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如珍貴教法之殊勝太陽~~敏卓林第二法脈執持者‧尊貴的九任敏林堪千仁波切


                                                                                               


                           


                                                                                                                                                                                                    


       文/貝瑪慈寧


前世,即第八世敏林堪千仁波切的父親是座主攝政王  蓮花偉權,母親為 如意自在王座主的女兒  莊嚴女( 別名無死具樂度母)。藏曆十五耀宗木蛇年,尊者於敏卓林出生為彼二人之子。



        稍長之後,依從多位年高德邵或少壯之金剛持之師尊座前,自文字讀寫乃至佛像繪畫、醫方明等所有共通學問、敏卓林傳承諸類唸誦法儀方式等,聞受學習而至業成。



        特別是依止了金剛持‧語自在珍寶尊者受近圓戒,並且致心一意圓滿學受師尊之所有德行;一切學處,依善巧方便之門理而不染過患。



        由上述之教授師聞受前後譯派之教傳、伏藏、壇城比例彩繪作法,以及廣大經續法理。特別是在叔父    大堪布‧文殊樂日尊者之座前,接受了教傳、伏藏二類之灌頂與口授、大圓滿主要法類。是以尊者尊奉上述二位大士為根本上師。



        爾後,新龍地區的上龍寺,迎請尊者為該寺傳法之師,隨即應緣前往弘揚佛法。尊者自此向新龍地區眾多寺院之僧眾,傳予戒律學處及灌頂、口授,滿足無數出家眾之祈求,作無上利眾之行。



        那個時候,該地因漢地軍隊侵擾之故,雖然短暫居住亦感受到不安之事;於是前往貢覺地區的敏卓林傳承分寺─哲榮‧黑岩寺安居數月。



        彼時,尊者依循敏卓林主寺的傳統,整頓了該寺紀律、儀軌方式、定期大法會的神舞……等事,也滿足了該地僧眾與居民所有各別所求之法。並於群集黑岩寺的大法會中,賜予敏卓林伏藏“大圓滿阿底深義精義”之灌頂與詳釋、口傳。



        之後,除了偶爾每年以數月時間前往他方賜予眾生所需法益之外,皆常住於闊千寺,期間約有三至五年之久。居住該寺院期間,主要法務行事為巡視遠近相關寺院、整頓敏卓林傳規流佈錯誤之處,並為寺院之新進僧眾授予出家戒。        


                                                  
        在三岩地區貢覺普達寺期間,恆常每日不下十人之數,對於請求心性引導之金剛阿闍梨、祖古、僧眾、以及在家居士等,賜予證悟心性法身之認識訣竅。



        在三岩地區貢覺普達寺期間,恆常每日不下十人之數,對於請求心性引導之金剛阿闍梨、祖古、僧眾、以及在家居士等,賜予證悟心性法身之認識訣竅。



       曾經聽過求法的人提及:「尊者嘗言及:『貢覺地區所有出家眾都祈請說:『敬請引導心性!引導心性!』因為如斯言語懇求的人數眾多,同時思及此或也是當地之法緣如是,因此盡力而為。』」



        同時期中,尊者也賜予了闊千寺之金剛阿闍梨、祖古等所有會集者、甲喇寺之所有金剛阿闍梨、僧眾、國就普達寺之僧眾、民眾等求法者約八百人,前譯派傳承之教傳灌頂、口傳。



        尊者往昔曾於無死珍寶仁波切之座前,聞受完整伏魔洲伏藏法灌頂與口傳。於敏卓林中,於第六世  雪謙朗將尊者座前,聞受一遍大伏藏寶之灌頂、口傳。



        也曾迎請不丹國的金剛洲大伏藏師的子嗣法脈之主  本智獅子尊者,隨之聞受所有金剛洲法類。未久,亦向敏卓林寺僧眾、各方雲集而至之金剛阿闍梨、祖古等,賜予此教法。同時期也傳授了至尊大伏藏師上師(庫主洲)的教法全集口傳。



        在國就地區之喀雷祖古‧蓮花遍解脫尊者之座前,聞受所有  不敗尊者之教法全集。雪謙康楚仁波切座前,聞受四部心髓的灌頂、詳釋、口傳。尊者如是聞思與修持之德行極為廣大,令人無法置信。



        總而言之,有時因為偶然值遇康藏之偉大上師、智者,或是智證卓越之士,尊者會為此自然的歡喜到不能自持;是故聞受了無數深道教授,而無有宗派的執著分別。



        某次住於闊千寺的時候,有一位施主弟子名為康薩‧阿甲喇嘛的人,攜帶了一把長刀來到尊者面前。『為了作為信心之代表物品,請尊者將這把刀變形扭打成結!』如是鄭重請求地獻上刀具之後,卻未蒙尊者允許。



        該喇嘛極為頑固的一再勉強尊者,所以炯祖古‧貝南向尊者說:『阿甲喇嘛如此固執的請求,實在可嘆。尊者您若是不將這把刀扭打成結,難道由我來做嗎?』



        是以成全滿足諸位人仕的請求,尊者隨手就把長刀扭打成結!



