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92.JPG

  菩薩努力於人世和平,修證於心地和平 

第二十九屆 2018 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通啟

       Nyingma Molam ChenMo - World Peace prayer Ceremony

主旨】第二十九屆 2018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會

【時間】2018年1月17日~ 1月26日(藏曆十二月初一~初十)

【地點】印度菩提迦耶佛陀成道聖地金剛座

【人數】至少三萬名以上僧俗大眾蒞臨盛會

 

隨行同一導師與教理的十方法友們:
     帶著吾等偉大世尊與上師們的祝福,踏上其已為我們鋪平的坦道,何其有幸,吾等來自印度、尼泊爾、不丹等地之雅久寧瑪之弟子,逾萬名僧眾將齊聚於殊勝功德與利益之源的菩提迦耶聖地,隆重地舉行「世界和平大法會」(寧瑪茉蘭千茉
Nyingma Molam ChenMo - World Peace prayer Ceremony )。在此,我們獻上豐隆的供養與祈禱,也敬邀您共襄盛會。

 我們希望並祈禱,能夠實現前賢的希望和心志。許多成就者的形體如今雖已不在,但我們的責任和義務,便是持續其無私之道,盡最大的努力為眾生奉獻己力。自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展開以至圓滿的十日期間,藉由祈禱與利他之動機,無私且無住地,僧俗四眾共同精進並虔誠地誦持經典與祈禱世界和平、利樂繁榮與興盛。
    如我往昔所言,祈盼各位以此為緣起,共同持誦經典與持咒以饒益有情。特別是,值此五濁惡世與道德價值持續衰微的世代,需要眾多人共同發心持誦與發願,以為此刻受苦難的眾生祈福。我誠摯的期望各位能於每日就寢前,將持咒的功德迴向予受苦的眾生。即使您工作繁忙、時間有限,然而只要能清淨、衷心地唸一次咒語,其利益亦遠勝過完全不持咒。

     祈請您護持此盛會,在殊勝聖地種下解脫善因緣,同時也為自己與眾生獲得ㄧ切暫時與究竟的滿足及安樂而虔敬修持!

  願諸眾生皆得樂,願下三道永常空,願眾菩薩常示現,願此祈願能實現!
─寧瑪茉蘭千茉主席    敏林堪千仁波切

                                                                  

IMG_6350.JPGIMG_6347.JPGIMG_6348.JPGIMG_6349.JPG

消除無量罪障─積聚廣大資糧】

寧瑪茉蘭千茉祈願大法會,又稱寧瑪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自1989年之藏曆十二月首次舉行,以《文殊真實名經》及《普賢行願品》各圓滿十萬遍為主課,每年於菩提迦耶隆重舉行十~~十四日,志在祈求世界和平、眾生得解脫。聚集參與這個法會者,涵括了寧瑪派的具德上師、瑜珈行者、祖古、堪布、比丘、比丘尼、優婆薩、優婆夷、在家居士、以及西方的佛教弟子,估計至少有一千六百多所以上的寺院團體、總計超過三萬人以上的僧俗四眾,遠自印度、尼泊爾、不丹、世界各地參與盛會,大家一同齊心協力、不分日夜地祈求平息世間所有的苦難與不幸,於此聖地完成如十萬遍大禮拜、十萬遍金剛薩埵與獻曼達、上師相應法等各項廣大善根與功德者,更是不計其數;菩提迦耶是釋迦牟尼佛證悟之處,亦是眾多佛子朝聖之地,而此龐大的僧俗聚眾每年皆於菩提迦耶宣誓自己對佛教的信守。所有的佛教徒都堅信,此能成就殊勝之功德,饒益世間,為寧瑪六大派最重要之年度祈願盛會。

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法會)目前已將邁入第二十九年度,新年度為( 2017/1/17~1/26)第二十九屆。 最初是由常住於美國加州的塔湯仁波切於印度首創寧瑪茉蘭千茉。爾後由夏札仁波切、頂果欽哲仁波切、敏林澈清( 睡覺法王 )仁波切、貝諾仁波切、初璽仁波切、達龍哲珠仁波切等諸位法王擔任寧瑪祈願大法會之主法上師。特別是貝諾法王,多年來親赴盛會,一直擔任寧瑪祈願大法會的主法上師,對於弘揚佛法與利益眾生的事業有莫大的貢獻。如今寧瑪祈願大法會能夠如此的興盛,皆緣於寧瑪派諸位上師無私的奉獻。自貝諾法王圓寂後,寧瑪茉蘭千茉主席由雪謙冉將仁波切、蔣康仁波切、敏林堪千仁波切先後銜任;2017~2019由敏林堪千仁波切擔任茉蘭主席,承續寧瑪派之年度祈願盛會。

