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卓林傳承金剛薩埵(敏林埵森)







 

 

 

怙主  敏林堪千仁波切主法敏林埵森竹千法會

 

.......................

敏卓林傳承金剛薩埵(敏林埵森)

    「金剛薩埵」是集諸佛於一體,包括密乘之忿怒五十八尊、寂靜四十二尊等,是為百部本尊之共主。金剛薩埵在因地時曾發下大願:「願我証得無上佛果時,如果有眾生造五無間罪,破壞三昧耶誓言,一旦他們能聽到我的名號,對我有虔信,念誦咒王百字明,則一切罪障清除無餘,此願不成,我終不証得無上菩提。願我住於破戒者前,他的一切罪障悉皆清凈!」

     密主(金剛手菩薩)在《集密意續》中親言:「就像如今在此娑婆世界中的釋迦牟尼佛一樣,在三十六個世間界的剎土中,每一大能仁均於六道中分別傳播各自的名號;也就是說:在三世十方等同虛空界的世間界中,現世的點亮世間明燈的不同佛陀、名號與身相,其實都是相應一切有情的根器機緣而顯現。然而所有這一切均是唯一金剛薩埵的遊舞,他的名號說之不盡。任何有情聞金剛薩埵薄伽梵的名號也相當於曾經承事眾多如來,必定能往生金剛薩埵佛剎,蒙受一切如來加持,於大乘教法中出離輪迴,具足神通,擁有勝觀慧眼,必然堪為佛子」。

     金剛薩埵的長咒「百字明」普攝了一切本尊心咒的精髓,可以說是咒中之王。具足虔誠地向金剛薩埵祈請並念百字明咒,等於祈請一切本尊,念誦一切本尊心咒。

    無垢王懺悔續中,金剛薩埵親言:「我亦持誦一切善逝之意精華,能遣除一切失戒與分別妄念障礙之咒,具有失戒瑜伽與分別妄念障礙積蓄惡習之汝等諦聽:若一時間能念誦此等咒語一百零八遍,則能酬補一切所失之戒,擺脫墮三惡趣。若具任何瑜伽本尊而誦,則彼人即生中蒙受三世諸佛聖子垂念、怙佑,死後亦無礙成為諸善逝之聖子」。

   《勝馬遊舞續》中云:「無上密咒王,僅一次念誦,亦滅一切罪,成辦諸事業」。

    過去印度和西藏的大成就者在消除業障時,都是依靠金剛薩埵百字明而修,因此稱之為懺罪之王。許多密續中說過,如法修百字明滿十萬遍者,可以徹底清凈一切的五逆重罪。

    是諸佛為了掃清修行上的障礙,一定要先懺悔,有句話說得好:“惡業的唯一功德是可以懺悔清除。”顯宗和密宗裏都有許多懺罪的方法,比如漢傳佛教裏也有大悲懺、葯師懺、水懺、梁皇寶懺的方法,密法裏的三十五佛懺等等方法。佛陀曾說,消除罪障有無量方法,其中最殊勝的方法就是金剛薩埵的懺罪法門。

    金剛薩埵的形象是圓滿的報身像,身色潔白,一面二臂、右手持表示明空的五股金剛杵、左手持表示現空的鈴於腰際、雙足金剛跏趺坐、身上以十三種圓滿報身服飾莊嚴,即綾羅五衣與珍寶八飾。

    依靠金剛薩埵修法的殊勝加持,即可淨除眾生無始以來的所有業障,轉末法為正法,一切戰爭、饑饉、瘟疫等人為及自然災難都會消盡無餘,娑婆世界將會變得風調雨順,人民安居樂業,社會長久安寧,佛法也會繁榮昌盛。對每個學法者來說,今生將一帆風順,來世必定往生東方現喜世界,親見金剛薩埵佛尊,也可任運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等他方淨土,迅速得到佛果。

   敏卓林傳承的金剛薩埵教法(敏林埵森)之殊勝處,在於其教法是教傳與伏藏加持的合一,並且在歷代敏卓林傳承祖師的弘傳下,成為寧瑪派六大主寺傳承、乃至於噶舉派許多大德欲修持完整金剛薩埵法門時,經常選擇而依之行持的權威!此傳承廣為採行於寧瑪、噶舉二派,「敏林埵森」法門之名可說是無人不曉,也可說相關於金剛薩埵法門之中,在詳盡方面難出其右的傳承!此教法的完整性,除了眾所皆知「懺罪」的應用以外,舉凡灌頂、超渡、火供…等相關法門一應俱全;若能得其教法傳承灌頂,進而得其教法口傳、詳釋,可謂得金剛薩埵法門之所有詳略要門!

    願諸位大德勵行罪懺,並能祈請不分傳承教派的每一位上師善知識都能恆久住世。因為,金剛薩埵的本質也是一切上師的總集,所以藉由依止金剛薩埵的修持除了可以淨除自己的罪墮以外,也會因為我們的清淨感召上師善知識、乃至於法教的增上因緣。

    藏傳佛教傳統中,為了要祈求上師恆久住世,除了修持蓮師的法門以外,也往往不會省略了關於金剛薩埵法門的修持,例如摧滅地獄唯一法印的地獄深絕(那拉董助),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是以我們參加金剛薩埵法會,除了要以慚愧心懺悔自身無始以來的罪墮以外,也應當由衷心祈禱願以依止金剛薩埵本尊法門的修持功德,迴向 依怙主 第十一任敏林澈千法王早不捨受苦有情,早日乘願再來;以及至尊  達賴喇嘛尊者、大寶法王、薩迦法王、貝諾法王 及敏林堪千仁波切等顯密諸具德大士皆能長久住世,佛法興盛,饒益有情

 

  /貝瑪慈寧

圖文版權所有‧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