        這把刀現今還保存在阿甲喇嘛家族。爾後,那位阿甲喇嘛曾經唸誦了一遍整部甘珠爾大藏經,以此懺悔過去頑固而失禮於尊者的過患。另外,像是尊者某回於黑岩寺修持灌頂前行,手持小法螺的時候;曾以沒有墨水的竹筆在小法螺上作書寫,產生梵文蘭查體的浮雕六字大明咒之咒字!現今在黑岩寺中,依然能夠親眼拜見。



        由於掛慮時代的惡濁致使教法衰微,尊者特別對於敏林傳承二位子嗣、包括金剛岩傳承的大持明尊者、嘉謝仁波切、拉龍頌珠‧頂切就卓仁波切等為上首,以及諸方金剛阿闍梨、祖古、敏卓林之僧眾老少,每座不斷而且時間不變地傳授三律儀決定論、秘藏續之密意莊嚴與總義、口授等幻化網續之各種注解、諸類經續典籍之法。最末,由金剛持‧文殊智悲尊者(蔣揚欽哲)在敏卓林賜予四部心髓之教法為總結,而後在大眾的稱揚中圓滿傳法之盛會。



        尊者也隨時隨力將他人所恭敬供養的各種財物,大量供養僧眾寮房奶茶或一日所用、諸類供物等;清淨大行遠超他人所能評比。



        達隆哲珠仁波切‧講修太陽事業祥賢與第十一世敏林澈清仁波切[睡覺法王]、夏德‧初璽仁波切、以及闊千仁波切‧經續海等眾多持教善知識弟子,就這樣相繼由尊者座下產生。



        為了滿足具福緣所化育的眾生,尊者著作有“秘藏續總義精華妙鑰注釋”、“賢善教授句義金剛希有道歌‧要義揚動”等二部著作。



        當時代際遇轉變,因為尊者過去在山南地區從事醫療救助時,曾有醫生稀少卻依然看顧大眾,不論貧富貴賤一概幫助;對於卑微貧困者,沒有任何藐視的行為,使得中共鬥爭時期的興風作浪與求取私利者,雖然將尊者誣指為諂害對象,亦無可奈何。甚至亦連中共方面的首長亦肯定尊者的利他行跡,所以就曾經發生過某中共首長將山南地區之某處聖地,奉獻給尊者等多項特殊事蹟。



        最後,尊者世壽六十有四之時,於西元一九六八年 (藏曆十六耀宗陽土猴年),示現暫且收攝色身入法界莊嚴之相而圓寂。



        尊者的轉世化身─由尊貴的達賴喇嘛、尊貴的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及尊貴的拉托仁波切認證。



        尊者自幼在尊貴的   敏林澈清法王、頂果欽哲法王、闊千仁波切、初璽仁波切、貝諾法王、北伏藏之金剛岩傳承法主  達隆哲珠仁波切等偉大上師的悉心教育下,學行修持極為優越,作風謙虛自然;肩擔敏卓林寺「堪千傳承世系」之重責大任,亦無絲毫凡夫我慢。



        尊者尊齡雖然只是已過而立之年,而內在修學之涵養卻已含富大士之風!例如印度敏卓林寺內,每三年一期的敏林傳承三根本閉關行者在掩關之前,亦是常由尊者賜予該閉關期間所需之灌頂加持!又因尊貴的  敏林澈清法王為敏卓林傳承領袖、現任寧瑪派掌教法王,是故尊者亦常受  法王指示忝為代表,身為敏卓林傳承重要執掌者而完成各項鉅細教事;兩人同心合力掌理寧瑪派總體與敏卓林傳承各別要務。



        尊者主要駐錫處為印度之敏卓林寺與佛學院,如若駕臨台灣則遊化十方,除巡視各敏卓林傳承道場,弘法利生多方,一如前世。於此利生無數具大悲心與功德事業之第九世敏林堪千雅旺欽哲嘉稱仁波切,已然開始大轉法輪,傳承法脈之利他佛行;有意承仰尊者德顏、或具緣願隨之修學敏卓林傳承法教之善信,祈能十方來聚,鼎力襄贊始自達瑪師利尊者生生不輟之大圓滿佛行事業,從而趣入具德殊勝上師功德海之門 !          
                                                                   


                                                                         眾生痛苦唯一藥,一切安樂出生處,
                                                              教法恭敬與承事,祈願長久而安住。



    圖說: ( 第九世敏林堪千仁波切   )                                                  (第八世敏林堪千仁波切)


 


       

◎ 圖文版權所有‧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The Eastern Sun  Group‧敏卓林佛學院編輯團隊),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