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愛與德出發 ~~


3/31 敏卓林‧堪千仁波切代表敏卓林寺‧祈請貝諾法王長久住世‧供養貝諾法王長壽法會 (2)


 



 



 




 



 


 



 


 




 


 



 


 




 



 


      世尊入滅前,曾經三次暗示著阿難尊者:「佛已證得四神足,能住壽一劫。」
      

      惜眾生福薄,阿難尊者一時無法明察佛的心意,故而未能及時請佛住世。三個月後,佛即示寂入滅....依此典故,吾等當知佛大慈悲,依具緣者所祈而住世,是以吾等當如圭山禪師所云:「十方一切佛,若欲捨壽者,我今頭面禮,勸請令久住!」

         

       事實上,諸佛菩薩示寂有時或因無有眾生可教化之故,是以色身融入法界;一如無水映月,月影無處顯現。再或憂懷眾生誤以為善知識恆常久住世間,日漸懈怠放逸,精進之心佚失,故而示現涅槃,願眾生生起猛烈出離之心。

     

          佛陀曾與殺人魔央掘魔羅有一段引人深思的對話。

            

          央掘魔羅受了邪師的教導,誤以為殺死一千個人,即可成道。

           

          當其誅殺了九百九十九人,正四處尋覓第一千個人時,佛陀為了度化這位殺人魔,出現於其跟前。

         

        央掘魔羅一見到佛陀,立即飛奔向前追殺佛陀。

      

        但任他如何都無法追趕上,而佛總是距離數步、安詳自在地立於前方。最後,他忍不住向佛陀大聲喊道:「停住!停住!」

     

        未料及佛陀云:「我本來就是常住,是你自己不住!」

     

       殺人魔遂問:「你在走,怎說是常住?」

     

       佛言:「我有定慧,常住正法之中,無住而住;而汝聽邪師之言,常在造業,不住正法,所以不住!」

  

    佛以定慧安住於覺心之中,是以無住而住。而吾等之心往往百般拗執,「住」於執著,故易淪於生死苦海,難以出離。

  

        然而,倘若吾等欲「請佛住世」,則自性念心必須與佛心相契,常住正法之中;是以吾等應廣發清淨心以造善根迴向上師諸佛長久住世,如斯不但容易相應,亦可淨除自身壽命障難,功德廣大,不可思議。惟切切不可存有「如是諸佛菩薩本尊,壽命豈有長短」之邪見。

 

      於此五濁世間,惟有諸佛上師善知識以其無盡的智慧慈悲,為我們能夠早日擁有一切暫時與究竟的安樂,而時時燃起蔭暗幽谷中的一盞明燈。惟有諸佛上師瞭知:我們雖已擁有暇滿難得人身,卻眨眼一如曇花;瞭知因無明業力習氣之串連,使我們不善珍惜善緣,倏忽又是虛度、徒然此珍貴人身;瞭知我們欲求安樂,所為卻盡是能所二執、甚而造惡之可悲;瞭知我們欲修持精進,卻又恆處怠懈逸惰之可憐......諸佛與上師的無盡慈悲,正是吾等與一切有情最究竟的歸依與皈依之處啊!

 

       也因此,為一切有情得離苦而應堅定地祈請上師長壽住世,是如此的重要與珍貴。

       

        普賢十大行願第七行願即是請佛住世;一如過去諸佛如何迴向,吾等亦應如斯迴向,並願大家珍惜、把握,已得遇及擁有之一切善緣!

      

 

    
~~~~~願怙主   尊貴的貝諾法王、怙主   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

    及十方具德上師、仁波切   法體安康    長久住世 !

 

 

 


◎延伸閱讀‧ 您可以瞭解更多 ~~

 

【由愛與德出發‧敏卓林‧敏林堪千仁波切代表敏卓林寺‧祈請貝諾法王長久住世‧供養貝諾法王長壽法會 (1) 】

 


 

【我在旅途中想你~~3/29 尊貴的貝諾法王於敏卓林為澈清法王(涅槃滿七)聖體供養大會修持大悲觀音善逝總集 (1)】

 



【我在旅途中想你~~3/29 尊貴的貝諾法王於敏卓林為澈清法王(涅槃滿七)聖體供養大會修持大悲觀音善逝總集 (2)】



 

 

 

         

                           ◎ 圖文版權所有‧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