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ture R & j    

這是一張可敘說許多故事與因緣的珍貴照片。

照片中為尊貴的白玉傳承第二世巴杜蔣波羅曾仁波切 ( Jmpal Lodoe Rinpoche / 宗諾仁波切 ),共年輕的敏卓林傳承第十二世札珠仁波切( Zarture Rinpoche )與其侍者,以及諾那華藏精舍的錢智敏上師 於 1985 年 10 月1 日於佛光山緣會之吉光片羽。

白玉傳承尊貴的第二世蔣波羅曾仁波切為藏傳佛法流亡海外後,寧瑪派早期蒞臺弘法的先驅。而蔣波佛爺正為第一世 貝諾法王傳法予貝瑪仁增(梵文名 : 貝雅達賴 ),貝雅達賴之曾孫。爾後由於貝瑪仁增( 貝雅達賴 )再傳法予諾那呼圖克圖。故而照片中的白衣居士 諾那華藏精舍的錢智敏上師,正與其傳承之祖師 貝雅達賴俗家之曾孫 蔣波羅曾佛爺有著橫跨因緣與時空的殊勝緣會。

而一如眾所周知,蔣波羅曾仁波切為使寧瑪派敏卓林傳承的教法於流亡印度後得能順利弘揚,遂於1970年將其於印度德拉敦興建的寺院,發心供養敏卓林第十一任敏林澈清座主(睡覺法王),並與闊千仁波切胝手胼足、蓽路藍縷地闢建成就了今時於北印度德拉敦的敏卓林寺。故而 蔣波佛爺於19⋯⋯83年蒞臺後,也帶領了數位敏卓林傳承優秀的佛門龍象蒞臺弘法,照片中的第十二世札珠仁波切為其中一位。(札珠仁波切前世為敏卓林寺大堪布,也是認證初璽法王之親教師與根本上師 )

.............【札珠仁波切 親書之開示】

諸佛菩薩示現乃大悲之本性,為能不斷利益眾生、及助眾生斷除三界輪迴,是以諸佛菩薩之父─ 觀世音菩薩,依眾生根器顯現不同化身;如千手千眼、十一面、心性安息、卡薩巴尼、佛海、四臂觀音等,然其本性則無二。

雖說修持觀音菩薩功德利益自是不可思議,但為使眾生戮力趨入善行,仍略記如下:
依《本續蓮花網》所云: 觀一身之壇城為諸佛總集之義;意指觀修、憶念怙主觀世音之身,能清淨無間罪;而於《佛說大乘莊嚴寶王經》則載之,念誦壹次六字大明咒之功德與福德,連佛陀亦難述盡;每日念誦壹次可獲四大天王之護佑,功德等同修持六度萬行與四無量心。

凡俗人每日念誦千遍;則此世不受沉淪,連同體內細菌與蟲物亦不受墮落;行者周身之毛此均住入諸佛,並可得獲諸佛之授記。

親書六字大明咒或請他人書之,以至誠信心而手觸之,即如獲無量諸佛菩薩加持,若佩戴於身,可免水、火、毒、武等畏怖。

若持誦億遍,可如常色昆頓尊者般利益眾生,順利息增懷誅;往生後其火化之煙所熏及之眾生則不受沉淪墮落;或以其周身任一處之膚骨丟置河中,則食用之眾生亦蒙受不沉淪之功德。除此而外,同一經典亦載及:觀世音菩薩係可成就一切眾生,使眾生得獲究竟佛果。
有關六字大明陀羅尼之意譯,則需明了此咒奧義涵具深廣。

首字“嗡”是由"阿"、"烏"、"瑪"所組成,意表自身不淨之身口意,經由修行淨化為佛陀清淨之身口意本質。或問兩者是否根本迥異?

在佛法教義中認為:佛在原本亦非離一切過患及圓滿一切功德者,意即上至諸佛最早亦與凡人一樣修行三門。是以清淨身口意可驅除有情一切困苦;“瑪尼”,牟尼寶可滿足眾生需求,如同菩提心能使眾生滿願,亦是代表智慧的表徵。

“悲美”梵語蓮花,其由泥中長出,卻不為污泥所染;即如智慧可使六根六塵不染,而破我執,亦即智慧可致達願力處,若無智慧就易產生矛盾。智慧可分多種,此處主要所依為證悟空性之智慧。

末字“吽”系表無二。然此無二本質需由方便與智慧合一才可得證。
“吽”字又表不變本性,即不動如來之種子字。

是以六字大明陀羅尼之六字係由方便與智慧合一,而將行者己身之不淨身口意淨化為佛陀之清淨身口意。

再論六字大明陀羅尼如何利生淨化六道:
白色嗡、綠色瑪、黃色尼、藍色悲、紅色美、深藍色吽,於諸佛菩薩加持下,代表六度之六字六光放射天、非天、人、畜生、餓鬼、地獄等道,清淨各道眾生之苦痛因果,並現前六大智慧本性,使獲本初佛果。

總而言之,本法具備此生來世均可得蒙之大功德利益。是以籲請行者,為利益一切有情眾生,務必精進持修之。

上述但祈能夠利益與鄙具因緣之有情;於鄙人台北居所,持名札珠之名者筆,善哉!
─ 敏卓林傳承札珠仁波切 H.E.Zarture Rinpoche / 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
...........................