IMG_6352.JPG

 

供養萬僧積聚廣大資糧  : 「供養僧眾,捨一得萬」

由於本師釋迦牟尼佛於菩提迦耶的菩提樹下證悟成佛,故而大家於正覺大塔座前共同發願祈祝,若能對於前來參與祈願大法會的僧眾提供三餐以及藥物等,如此可以積聚廣大的資糧。
為祈願法會而於各地祈祝或捐獻的信眾,雖然因著各自不同的因素而無法親自參與法會,然而只要以清靜的動機,則於任何所在處祈祝發願 、或護持祈願大法會,則與親自參與法會是相同的。為甚麼呢?因為自己與祈願大法會結了善緣!
所以無論身處海外或他處,只要以清淨的動機來贊助祈願大法會,或是對他人說明祈願大法會的功德利益,諸如:於經論中所敘及祈願大法會的功德利益,並非妄語、騙人,而是實實在在的。能夠親自參與祈願大法會、或贊助或祈願,對所有的往生者與現世者所具之利益等等,諸如此般的說明祈願大法會的功德利益,也得能積聚廣大的資糧。
  所以,無論身處何地,只要以資糧或心願來結緣,而且以清淨的動機、於菩提迦耶舉行祈願大法會的期間,當一萬五千多位僧眾在正覺大塔前聚在一起祈願,念誦『普賢行願品』及『文殊真實名經』等,大家趁此機會共同發願與祈祝修持,便能夠積聚廣大資糧。即使無法親自參與到祈願大法會,實際上是一樣的,因為於佛經與諸大師們著作的論著中皆有說明此點,此點是重要的。 ─敏林堪千仁波切

IMG_6329.JPG

西元1956年─佛陀涅槃之後歷經2500年之紀念盛年之時,印度政府決定整復正覺大塔。

願我等三寶弟子眾志成城,敬視此偉大勝地等同己之「肺腑之心」、「顏面之眼」的重視與愛護,此乃我等三寶弟子、每一個人的責任!

                                                           

近年來,一些地區流血衝突不斷,佛教認為平息衝突實現和平的根本方法是什麼?

索達吉堪布若要尋找世界和平的根源,其實就是大乘慈悲心,沒有這顆心的話,不可能真正實現和平。

80年代時,藏地有位上師叫莫給桑頓(現已圓寂),在藏族文化界很出名。他也曾說過:「世界和平的命根、中流砥柱,就是大悲心。」當時我們很小,對此並未在意,但現在想來,老修行人的話確實很有價值。其實,不要說世界、國家、民族的和平,僅僅是團體或家庭的和平,也完全依賴於大悲心。具有強烈大悲心的人,與大家共處時自然有種和睦氣氛,否則,處處以自我為中心,時時為了「我」而奮鬥,這個世界永遠不可能和平!

 

 

IMG_6354.JPGIMG_6353.JPGIMG_6356.JPGIMG_6357.JPG

菩提所緣,緣苦眾生

因外緣並重的,世出世並重的大乘真義,以完成究竟和平──佛土莊嚴,佛身清淨為標的。如偏重人世和平,而不能徹底的心地和平,即流為凡夫行。如偏重心地和平,而不能著力於人世和平,即同於小乘行。必須兩者並重,化除人世的鬥諍,因而增進心地的和平;由於心地和平,更能積極地促進人世和平,這才是真正的大乘行。

學佛者,每不能理解世間善法的一貫性,甚至誤會為:一切世間法,都與出世法不相順。不知世間的人世和平,與出世的心地和平,是基於同一(諍鬥)的淨化。真正的不和不平,雖都屬於人類──眾生自己,但一則表現於外,透過社會關係,動亂於思想、法制、經濟方面,成為社會的不和平。

一則內存於己,交織於心境、自他、物我方面,熏習自己。成為自心的不和平。從個己來看社會,沒有必然的一致關係。世間的社會和平,不一定是個己的心地和平;世間社會不和平,也不一定是個己心地的不和平。然從社會來看眾人,世間不和平,內心的不和平也增強;世間和平,內心也易於和平。

社會對於個己,不是有決定性的,卻有重要性的。因為,「上智與下愚不移」,而一般人都受著社會環境的重大影響。環境對於個人,有著重要關係,所以彌勒在淨土成佛,並不稀奇,而釋迦在穢土成佛,才受十方一切佛的無邊讚歎。

大乘法,不但淨化自己,淨化眾生,更淨化國土,即證明環境對於人心的重要性。為大眾著想,促進人世的和平,是非常重要的。這有利於一般的和樂,更有利於佛法的進修。菩薩發願要嚴淨國土,確是比著重出世的二乘,有著更深的正見。

 「菩提所緣,緣苦眾生」,這正是發心的時候了!

