的協助,我成為 張福成老師的直屬學生,從而開始正式接觸藏文翻譯與教學的事務,甚至擔 任張老師教學時的助教。但是,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再回到印度完成未完的教法與學習…….


 


       


       過去前前後後的時間裡,我不只一次曾從印度,分別以郵寄與攜帶的方式,寄回了貝諾法王、達賴喇嘛尊者及敏林澈清法王所加持的「護身金剛結」,交由各不同傳承的中心散發與大眾結緣。


 


       


       其中,有一大部份的「護身金剛結」是由逹賴尊者與敏林澈清法王先後加持,我也轉送某對於 達賴尊者深具信心的友人發送結緣。


 


 


        另外,屬於敏林澈清法王親自加持的「九乘」與「鐡蝎」、「普巴杵」等護身金剛結,則交由楊老師代為保管,因為我擔心這些寶貴的心血結晶會因為我的居無定所而不慎遺失。始料未及的,這一批由敏林澈清法王親自加持的護身金剛結,一直由老師和師母默默而仔細地恭敬保管著…..可是,我自己卻在現實奔波中,忘卻了曾經請託 老師和家人代為保管的這一回事。


 


…………………………………………………..


 


 


        多年的居無定所,在我模糊不清的記憶裡,我真的以為已將所有於敏林澈清法王親自加持的護身金剛結分送十方結緣完畢…..以是之故,當乍聞敏林澈清法王示現圓寂,在往後的日子裡,我嘗不只一次為了沒有適當保留法王親自加持的護身金剛結予十方結緣而深以為憾……總感覺自己的努力不夠徹底……沒有為所有對 敏林澈清法王具有信心的弟子與信眾,再留下任何「護身金剛結」……為此,我時常感到自責與懊惱。


 


       


        法王示寂那一刻,我著實以為~~曾經不懈地做到手痛紅腫的努力,都已經付諸流水……


…………………………………………………..


 


 


         時光荏苒,2008912的中秋節前夕……


 


        


         颱風將至,我在大雨中搭著公車,前往 老師寓所,提前向 老師賀節並且團聚一番。吃完了晚飯,閒談彼此近況之際,我習慣性的拿起了一旁的中國結繩線,隨手打了幾個「鐡蝎護身金剛結」。時日雖然間隔許久,對此頗覺眼熟的 楊 老師竟也問起了我:「手上打的結是哪一種『護身金剛結』?」


 


 


         由於「鐡蝎護身金剛結」是忿怒蓮師的伏魔與護身的代表,也是我在敏卓林寺學得、並且請求蓮師化身─敏林澈清法王加持的「護身金剛結」…..往事歷歷如昨,心中不禁一陣黯然,向恩師談起了上述「護身金剛結」之淵源,同時表示敏林澈清法王示寂後,自己已無存有法王加持物的遺憾…….


 


 


        未料,此話一出,老師竟然旋而起身,立即在家中翻箱開櫃的探尋……


 


       


         一會兒,老師雖未如其預期的找到什麼……但是,老師坐下來的時候,卻告訴我,很多年以前,我曾親自交給他一袋「護身金剛結」,懇請其代為保管,而且確定沒有遺失……只是現在找不到而已,但是一定可以找得出來或許,那就是你在找的寶貝睡覺法王親自加持的護身金剛結……」 楊老師這麼對我說。


 


 


        在旁的師母默默的聽了一會兒之後,也若有所思的離開了客廳,再次於某個箱櫃裡翻了又翻…….一會兒,在我們不注意之際,竟然找出了一個外面印了頂好 WELLCOME 的大型塑膠袋…….頓時,在場者,人皆眼睛皆為之一亮!


 


 


         打開袋子之後,看見了裡面滿是各種不同顏色和形狀的「護身金剛結」…….其中,我看到了令我印象特別深刻,那是曾經辛苦製作的「五色普巴護身金剛結」……它數量稀少的置放在塑膠袋內……甚至,塑膠袋裡面還寫著「200110月睡覺法王加持於北印度德拉敦」……..我才恍然想起,那是我多年前為了備忘而隨手寫下的小紙條!


 


      


       而在另外一包印度的塑膠袋裡,存有著少量螢光色和紅色「九乘護身金剛結」,也同附一張印有印度旅館的地址電話,下面則有我以中文寫著:「西元20031 睡覺法王、貝諾法王在金剛座加持」……至此,我又憶起這份「九乘護身金剛結」的來源,這是我多年前( 2002)自知或將長期返台居住,於是託請好友 阿就喇嘛製作,請其事先攜帶至菩提迦雅─金剛座,於寧瑪大祈願法會(茉蘭千茉)期間,請求 貝諾法王加持;爾後阿就喇嘛回返敏卓林寺,又攜至 敏林澈清法王座前,祈求法王親自加持。


 


        


         眼前這一幕,著實令我的內心深深撼動,淚珠兒於眼眶裡打轉彷彿是蓮師和 敏林澈清法王向我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 ,又慈悲慷慨地償我宿願,賜予十方加持!


 


 


         雖然,這些護身金剛結是敝人親手製作之後,才由敏林澈清法王親自加持而成就的寶貝;然而一路走來,彷彿冥冥之中促成這一切的幕後推手,並不是我貝瑪慈寧,而是另有其人!


 


 


          因為這將近七年來的日子,我無數次的來回印度與台灣各處;同樣的, 楊 老師也不只一次的搬遷居處 ,阿就喇嘛也已閉關多年…….人事全非的若干年以後,這一包不起眼卻又絕無僅有、即使有錢也難再得獲的睡覺法王親自加持之「護身金剛結」,竟然如 「伏藏」般靜靜的置於世界一隅,爾後再現世間!真的是太神奇了!!或許,這真是秋節前夕,敏林澈清法王的另一種示現與加持相應!所謂 「廓爾亡言 ‧天心月圓 」,一切都已盡在不言中…..


 


 


        我將大部分的寶貝,交由 The Eastern Sun Group 敏林堪千仁波切的官方部落格統籌, 一如初衷,願與十方結緣。( 結緣方式由敏林堪千仁波切裁示確認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196&prev=-1&next=1180 )。


 


        現在,每當我看到這些「護身金剛結」,我都會感到一份溫暖與感動……渺小的我,很榮幸能藉由這些「護身金剛結」,為寧瑪巴與敏卓林傳承的弟子、或對睡覺法王深具信心者,做出了有意義的事。


 


 


        希望有緣有福得獲此「護身金剛結」的敏卓林傳承弟子與十方大德,皆能善自珍惜這份「不會再有」的特別加持寶物!這是怙主   敏林澈清法王的慈悲垂佑,也是與 蓮師同體不二的殊勝加持啊!!


 


 


 


2008914  AM1225 中秋節


貝瑪慈寧 大樂書室


 


 


 



◎溫故知新‧ 您可以瞭解更多‧

請點選 分類 :反景入深林 【蜿蜒的慢板 1~~ 6 】

 


tw.myblog.yahoo.com/......646& l=f&fid=17


 


◎殊勝的護身法寶─『護身金剛結』


tw.myblog.yahoo.com/.../articl e?mid=1142


 


◎諦聽寂靜 ~~第11任敏林澈清(睡覺法王)加持之金剛結恭送結緣十方通啟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196&prev=-1&next=1180


 


 


◎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的語自在秘密宮殿】( The Eastern Sun  Group‧敏卓林佛學院編輯團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