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MOLAM.png

 

 

 

究竟而完備的和平,屬於佛法~願諸有情喜悅世間安

第三十屆2019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通啟

 

         IMG_2435.JPG

 

        三十年來,藉由寧瑪茉蘭千茉(Nyingma Molam Chenmo ) 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我們獻上有形與無形的普賢雲供,並於寧瑪諸多法王、成就者的帶領下,每年超過十萬僧俗信眾,齊心爲此世間和平與一切有情誦持《文殊真實名經》、《普賢行願品》等諸多經典各十萬遍;匯集了金剛上師們的祝福、以及檀樾們的發心與供養,將維持世界和平的信念、願力展持於此殊勝的寧瑪派祈願大法會上。

      如斯利他的淨願善行,是遠超越向導師 釋迦牟尼佛供養三千大千世界數量之金寶。乃因讓佛法遍布長住世界、爲世界帶來和平,將能淨化宇宙惡果,如疾病、破壞力、戰爭、飢荒等。此外,吾人乃同一導師的弟子,因上師的祝福,如同水乳交融般共同遵循佛陀的教義。故而我們應致力於維護各傳承的密法,特別是自宗之雅久寧瑪, 不使三昧耶敗壞。於此殊勝時刻,無論是哪個傳承的三寶弟子,莫忘與純淨的三昧耶互動,並共同遵循佛陀的教義。倘若我們能相互合作並維持純淨三昧耶,祈願大法會將能散播珍貴的教義。一如別解脫戒經 (Sutra of individual liberation)提及:「僧團的和諧是快樂的原因。」

        因此,了解彼此的想法行為與生活方式,並維持各自持守的戒律,是和平與快樂的原因。身為佛法修行者,我們應相互尊重與合作致力於練習三件事:「道德、專注、智慧」,以及學習三藏經典。倘若我們無法用心地以正確方式去學習三藏經典,而只是於數百部由絨松巴尊者( Rongzompa)、龍欽巴尊者(Longchenpa)與殊勝的上師們所注疏的經典與密續前,忙著做大禮拜以及口喃著例行的皈依,則無法利益任何眾生。

    同時,此一時代以和諧與教育塑造現今世界。身為寧瑪追隨者,我們亦需讓自己成為具義的傳統寧瑪修行者。首先,應聽聞三藏〔Three scriptural〕 與內外密續〔six classes of tantra〕;其次,藉由省思去除疑慮;最後,經由靜坐以實證。我請求所有正在佛學院學習的年輕人們,能讓所學具義,並建立自己的知見。特別是,我們應於此生展現學習的成果,以及實修內三續〔three classes of tantra〕,而非領受教法後卻留待未來。無論如何,我們應該理解並實現這些教義。全知米滂仁波切提到:內三續的本質乃是非凡的竅訣指導〔Pith Instruction〕。經由此無上的秘密之道,虹光散發出絕妙之成就光芒,誠願蓮花生大士的教義蓬勃發展廣傳四方 ! 若能了解佛法教義,將能瞭知道前譯寧瑪派內三續的內在意義。甚而得以教導他人殊勝且強大的佛法,並經由實修而即身成就此虹光之身,如斯回報佛法與尊貴上師們的崇高願力。

    能生於雅久寧瑪團體是非常具有意義的;而且幸運的是,即使是僅只一次值遇深刻的教導。因為這已不易,倘若往昔未曾積累善行實難得遇啊。故而我們應當盡己之力接受真正上師的佛法教導,並以自身的理解分析所聞。若能精進於靜坐冥想,有何事比此更重要呢?如同全知的米滂仁波(Mipham Rinpoche)所言:「聽聞佛法如雲的傳播,制服所有敵手、雷電般耀眼的心性 精髓的指導如花蜜滲入心 !