切勿以為佛法的和平,過於崇高。必須有崇高而完美的和平觀,才能不為不倫不類的虛偽和平,不和不平的強權政治所欺騙,不因魔燄猖狂而震懾。必要有完美的理想,才能從近情處,易行處去下手推行。

究竟而完備的和平,屬於佛法。我們的讚歎,歸於佛陀!( 摘錄自印順法師文集 )

 

IMG_6351.JPGIMG_6355.JPGIMG_6360.JPGIMG_6361.JPG

 

於此賢刧千佛之殊勝大塔與菩提樹勝地,吾等身為大悲導師釋迦牟尼佛之追隨弟子、

鄔金蓮華生大士傳承執掌者之二部僧伽,每年能如此集會修持祈願乃為萬分幸運之事!

特別是為能利益總體與各別佛教、以及有情之幸福、世界和平等之自他一切眾生,

獲得暫時與究竟之廣大利樂而集會修持發願,鄙人亦無量隨喜與踴躍。

~~貝諾法王

                                                                  

護持方法】: 

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電話】(02)2242-1210 • 0958-934288 【傳真】(02)2304-7338 

【信箱】easternsun9@yahoo.com.tw 

【護持】郵政劃撥:50351331 │ 戶名 :徐淑慧 (請註明「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及迴向名單) 

【護持】線上供養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fundraising/ │敬請將信用卡供養單據email 至easternsun9@yahoo.com.tw,謝謝 !

【附註】1如蒙發心,請儘量於2018/1/10 前劃撥護持,以利迴向名單之製作傳抵,謝謝

//可先行email或傳真迴向名單,並註明【(定)匯款日期】與【供養淨資】

          以利後續作業,感恩! 

【附註】2.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為大會主席,為服務法友植此殊勝福田,我們代收此供( 含括齋糧、供燈、供花等 ),謝謝!

                                

  以菩提迦耶正覺佛塔大佛為本,目前正在進行塑造的佛學院大殿內之世尊法像。

IMG_6364.JPGIMG_6365.JPGIMG_63674.JPGIMG_63654.JPG

IMG_63684.JPG

  敬邀您敏卓林堪千仁波切建設如ㄧ方淨土之學習處】│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344760898 

敏卓林佛學院繼去年(2016.6 )圓成校舍與寮房之主體建築後,目前仍持續地進行第二期的建設:佛學院大殿。大殿的一樓為佛殿,乃提供佛學院學僧早晚課之修法處,亦可權充禮堂。大殿二樓則為藏経閣與圖書館。

目前大殿主體建築已於進行至矗立法輪及二鹿的階段(2017.11.12)。佛學院大殿之周邊,及步行至佛學院校舍所需之四方之門、鋪路、路燈、植樹與園藝景觀等各項設施,亦已於11月25日展開。

我們十分重視大殿的內部與周邊工程,願其內外莊嚴共映佛;佛學院外在為建築的木頭鋼筋混凝土,內在則是薪火傳承不輟的佛法與解脫內涵。正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佛法教育一如植栽園藝,前賢大德們的努力,令我們千百年後猶享佛陀教法之蔭,得以解脫生命 ;所謂「生命無一苟且,植栽或園藝原本就是叫人謙遜的工作,因你常需跪下來做 !」

故而敬邀十方大德慷慨護持、積沙成塔,福報共享;無論塑佛、座墊、窗簾、立門、鋪路、矗燈、植樹如蔭與園藝等,皆有其相應之善美功德。

願您信願具足發心協助,共敏卓林堪千仁波切建設如ㄧ方淨土之學習處,涓滴同成此福田,以爲佛門培養優秀之龍門碩彥 ;願佛法慧光遍照十方!謝謝您!

【護持】郵政劃撥:50351331 │ 戶名 :徐淑慧  敬請註明護持佛學院庭園

Any form of Education is like gardening .

People who likes gardening won’t be complacent, because in planting, burying, changing the basins, transplanting, there is nothing by chance, gardening is the work that leads people to be humble, because you often need to kneel down to do it.

Rejoice in your interest and merits in supporting the Sangha and Sangha education . With your generosity more Sangha will be offered.

On our long journey towards wisdom, we need the support and the inspiration of the Sangha and therefore, by supporting the venerable monks, we hope that their will be persevere in their task of preserving and propagating the teachings.

May all be auspicious!

May the precious supreme Bodhicitta,Grow where it has not yet grown,

Never diminish where it has grown,And flourish forever more.

 

 

With good thoughts |永具菩提心|敏林堪千台灣辦事處: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
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Minling Dorsem FB官方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或附上連結網址,謝謝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