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04.JPG

IMG_9111.JPG


/ 什麼是真正的宗教信仰? /

第九任敏林堪千仁波切  Kyabje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我不確定世界上有多少種宗教。但是,有無數的宗教諸如穆斯林,印度教,基督教,佛教,耆那教,錫克教等信仰。有如斯眾多的信仰宗教者, 而其中並無有動物。
阿拉,濕婆,耶穌,佛陀等精神導師孕育了這些宗教。 他們何以要展現宗教之道?這是為了利益這個世界。 然而如今有很多人不了解宗教的真正意義。 以佛教而言,某些擔任阿闍黎和上師者以錯誤的方式傳播了法教。他們似乎認為其他的宗派是不好的,只有自己的宗派是好的,如此,已於世間播下了衝突的種子。此外,也有些人追逐著世間八風以建立自己的名望和財富。
世尊曾說過要與自己的宗教進行辨證。故而我們有必要以正確的方式去展現與釋義正確的宗教道路。
宗教也並非為了增加追隨者而讓自己出名,而是藉由修鍊自我,能以正確的方式引領他人走上正確的修持道路。
所以,不要去追隨那些說「我的宗教是好的,而你的是壞的」那些人。要成為(或者跟隨)對所有眾生充滿愛與慈悲的上師。如果僅只是閱讀經典與諷誦儀軌的,這不是宗教;宗教是將這些內涵放在自己心中,並運用其消除五毒(如憤恨等與種種無明)。宗教有時也造成了某些動亂和暴力。 這便是由於曲解和誤會。當前,宗教似乎是由宗教所創造的。此類狀況便是肇因於傳遞了錯誤的知見和行於錯誤的道路。
倘若我們也有了自己的宗教信仰是最好的這種想法,那麼請避免如此!因為這即是你開始看到他者(其他宗派)不好的原因。
宗教是內觀以轉化五毒,而非喚醒您的慾望(貪嗔癡慢疑)。宗教是喚醒你對一切有情不造作的愛與慈悲!

─ 敏林堪千仁波切

....................................

H.H. Kyabje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 SMOKE Offering │ 尊貴的上師 敏林堪千仁波切為COVID-19 早日平息修持煙供

 

更多影音 : https://wp.me/p1kSR8-Bb

▎桑供的本質爲空性與無瑕染的智慧甘露。嚐即解脫,由此而加持,一如普賢菩薩之供養雲般變幻成四賓客所能感知的各種型態

大持明德達林巴尊者( Rigzin Terdak Lingpa --Minling Terchen Gyurme Dorje)於寧瑪巴傳承中,乃由蓮師授記的108位伏藏大師之一,除了身為敏卓林開山祖師 ,亦第五世達賴尊者的上師。
德達林巴尊者有一煙施儀軌,於其中特別提及蓮師密集伏藏的煙施(蓮師密集伏藏是寧瑪傳 承裡最古老的伏藏法門之一);儀軌最後特別說明了(一):尊者之煙施儀軌乃根據「蓮師密集」伏藏法。(二):從任何供養和佈施的密意來說,煙施沒有不如法之處。
乃因桑供的本質仍是空性與無瑕染的智慧甘露。嚐即解脫,由此而加持,一如普賢菩薩之供養雲般變幻成四賓客所能感知的各種型態。
是以,吾人藉由如幻修持,獻上如幻供養,而完成如幻資糧的積聚。
藉由此因─所謂的福德資糧─我們得到果,也就是智慧的圓滿。在諸多法門中,較少難度却極具意義且極具利益的法門有四種,包括桑供(煙供,藏文稱「桑」,即是淨供之意)、水食子、餗供,以及施身(供養自身)。
規律且精進修持這些法門的人,將可積聚資糧、清淨遮障,特別是能平息造成我們無法成就佛法和即生覺醒的各種障礙和因素,而能如破雲而出的太陽般離於這些緣境。由於這些法門也對達證無上大圓滿的道途開展具有助益,因此我們修持這些法乃自利利他,頗具意義。
........................
煙供儀式自古於西藏即被廣泛的施行於三個不同且無間斷的傳承。第一個傳承是西藏土著本具,與苯教或佛教的傳統沒有任何關聯。這種類型的煙供包括了動物的犧牲,但隨著苯教的興起而有所改變。煙供成立了儀式,摒棄了動物的牲祭,同時也開啟了第二個傳承。
第三個傳承的起始緣自蓮花生大士來至西藏,及其執行依由佛教教義所修持的煙供。而這也是時至今日,我們仍在修持的方式。
————
巴楚仁波切鼓勵大家做煙供,因爲煙供做起來非常容易,而且利益廣大。但巴楚仁波切同時指出:「除非一個人完完全全摧毀了自私,否則的話奢談利益別人、利益衆生。」
這樣說,並不是要我們現在不應該幫助別人,而是提醒我們在幫助別人的時候,要想到:「除非真的壓垮自我,碾碎自私心,要不在這之前我認爲的幫助別人,其實是一種表演,我只是在幫助自己,是讓自我感覺良好,覺得可以幫助別人。」
碾碎自我,不但讓你情感理智正常,讓你充滿人性,還會使得你的菩薩事業越來越廣大,能利益到更多的有情衆生。
—宗薩欽哲仁波切
———
我們應了解下述之事實,我們的奉獻,乃是為現今與未來自身與眾生的利益、和平與幸福。 心存正念而饒益如母有情眾生的行為,乃是善行。
我們的想法決定了行為的品質,無論此作為是否依據佛法。因此,倘若進入寺院及供養油燈時心無善念,這是不足的,也將無法獲得功德。
所以,佛法不只是供燈、做大禮拜,或誦念咒語等,而是助人。
例如工作時,無論其時間長短,時刻心存善念而為之,這就是佛法的善行。是以,無論於辦公室工作,或其他任何形式的工作,心存善念而產生的善行,將為此生與未來世帶來善果。
--敏林堪千仁波切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https://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343293583
........
The smoke offering ceremony has been widely practiced in Tibet since ancient times in three different, successive lineages.
The first lineage was indigenous to Tibet and had no connection to the Bön or Buddhist tradition. This type of smoke offering included animal sacrifice, but with the rise of Bön religion this changed. Smoke offering was incorporated in the rituals, abandoning the animal sacrifice and starting the second lineage.
The third lineage began with the great Master Guru Rinpoche, who came to Tibet and performed the smoke offering according to the Buddhist teachings. This is the way we still practice it today
——
We should be cognizant of the fact that we are making offering for the benefit of oneself and others, for peace and happiness in this life and after. The act of giving to others with intention of benefiting all the sentient beings who are our parents, also qualifies to be a good deed.
Our way of thinking actually determines the quality of our actions; whether it is according to dharma or not. By the virtue of entering a temple and offering butter lamp alone is not enough to be considered as merit without the right thought. Therefore, dharma is not just making butter lamp offering, making prostrations, reciting mantras etc but on the other hand, even helping others e.g.; working in any kind of job for an hour, two hours, five hours with good intention also become dharma actions. Therefore, even working in an offices or any kind of work with good intention also becomes a good action that will bear fruits in this life as well as in the next life.—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https://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343293583

 

 

 

you can visit us at│ http://khenchen.wordpress.com/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或附上連結網址,謝謝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