        特別是於茉蘭千茉大法會和其他祈願者唱誦《文殊真實名經》、《普賢行願品》或其他祈願文時,切請須臾勿離生起菩提心,並結合空性的實修,藉由迴向奉獻所獲致的功德。若能如斯祈願,短期內所累積之功德將無法度量。我認為全世界的比丘、比丘尼、居士、信徒都須了解此點。

       在十天法會期間,聚集於此的所有法友當避免和當地居民產生暴力衝突。即使發生小問題或意見相左,也應耐心對待並心念著朝聖者及祈願法會的未來。從現在開始,與當地人互相理解極為重要,如此,來自不同佛教傳承者與祈禱者,能於此聖地彼此合作無礙。需知若僧伽團體無忍辱心將影響佛教信徒,尤其是雅久寧瑪聲譽將被毀損。而製造問題者亦將造成自身於此世與未來世的毀敗。是願於此期間,每個來到此地的人,皆能尊重當地居民、維持和諧與避免暴力行為。

     最後,我請求所有的人懷有純淨的心願,並祈禱珍貴佛法廣傳留世、各地尊貴的上師皆悉長壽住世並佛行事業廣大圓滿,以及世界各地免於疾病、飢荒、戰爭、動亂。

寧瑪茉蘭千茉•2017-2019 世界和平大法會主席 |敏林堪千仁波切 H.H.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究竟而完備的和平,屬於佛法。我們的讚歎,歸於佛陀!

祈請您護持此盛會,在殊勝聖地種下解脫善因緣,同時也為自己與眾生獲得ㄧ切暫時與究竟的滿足及安樂而虔敬修持
  

27073027_1597517080330521_9015082211179553053_n.jpg26993490_1597517383663824_134199394598164451_n.jpg

26907869_1597517136997182_2722887043841967212_n.jpg26907943_1597517400330489_8975856464490208369_n.jpg26804847_1594105164005046_1864100552288497004_n.jpg

◎【祈願,再祈願】

我們尚未發展出智慧來認清輪回的虛幻本質,所以我們認為這個世界和其中的人們都是堅實、恒常而且真正存在的。因此,我們被徹底征服,甚至只是試圖救度眾生的挑戰,我們都無法鼓起勇氣面對。然而,我們卻有足夠的福德,渴望追隨菩薩之道。因此,我們應該如何開始呢?我們如何找到一個方式,來開始一個我們目前相當確定的終將被證明是不可能的任務?一如佛法道上的其它任何修持,我們以生起正確的動機開始,然後以發願來鞏固它。因此,當你在朝聖途中,若沒有別的事做,就應該一再地念誦發願祈請文。

路人無怙依,願為彼引導,並作渡舟者、船筏與橋樑!求島即成島,欲燈化為燈,覓床變作床,需僕成彼僕!願成如意牛、妙瓶如意寶、明咒及靈藥、如意諸寶樹!如空及四大,願我恒成為,無量有情眾,資生大根本!─宗薩欽哲仁波切

 

Phoro Story │第29屆寧瑪茉蘭千茉  2018.1.17-26

26904473_1594105304005032_8981734939933645055_n.jpg

26814466_1591008984314664_3176573943875092653_n.jpg

26907266_1593490557399840_3708644073937224734_n.jpg

IMG_3501.JPG

◎【對於無法到印度參與法會的佛弟子,除了贊助法會款項外,尚有何種修法或  法門可以隨喜與相應? 

敏林堪千仁波切:雖然很多人想參與祈願法會,但是有些人由於年紀老大無法前來此地。有些人因生病的健康因素、有些人則因為工作忙碌等等而無法參與盛會。這些為祈願法會而於各地祈祝或捐獻的信眾,雖然因著各自不同的因素而無法親自參與法會,然而只要以清靜的動機,則於任何所在處祈祝發願 、或護持祈願大法會,則與親自參與法會是相同的。為甚麼呢?

因為自己與祈願大法會結了善緣! 

所以無論身處海外或他處,只要以清淨的動機來贊助祈願大法會,或是對他人說明祈願大法會的功德利益,諸如:於經論中所敘及祈願大法會的功德利益,並非妄語、騙人,而是實實在在的。能夠親自參與祈願大法會、或贊助或祈願,對所有的往生者與現世者所具之利益等等,諸如此般的說明祈願大法會的功德利益,也得能積聚廣大的資糧。

所以,無論身處何地,只要以資糧或心願來結緣,而且以清淨的動機、於菩提迦耶舉行祈願大法會的期間,當一萬五千多位僧眾在正覺大塔前聚在一起祈願,念誦『普賢行願品』及『文殊真實名經』等,大家趁此機會共同發願與祈祝修持,便能夠積聚廣大資糧。即使無法親自參與到祈願大法會,實際上是一樣的,因為於佛經與諸大師們著作的論著中皆有說明此點,此點是重要的。

─敏林堪千仁波切

 

27544669_1602646923150870_7305299595352610166_n.jpg

27539952_1602647033150859_6008075586854238163_n.jpg

27459712_1601479303267632_2018903337809483132_n.jpg

27331682_1602648679817361_4390797402834194533_n.jpg

 

◎【 參與茉蘭千茉法會對個人六度之修持有何助益及功德?

