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世敏林堪千仁波切和敏林炯仁波切幼年時在寺院之後山大石上留下用手指在石上所寫的字母


第八世敏林堪千仁波切和炯仁波切幼年時留下的可愛與神奇的逸事

這是是兩兄弟中誰的足印呢 ?


光明聶族之兩位傳承血脈大士,自幼即示顯其之不凡


敏林堪千和曲钦(炯仁波切)幼年在后山玩耍时,在石上留下的脚印

 


敏林堪千和曲钦(炯仁波切)幼年玩耍時以小手寫字所留下足印的大石

 


猶如珍貴教法之殊勝太陽~~敏卓林第二法脈執持者‧尊貴的九任敏林堪千仁波切,乃為第八世堪千之轉世~~~

眾生痛苦唯一藥,一切安樂出生處, 教法恭敬與承事,祈願長久而安住。( 圖右為第八世敏林堪千仁波切‧圖左為第九世敏林堪千仁波切)

.................................................

於新龍地區之尚龍寺,留存了近代敏林家族諸多聖者之吉光片羽。

 

第八世堪千仁波切、敏林炯仁波切、貝南仁波切、夏祝仁波切、澈旺拉姆傑尊瑪等都曾於該寺常住多年,睡覺法王也曾在此度過童年;他們留下很多或可愛或可敬或神奇的逸事。

第八世敏林堪千仁波切和炯仁波切童年時曾淘氣地在大石上留下脚印和以手指在石頭上寫下字母;據說當時兩人是在大石頭上玩耍時、嬉鬧著比賽而泥上偶然留鴻爪......在時空歲月浸蝕下,現在已分不清哪個足印與哪個字母分別是兩位敏林手足中誰的足印與誰所書寫之字母了。

 

然而,可貴的是:這幾張照片恰可佐證第八世敏林堪千仁波切盛年後於闊千寺與黑巖寺所展現之不凡;第八世敏林堪千仁波切的傳記中記載著:

「 某次住於闊千寺的時候,有一位施主弟子名為康薩‧阿甲喇嘛的人,攜帶了一把長刀來到尊者面前。『為了作為信心之代表物品,請尊者將這把刀變形扭打成結!』如是鄭重請求地獻上刀具之後,卻未蒙尊者允許。   

 

該喇嘛極為頑固的一再勉強尊者,所以炯祖古‧貝南向尊者說:『阿甲喇嘛如此固執的請求,實在可嘆。尊者您若是不將這把刀扭打成結,難道由我來做嗎?』


       
是以成全滿足諸位人仕的請求,尊者隨手就把長刀扭打成結!
       
這把刀現今還保存在阿甲喇嘛家族。爾後,那位阿甲喇嘛曾經唸誦了一遍整部甘珠爾大藏經,以此懺悔過去頑固而失禮於尊者的過患。

       此外,尊者某回於黑岩寺修持灌頂前行,手持小法螺的時候;曾以沒有墨水的竹筆在小法螺上作書寫,產生梵文蘭查體的浮雕六字大明咒之咒字!現今在黑岩寺中,依然能夠親眼拜見!」

 

「眾生痛苦唯一藥,一切安樂出生處,教法恭敬與承事,祈願長久而安住。」~~ 



..........part 2: 【如是而行,何時能得,作僧羯摩,長淨羯摩,解制羯摩】

 

 

近日,敏卓林羯摩解制了!

 沿傳統,917晚間,由敏卓林佛學院的資深僧眾於世界和平天降舍利塔舉行佛法開示, 許多 居士皆前來受法聆聽。

918(藏曆 七月30),解制的儀式與修法於天降舍利塔大殿舉行。

919為結夏期間釋尊明燈燈供大法會的圓滿日;所有的僧眾將列隊出外,賜與聚集站立於屋外等待領受祝福與加持的人們!

 

 

敏林堪千仁波切並於官方部落格誠摯感謝護持結夏安居明燈燈供大法會的法友,願大家平安‧一切吉祥!

 

...............part 3 :【[PDF]  敬請連結下列敏林堪千仁波切全球英文官網 ,

閱讀中文茉蘭千茉‧世界和平大法會手冊】 :

[PDF] 2010/1/16~1/30 & 2011/2/3~~2/13 寧瑪茉蘭千茉World Peace Brochure

 

 

◎ 您可以瞭解更多 ‧延伸閱讀 :

 

【猶如珍貴教法之殊勝太陽~~敏卓林第二法脈執持者尊貴的第九任敏林堪千仁波切】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11894233

 

【巴楚仁波切寫給蔣揚欽哲旺波尊者的一封信】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11893813

樂日尊者】族之祥瑞聶族金剛持族姓血脈與法脈】
 敏卓林光明天族之活佛逸事(2) ─ 貝瑪南嘉尊者之逸事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11893633

 

 



◎圖文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敏林堪千仁波切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