我們的貪嗔從何而來呢?——從「我執」來,始終把自己放在主要地位,他人放於次要地位,甚至於損人利己。
  「我們在修學當中,會有各式各樣的障礙出現,但是,不要因為有這樣的障礙而放棄。」應該斷除煩惱,當煩惱生起時,要反觀自己,即「照妖鏡」要照自身,不要盡照別人,經常思維「我這種想法,這種要求是否正確」。說的徹底一點,若這個常住垮掉了,大家學法亦談不上了。
  所以要針對這些障礙,努力的去對治它,克服這一切,不應說自己沒辦法做到就放棄了。
  「如果自己沒辦法行持,那你起碼也要祈禱」。「另一方面要做到的就是——對今生利樂貪著你要想盡一切辦法去對治它,要讓這一種貪著減輕。」
──諾那華藏精舍 智敏上師 / 開智慧的緣起
........................................

第二世蔣波羅曾仁波切(宗諾仁波切),降生於西藏東部白玉縣的吉祥地,仁波切二歲時,被認證印可為第一世係『貝瑪仁青仁波切』,他是白玉祖寺的開山祖師大 持明『昆桑謝拉』的弟弟轉世,隨即迎請至白玉祖寺;除了白玉寺傳承的儀軌外,也學習位敏卓林傳承的儀軌。
十二歲時,仁波切跟從他的根本上師『白玉圖登卻吉達瓦』(第三世秋竹仁波切證教法月),以及許多著名的高僧,諸如堪布羅追甲措和堪布岡夏等人,學得『南卻虛空藏天法』和『大圓滿法』…等教法。
二十歲時,仁波切從他的根本上師圖登卻吉達瓦處受比丘具足戒。隨後,仁波切前往果洛地方的『白玉塔唐寺』參學,並掌理該寺一切行政職務達三年之久。
自1962年起,仁波切在達蘭薩拉西藏流亡政府內,當了六年的寧瑪派代表,兼西藏教科書編纂委員會委員,期間也負責在錫金岡拓興建蓮師寺。
1970年,仁波切為使寧瑪派敏卓林傳承的教法於印度得能順利弘揚,將其於印度德拉敦興建的寺院,發心供養敏卓林座主 敏林澈清仁波切(睡覺法王),並與闊千祖古仁波切共同胼手胝足努力多時,此即今日於印度的『敏卓林寺』;不久於印度又另建『白玉卻闊林』(白玉法輪寺)。
1983年,蔣波佛爺首度蒞台,爾後以興建西藏佛寺顧問的身分長期在台傳法。
1986年,在台灣弟子和施主們的慷慨支助下,蔣波佛爺正式於台灣台北縣深坑地區創建了『台灣寧瑪巴白玉佛法中心』,充實所有必要的法器,以便繼續弘揚佛法,是早期藏傳佛教寧瑪派來台弘法的開拓者之一。
期間於尼泊爾購得土地以供養 頂果欽哲法王興建寺廟,即現今尼泊爾雪謙傳承寺廟之廟地;同時於1987年尼泊爾加德滿都另興建『帖丘俄協白玉卻林寺』。凡此種種,皆是蔣波佛爺藉著對三 寶的信心及自己的毅力,不辭辛勞的為維護佛陀教法,精進不懈而成就的佛行事業。

 1987年七月二十七日晚上,仁波切在香港交代有關「帖丘俄協白玉卻林寺」的建寺事宜後的凌晨,以禪定坐姿進入涅槃,暫時把色身融入法界。
因貝諾法王與第二世蔣波佛爺同上師大成就者 圖登卻吉達哇跟前弟子,故貝諾法王得知後指示將蔣波佛爺的法體運回台灣,並指示這將有助於寧瑪派教法能在台灣繼續廣大弘揚,如同蓮師法教當時於西藏弘揚, 光芒耀眼遍佈十方,如是殊勝功德。八月四日,第二世蔣波佛爺的法體,由達桑仁波切、克欽仁波切、利果土庫仁波切和許多其他弟子,從香港護送來台;第二世法 體舍利建塔就此安奉於台灣深坑白玉中心。
  

                     

◕‿◕✿)**歡迎點閱 :

敏卓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臉書網頁 :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visit us at :  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

 ◎溫故知新‧ 您可以瞭解更多: 

 收攏紛飛的素雪立下一點高原的風骨~~當尊貴的 蔣波羅曾佛爺遇見 尊貴的 敏林澈清法王

 

 

 

圖文版權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謝謝您!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