敏林堪千仁波切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 我想,於舉行祈願法會時,應該沒有所謂「非平時」所修持的法。 在祈願法會中修持的都是日常修習的法門,根本沒有所謂在祈願法會中有一種特殊的修持。由於菩提迦耶是佛陀成佛的聖地,是以於此地舉行祈願法會無疑更為殊勝。 此外,修持六波羅蜜等與平時一樣,尤其禪修時,無論是修持生起次第或圓滿次第都是一樣的。主要於平時即需注意自己的行為與動機,這是很重要的。如果動機不清淨,即使參與祈願法會也沒有用。所以於參與祈願法會時,首先了解何以要舉辦祈願法會的目的等等,於這樣的前提之下,參與祈願法會且念誦經典,並祈祝、發願等等,如此的去修持是重要的

 

27331671_1601485416600354_4401115407792548621_n.jpg

◎【 如何將寧瑪茉蘭千茉的精神宗旨落實在個人的日常修行上? 】

敏林堪千仁波切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舉行祈願大法會期間,應以如何的方式來積資淨罪呢?法會期間,要能好好懺悔曾所造作的一切罪業。因為眼前我們所遭逢的不吉利、不愉快、不幸、生病,甚或於一生中遇及的所有困難,皆來自於自己所曾造作的罪業或惡業。所以,於菩提迦耶舉行祈願大法會時,為了淨化罪業,好好的祈求祝願。即使無法親自參與祈願大法會,也可以在自家中以清淨的動機,以追悔心來懺悔、祈願。倘若沒有追悔心,即使懺悔也是無法清淨自己所曾造作的罪業。

佛陀也於經典中提到 『如若不具追悔心,即使懺悔也無法清淨曾所造作之罪業』。以是之故,今世或來世將會有不愉快、生病、不幸,無論金錢或健康各方面遇到困難的情境。同樣的,與家人、親朋好友等之人際關係,甚至於事業方面皆會遭遇困難,而這些都是緣於往昔自己所造作的負面業力而致。故而祈求發願時,內心要想起曾經所造作的一切罪業,並針對這些罪業,於內心發起強烈的追悔心。心裡要清楚地了知,曾經所造的一切罪業,不僅僅是在口頭上說說或者心裡想想而已,重點是自己要能發露懺悔。如此一來,內心升起無偽的追悔心,也就是說,經過思惟,必須要使內心生起:「從此爾後,即使遇到生命的危險,我也絕不做此事的決心」,這是重要的。故而於此堅定的決心之下,念誦《文殊真實名經》或者是持誦《普賢行願品》,即使不會念誦這些經典,僅以清淨的心來祈請自己的根本上師或佛法僧三寶,如此懺悔也是可行的。

那麼,何謂惡事?傷害他人的事就是惡事,所以我再也不以任何語言辱罵他人、或毆打他人身體,或於內心欲想傷害他人,甚至欲殺害對方等等;總之以此來祈願懺悔由身語意三門所造作累積的一切罪障與罪業。同時內心要思惟著,由於一切有情都曾造作罪業,因此也都承受著緣於罪業的果報而痛苦、不幸,故而不僅只是為了清淨自己所造的罪業,同時也為了清淨一切有情所造作的罪業,而以清淨的動機來懺悔!

