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would like to express our utmost gratitude to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for making this Shangha Dana in INDIA a great success! ~ From Singapore J.X. 

 

 

 

這是EasternSun 官方團隊許師姐的新加坡友人捎來前往北印度德拉敦供僧的訊息: Hi, OO ,我已在前往菩提迦耶途中,這次因為大眾的發心,不但已供養印度德拉敦所有的道場,近兩千位比丘僧及尼眾,也將能供養尼泊爾三百,美國及新加坡約五十位的僧眾。在澈清喇嘛( 編按 :仁波切的隨侍喇嘛 )的協助下,我們幾乎供養了德拉敦各大教派的所有道場,當然也特別供養敏卓林佛學院與仁波切!善哉,善哉,善哉!阿彌陀佛 !

 

~~ ^^ ,各位仁者,

 

這幾位新加坡朋友,20114,5月起即開始籌劃此次的齋僧活動;

 

他們協同敏林堪千仁波切等做了僧眾所需的物資調查、以及聯繫所有德拉敦的寺院計算僧尼人數,爾後籌募物資與齋僧經費等種種繁複工作...主事的友人更於供僧前先行至印度閉關一個月....終於於十月底至十一月初成辦此清淨與殊勝的供僧活動^^所以,讓我們「衷心的隨喜」與讚嘆這群用心的新加坡朋友吧 !

 

 

 

(~照片中連敏林堪千仁波切也幫忙著檢查要供僧的2200個碗缽是否品質ok ! )

 

(照片中供僧的首站為竹巴噶舉寺院 )

 

 

 

......................隨喜功德」:

 

 



「隨喜功德」,這個太重要了。


人都有貢高我慢的心,都有嫉妒瞋恨的心,這不是學來的,與生俱來。

 

從哪裡看?你看二、三個月的嬰兒,沒人教他,兩個嬰兒在一起都是二、三個月­­的,你當中放一塊糖,你看他們兩個就在競爭,他不會讓,兩個都搶。

 

搶到的,你看他那個態度,沒有搶到的,他就在那邊哭,大哭大鬧。

 

你能夠看出這個小孩傲慢的習氣、嫉妒的習氣、瞋恨的習氣,都看到了。絕不是人教他的,這叫俱生煩惱,這個煩惱是嚴重障礙。

 

怎麼斷?

 

隨喜功德就可以斷,看到別人好,沒有嫉妒心,沒有障礙的心,我修隨喜,隨喜的功德跟他的功德是一樣大.

 

不但我不障礙他,我要盡心盡力幫助他圓滿,為什麼?

 

 



他圓滿是我的圓滿,沒有兩樣。

 

他是一盞燈、一支蠟燭,點亮了,而我這支蠟燭還沒點亮,我借他的光把我的點亮,我的亮跟他的亮是一樣的,這叫隨喜功德。


如果你有傲慢心,不願意別人在我之上,有嫉妒心,想方法去傷害他、破壞他,你造的業就重了。

 

 

 

如果他做的這樁好事,或者得到名聞利養,是他個人的,你破壞他,你障礙他,這個罪輕。為什麼?你傷害的只是一個人。

 

如果他做的是公益慈善事業,是利益廣大群眾的,你去障礙他,那個事情可麻煩了,那個結罪是什麼?沒有得到這個利益的都跟你結罪,這個事情麻煩!

 

跟大眾結罪,人愈多,那個利益的時間愈長,你的麻煩就愈大。

 

凡是利益眾生的事業,你隨喜的功德大,你把它破壞是罪過大,沒有方法去彌補,這個道理不能不懂。不懂,你犯了,不能說沒罪,一樣有罪,這個事情真是麻煩透了

 

──淨空法師 ( 大家知道嗎 ?敏林堪千仁波切也很讚嘆淨空法師喔 ! )

 

 

Oct 10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Lama Tsultrim and helpers checking through all the 2200 bowls individually tomake sure they are not broken !

 


 

1010日連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也投入檢查供僧之碗缽是否沒有破損

 

供僧之物資到位,已堆置滿室

 


 

供僧之物資部分堆置於車庫

 



 

仁波切的隨侍助理澈清喇嘛協同新加坡友人檢視供僧物品

 

 

 

 

仁波切的隨侍助理澈清喇嘛亦協助供僧物品之採購

 



供僧物資陸續裝車  準備出發了



 

Full ! 哈哈~ 歡喜

 












 

First stop- Dhe Chen Chokhor Kagyup Monastery ( Drupka )

 

供僧的首站為竹巴噶舉寺院

 



圓滿了今天的供僧~~夕陽伴我歸,手轉經輪‧敏卓林

 

 

 

¸¸.•*歡迎點閱敏卓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臉書網頁  :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 ♫ ♫¸¸.•*¨*•♫♪ Thank you !

 



◎圖文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對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The Eastern Sun  Group‧敏卓林佛學院編輯團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