故而於任何時候都要保持清淨的動機是很重要的,如果遠離清淨的動機,則懺悔、皈依、禮敬、發願贊助祈願大法會等都毫無意義。要明白於佛教的觀點,如果沒有清淨的動機,則外在行為上無論是禮敬,念誦六字真言或持咒語、祈請,甚至於朝聖菩提迦耶或拜見殊勝的上師,朝拜禮佛或朝聖都沒有作用。因為如果沒清淨的動機,這些都如同演戲一般,表面上的好看而已;因為只是一種虛偽,而內心充斥著貪、瞋、癡,身行殺害、偷盜、不淨行、口中說謊、兩舌、粗語以及綺語等,身語意三門行惡。因此,只有外在表面行為上的莊嚴好看是無法修行的,主要仍是動機,如果具有清淨的動機來修行,這才是無偽的真正的修行。 

佛陀曾提及 :「具有何者易成佛,具無何者遠離佛,此一法則菩提心」。倘若不具菩提心的動機 (所謂的菩提心是指善心或清淨的動機),即使披法衣或披瑜伽衣,或戴黑寶冠等等,則不論做什麼都沒有好結果,由佛的經典或追隨佛陀的諸祖師大德的論著中即可知之。不具菩提心的動機之下,所做的一切根本沒有機會成為修行,所以大家不管懺悔或發願,於任何修行時仔細觀察自己的動機是很重要的。 

如何來觀察動機呢?譬如自己去寺院禮佛,要清楚為什麼要去寺院,去寺廟的原因是什麼?去寺廟禮佛並非只是為了自己,而是要為了一切有情離苦得樂,有情也不只是人類,諸如狗、牛、鳥、魚等眾生,內心的渴望也都是一樣的,只是外表不一樣罷了。人與動物外形不一樣,動物間也各具不同的外形,可是我們必須瞭解,所有的眾生都欲求離苦得樂。即如小螞蟻忙個不停,也都是為了食物,為了得致快樂,要找一個安全幸福之地。所以眾生只是外形相異罷了,內心欲求得致安樂都是一致的。故而彼此傷害、彼此瞋恨,如此是造作罪業;做了一些傷害他人的事,稱為惡業,是無明。如同先前所強調,所造作的一切傷害他人之事,皆是惡業。而這些造作的惡業,會給自己帶來病痛、不幸以及不樂之事。 

不久後即將舉辦寧瑪祈願大法會 ( 註 : 第30屆為2019/1/6~1/16 ) ,故而大家調整善的動機是很重要的。否則即使披上法衣或戴一些寶冠,甚至端坐於再高再莊嚴的法座上也無有絲毫益處。倘若沒有善的動機,無論坐在任何寶座上終會墮落,不會得致善果。佛陀也並未說即使沒有善的動機,只要表面上修善( 相似法 )也可以成為善法。況且佛陀於經典中提及 :「傷害眾生的士夫,非我弟子,我也非此等士夫之導師」;意謂著傷害眾生者,不僅並非是我的弟子,我也並非是這種人的導師。  

要了解傷害別人不一定要毆打對方,貪瞋以及愚痴也會傷害別人。也就是有說,意的三不善 : 貪、瞋、癡,語的四種不善:妄語、兩舌、惡語、綺語,身三不善,則殺生、偷竊、不淨行。總之,願大家發起善的動機,要謹慎觀察動機,於善的動機之下所造作的一切法皆成為善法,也不可能不會成為善法,此點請大家牢記於心。

 

27066854_1601477033267859_4388649599649712223_n.jpg

 

IMG_3496.JPG

 

26815036_1592924900789739_1254918729532477322_n.jpg

IMG_3497.JPG

IMG_3499.JPG

26993265_1592904837458412_1781980961485702084_n.jpg

26850666_1592922747456621_6340371690101715314_o.jpg

26733713_1591009014314661_7767751874492862006_n.jpg

26733806_1592922200790009_4586229557244958861_n.jpg

26731161_1592903907458505_1227299146670320740_n.jpg

26731224_1592905977458298_7248862937654570186_n.jpg

於此賢刧千佛之殊勝大塔與菩提樹勝地,吾等身為大悲導師釋迦牟尼佛之追隨弟子、鄔金蓮華生大士傳承執掌者之二部僧伽,每年能如此集會修持祈願乃為萬分幸運之事! 特別是為能利益總體與各別佛教、以及有情之幸福、世界和平等之自他一切眾生,獲得暫時與究竟之廣大利樂而集會修持發願,鄙人亦無量隨喜與踴躍。

~~貝諾法王

26994391_1601477016601194_4893024509160156567_n.jpg

26992770_1598236776925218_7860110959009494523_n.jpg

◎【 興盛寧瑪願大法會有何意義呢 ? 】

敏林堪千仁波切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前所述,由於於殊勝聖地舉行寧瑪大祈願法會,再者僧眾雲集,而僧眾以清淨的動機與三昧耶,同心共祈一切有情能夠幸福快樂、世界能夠安樂;並祈願無病、無戰火、能夠和平。總之,為了眾生得到幸福快樂,也為了所有往生者能夠往生極樂世界,或者能夠得致暇滿人身,甚至能夠遇及殊勝圓滿的佛法;也為了所有現世者能夠得到勝道,且願依此勝道能夠得致解脫及證得佛果等等而祈祝!

為了寧瑪大祈願法會的永恆興盛,是以所有持有寧瑪教法的僧俗都以清淨三昧耶共襄盛會,儘管法會的時間只有十天或十五天,並非很長,然而於此期間聚集於本師釋迦牟尼佛成就的聖地來共同祈祝修行,不同於只是一兩個人的願力,於清淨的動機與三昧耶的基礎之下,又是眾多人的期盼、心願、福德,依由此眾人所發的清淨願力,所有的願望一定將來會示現,如此一來,則無論對於往生者與現世者都有很大的利益。

鄙人期許:為了寧瑪大祈願法會永恆興盛,所有持有寧瑪教法的僧俗都能同心協力,因為寧瑪大祈願法會,並不是只為了寧瑪派能夠吉祥安樂而舉行的,而是為了一切有情能夠得致永恆不變的幸福,當大家以清淨的三昧耶及動機,聚集於十五天的期間一起祈祝共修,必能成為所有世間能夠利樂的根源。當然,其他的宗派舉行祈願法會的目的也是相同的,只不過此法會乃由寧瑪六大寺院來籌備舉行的緣故,所以稱為寧瑪大祈願法會。

寧瑪祈願大法會所做的一切皆是為了所有情器世間能夠得致吉祥安樂,為使寧瑪祈願大法會能夠永久興盛與,以弘揚佛法與饒益眾生,誠盼十方年年共襄盛會!謝謝大家。

 

26992378_1597514330330796_3148807659644659444_n.jpg

26991807_1601482556600640_1302352096496125818_n.jpg

 

26904582_1597513690330860_2082739804954412681_n.jpg

26904473_1594105304005032_8981734939933645055_n.jpg

 ◎寧瑪世界和平大祈願法會(Nyingma Molam Chemo)影片 :https://youtu.be/_Xo1gZipbAc

 

16427641_1254263051322594_4361925458960022289_n.jpg

【敏林堪千仁波切說故事】

多年前的壹月分,正值菩提伽耶舉行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敏卓林雅久寧瑪佛學院一位著名的上師蔣巴策林堪布( Khenpo Jamphel Tsering )當時並沒有和其他大仁波切及居士們一起出席茉蘭千茉,反而獨自在喜馬偕爾邦。

值時,敏林堪千仁波切和蔣巴策林堪布所熟識的一位朋友貝瑪南嘉( Pema Namgyal )在喜馬偕爾邦往生了。隔夜,蔣巴策林堪布竟做了一個夢;他看見一頭豬被一個獵人緊追不放。夢中,這頭豬向堪布坐的方向跑來,對著堪布說:「您還認得我嗎?我就是貝瑪南嘉!我就是貝瑪南嘉!因為我生前的惡業而淪為畜牲。現在我有一個請求,希望您幫我在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作供養。」

說完,豬隻跑開了,而獵人繼續追趕著那頭豬。緊接著,豬隻像是被吸進了一片沙漠,而獵人也跟著被吸了進去。 

堪布驀地從夢中醒來,已是凌晨四點半;蔣巴策林堪布馬上動身趕往菩提迦耶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會場,並盡其所能的為這位朋友─貝瑪南嘉作了許多的供養。

尊貴的   敏林堪千仁波切希望與您分享這個故事,藉此提醒大家成為一個具善行者,並以善行讓自己及他人都受惠。您的此一生,是有價值的,是以切莫蹉跎此生。生命得來不易,一定要好好珍惜。許多佛弟子認為,此生為人,我們有可以有所選擇,控制我們的行為。我們來生的果報,都取決於此一生所造作的業行,同時主導我們未來的報生。但來生,我們未必可以擁有選擇和主導。那些對於「來生」有所質疑者,為什麼還要造作自傷傷人的行為呢?

同時,敏林堪千仁波切也再次感謝檀越們對寧瑪茉蘭千茉的供養佈施,希望 2019年的寧瑪茉蘭千茉能夠為眾生──無論是生者、往生者或是將誕生者──帶來更大的利益。願將2019年的寧瑪茉蘭千茉,迴向我們的上師、善知識,祈願他們長久住世,引導我們完成此生之旅。

 

26904352_1597514500330779_859348491591006939_n.jpg

26904141_1598236773591885_5330031465638153343_n.jpg

26903761_1597514110330818_3627478680158527876_n.jpg

【主旨】第三十屆 2019 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

【時間】201916日~ 116日 (藏曆十二月初一~初十)

【地點】印度菩提迦耶佛陀成道聖地金剛座

【人數】至少三萬名以上僧俗大眾蒞臨盛會

-------------------------------

消除無量罪障─積聚廣大資糧

寧瑪茉蘭千茉祈願大法會,又稱寧瑪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自1989年之藏曆十二月首次舉行,以《文殊真實名經》及《普賢行願品》各圓滿十萬遍為主課,每年於菩提迦耶隆重舉行十~~十四日,志在祈求世界和平、眾生得解脫。聚集參與這個法會者,涵括了寧瑪派的具德上師、瑜珈行者、祖古、堪布、比丘、比丘尼、優婆薩、優婆夷、在家居士、以及西方的佛教弟子,估計至少有一千六百多所以上的寺院團體、總計超過三萬人以上的僧俗四眾,遠自印度、尼泊爾、不丹、世界各地參與盛會,大家一同齊心協力、不分日夜地祈求平息世間所有的苦難與不幸,於此聖地完成如十萬遍大禮拜、十萬遍金剛薩埵與獻曼達、上師相應法等各項廣大善根與功德者,更是不計其數;菩提迦耶是釋迦牟尼佛證悟之處,亦是眾多佛子朝聖之地,而此龐大的僧俗聚眾每年皆於菩提迦耶宣誓自己對佛教的信守。所有的佛教徒都堅信,此能成就殊勝之功德,饒益世間,為寧瑪六大派最重要之年度祈願盛會。

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法會)目前已將邁入第二十八年度,新年度為( 2019/1/6~1/16)第三十屆。最初是由常住於美國加州的塔唐仁波切於印度首創寧瑪茉蘭千茉。爾後由夏札仁波切、頂果欽哲仁波切、敏林澈清( 睡覺法王 )仁波切、貝諾仁波切、初璽仁波切、達隆哲珠仁波切、格澤仁波切擔寧瑪祈願大法會之主法上師。特別是貝諾法王,多年來親赴盛會,一直擔任寧瑪祈願大法會的主法上師,對於弘揚佛法與利益眾生的事業有莫大的貢獻。如今寧瑪祈願大法會能夠如此的興盛,皆緣於寧瑪派諸位上師無私的奉獻,特別是貝諾法王的貢獻。自貝諾法王圓寂後,寧瑪茉蘭千茉主席由雪謙冉將仁波切、蔣康仁波切、敏林堪千仁波切先後銜任;2017年~2019由敏林堪千仁波切擔任茉蘭主席,承續寧瑪派之年度祈願盛會

【護持 : 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電話】0958-934288 許居士【傳真】(02)2304-7338 

【信箱】easternsun9@yahoo.com.tw 

【護持】郵政劃撥:50351331 │ 戶名 :徐淑慧

 (敬請註明「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及迴向名單;往生者請註明

【護持】線上供養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fundraising/ 敬請將信用卡供養單據email easternsun9@yahoo.com.tw,謝謝 !

【附註】1.如蒙發心,請儘量於 2018/12/25 前劃撥護持,以利迴向名單之製作傳抵,謝謝!

可先行email或傳真迴向名單,並註明【(預定)匯款日期】與【供養淨資】,以利後續作業,感恩! 

【附註】2.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為大會主席,為服務法友植此殊勝福田,我們代收此供養 (您的供養將奉獻於齋糧、供燈、供花等 ),謝謝!

 

you can visit us at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或附上連結網址,謝謝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